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頭怎麼醃法,小蘿蔔頭整個怎麼醃製好吃

2023-01-08 10:40:11 字數 4059 閱讀 5611

1樓:打瞌睡的小白

所需食材:白蘿蔔,鹽。

做法,1:買回的白蘿蔔,將上面的疤點挖掉,然後切成長條。

2:將切好的蘿蔔條,放在陽光底下暴曬2天,中間翻動幾次。

3:曬好的蘿蔔乾裝進盆內,加入適量清水洗淨,並且攥幹水分,放在通風處,晾乾。

4:將晾乾的蘿蔔條,裝進盆裡,加入鹽,使勁揉,多揉幾次,感覺蘿蔔乾變軟就行了。

5:揉透的蘿蔔乾直接裝瓶就可以了,根據個人口味新增五香粉或者燒烤料。

技術要領總結:

1:曬蘿蔔乾時,切不可時間太長,不然醃出來的不脆。

2:醃好的蘿蔔乾,裝進瓶子里加點甜麵醬攪勻,醃製3-5天,就是甜蘿蔔幹了。

3:蘿蔔乾醃製時,儘量不要粘上油花,不然極易變質。

4:無論哪種口味的蘿蔔乾,裝瓶後,先在常溫下放置3-5天,放冰箱冷藏就可以了。

2樓:天天之蟲

蘿蔔頭的醃法非常簡單,直接把蘿蔔頭洗乾淨晾乾,放到一個玻璃缸裡面放些鹽水,放點白糖或者醋,放些姜蒜頭一起醃。

3樓:庹傑晴

您好,很高興可以為您解答問題。放置半天就可以食用了。辣椒切粒少許(根據個人口味也可以不放)。

方法材料。吃起來酸甜可口,控水。白糖三兩,白糖和辣椒粒放入蘿蔔中攪拌均勻即可。

白醋半斤:先將白蘿蔔去皮洗淨。然後把白醋,切粗條。

放入盆中用鹽淹二十分鐘後控出鹽水再用開水沖洗:白蘿蔔一個,也可以送飯,可做小吃。

4樓:等風來了

哈嘍,兒童清洗乾淨,去掉頭尾切成塊,然後用鹽煙上把水去掉。

小蘿蔔頭整個怎麼醃製好吃

5樓:中國搬磚哥

醃蘿蔔乾原料: 原 料:材料:

白蘿蔔1200克,鹽120克,重石1個。製法: (1)將白蘿蔔洗淨,帶皮切塊狀,以一層折蘿蔔一層鹽的方式放入竹簍內,再壓上重石,使鹽水能壓出並流出容器外。

(2)重壓二天後,取出蘿蔔日曬至幹,此時顏色呈淺褐色即可。特點: 蘿蔔不可日曬過度,否則會太乾,吃起來口感如柴。

北京蘿蔔乾 原料配方 青蘿蔔100克 食鹽5千克 五香面500克 制 作方法 1.將青蘿蔔洗淨去掉鬚根,樅切成粗條,然後放入缸內,放一層青蘿蔔撒一層鹽。 2.

隔一天後倒缸一次,並用手揉搓蘿蔔條,以排出 辛辣氣味。 天后取出晾曬,並時加翻動,曬至三成干時收起,放入缸內。

4.將五香面拌入蘿蔔條內,然後將蘿蔔條按 實,上面壓上重石。 5.

以後每天取下重石,將蘿蔔條繼續按實,7天后即成。

6樓:庚琲韋初晴

小蘿蔔頭整個醃製需要原料:小蘿蔔頭1200克、鹽120克、重石1個、薑片、辣椒若干。

製作方法:1、將小蘿蔔頭洗淨,帶皮切塊狀。以一層蘿蔔塊一層鹽一層薑片、辣椒的方式放入竹簍內,壓上重石,使鹽水被擠壓並流出容器;

2、重壓二天後,取出蘿蔔塊日曬至幹,此時顏色呈淺褐色即可。

小蘿蔔頭怎麼醃製?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白蘿蔔一個。白糖三兩。白醋半斤。辣椒切粒少許(根據個人口味也可以不放)。

