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對個人發展的利弊有哪些?跳槽對個人發展的利弊

2023-01-22 05:10:06 字數 5082 閱讀 8796

1樓:小旭聊教育

跳槽對個人發展可能產生的不利影響:

1、在轉換工作的過程當中,影響到自己的工資收入和社保繳納。

如果不是事先已經確定好要去的單位,當我們離職後,不在工作的那段時間,工資沒了,單位也不會再給我們交納社會保險。因為我們是自主提出的離職,也不能享受到失業保險,這個是在個人經濟方面影響比較大的。

2、新公司的發展前景還不如以前的單位。

有些跳槽是因為有新的公司給出了一些短期可觀的利益,為了這些短期的利益,進行了重新選擇。但是一個人工作中獲得的長久的回報,是建立在公司的發展前景上的,或者你的日常薪資比起原來要多了一些,但是分紅及各種獎金算來,卻是十分慘淡,加在一起,比原來也沒有多什麼。

3、落下「不忠」的惡名。

新的企業是希望挖到這個人後,能夠發揮出巨大價值,解決某一類問題,否則是不會去費盡心思去挖這麼一個人的。當結果小於預期時,不僅僅會對這個人失去了原有的信任,甚至在職場中您也落下了「不忠」之名,如果是一些重要的崗位,可能就因為這個壞名聲,讓你發展受到很大阻力。

4、被貼上「不穩定」標籤。

如果一個人經常性的跳槽,而且間隔時間很短,在後續的職場中,去面試時,面試官看了簡歷首先就打了一個「不穩定」的標籤,在同等人選的前提下,就已經輸了。

跳槽對個人發展的促進作用:

1、提高收入。

不同的公司待遇不同,如果我們換到了一家經濟效益很好的公司,待遇方面可能會得到更高的回報,使自己的工資更高、獎金、分紅等更多。從而實現收入的提高。

2、更好的發展機會。

有更多的朋友選擇跳槽是為了擁有更多的發展機會,在跳槽過程中,可以實現不同職位的轉換,從而實現職位的上升,達成自己的人生規劃。一個人如果在一家公司是技術骨幹,也擁有一定的管理能力,如果跳到一家其它處於發展階段的公司,可能就能去做主管職位。

3、讓自己的心態不一樣。

離職的人,不管說多少,總結起來就兩點,一是給的錢不到位,一是乾的不爽。一個人在一個地方,總是心裡憋屈,有時不妨換一換,這也不失是一個解決之道。

2樓:後星然

跳槽對個人的發展,我覺得還是弊多利少,盈利在某一個崗位工作時間短,業績很難出,精力又很短,所以,對事業的發展不利的。

3樓:全醉昳

跳槽對個人發展的利弊有哪些?如果你選擇對了,跳槽是會轉變你的人生的,如果你跳槽選擇錯了,那你就會半途而廢,還要重新開始。

4樓:月影含秉

適度的跳槽可以激發自己的進取之心,可以讓自己有足夠的壓力和動力推動自己變得更加優秀,但是過度的跳槽只會讓自己失去積極性和主觀能動性,反而是有害無利。

跳槽對個人發展的利弊

5樓:轉應詞

頻繁跳槽對個人發展肯定是弊大於利的。頻繁跳槽會覺得每個工作都不適合,你會讓面試官覺得你的要求過高或者是你的能力過高,會讓他們覺得小廟容不了大佛。

在職場中,頻繁跳槽對個人來講有哪些利弊?

6樓:三馬子說娛樂圈

頻繁跳槽會讓自己變得越來越不容易滿足,更重要的是頻繁跳槽對於自己的個人簡歷都會有著很大的影響,可以說這也是頻繁跳槽的不好之處。而頻繁跳槽的好處,就是能夠及時的讓自己開拓眼界,適合讓自己選擇更好的發展道路。

7樓:千百年孤傲

利:可以在多個崗位上挑選適合自己的一份工作,也便於自己獲得更有利的回報。弊:不利於自己的長期發展,會給你想去的公司留下不好的影響,影響自己的求職。

8樓:只吃魚頭

工作能力強的人,通過頻繁跳槽可以獲得更高的薪資報酬。而工作能力弱的人頻繁的跳槽, 工資水平永遠都上不去,還不如老老實實的在一家公司工作。

職場人經常跳槽的利與弊?

