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普通的掛麵怎麼做最好吃

2021-12-24 07:10:17 字數 1317 閱讀 1830

1樓:雲霓雲兮

材料:掛麵、醬油、老乾媽、郫縣豆瓣、香油,如果有點牛肉乾甚佳。

烹調方法:

醬油鋪滿碗底,老乾媽一小匙,一小筷(沒錯,夾一小筷子的意思)郫縣豆瓣,一點點香油,有牛肉乾就放進去,沒有的話也無所謂。

水煮開後,趁著水沸,一小勺開水倒入碗中,為的是化開郫縣豆瓣和老乾媽,水一定不要多,一點點就夠了。

下面。中小火。

第一次滾鍋,倒入小半碗水。

第二次滾鍋,倒入小半碗水。

這是為了收溫,讓麵條更有彈性。

待之麵條煮到中間沒白色,立刻關火起鍋,與底料拌勻,趁熱食之。

最近熬夜較多,半夜均以此做法加餐,導致我現在熬夜的原因第一是為了吃這樣一碗麵,第二才是工作。

好處在於材料簡單易取,做法不復雜,後期只需洗一個碗一個鍋,關鍵是好吃。

網友匿名使用者對[掛麵怎麼做好吃]一碗普通的掛麵,怎麼做最好吃?給出的答覆:

前面很多人都說掛麵不好吃,好吃的是配的其他菜、肉之類。實在感到有點可惜了這道題目。下面我提供兩種不靠配菜,口味清淡,幾乎純靠湯汁的掛麵做法:

我人生中對掛麵最早的記憶就是酸湯麵了。小時候,感冒了,爸爸媽媽都會給我做酸湯麵:鑄鐵鍋燒熱,加入油、蔥花、薑末,油便很快浸透蔥花和薑末,滋滋的冒起小泡,發出香味。

然後加入高湯,放入適量香醋來繼續熬煮。與犀利的陳醋相比,香醋的口味更溫和,有一種香甜的味道,適合放在湯裡。燒熱後就放入掛麵,不需要太多,也不用其他配菜;只有時用漏勺把面往邊上撥一下,打進去一個形狀完好的荷包蛋。

很快就出鍋了。

好的酸湯麵是不能油膩的,否則就不能痛快的品味湯的滋味了。熬好的蔥花油變成很小的油滴懸浮在湯裡,而不會連成大油膜浮於表面,湯是清澈見底的。用筷子攪動一下,可以看到面一絲絲分明的盤旋、飄動在湯裡。

吸溜吸溜的吃麵,咕嘟咕嘟的把湯喝完,湯裡的蔥花也要挑出仔細咀嚼,品其香味,熱騰騰的,酸溜溜的,香而不膩。吃完,全身都舒暢了。

另一種好吃的掛麵,大概就是雞湯麵了。雞湯一定不要太重口味,雞的選擇上最好要用比較瘦的雞,否則脂肪就太多了。只需要清水加入蔥姜、鹽和一點點五香粉,燉足夠的時間,讓其風味充分的融入湯裡。

在我的評價體系裡,最上乘的雞湯麵應是幾近透明,喝一口不會糊一嘴油的,而若是冬天裡把它靜置幾小時,則又會形成半透明的凍,可見其脂肪顆粒足夠小,總量也並不算多,恰如其分。

下面就好辦了,其他的東西都不用放,只要用這樣的雞湯來煮麵。想要更有風味的人,可以再加入一點紫菜和蝦米。

2樓:籍迎真將瑾

我家是做掛麵的。我們做的掛麵寬窄都有,實際上不同的季節最好吃不同的掛麵寬度。多年的經驗告訴我,掛麵不管怎麼吃都不好吃。

不管放什麼料都不行。放料之後好吃了,是料好吃,掛麵不會好吃的。

怎麼做一碗麵條,怎麼做一碗好吃的麵條

怎麼做一碗麵條 麵條從加工製作到調味盛碗,過程非常簡單,但是,如果你想煮得一碗有品位的好面,那可是得費一番功夫的事情。首先說麵條的選擇。粗麵 細面 韭菜葉子面,各種面都有各自的屬性,所以我們選用時應加以區別。常用的面可以分成掛麵和手工面 含機壓面 或者說乾麵和溼面。麵條由小麥粉製作,我國的小麥粉多為...

瘦肉麵條怎麼做好吃呢,怎麼做一碗好吃的瘦肉湯麵?

簡單快手一碗肉末麵條,比小館子裡做的還好吃 午飯吃得簡單,從做到吃總共也不過半小時,比叫外賣還要快,想想也是一種享受。孩子午飯在學校吃,剩下我們老兩口,隨便吃一碗都成,早餐通常有蛋有奶,午飯也不用特別講究,老頭愛吃麵條,所以午飯經常煮麵。雖然是煮麵,每天的麵條也是不一樣的,不用刻意做出不同的花樣,麵...

如何做一碗好吃的重慶小面?如何做一碗正宗的重慶小面

麵條200g 油菜50g 香菜10g 冬菜20g 榨菜20g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辣椒麵適量 花椒麵適量 姜粉適量 蒜蓉適量 花生米適量 芝麻適量 醬油適量 醋適量 蔥碎適量 麻油適量 花椒粉適量。步驟。1.準備好所需食材。2.豬骨加入水 蔥姜小火煮至1小時。3.把辣椒麵和芝麻放入小碗中。4.鍋中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