紅棗蛋糕怎麼做好吃?怎樣做紅棗蛋糕

2023-03-10 22:15:05 字數 6635 閱讀 7653

1樓:靜兒愛吃

這麼做的蛋糕朋友都說比買的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稱紅棗約110克(要選個頭稍大,肉厚的棗子才出棗沙多,只要不要用那種比枸杞大不了多少熬粥的棗子一般都行)

棗泥蛋糕的做法 步驟2

棗子去核,加入五六倍的水,以小火慢煮。

棗泥蛋糕的做法 步驟3

煮至棗子爛透,顏色深紅,體積變大,大火收幹水份至棗子粘稠有拉絲時就可以用了。

棗泥蛋糕的做法 步驟4

到這裡,我們可以稱棗子了,一百克的棗子去核煮後吸水就不少了。我們只要稱出130克左右。

棗泥蛋糕的做法 步驟5

直接稱入180克糖,綿白糖砂糖都可以。

棗泥蛋糕的做法 步驟6

打蛋器打幾分鐘,要打到糖化,所以加粗砂糖的就要多打一會,或隔熱水打。用手捻一下就知道糖有沒有化了。

棗泥蛋糕的做法 步驟7

直接打入五個雞蛋,如果雞蛋很大的話放四個四個半都行。

棗泥蛋糕的做法 步驟8

打蛋器打幾分鐘,不需要打的太發。

棗泥蛋糕的做法 步驟9

直接稱入180克粉,和7克泡打粉4克蘇打粉(不需過篩。電子秤稱幾克的東西稱不準的,泡打粉小蘇打都算4克一小勺5ml一平勺。

棗泥蛋糕的做法 步驟10

這裡很關鍵! 直接用打蛋器馬上攪拌均勻至無干粉,速度要快,十幾秒打好看不見乾粉就可以停下了,以免麵粉起筋。

棗泥蛋糕的做法 步驟11

此時, 攪拌好的麵糊應該有一定稠度,提起打蛋頭,低落的麵糊不會馬上消失。如果麵糊稀稀拉拉的,也是正常的,棗泥的程度和雞蛋的大小都會影響麵糊的含水量,十幾克十幾克的加入低筋粉直到濃稠就好了。

棗泥蛋糕的做法 步驟12

直接稱入色拉油100克,直接用打蛋器攪拌幾秒均勻就好了。

棗泥蛋糕的做法 步驟13

倒入鋪好油紙的八寸深烤盤中,撒上白芝麻,入預熱好165度烤箱中烘烤,蛋糕很厚所以要低溫慢烤約五十分鐘。

棗泥蛋糕的做法 步驟14

約半個小時,可以試情況看是否要蓋錫紙防止上色過深。此時蛋糕膨脹的很高。

棗泥蛋糕的做法 步驟15

時間到,蛋糕回落(跟戚風蛋糕一樣,熟了會回落)用手拍,結實有彈性,就是熟透了。

棗泥蛋糕的做法 步驟16

切成九塊,趁熱吃吧!

3樓:昆明美味學院

紅棗90g玉米油60g

低筋麵粉135g

白砂糖100g

大雞蛋3個。

輔料。無鋁泡打粉3g

紅棗蛋糕的做法步驟。

1.紅棗清洗乾淨去核,切成小塊;

2.砂鍋裡放入清水,水越是棗肉的5-6倍,**煮棗;

3.棗的糖分比較高,快煮好是要不斷的攪動,以免糊鍋。

4.煮至水收幹,棗肉軟爛粘稠即可;

5.將棗泥晾至不燙手,加入白糖攪勻;

6. 倒入玉米油,攪勻;

7. 三個雞蛋倒入乾淨的盆中,打至發泡;

8.將蛋液倒入棗泥糊中攪勻;

9.將無鋁泡打粉加入低筋粉,過篩低筋粉,將過篩的低筋粉倒入棗泥糊中,攪拌均勻;

10.烤箱170度預熱,將面煳倒入方形烤盤;

