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可以喝湯嗎?貓咪可以喝雞湯嗎?

2023-01-08 15:40:07 字數 2743 閱讀 3249

1樓:無雅詩

貓咪可以喝湯,但是要分是什麼湯,如果亂喝的話,會造成貓咪不適。下面我們以雞湯為題做個說明。

1. 貓咪可以喝雞湯,雞肉也能吃,但是一定記住,不新增任何調味料。

2. 由於人類食物含有過多鹽份,會對貓造成傷害。如果貓咪喝了帶調料的雞湯,會影響貓咪的腸道。還容易引起掉毛。

3. 雞湯中含有過多的鹽的成分如果嚴重了容易引起貓咪中毒身亡。

4. 如果一定要喝雞湯建議您給貓咪喝用白水煮過的雞湯,這樣可以增加營養。

5. 雞肉是優質蛋白的最佳**,優質蛋白有助於肌肉代謝與增長,雞燉湯食用效果更好,雞湯中的特殊成分可促進人體內的一種荷爾蒙去甲腎上腺素的分泌,這種激素能振奮精神,使壞情緒和疲倦感一掃而光,特別對低血壓的人有益。

6. 雞肉的性味甘溫,主治功用十分廣泛,不但溫中益氣、補精添髓、強筋健骨、活血調經,對虛勞、消瘦、水腫、病後虛弱、久病體虛、健康調理、效益都很顯著。

7. 雞湯對於人類跟貓咪的功效是不同的,所以建議您謹慎選擇。

總之:貓不能喝有佐料的湯,尤其是鹽和料酒,因為過多的鹽分會給貓咪的腎臟代謝帶來影響。可以喝不帶佐料的湯,不過建議在給貓咪喝湯之前,要把表面的浮油撇去,因為過多的油脂可能會導致貓咪腹瀉,對貓咪的胰腺和肝臟等也是比較大的負擔。

2樓:學而不思大忌也

可以喝湯的,但是要少喝,避免拉肚子,像大補的湯類儘量不要給他喝就行,因為大補湯類對於人好處很多,但對於貓就有點壞處。

3樓:情感導師易春寒

可以的,貓咪是可以喝湯的,它跟人類差不多,人吃什麼食物,貓咪都會吃。

4樓:耳東

可以的。貓的祖先來自於沙漠,其生活習性決定了多數貓不愛喝水。但貓的泌尿道比較狹窄,尤其是絕育公貓,所以想法幫助貓一天喝足夠的水分是每個貓奴必修的功課,否則有尿結石的風險。

相比較添置寵物飲水機之類高投入低成功率的方法,在貓溼狼中新增湯汁確實成功率會比較高些。成品貓罐頭和自制溼狼本身70%是水分,所以貓奴在經濟和精力允許的情況下,儘可能以貓溼狼作為貓主子的主食。在餵食溼狼的時候,可以根據貓小主的飲食喜好,再在溼狼中新增一點湯水,用三文魚骨熬的魚湯是個湯汁,如果一天三頓,每頓50克溼狼的話,每頓新增20克,加上溼狼本身的水分,應該就能滿足主子一天的水分量了。

雞腿骨和雞架熬的雞湯也是很好的選擇。熬製記得不要加鹽和任何調味料。每必要每天熬,可以按兩天一份,分裝冷凍,提前一晚拿到冷藏室解凍,放入冷藏室的湯汁保質期2天。

如果沒有時間熬湯,直接在溼狼中加冷開水也可以,主子喜歡稀的,可以把水和溼狼攪拌一下,如果不喜歡稀的,可以把溼狼堆在碗當中,四周澆點水,主子舔食時,不知不覺就把溼狼和水混著吃下去了。

自制溼狼時不宜過份新增湯汁,因為太稀的溼狼很難分裝存放。

5樓:花嵐遙月

貓咪可以喝湯的。給貓咪做的湯裡面不能放任何調味料,不能太油膩,由於人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鹽分、油,會對貓咪造成傷害,導致腸胃不吸收、拉肚子、掉毛等等。建議喂貓咪之前,要把表面的浮油撇去,以免食用過多油脂導致貓咪腹瀉。