9樓:範鯨

1,經常跳槽,會使人找不到職業方向:一個人經常跳槽,會使跳槽的人事業發展缺乏持續性,今天干這個,明天干那個,最終找不到自己到底擅長什麼,從而找不到職業方向。特別是年輕人,好高騖遠,高不成低不就,頻繁跳槽,最終在跳槽過程中浪費了時間,一無所獲。

2,經常跳槽,會令新的用人單位對你缺乏信任感:當新的用人單位看到你頻繁跳槽的簡歷,會對你產生不信任感,認為你不穩定,不能把重要工作交給你,所以即使勉強聘用你,得到重用的機會也會大大減少的。

3,隨著年齡的增長,經常跳槽會使你事業上發展空間越來越小:當你年齡越來越大的時候,事業發展的空間受年齡的制約越來越小,此時如果沒有穩定的工作而是經常跳槽,會使自己事業空間越來越小,直到成了找工作的困難戶。

4,經常跳槽,使自己工作沒有一技之長,最終缺少職業競爭力:如果在自己的工作過程中,沒有明確的目標與方向,什麼都淺嘗輒止,經常跳槽帶來的最終結果就是你失去了職業競爭力,現在的公司需要的是專業型人才,你沒有專業何談人才。

5,經常跳槽,會使家人沒有安全感:每個人工作的目的,除了獲得事業成就感,還要養家餬口,經常跳槽會使家人生活沒有安全感,讓家人整天為你的工作提心吊膽,你覺得心安理得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1、容易給hr帶來負面印象。

面試官們的提問後,會發現對行業及自身崗位認識不足,工作能力也沒有全面發展,都難以獲得面試官們的青睞,最後錯過了不少入職機會。

因此,面對跳槽頻繁的求職者,hr首先認為過短的工作經歷不能被稱之為經驗,然後判斷高頻率的跳槽是因為ta抗壓能力低、工作能力不高,甚至是不負責任,而不是求職者在老東家所遭受過的發展空間有限或者待遇不公平等其他問題。

2、模糊個人發展方向。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頻繁跳槽已經成為求職者用來逃避現實的方法。做著一份不太喜歡的工作,這種不穩定因素會慢慢加深自己從工作中找到埋怨點和不滿足,從而產生要離職的打算更強烈,所以只好不斷通過跳槽來獲得自認為值得的工作,從而打亂職業規劃,使個人發展方向模糊,不知道到底要做什麼……

3、時間和抉擇成本持續增加。

跳槽,本來就意味著付出過的時間、精力等沉沒成本不能被收回,而頻繁跳槽,更加加劇心態和決定的不確定因素。

首先,從工作本身來說,我們入職一份新工作,要花不少時間去適應新的人事環境和公司文化,剛適應了又辭職的話,一場空之餘又要花時間從頭再來。

其次,如果兩份工作之間的空窗期太長,會導致社保斷繳、人脈丟失、學習機會泡湯等,都會對以後的職場發展和生活產生不良影響。

最後,頻繁跳槽最大的壞處就是會使成長的連貫性斷裂,如果員工在一家企業沒有足夠的時間沉澱和學習,那麼後期晉升和發展的機會將很渺茫。

11樓:佔戈爺

一、從招聘到求職,招聘工作可改進。

通過從招聘方到求職方這一角色的轉變和自己的切身體會,你可以學習和知道:招聘資訊應該如何發放才能更有效;招聘廣告應該如何撰寫才能對求職更有吸引力;面試通知、面試接待、面試安排、錄用通知應該如何進行才能更合理、周到。

二、從老人到新人,迎新工作更貼心。

從以前接待新人的角色變成了自己就是新人,你從中深刻體會了新員工到新單位後的感受、困難和關注的內容,從此以後你知道了在迎接新員工和新員工試用期內人力資源部應該做好哪些工作,才能讓新員工感覺溫暖並儘快進入工作角色。

三、從權威到新手,創新能力在提高。

到了新單位後,從原來單位的權威變成了新單位的新手,過去的經驗似乎並不那麼好用,你開始因地制宜地學習新知識、新技術、新能力,以快速適應新的崗位的要求。在此過程中,個人的視野變得開闊了,思維方式變化了,知識能力都得到了提高,凡此種種都為下一步的發展打下了更好的基礎。