11.將麵糊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25分鐘左右,上色熟透即可。

七小選用的棗是山東本地的小核棗,去核煮成棗泥約95g。

不習慣吃棗皮的朋友們,可以將紅棗整個煮熟去皮去核,再壓成泥。

煮紅棗的時候,會出現白色泡沫狀物質,只要滴幾滴色拉油白色泡沫即可消失。

4樓:章皓永開霽

前言。做了好多小蛋糕,準備送點給女兒吃,她在學校住校,伙食不太好,想給她送一點,增加點營養。她不喜歡吃紅棗,我就想著把紅棗打碎,做在蛋糕裡,這樣她就吃不出來了。

材料。主料:麵粉80g、牛奶80g、植物油20g、雞蛋4個、糖40g;

輔料:紅棗適量、鹽1g、泡打粉3g

紅棗小蛋糕。

紅棗提前泡好。

牛奶放在料理機裡,放入紅棗。

打成牛奶紅棗糊。

蛋黃放在碗裡放入牛奶紅棗糊。

放入油。放糖、拌勻,篩入麵粉拌勻。

蛋清打到粗泡放1/3糖。

打到細泡再放1/2糖。

打到溼性發泡放入剩下的糖,打至中性發泡。

提起打蛋器有個小彎角。

取1/3蛋白糊放入蛋黃糊翻版均勻。

拌好的蛋黃糊倒進蛋白裡。

翻拌均勻後放入蛋糕模8分滿。

放上紅棗裝飾。

烤箱預熱好放進烤箱150度50分鐘水浴烤。

小貼士。佳寧心得:

1、我泡了棗有點多了,10個差不多了。

3、具體烤的時間請根據自家烤箱調整。

4、烤的時候不要開啟烤箱門,否則會回縮。

5樓:天幕網路

在家無聊的可以學習做一下,非常好啊。

6樓:秦小廚美食

教你一招新型蛋糕!

怎樣做紅棗蛋糕

7樓:檸萌

用料乾紅棗 135克。

低筋麵粉 90克。

紅糖 60克。

雞蛋 1個。

水 135克。

黃油 30克。

泡打粉 3克。

小蘇打 1/2小勺(

低脂紅棗蛋糕的做法。

紅棗去核,用刀切細(儘量切細一點)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切細後的紅棗放入小鍋,加入水,煮至水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煮開以後,加入小蘇打攪拌均勻,再加入黃油,攪拌至黃油溶化。最後加入紅糖,攪拌至紅糖溶化。

請點選輸入**描述。

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過篩,把第三步的混合物倒入麵粉裡。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打散的雞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採用從底部往上翻拌的方式,不要畫圈攪拌。

請點選輸入**描述。

拌到麵粉完全溼潤後即停止翻拌。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拌好的麵糊倒入模具,7分滿。立刻把模具放入預熱好180度的烤箱,中層烤15分鐘左右,至蛋糕完全膨起。用牙籤扎入蛋糕中心再拔出,牙籤上沒有殘留物,就表示蛋糕烤好了。

(烤箱中層,上下火180度,15分鐘左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1、配方中紅棗的重量指去核前的重量。

2、黃油也可用30ml的植物油代替。請用玉米油、葵花籽油等無味的植物油,不要用花生油、橄欖油等具有特殊味道的油,以免破壞蛋糕原本的風味。用黃油的紅棗蛋糕具有更濃郁的香味。

3、蛋糕直接吃就很可口了,也可以配上糖漿、蜂蜜等食用。成品圖裡的蛋糕表面抹的是一層奶油焦糖醬。

紅棗蛋糕的做法

紅棗蛋糕的家庭的做法?

8樓:smile咕咚陛下

紅棗洗淨去核切碎。

牛奶倒入紅棗碎,浸泡。

麵粉加泡打粉和鹽混合均勻,過篩。

雞蛋打入打蛋盆,加入白糖紅糖。

打蛋盆坐入溫水盆中,打發蛋液至粘稠。

加入玉米油和棗奶,切入式攪拌。

麵粉分三次倒入,每次倒入都要攪拌均勻後,再倒入下一次。

快速攪拌均勻後倒入烤盤,振動三次。

將烤盤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中,上下火165度,30分鐘。十分鐘左右的時候蓋上錫紙。

剛出爐,倒扣在烤網上,剝掉油紙。

可以趁熱嚐嚐特別香甜。切塊裝盤。

紅棗蛋糕怎麼做?

