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地地裡長的莎草用什麼除草劑?求助

2023-01-08 10:45:08 字數 1042 閱讀 1953

1樓:普天同慶

生地地裡長的莎草,不能用除草劑。

生地、莎草都是闊葉植物,能除莎草的除草劑,也能除生地。

生地栽培技術。

生地喜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黏性大的紅壤土、黃壤土或水稻土不宜種植。生地是喜光植物,植地不宜靠近林緣或與高稈作物間作。當土溫在11至13℃,出苗要30至45天,25至28℃最適宜發芽,在此溫度範圍內若土壤水分適合,種植後一星期發芽,15至20天出土;8℃以下根莖不能萌芽。

從種植到收穫需150至160天。

根莖繁殖。根莖繁殖為主。種子繁殖多在培育新品種時應用。種用根莖**於倒栽法、窖藏及春生地露地越冬等,但以倒栽法的生地種產量高、***。

具體方法是:7至8月在當年春季栽種的良種生地地內,選生長健壯、無病蟲的根莖,挖起折成4至5cm短節,稍風乾後,按行距10至30cm,株距5至10cm,重新種到一塊充分施足底肥的地裡,適當除草,追肥,雨後注意排水,第2年春季隨挖隨栽。栽種生地一般在日平均溫度為18至21℃時最好。

如河北在4月上、中旬,重慶在2月下旬至3月下旬,河南早春生地在4月上、中旬;晚生地(或麥茬生地),在5月上旬至6月上旬。栽種時在壟或畦上開溝,溝距33cm,每隔15至20cm,放種栽一節,覆土3至4cm,壓實表土後澆水。每壟種2行,每畦3至4行,苗出齊後,選陰雨天補苗,栽後1月左右勻苗,每穴留1株健苗,封行前,淺薅2至3次,並鏟去陸續生出的多餘苗。

田間管理。每次中耕後都要追肥1次,可施便水或餅肥,多雨季節,要注意排水防澇,使地無積水,出現花蕾時,要隨時摘除。

生地栽培時,不宜選曾種植過棉、芝麻、豆類、瓜類等的土地,否則病害嚴重。如要混種,應選禾本科作物;生地有「三怕」,即怕旱、怕澇和怕病蟲害。因其根系少,吸水能力差,稍微乾旱即易凋萎;土壤水分過多則肉質根莖易爛。

所以得適當的灌溉。

花生地用什麼除草劑?花生地雜草多用什麼除草劑好?

花生苗後除草劑可以是苯達松 精喹禾靈 肟菌酯 乙羧氟草醚 氟磺胺草醚等。乙羧氟草醚是一種二苯醚除草劑,是原卟啉氧化酶的抑制劑。本品用於防除萌發後的闊葉雜草,所需劑量相對較低。雖然這種農藥在發芽前施用對雙子葉雜草有一定活性,但用量必須比發芽後高2至10倍。這種殺蟲劑對控制窄葉或多年生雜草無效。適用作物...

用什麼除草劑能殺死佛甲草,哪種除草劑能殺死樹木?

我們這裡農田垂盆草多得無法耕種所以求滅這種草的除草劑。這種盆栽叫什麼名字 哪種除草劑能殺死樹木?用草甘膦灌根 bai樹木du 的好處zhi 1.樹木能調節氣候dao,保持生態平衡.樹木通過光合作用,吸進二專氧化屬碳,吐出氧氣,使空氣清潔,新鮮.一畝樹林放出的氧氣夠65人呼吸.2.樹能防風固沙,涵養水...

花生除草劑有哪些,水花生用什麼除草劑

花草零 採用國內領先的 香附子配方開發的花生田全能型除草劑,可有效防除花生田的各種禾本科 莎草科及闊葉雜草,對惡性雜草香附子 鴨跖草效果顯著,除草徹底不 對作物高度安全。規格 30克 助劑 100盒 超高效花生田除草劑苗後 禾.闊.莎雜草通除 35g 袋 1 1 1 15元 袋,250袋 件 2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