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冶公司是屬於央企還是國企 寶冶是央企,還是國企

2023-01-08 15:30:10 字數 5808 閱讀 8737

1樓:田田方便火鍋

寶冶是中冶集團的子公司,中冶是***直管的**央企,所以寶冶屬央企。

央企和國企的根本區別在於:

1、央企與國企上屬單位不同,央企為國資委直接管理,部分央企負責人是由中組部任命;一般國企有隸屬於地方**管轄的,又由**其他部委管理的。

2、央企多為規模超大的企業,看中國500強,上榜的國有企業,85%以上為央企,規模大,領導權利自然也大,員工福利應該也好。而國企福利雖然好,但是一般只是地方**支援的企業。相對央企來說規模較小。

3、央企是真正意義上的全民所有制企業,是國民經濟的支柱。國企有地方**和地方公司共同參與。

4、央企在今後一段時間內,都會明確主業,基本會成為行業內的龍頭企業。國家支援。國企很多隻是地方**支援。

2樓:面試答疑木樨

您好,寶冶是央企,成立於2023年,屬於土木工程建築業,是擁有建築工程施工、冶金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以及多項施工總承包和專業承包一級資質的大型企業。公司涉及大型公建、超高層、市政基礎設施、工業工程等領域。公司具體經營範圍有:

冶煉工程;房屋建築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機電安裝工程;水利水電工程;鋼結構工程;地基與基礎工程;管道工程;機場場道工程;土石方工程;爆破與拆除工程;工程技術服務;安全防範工程;建築行業設計;建築工程諮詢;房地產開發與經營;承包與其實力、規模、業績相適應的國外工程專案。

寶冶是央企,還是國企?

3樓:名字太難起了

寶冶是國企。

寶冶指的是上海寶冶集團****,隸屬於國資委監管的中國冶金科工股份****,是擁有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擁有冶煉工程施工總承包「雙特級」資質的大型國有企業。

上海寶冶集團****從事epc工程總承包、鋼結構及裝備製造、檢修協力以及房地產開發和國際工程業務承包,還具有建築工程設計甲級資質,市政工程、機電安裝工程施工總承包一級資質以及地基與基礎、土石方、鋼結構、機場場道、無損檢測、爐窯、防腐保溫等多項專業承包一級資質。

上海寶冶集團****是央企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寶冶集團****隸屬於國資委監管的中國冶金科工股份****,是擁有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擁有冶煉工程施工總承包雙特級資質的大型國有企業。算是央企。

鐵塔公司屬於央企還是國企

5樓:楊子電影

鐵塔公司是國企。2023年7月18日,中國行動通訊****、中國聯合網路通訊****和中國電信股份****共同出資設立中國鐵塔股份****(俗稱為「鐵塔公司」)正式掛牌成立。

鐵塔公司經營範圍:鐵塔建設、維護、運營;基站機房、電源、空調配套設施和室內分佈系統的建設、維護、運營及基站裝置的維護。

2023年8月19日,鐵塔公司二級機構構架方案確定完畢,將採取7部+2中心的模式,將設立7個大部門,分別是綜合部、客服部、建設維護部、人力部、財務部、採購部、審計部。

「國家基站公司」將成立的訊息引發**上相關**出現大幅波動。在香港上市的中國聯通(, 0.

11, 股大漲,中國電信也大漲3.

11%,中國移動則**不大。原因是一旦「國家基站公司」成立,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將能以很少的成本快速佈置4g基站,進而能集中精力發展新業務。

2023年7月11日,鐵塔公司終於落地。三大運營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共同簽署了《發起人協議》,分別出資億元人民幣、30.

1億元人民幣和億元人民幣,在中國通訊設施服務股份****中各持有。

1%和的股權。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央企,所有通訊基站和訊號塔都是鐵塔公司的,全球最大的通訊基礎設施建設公司,在每個省份及地市都有分公司。

中國一冶是央企還是國企

7樓:哎吖小

是央企。

中國一冶集團****(以下簡稱「中國一冶」)是集工程施工總承包、房地產開發、裝備製造為一身的現代化大型綜合企業。中國一冶現有職工7100餘人,各類專業技術人員2500餘人,其中具有教授級、高階專業技術職稱人員385人,中級專業技術職稱人員863人。