9樓:推書人湘雪

紅棗蛋糕原料:黃油50g、白糖20g、紅糖20g、雞蛋2個、無核小棗100g、低粉100g、牛奶150ml。

做法:1、無核小棗加牛奶提前泡一會至軟,放入攪拌機攪碎。

2、黃油室溫放軟,切小粒,加紅糖白糖稍微打發。

3、放入雞蛋繼續打勻,放入攪碎的棗,加剩餘的牛奶拌勻。

4、篩入低粉,繼續切拌,不要畫圈,以免起筋。

5、盛入小紙杯裡即可。

6、烤箱預熱160度,小紙杯20分鐘,大紙杯40—50分鐘。

10樓:天幕網路

在家無聊的可以學習做一下,非常好啊。

紅棗蛋糕的做法

11樓:魯巍昂印祿

原料:黃油50g、白糖20g、紅糖20g、雞蛋2個、無核小棗100g、低粉100g、牛奶150ml。

營養資訊。熱量:大卡。

膽固醇:1731毫克。

鉀:毫克。維生素a:微克。

磷:毫克。鈉:毫克。

鈣:毫克。做法:1、無核小棗加牛奶提前泡一會至軟,放入攪拌機攪碎。

2、黃油室溫放軟,切小粒,加紅糖白糖稍微打發。

3、放入雞蛋繼續打勻,放入攪碎的棗,加剩餘的牛奶拌勻。

4、篩入低粉,繼續切拌,不要畫圈,以免起筋。

5、盛入小紙杯裡即可。

6、烤箱預熱160度,小紙杯20分鐘,大紙杯40—50分鐘。

12樓:天幕網路

在家無聊的可以學習做一下,非常好啊。

如何做紅棗蛋糕

13樓:後竹青堅君

材料a:乾紅棗40克,清水40克,酸奶40克,核桃15克。

材料b:雞蛋2只,紅糖50克,色拉油80克。

材料c:低筋麵粉100克,小蘇打1/4匙,泡打粉1/2匙。

做法1、將紅棗去核,切成成兩半,加入清水、酸奶,用小火煮至水略幹,放入攪拌機內攪拌成泥狀。

2、雞蛋打散,加入過篩紅糖,用手動打蛋器攪拌至紅糖溶化。

3、加入色拉油,用手動打蛋器拌勻,加入過篩粉類材料c,用手動打蛋器左右攪拌均勻。

4、加入核桃仁碎(需預先入烤箱以150度烤5分鐘)、棗泥,用橡皮刮刀拌勻,即為蛋糕麵糊。

5、將做好的麵糊用湯匙挖到紙模內,直至七分滿即可。

6、烤箱於170度預熱,以上下火、170度、中下層烤15分鐘,再移至中層烤10分。

材料紅糖100克,低粉150克,紅棗50克,雞蛋4個,純牛奶60ml,玉米油60ml,無鋁泡打粉3克。

做法1.全蛋加紅糖隔熱水打發。

2.加入40度的玉米油繼續打發。

3.加入牛奶紅棗糊(紅棗去核蒸熟,和牛奶一起打成泥狀)

4.篩入低粉和無鋁泡打粉拌勻。

5.入模,中下層,150度50分鐘。

材料低筋麵粉50克,紅棗幹20克,雞蛋三個(蛋黃45克、蛋白115克),白糖35克,植物油20克,鹽克,水70克。

做法1.紅棗去掉核取20克。

2.加入70克水。

3.用攪拌機攪拌成棗糊。

4.將棗糊倒入小鍋中。

5.再倒入鹽和油。

6.攪拌均勻。

7.低筋麵粉過篩。

8.將小鍋中的棗糊液用小火煮開,關火。倒入麵粉。

9.攪拌均勻,稍放涼。

10.再倒入蛋黃。

11.攪拌均勻備用。

12.蛋白分三次加入白糖,打至至倒三角。

13.將部份蛋白倒入麵糊中。

14.翻拌均勻,再倒回剩下的蛋白中。

15.自下而上攪拌均勻。

16.倒入模具中,烤箱170度預熱。

17.將模具放在從上往下數第三層,烤10分鐘後,從小刀來兩刀。

18.再繼續烤至熟即可。

19.取出倒扣,放涼。

20.切片食用。

紅棗蛋糕怎麼做?