6樓:生活小幫手

貓咪是可以喝米湯的。但在飼養貓咪時應以貓糧為主食,像米湯、蔬菜粥這一類的食物只能作為偶爾的開胃菜,切不可長期食用。因為貓咪本是肉食動物,對穀物類食物的消化能力比較弱,如果長期飼餵這些食物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7樓:初渝歌

貓咪可以喝湯,肉也能吃,但是一定記住,不新增任何調味料。

8樓:開心的壹家人

肯定可以喝湯的呀,貓咪也要喝湯呀,不喝湯的話只吃乾糧,肯定不可以的呀。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啥不可以的,只要是能吃的,貓咪都會去嘗試的,品嚐一下是否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加鹽的肉湯魚湯都可以喝。加鹽的最好別喝。菜湯米湯沒有營養也別喝。

11樓:小悅兮

而食物中的水,則是每天每天吃的食物中總的含水量。貓主糧的含水量約為8~10%;喵湯的含水量約在75%以上。如果一隻貓咪,每天吃含水量為10%的貓糧100g,則從食物中攝入的水分為100x0.

1=10ml。同理,如果一隻貓咪,每天吃含水量為80%的貓湯200g,則它從食物中攝入的水分為。

貓咪可以喝雞湯嗎?

12樓:緊迫性噸絞

不可以。

人類食物含有過多鹽份,會對貓造成傷害。

半個月大的小貓咪能喝魚湯嗎

13樓:肉丸說車

半個月大的小貓咪能喝魚湯。貓是肉食動物,在餵養時,需要在飼料中配製較多的動物蛋白,輔以素食成分,以保證貓的正常發育和健康。魚湯,魚的營養十分豐富,食療功效不可小視。

貓喜食溫熱的食物。冷食不但影響貓的食慾,還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亂。一般情況下,食物的溫度以30~40℃為宜。

3個月以下的小貓,腸胃只能消化肉類、脂肪類食物,而不能消化穀物。魚湯或瘦肉水都可以喂,補充營養,但需注意不能放鹽。20日齡以後可以新增用奶粉、魚湯等泡軟的幼貓糧給它。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還不夠大 不能位魚湯 要等到小貓快一個月時才能喂 不然影響小貓腸胃系統的發育。

15樓:金輝

最好不要,更換食物容易引起小貓的腸胃不適,還是稍大點再給她吃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貓還小,還不能消化,等大一點在。

貓咪能喝熱水嗎,貓咪不能喝溫水嗎?

貓咪可以喝熱水的,但是不要喝太熱的水,溫水就是最好的,但千萬不要給他們喝冷水。小貓的餵養的要點 1 一定要保證它隨時有新鮮的飲用水,不要喂太多的牛奶,喝多了會造成腹瀉。牛奶可用水按1 1稀釋後給它喝。2 對於貓仔來講,最好的食物就是幼貓糧。貓糧不僅含有貓所需要不得各種營養要素而且味道鮮美。為了豐富它...

貓咪可以吃蝦嘛,貓咪可以吃蝦殼嗎

1.貓可以吃海鮮,包括水煮蝦。2.但貓咪不宜長期 大量地吃海鮮,尤其不適合用海鮮作為單一貓糧。若只食用海鮮,不餵食其他貓糧,不僅會導致特定營養素的缺乏,海鮮的濃郁鮮味也可能會讓貓咪養成重口味 挑嘴的習慣。對水煮蝦來說,食用水煮蝦造成貓腎臟病的主要原因在於貓咪水份攝取不足,海蝦雖磷含量較多,但只要補充...

發燒後可以喝雞湯嗎,感冒發燒可以吃雞湯嗎

發燒的時候最好不要吃雞湯,因為雞湯是上火的東西。在發燒的時候最好是可以吃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要多吃水果,要多喝水。雞湯是一種含有很多的營養成分的,雞湯是含有很多的蛋白質以及各種的維生素,對於身體來說是有好處的,經常喝雞湯是可以很好的預防感冒,而且還可以很好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對於身體來說是特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