2023年,中國一冶全面實現了公司確定的各專案標,營業收入、利潤、勞動生產率、人均收入等各項指標均達到歷史最高水平,營業規模突破百億元大關,榮列湖北省企業百強第23位。

所獲榮譽:中國一冶還廣泛引進、開發、推廣、運用新技術、新工藝,不斷完善企業內部管理,嚴格履行「誠信守法,滿足顧客需求,保障安全健康」的管理方針。中國一冶共有百餘項工程被評定為部、省、市級優質工程和優良樣板工程。

中冶發展總戰略:創新提升,做強做大,持續發展,長富久安。

8樓:house亮亮亮

當然是國企了。

公司是集工程施工總承包、房地產開發、裝備製造為一身的現代化大型綜合企業。公司原名稱為中國第一冶金建設公司,成立於2023年。2023年12月,由中國冶金科工集團公司、海鑫鋼鐵集團公司、武漢鋼鐵工程技術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共同出資,經主管部門批准後改製為產權多元化的有限責任公司——中國第一冶金建設有限責任公司。

2023年12月17日,因中國冶金科工集團公司進行股份制改造,經***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中國冶金科工集團公司所持一冶全部股權變更為中國冶金科工股份****(sh601618,hk1618)持有。2023年,改為現名稱。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子頭的一般是央企,中國一冶屬於**在漢企業。區分企業是國企還是央企最重要為人事權,即公司一把手的任命是地方還是北京。

其他有限責任公司是屬於央企還是國企

10樓:紅色十月節

可能既不是國企也不是央企。《關於劃分企業登記註冊型別的規定》(2023年修改)規定:其他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國有獨資公司以外的其他各類有限責任公司,像一人****和外資獨資****都屬於其他有限責任公司,都不屬於國企更不屬於央企。

中國華電集團公司是央企還是國企

11樓:紅色十月節

是國企也是央企。

你的提問本身就有問題,央企和國企並不是並列的概念,二者的關係就像蘋果和水果,一個小概念,一個大概念。所謂央企就是**所屬國有企業,是國企的一種。在中國大陸,除了**所屬國有企業,還有地方所屬國有企業。

凡央企都屬於國企,但國企不一定是央企。

中國華電集團公司是國家電力體制改革組建的五家國有獨資發電企業集團之一,屬於國資委監管的特大型**所屬國有企業,是央企,當然更是國企。

12樓:匿名使用者

央企,但華電效益在幾大發電集團裡效益最差,我們是四川華電的職工,十年未漲工資了。去年華電盈利了不少,可能還是沒什麼內容。

國企與央企的區別?

13樓:中公教育

兩個概念是包含關係,國企包含央企。

國企是有國有資本控股參股的,包括國有獨資、國有控股/參股企業。在混改之後,範圍進一步擴大;我們常見的那些由地方國資委控股的各地「城投」、「建投」公司,只能稱國企。

央企是直接隸屬**部委的,真正意義的全民所有制,涉及行業必須由**控制,如五礦、中鐵、中石油等。

14樓:盜海

主要有這幾點不同:

1.所有央企都是國企,但國企不一定都是央企。「央企」是指直歸於***有關部分的國有公司。

2.央企與國企上屬單位不一樣,為國資委直接收理,部分央企負責人是有中組部錄用;通常國企有隸歸於當地**統轄的,有歸於其他部委的。

3.央企多為規劃超大的公司,規劃大,領導權利天然也大,員工福利也大。央企是真實意義上的全民一切制公司,是國民經濟的支柱。央企在往後一段時間內,都會形成清晰的主業務。

15樓:歷史大小家

央企和國企工資的區別:簡單的來說,央企是國企的一種。所有的央企都是國企,但不是所有的國企都是央企。

央企是一個小概念,國企是一個大概念,國企包括**所屬國有企業和地方所屬國有企業,即央企和地方國企統稱為國企。

央企和國企的待遇問題,也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央企多為規模超大的企業,央企是真正意義上的全民所有制企業,是國民經濟的支柱。中國500強,上榜的國有企業,85%以上為央企,規模大,員工福利應該也好。

16樓:曼思看世界

國企和央企區別在**?哪個會更好呢?看完你就明白了。

17樓:史學家發兔

很多的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國企裡上班,感覺這樣的話,孩子的後半輩子就保障。但是有時候大家往往分不清國企和央企的區別。那這兩者到底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呢?

