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差別會這麼大?

2023-01-08 15:30:10 字數 1452 閱讀 8084

1樓:8045滅韓諭揖

因為人與人的大腦裡裝的東西不一樣。人與人的不同,主要是想法不同。思考的問題不同。

聰明的人愛學習,會思考,成天活在想問題,思考問題中。不聰明的人,只會按照別人說的去做。比如幾點上班,幾點下班。

一天工作多長時間。一月掙多少錢?遲到了會怎麼樣?

吸菸會怎麼樣?曠工會怎麼樣?一些人一切行動聽指揮。

別人怎麼說,自己怎麼做,不去思考。而聰明的人,做事之前,先想一想,能掙多少錢,該不該去做?總之,想法改變命運。

多聽別人說,多學習,多與人討論,才會更聰明。

2樓:寶42712諮私

人與人的差距,主要是因為接收資訊的不對稱,導致思維上差距。比如像王思聰,他能夠接收到最頂層的娛樂八卦、最精準的政策風向,最前端的投資資訊…這是第一手的資訊。比如生活在底層的人民,我們接收到是可能是電視加工過的娛樂八卦、專家學者咀嚼過報刊解讀資訊、傳播了八百手的資訊…這是接收資訊的差距,決定王思聰跟底層人民思維的差距,以及在遇到某個事情會做出不同的動作。

3樓:劉海識龍人

心智差異造成的吧。在學習上就可以看得出來。有的人對背單詞是否有用存疑。

他希望得到一個確切的答案「背單詞是有用的。你在考試中會用到這個、這個、那個、那個等等這些單詞,你背會了就可以通過考試」。在沒有得到絕對肯定的答案前,他們不會主動去背單詞。

另外一些人呢,他們相信「萬事皆可準備」。他們把背單詞看做是一件快樂積極的事情,積少成多,把該背的都背熟。考試時會怎樣?

不背單詞的成績遠遠差於背單詞的。這下不背單詞的人該吸取教訓了吧?不會。

他們會認為這次成績不理想是一次意外,幾天後就會忘記成績差的痛苦,並告訴自己「下次會好的」。

4樓:神樓櫻葉飄組

跟人都是差不多的,只是思維的差距,接收資訊的不對稱。就像一個經常運動和從不運動的人,表面看不出來,隨著年月更迭,就會一點點拉開差距。解決問題的方案就是勤加學習、看書、與比你優秀的人多交流,增加你的資訊接收,提高自我的思維能力。

5樓:回憶

這個問題太複雜了。簡單的說,主要有兩方面,一是本身問題,一是大環境問題。但主要是大環境問題,如果人一生的大環境是個公平良序的好的生存環境,那麼,人的差距就不會有大的懸殊啦!

6樓:吳尊是我的

行過萬里路的人在社會實際生活中,他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好人感動自己,原來很自私的我被感動的也有樣學樣完善自我。所以人和人的差距主要是行路少和行路多的見識之間的差距。

7樓:魔超跑與茶人

賺錢這東西,拼的並不是努力。如果努力就能夠變富。那麼,社會上最有錢應該是我們農民和民工,但事實恰恰相反,難道是他們不夠辛苦努力?

所以,努力只是變富的品質之一,不是決定因素。人脈,反而更重要。知道」溫州幫「」潮汕幫「」浙江商會「這種遍佈各地的商會,你就會明白,有錢人都是扎堆。

因為利用身邊的人脈資源賺錢實在是太容易了。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無法溝通,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會有那麼大的隔閡,甚至無法溝通?

信任,我認為最需要的就是信任.如果互相不信任感情就很難維持很容易就會鬧分手彼此之間還要相互理解相互安慰相互體諒 互相溝通互相關心都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只要真心,你們的感情無論距離多遙遠也都連在一起 相信你們就會得到真的感情!你們的感情那樣這就會經得起時間考驗自然一點,大大方方的與他們交流,既不要顯得...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都很假,為什麼人與人之間都是假的

o o.問題不錯!雖然這個問題能體現出你的世界觀和價值觀還未成熟,但你畢竟孩小,有這種疑問很正常 等你長大後,你的觀念自然會發生改變。你就會在人際交往中慢慢發現這很正常,這其中的大部分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包裝自己。他們可以利用包裝來掩飾自已的缺點,讓別人感覺到這是一個理想中的人物,也有些人是為了達到...

為什麼人的感情會那麼脆弱,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那麼脆弱?

愛過了,付出了,放開了,心傷了,這是戀愛階段都會經歷的坎坷。過去的就留作回憶吧,微笑的去尋求下一站幸福!你的幸福就在不遠處!祝你永遠幸福了 只能說明那人太現實,太虛偽 情侶間偶爾吵架很正常啊,都不吵架才不正常。床頭吵吵床尾和,只要有一方先低頭下就會好了,不用太擔心啦 不是感情脆弱而是人虛偽人脆弱 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