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上結的黃柿子有什麼營養功效,吃黃柿子有什麼好處

2023-01-08 15:20:11 字數 5296 閱讀 3847

1樓:網友

1、提高身體素質。

提高人類身體素質增強人體健康水平,是黃柿子葉最重要的功效,因為它含有豐富植物蛋白和多種氨基酸,還含有一些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營養成分被人體吸收後,能提高身體各器官功能,並能加快身體代謝,能阻止病毒和毒素在身體內淤積,這種情況下人體素質就會明顯增強。

2、預防皮炎。

黃柿子葉中含有豐富酚類化合物和一些鞣酸與膽鹼等藥用成分,這些物質能消滅多種真菌和敏感軍人們用它煮水以後泡澡能消除**表面的細菌與病毒,能阻止炎症滋生,在人們出現皮炎以及**丘疹導致**痛癢時,即使用它煮水清洗患處還能止痛止癢也能讓炎症消退。3、潤肺止咳。

黃柿子葉中含有的膽鹼蘆丁和單寧等多種物質都是重要的藥用成分,它們能消除肺部和氣管中的炎症,也能阻止細菌在人體內滋生,能防止肺部和氣管出現感染,另外柿子葉還能清熱解毒滋陰潤燥,它對人類因肺熱導致的咳嗽痰多也有一定緩解作用,所以平時人們出現肺部感染以及氣管炎症時,都能適量服用一些黃柿子葉。

4、美白肌膚。

黃柿子葉中含有豐富維生素c這種物質不但能促進免疫細胞在的時候,它還能阻止人體內色素生成,並能提高人類**抗氧化能力,經常使用能淡化**表面色斑,特別是有些女性出現黃褐斑後能在外敷黃柿子葉的同時用它煮水喝,這樣就能讓色斑儘快消失,能讓**變得更加白皙。

2樓:糠菜半年糧歲月

建議不要吃。

柿子營養較為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較少,糖類較多,還有澱粉、果膠、單寧酸、多種維生素和多種無機鹽,其中尤以維生素c和碘的含量較多,還有瓜氨酸、柿膠酚。

柿子性寒、味甘澀,具有清熱、去煩、潤肺、止咳、化痰、生津、止渴、健脾、澀腸、治痢、止血等功效,還能降血壓、緩和痔瘡腫痛。柿子加工乾製成柿餅時,其糖和蛋白質的含量有所增加,其白色粉霜叫柿霜,柿霜含有甘露醇,性味甘涼,有清熱、潤燥、化痰之效,可治肺熱、燥咳、咽乾喉烈口舌生瘡等病症。柿蒂含有糖類、單寧、二萜酸和樺樹脂酸等成分,對呃逆、夜尿症都有明顯功效。

柿葉製茶,經常飲用,能增進機體新陳代謝、利小便、通大便、淨化血液,使機體組織細胞復甦,並對穩定和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消炎均有裨益。如以柿葉30克煎水服,每日一次,對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和胃出血、肺結核、咯血等都有一定療效。

據有關臨床研究報道,柿子對中樞神經有鎮靜作用,也是高血壓、慢性支氣管炎、動脈硬化等病症的保健水果之一。柿子由於有清熱散火之功,有些老人耳朵突然嗡嗡作響,聽不到聲音,多為肝、腎之火上升,外竅閉而不通所致,起初時可吃點柿子使火氣下降,外竅自清,耳聾可愈。柿子含碘量較高,每100克含碘49.

7毫克,缺碘患者常吃有益,還有將其製成**甲狀腺腫的製劑。

吃柿子有禁忌。柿子不宜多食,一次吃l~2個即可;柿子不可空腹吃;未成熟的柿子不能吃;柿子皮不能吃;吃柿子前後,不要吃醋、螃蟹。

吃黃柿子有什麼好處

3樓:網友

吃黃柿子有什麼好處就不清楚,不過柿子在吃之前,先用水泡20分鐘,泡過的柿子也沒有那麼苦澀。

4樓:富俊楚慈頡

吃柿子的好處與壞處:

柿子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鈣、維生素c、hu蘿蔔素、糖、蛋白質及鐵、碘等微量元素,具有清熱、潤腸、止血、降壓的作用,對高血壓、大便秘結、痔瘡等疾病有良好的療效。

民間用柿子療疾的吃法很多。生食柿子就有潤肺祛痰、健脾、止咳、止血、解毒的作用。如果發現高血壓患者有中風的預兆時,以鮮柿榨汁,每日用汁半杯,用米湯調服,即具急救之功效。