四、從外人到員工,交際範圍能擴大。

到了新單位後,原單位的同事變成了朋友,又新認識了很多同事和客戶,可以從中結識不少新朋友,無形中擴大了自己的交際圈。在人際關係就是生產力的時代,朋友多了似乎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跳槽有風險,實施需謹慎,切勿因一時衝動而跳槽。希望各位同行在審慎分析自己的情況後,再作出自己明智的選擇。

辯論賽首先要搶佔價值高點,所以第一要區別跳槽和正常的崗位流動。

我方認為,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經濟要素和資源應該自由流通,合理流通,所以正常的崗位流動是合理和必要的,但今天我們所談論的跳槽則不是這樣,如其字面意思,跳槽是指工作者由於個人對報酬的貪慾,不斷的變換工作崗位,追求個人利益的表現。

然後從個人來說,跳槽,尤其是頻繁跳槽會給企業留下不忠誠,不穩定的印象,而一個產業圈子本身多是相同的,這種印象最終會傳遞到其他企業,對於工作者未來的求職其實是不利的。

12樓:小洛答疑

好處:1、你將獲得更有針對性的技能。

在某些行業,快速離職可以幫助你為下一份工作獲得更具體的技能。招聘公司winterwyman合同部總裁斯科特·拉古薩(scott ragusa)表示,這些技能在技術性較強的職位上尤為重要。」一些技術性很強的顧問為專案的一個非常具體的部分新增了必要的經驗,然後繼續進行下一個專案。

2、你會得到更廣泛的經驗。

戰略性跳槽還可以幫助你更快地積累專業知識,為將來的工作做好準備。職業教練和**創始人約翰·克蘭特(john crant)舉了一個例子:

「如果你能戰略性地跨越三個職位,並在營銷、廣告和公共關係方面增加專業技能,那麼你就可以把這些選擇定位為你為下一個職位積累的最有價值的經驗。」

3、你可能會加薪。

格蘭特說:「當我們在一家公司工作很長一段時間後,我們這個領域的其他人在工資方面很可能會超過我們,」許多公司將實施工資凍結,或者只是為員工的生活成本提供更高的補貼他說,如果你來自另一家公司,招聘經理會根據你以前的薪水來決定你的薪水,可能會要求更高的**一般來說,你的薪金調整額將高於你的年度評估。」他說。

壞處:1、你的技能會受到質疑。

在你的簡歷上列出許多短期工作無疑會讓你對你的技能和職業道德產生疑問,所以要做好解釋的準備。許多僱主不願意僱用那些在一年內擔任多個職位的人,因為這表明他們的技能不值得幾家公司使用。尤其是在非衰退期,跳槽可能會敲響警鐘。

」格蘭特說:「你可能被視為受損貨物。

2、僱主可能會質疑穩定性。

拉古薩說:「在沒有明確計劃的情況下換工作可能會讓你被認為是一個『難以留住的員工』,一些僱主可能不願意把他們作為下一個短期工作來聘用,」拉古薩說,這在一些重視穩定的大公司中尤其困難。

談談你對跳槽的看法?7 談談你對跳槽的看法

一旦決定跳槽,你就要大膽地付諸實施了。這時你需要選擇恰當的跳槽時機,以下是職業諮詢顧問提醒你跳槽時應當注意的事項和建議你的比較妥當的做法 1 知己知彼 查閱與目前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明確自己是否受到違約金或競業壁止等條款影響 離職手續辦理難易程度等,做到心中有數 2 儘可能收集新公司的資訊以及可能要...

是哪些原因讓你想跳槽的呢?

工作方式 比如長期出差,長期加班 長期翻班。比較壓抑的環境 公司離開家過於遠。管理過於強硬 團隊氣氛不好 公司整體氛圍不好。公司或管理層已經不信任你了,包括對能力的信任 對人品的信任等。沒有休假,工作很累,還吃力不討好。我和同事出差趕專案一個星期,周五突然被叫回公司,我們以為什麼事瘋狂的趕路回去,結...

沒有碩士學位證,對工作以及跳槽有什麼影響我本科畢業

你應該是本科,學士學位證吧。要看你失去國企還是私企,國企一般是要求有學士學位證書的,如果私企就沒那麼多事了。有研究生學歷但沒有學位對工作有幫助嗎 研究生是看能力的,你能力不比本科生強,就算有學位一樣沒用。大學擴招氾濫之後,已經無法從學歷來判斷能力了,老闆都是直接看能力。最好能拿到學位證吧,這個碩士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