方法:先將白蘿蔔去皮洗淨,切粗條。放入盆中用鹽淹二十分鐘後控出鹽水再用開水沖洗,控水。

然後把白醋,白糖和辣椒粒放入蘿蔔中攪拌均勻即可。放置半天就可以食用了。

功效:1.增強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預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

2.促消化。蘿蔔被稱為「自然消化劑」根莖部分含有澱粉酶及各種消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和脂肪,促進食物消化,解除胸悶,抑制胃。

小羅卜頭的醃製方法

8樓:北京國丹醫院

蘿蔔切條晾曬,天氣好的話曬兩天就可以了。曬了兩天的蘿蔔乾。用開水泡一會洗乾淨。瀝乾水分,晾涼。加入老抽、五香粉、鹽。將作料拌勻。放入保鮮盒,醃製兩天。

9樓:迷失的小

洗乾淨 加水 加鹽 封起來 ok!

蘿蔔頭鹹菜怎麼淹好吃

10樓:最初的簡單

主料青蘿蔔2個 輔料魚釀醬油1大勺鹽500g魚露2小勺香油2小勺辣椒油5大勺五香粉1小勺蔥油2大勺綿白糖2大勺。

步驟蘿蔔小鹹菜的做法步驟11.青蘿蔔2個。

蘿蔔小鹹菜的做法步驟22.青蘿蔔切成拇指粗細的長條。

蘿蔔小鹹菜的做法步驟33.將蘿蔔條一層層放入一容器中,放一層蘿蔔撒一層鹽,一直重複此動作、鹽漬一到二天時間。

蘿蔔小鹹菜的做法步驟44.將鹽漬的蘿蔔條擺到餃子簾上,放到通風處晾曬至幹。

蘿蔔小鹹菜的做法步驟55.晾曬至幹後即可收取儲存。

蘿蔔小鹹菜的做法步驟66.食用時將蘿蔔乾用清水泡發1-2個小時,將鹹味泡除掉。

蘿蔔小鹹菜的做法步驟77.然後再放至餃子簾上晾1天時間。

蘿蔔小鹹菜的做法步驟88.將涼好的蘿蔔乾置入一容器中,加入魚釀醬油1大勺、魚露2小勺、香油2小勺、辣椒油5大勺、五香粉1小勺、蔥油2大勺、綿白糖2大勺。

蘿蔔小鹹菜的做法步驟99.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蘿蔔的醃製方法大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蘿蔔、白砂糖、小米椒、泡椒 、米醋、生抽、食鹽具體步驟:

1、白蘿蔔洗淨,不用去皮。

2、白蘿蔔一切為四,然後切片,切成厚度為3毫米,不要太厚,也不要太薄。

3、均勻撒上適量白砂糖,讓白蘿蔔出水,白糖多一些,反覆操作兩遍,蘿蔔變軟出水。 這樣醃出來的白蘿蔔更脆爽、沒有辛辣味。

4、1個小時左右,蘿蔔差不多出水了,擠掉水分,沖洗後擠幹水分。

5、白蘿蔔片放在碗中,加入米醋5勺、生抽4勺,白砂糖3勺、食鹽2勺。

6、加小米椒、泡椒,不喜辣可減量或不加。

7、攪拌均勻,倒入涼白開沒過蘿蔔。

8、蓋上一層保鮮膜,放冰箱冷藏2-3小時以上就可以吃,當然冷藏醃製一晚後更入味。

12樓:打喬治的佩奇

食材:白蘿蔔2000克。

輔料:韭菜500克、食鹽250克、辣椒粉100克、白糖150克、洋蔥1個、蒜2頭。

步驟:1、蘿蔔洗淨瀝乾水備用。

2、把蘿蔔切成粗條裝入無油無水的乾淨盆裡。

3、放入食鹽拌勻醃一小時。

4、蒜切末備用。

5、洋蔥切末備用。

6、韭菜切段備用。

7、把蘿蔔醃出的水倒去,放入切好的蒜、洋蔥和韭菜拌勻。

8、放入白糖拌勻。

9、放入辣椒粉拌勻。

10、拌勻後放陰涼處一天翻動兩遍,放7天后就有酸味了,可以封裝保鮮盒放入冰箱冷藏,隨吃隨取。

11、成品圖:

13樓:傻人有傻福

食材:白蘿蔔、小米辣、泡椒、白糖,白醋。

1 切白蘿蔔條。

白蘿蔔不要去皮,直接洗乾淨;等表皮水分晾乾後切成條狀。

2 醃製一小時。

切好的蘿蔔條放碗裡,加入兩小勺食鹽,用手抓勻,讓其醃製一個小時左右。

3 切小米辣、泡椒。

小米辣和泡椒分別切段,至於放多少辣椒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新增。4 加料蘿蔔醃出的水倒掉,加入兩勺白糖、三勺白醋,再將切好的辣椒一起放入碗裡攪拌均勻。

5 倒涼白開。

倒入涼白開,水沒過白蘿蔔就行。

6 蓋上保鮮膜。

蓋上一層保鮮膜,醃製3個小時左右就可以開吃了(醃製時間越久就越入味)。或者倒進密封罐裡,再放入冰箱冷藏。

蓋上一層保鮮膜,醃製3個小時左右就可以開吃了(醃製時間越久就越入味)。或者倒進密封罐裡,再放入冰箱冷藏。

14樓:小馬快跑小童鞋

一、材料:青蘿蔔,姜粉,精鹽,白糖1少許,辣椒麵,芝麻,花椒粉,胡椒粉,少許生抽,清油。

二、製作步驟:

1、蘿蔔削去根鬚洗淨,切成5釐米長、1釐米見方的條,晾曬至八成幹,2、曬好的蘿蔔條用開水洗去上面的浮塵,瀝乾水分,3、加入精鹽、胡椒粉,花椒粉,少許白糖,姜粉,生抽醃2天,4、一定得蓋上保鮮膜,要不味散了容易落灰,5、清油燒熱潑在芝麻辣椒麵上,拌在醃了2天地蘿蔔條上,6、要拌均勻,辛辣回甜,辣香脆爽,可作開胃小菜或零食。

15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蘿蔔是自家種的,一大早去拔幾顆,洗乾淨切成絲,放鹽放辣椒醬醋。

小蘿蔔頭是個怎樣的人,紅巖 小蘿蔔頭 是一個怎樣的人

關心小蟲,學習非常刻苦,記憶力很強,也很懂禮貌,非常尊敬老師。小蘿蔔頭是個寧死不屈,視死如歸,有抱負的孩子 他還關心他人 活潑 可愛 懂事 渴望自由的孩子 是一個很悲劇的人物,出身在渣滓洞裡,一生都沒有見過監獄外的世界。我們那的意思是小人物,小混混。紅巖 小蘿蔔頭 是一個怎樣的人 小蘿蔔頭是怎樣死的...

小蘿蔔頭是男的還是女的

小蘿蔔頭 確實是男孩,叫宋振中,是楊虎城秘書宋綺雲之子 樓上之所以有人說是女孩,我想可能是由於電影 紅巖 中 小蘿蔔頭 的扮演者是小女孩而記混了,而這個小女演員長大後可是很出名啊 她就是著名電影演員方舒。男孩。小羅撲頭是 紅巖 中犧牲的最小的烈士。蔣介石殘忍勝似虎狼。男的,我和小蘿蔔頭是同鄉,我們上...

醃羅卜怎麼醃,醃蘿蔔怎麼醃法

俗話說 冬吃蘿蔔,夏吃薑 蘿蔔在普通人心目中的地位非常高。白蘿蔔價廉物美,無論用哪種方法,都能讓人充分享受美味佳餚。除了炒菜 煲湯,我還經常用白蘿蔔泡菜。醃蘿蔔酥脆可口,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醃蘿蔔的方法,這是我媽媽教我做的。我不用等十天半個月。我可以在同一天吃。建議你學會醃蘿蔔的方法。無論是開胃菜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