14樓:網友

紅棗蛋糕的做法。在材料處理上,一種是紅棗切丁,然後作為輔料拌入麵糊中;另一種是將紅棗製作成棗泥,然後將其作為麵糊的主材料之一。我個人更傾向於將紅棗製作成棗泥,這樣的紅棗蛋糕棗香更為濃郁,百吃不厭。

紅棗蛋糕的做法,總結下來,主流的方法有三種:1、戚風蛋糕做法,需要分蛋,分別製作棗泥蛋黃糊,打發蛋白霜,再將兩者翻拌混合,製作成順滑細膩的麵糊,入模烘烤即可;戚風蛋糕口感柔軟細膩,承重力一般,但是直接吃口感很不錯。

2、海綿蛋糕做法,無需分蛋,直接全蛋打發,然後再加入粉類、棗泥、色拉油;海綿蛋糕,口感比戚風蛋糕要紮實一些,更有嚼勁,適合喜歡老式蛋糕的夥伴,更抗餓。

3、無需打發雞蛋,利用泡打粉來讓蛋糕獲得蓬鬆的口感。操作上更簡單,適合新手。

當然還有第四種做法,個人覺得叫做紅棗發糕更為貼切,蛋糕暄軟口感的關鍵是酵母,麵糊製作很簡單,依然是所有材料進行混合,通過酵母發酵形成內部均勻的孔洞,一般發酵至兩倍體積,就可以上鍋蒸了,口感暄軟、比起烘烤的蛋糕更潤一些。

無論是哪種方法,因為紅棗作為主材料,其實都可以叫做紅棗蛋糕,只不過口感有所不同。今天就分享第二種做法,利用海綿蛋糕配方製作的紅棗蛋糕更有老式蛋糕的口感,更有嚼頭,相信很多懷舊的夥伴都會非常喜歡喲。

紅棗海綿蛋糕雞蛋:4顆,黃糖:80g,細鹽:一小捏,自制棗泥:80g,黃油:25g,麵粉:120g。

製作步驟:1、黃油提前融化,麵粉提前過篩兩次備用。

2、將棗泥與黃油混合均勻。

3、乾淨乾燥的打蛋盆,打入4只全蛋,加入黃糖和鹽。先不開打蛋器,略攪拌一下。

4、將打蛋盆放入溫水中,開動打蛋器,高速打發全蛋,打發至蛋液呈現濃稠的乳白色,提起打蛋器頭用蛋液畫8字,紋路不消失即可。

5、將過篩的麵粉分兩次與全蛋液混合,j字形翻拌至無干粉即可。

6、先取2勺全蛋麵糊與棗泥黃油糊混合,然後再倒回剩餘的全蛋麵糊中,翻拌均勻即可。

7、將麵糊倒入模具中,表面略整理平整,震模幾次,放入提前預熱的烤箱中,170度40分鐘左右。

8、出爐以後震模幾次,然後倒扣,冷卻後脫模切塊食用即可。

冷盤紅棗怎麼做好吃,紅棗怎麼做好吃

紅棗做成泥,和蘋果蒸熟做成蘋果紅棗泥好吃,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蘋果1個 大紅棗7 8顆 枸杞若干 製作步驟 1 紅棗提前泡在水裡,浸至飽脹。這個沒有時間規定,著急的話就1個小時,忘記的話就浸一整晚也沒問題。2 煮開。如果是泡漲的就煮開7 8分鐘,如果沒有泡漲就再久一點,十來分鐘。3 煮好就是紅棗...

紅棗核桃糕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紅棗核桃糕的做法步驟圖,紅棗核桃糕怎麼做好吃

準備食材 麵粉bai 適量du 雞蛋 2個 紅棗 四顆 核桃 四個 鹽 少於zhi 步驟 1.將dao2個雞蛋與麵粉充 專分攪拌均勻 2.攪拌好的糊糊放入屬紅棗 一定要去核,並把果肉撕開 核桃仁3.放入一點點鹽攪拌均勻,放入保鮮盒內蓋上,等候20分鐘4.放入微波爐高火加熱3分鐘 5.出鍋後趕緊倒入盤...

紅棗米飯的做法步驟圖,紅棗米飯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大米bai 280g 輔料紅棗 適量du水適量 步驟1.準備大米放入盆中 zhi。dao 2.大米淘洗兩遍。3.洗好的大米加 回入電飯鍋中。4.按米量加水答至刻度線位置。5.在鍋裡放入幾個大紅棗。6.選擇標準煮飯模式。7.半小時後米飯就熟了,開蓋,香氣撲鼻啊。8.盛上一碗,誘人的大紅棗顆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