18樓:仁辰君任貞

全部資本或主要股份歸國家所有國企是國有企業的簡稱,國有企業是指企業全部資產歸國家所有,並按《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登記註冊的非公司制的經濟組織,資產的投入主體是國有資產管理部門,不包括有限責任公司中的國有獨資公司。如中石化、中石油、中國電信等。

國有企業長期以來是中國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按照**的管理許可權劃分,中國的國有企業可以分為**企業(由****監督管理的國有企業)和地方企業(由地方**監督管理的國有企業)。

二、國企的基本特徵。

1、資本全部或主要由國家投入,其全部資本或主要股份歸國家所有。

2、從事生產經營活動,以營利為目的,但也有非營利的目的,還擔負一定的國家職能,如中國人民銀行擔任著調控經濟的職能。

3、國有企業同所有其他企業一樣都必須依法設立,但它們所依據和適用的法律有所不同。國有企業同所有其他企業一樣都必須依法設立,但它們所依據和適用的法律有所不同。

三、央企包括三類。

1、由***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監督管理的企業,從經濟作用上分為提供公共產品的,如軍工、電信;提供自然壟斷產品的,如石油;提供競爭性產品的,如一般工業、建築、**等;

2、由銀監會、保監會、證監會管理的企業,屬於金融行業;

3、由***其他部門或群眾團體管理的企業,屬於菸草、**、鐵路客貨運、港口、機場、廣播、電視、文化、出版等行業。

19樓:惠連枝弭茶

國企和央企有如下區別:

1、中國國有企業,長期以來是中國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按照中國**的國有資產管理許可權劃分,中國的國有企業分為**企業(由****監督管理的國有企業)和地方企業(由地方**監督管理的國有企業)。由**監管的是央企,由地方**監管的是一般意義上的國企。

央企和國企都是屬於國有企業。

2、央企都是國企,而國企未必是央企。國企是全國所有制企業的簡稱,包括央企在內。央企是**直屬企業的簡稱,全國目前央企一共一百多家,都是各行業的領軍企業,例如中石化、中石油、中航等。

3、央企都是跨地區的,規模遠大於一般意義上的國企,全國各地基本都是有子公司或者分公司,如央企四大銀行,覆蓋範圍廣,而一般意義上的國企都是地區性的,很少有跨區域的,央企一般的名稱前都冠以「中國」字樣,而一般意義上的國企市沒有的,名稱一般都是冠以某地的地名為主。比如,一般國企的某省物資總公司、某地建築安裝總公司等。

**企業包括三類:

一、是由***國資委管理的企業,從經濟作用上分為提供公共產品的,如軍工、電信;提供自然壟斷產品的,如石油;提供競爭性產品的,如一般工業、建築、**。

二、是由銀監會、保監會、證監會管理的企業,屬於金融行業。

三、是由***其他部門或群眾團體管理的企業,屬於菸草、**、鐵路客貨運、港口、機場、廣播、電視、文化、出版等行業。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中冶建築研究有限公司是國企還是央企

你好!不錄取我將是你們的遺憾,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嗎,讓我通過這個問題我就告訴你答案。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生活中,我是一個個性豪爽善於觀察 果斷的人。工作中,我是一個能吃苦耐勞 珍惜時間 有自信心 不斷進取和善於學習總結的人。不錄取我將是你們的遺憾,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嗎,讓我通過這個問題我...

是國企,還是央企,國企和央企是一個概念嗎?

國企和央企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看完漲知識了。很多的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國企裡上班,感覺這樣的話,孩子的後半輩子就保障。但是有時候大家往往分不清國企和央企的區別。那這兩者到底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呢?什麼是國企?什麼是央企?兩者有什麼區別?企業,作為中國國有企業,長期以來是中國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按照...

信達地產是國企還是央企

信達地產是是央企。信達地產是原來的青鳥天橋,之前的主營業務是軟體開發。2008年底公司通過資產重組置出原有軟體資產,置入信達投資下屬11家房地產企業,公司更名為信達地產。信達資產是國內首家負責收購併經營金融機構剝離的本外幣不良資產的資產管理公司,其實際出資人為財政部,信達地產也成為有央企背景的地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