柿子還有美容**的特效。常食鮮柿子,可以養顏、**黃褐斑。用一個青柿子與30克桑枝一起用水煎,每天喝1-2次,則有**的功效。

把鮮柿加工成柿餅後,每天吃3-5個,則有美容去斑的奇效。

柿子雖好吃,但也有食用的禁忌。進食柿子後,特別是空腹進食較多,如一次超過3個,又是未成熟、未去皮的柿子,便易在胃內形成團塊,既不易消化,又不能通過幽門從胃中排出,容易形成胃柿結石。具體來說有「八不宜」:

未成熟的柿子不宜過多食用,空腹時不宜食柿,過度勞累、疲乏時不宜食柿,不宜同食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等食物,患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不宜食柿,胃大部切除後不宜食柿,糖尿病人不宜食柿,食柿應儘量少食柿皮。

樹柿子對人體有什麼用途

5樓:金猴祝福

柿子是一種可以吃的營養價值相當高的果實,多人體有很多的好吃。柿子味甘、澀,性寒,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磷、鐵。 所以柿子對人體各個器官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和慢性疾病的調理,比如有養肺胃,清燥火的功效,尿路感染、肺病等,柿子還是慢性支氣管炎、心腦血管疾病、內外痔瘡等患者的天然保健食品;但是如果是寒性體質建議少吃。

6樓:有來是你

食好處「柿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瓜氨酸、碘、鈣、磷、鐵、鋅。

7樓:人類冷知識

現在正是柿子上市的季節,而且它在生活中,也是一種很多人喜歡吃的水果,它甜糯熟透,讓人們激起無盡的食慾。不管是柿子肉還是柿子餅,都有很多的療效。那麼適量吃柿子,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呢?

柿子的營養價值及功效與作用

8樓:紫晴聊養生

柿子有什麼營養價值?

柿子的功效與作用

9樓:易書科技

柿子的營養成分十分豐富,與蘋果相比,除了鋅和銅的含量蘋果高於柿子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佔優。外國俗語云:「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但是,要論預防心臟血管硬化,柿子的功效遠大於蘋果,堪稱有益心臟健康的水果王,所以「每日一蘋果,不如每日一柿子」。柿子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含碘,所以因缺碘引起的地方性患者,食用柿子很有幫助。一般人平時經常食用,對預防碘缺乏也大有好處。

柿子有養肺胃、可以補虛、解酒、止咳、利腸、除熱、止血,還可充飢。柿餅具有澀腸、潤肺、止血、和胃等功效。

10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江勇。

青柿子的功效與作用。

1、清熱止咳:柿餅上的柿霜具有清熱潤燥、化痰止咳的功效,對於肺熱咳嗽、喉痛咽乾、口舌生瘡等症有明顯的療效;

2、降氣止咳:柿蒂對於呃逆、噁心、百日咳及夜尿症等有較好的**效果;

3、降壓止血、抗菌消炎:柿葉製成茶,經常飲用,能增進機體新陳代謝,利小便,通大便,淨化血液,使機體組織細胞復甦,並對穩定和降低血壓、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消炎等均有益處;

4、適合於甲狀腺病人食用:新鮮的柿子含碘量很高,甲狀腺腫大的患者食用柿子有一定的益處;

5、防治便秘、痔瘡等:食用柿餅能調和胃腸,對於防治便秘和痔瘡出血等症有一定的好處;

6、潤肺生津:硬柿子能有效補充人體養分及細胞內液,起到潤肺生津的作用;

7、解酒:硬柿子能促進血液中乙醇的氧化,輔助機體排洩酒精,減少酒精對機體的傷害;

8、**地方性甲狀腺腫大:硬柿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碘,能**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狀腺腫大。

柿子葉能降血糖嗎。

柿子茶是可以降低血糖的濃度,在很多的研究上表明,它是可以效地降低糖尿病的發生,保障的正常人的生活健康,在生活上我們可以喝柿子葉茶,它是一種很好的茶,對於我們身體各方面的調節也是一定的幫助的。

柿子有什麼功效

11樓:網友

柿子有什麼營養價值,什麼人不能吃柿子。

12樓:夜丿丿辰

柿子有以下功效和作用:

1、止血潤便,緩和痔疾腫痛,降血壓。

2、潤脾補胃,潤肺止血。

3、潤肺生津,祛痰鎮咳。

4、壓胃熱,解酒,療口瘡。

5、下氣止呃,治呃逆和夜尿症。

6、在綠化方面柿樹壽命長,可達300年以上,葉大蔭濃,秋末冬初,霜葉染成紅色,冬月,落葉後,柿實殷紅不落,一樹滿掛累累紅果,增添優美景色,是優良的風景樹。

7、柿子可提取柿漆(又名柿油或柿澀),用於塗魚網、雨具,填補船縫和作建築材料的防腐劑等。

13樓:佳爺說歷史

1、促進新陳代謝。

柿子味甘、澀性寒,在秋季適量的食用可有效起到清熱去燥、潤肺化痰、軟堅、止渴生津、健脾的作用,除此之外還具有非常好的治痢、止血等功能。

因此在秋季經常出現有大便乾結、痔瘡疼痛或出血、乾咳、喉痛等情況的患者,可通過適量的吃些柿子達到緩解以及**病症的目的。

2、止血潤腸。

不管是柿子還是柿餅,都含有大量豐富的轉化糖、蔗糖、蘋果酸和甘露醇等物質,這些營養物質都具有非常有效的止血潤大便作用。在平時生活中適量的吃些柿子,可有效的起到緩和痔瘡腫痛的作用。

3、降壓止血、抗菌消炎。

柿葉製成茶,經常飲用,能增進機體新陳代謝,利小便,通大便,淨化血液,使機體組織細胞復甦,並對穩定和降低血壓、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消炎等均有益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正是吃柿子的季節,據說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你知道嗎?成熟的柿子中含糖15%,蛋白質,脂肪0.

57%,以及粗纖維、胡蘿蔔素、鈣、磷、鐵等元素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柿子營養豐富、色澤鮮豔、柔軟多汁、香甜可口、老少喜食。據測,每100克柿子含碳水化合物15克以上,糖分28克,蛋白質1.

36克、脂肪克、磷19毫克、鐵8毫克、鈣10毫克、維生素c16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它既可生食,也可加工成柿餅、柿糕,並可用來釀酒、制醋等。

柿子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有較高的藥用價值。生柿能清熱解毒,是降壓止血的良藥,對**高血壓、痔瘡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療效,另外,柿蒡、柿葉都是很有價值的藥材。

15樓:曹輕鬆

柿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瓜氨酸、碘、鈣、磷、鐵。 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個人一天吃一個柿子,所攝取的維生素c,基本柿子上就能滿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 未成熟果實含鞣質。

澀柿柿子中含碳水化合物很多,每100克柿子中含克,其中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這也是大家感到柿子很甜的原因。新鮮柿子含碘很高,能夠防治地方性甲狀腺腫大。

另外,柿子富含果膠,它是一種 水溶性的膳食纖維,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對於糾正便秘,保持腸道正常菌群生長等有很好的作用。

柿子的營養價值

16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果實常經脫澀後作水果,經過適當處理,可貯存數月,如採用冷凍法處理,貯藏在零下10℃的低溫,一年中都可隨時取食。柿子亦可加工製成柿餅。

山東益陽、兗州、吳村、菏澤一帶,所產火餅、羹餅,都是帶白霜的柿餅;河南洛陽、嵩山一帶所產的「黃餅」,柿霜濃厚。將柿餅上的白霜掃下,可作為白糖的代用品。

柿子能止血潤便,緩和痔疾腫痛,降血壓。柿餅可以潤脾補胃,潤肺止血。柿霜餅和柿霜能潤肺生津,祛痰鎮咳,壓胃熱,解酒,療口瘡。柿蒂下氣止呃,治呃逆和夜尿症。

大柿子的營養價值,柿子有什麼營養價值

柿子的營養價值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補充營養和補充糖分,因為柿子的營養十分豐富,而且含糖量不高,不含有大量的糖分,而且柿子中多以天然的果糖為主,比較容易被人體吸收,所以能夠補充糖分和營養。第二種,減少酒精對人體的傷害,因為柿子可以促進血液中乙醇的氧化,還能夠幫助機體對與酒精的排洩,從而達到減少酒精對人...

洋蔥熟吃有什麼功效,洋蔥炒熟有營養嗎

洋蔥熟吃功效與作用 1 護心。研究發現,洋蔥中的硫化物具有抗血栓功效,有助於防止不必要的血小板凝結。研究還發現,洋蔥中的硫化物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改善紅血球細胞膜功能。洋蔥還富含抗氧化劑類黃酮,平時常吃有助於預防心臟病發作。2 增加骨密度。多項研究發現,吃洋蔥有助於增強骨密度,對骨密度降...

蜂膠有什麼功效和營養,吃蜂膠有什麼好處和營養價值

蜂膠的功效與作用 1 蜂膠有抗菌功效 蜂膠能滅菌 殺菌 消毒 抑菌 防黴 防腐,解決了抗生素只對單一微生物起作用的缺陷,且沒有 在日常生活中對 病有很好的 效果。2 蜂膠有抗氧化作用。蜂膠被稱為抗氧化劑和自由基清除劑,能夠有效清除因肥胖 過度勞累 環境汙染 吸菸等不良生活習慣和外界因素產生的過剩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