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香菇怎麼炒的做法,炒新鮮香菇怎麼做好吃

2023-01-08 15:35:15 字數 5275 閱讀 7482

1樓:帶檔滑行

香菇炒肉。食材:鮮香菇適量、五花肉適量、蔥段適量、大蒜幾粒、純淨水少許、醬油少許、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蠔油適量、生抽少許、香油少許、紅辣椒少許、蒸魚豉油少許。

做法:1、準備適量鮮香菇,提前用開水把它煮熟,然後直接改刀從中間一切兩半,大的就可以切成三半,不要切的太小,這樣吃起來更有口感。香菇在煮之前一定要把老根給它去掉,全部切好之後,再用清水清洗一下。

2、下面我們開始上火製作,首先淨鍋加入色拉油,先把鍋燒熱,防止粘鍋。然後放入切好的五花肉,先把五花肉炒香,炒香之後關小火,放入拍好的大蒜,煸炒一下,等油溫降下來之後,放入醬油上色,用小火慢慢炒。

3、加入少許純淨水,蓋上鍋蓋,大火燒開,燒開之後,湯就會變濃。做香菇炒肉這道菜,大家一定要記住這個小技巧,這樣做出來的香菇才好吃。

4、放入香菇,用中小火慢慢煨燉一下,放入一勺食用鹽,加入適量蠔油,再加入一點生抽,翻炒均勻。蓋上鍋蓋,把香菇的味道給煨進去,這個時候可以轉小火。香菇的口感有一點像肉,如果有一些小孩子挑食,大家不妨試一下。

在煨的過程中,大家可以給它翻動一下,防止香菇粘在鍋底。

5、湯汁收幹之後,即可開啟鍋蓋,現在的湯汁已經變得比較濃了,放入少許紅椒配一下色,如果不吃紅椒,可以放胡蘿蔔片,翻炒均勻,現在放入蔥段,蔥段可以稍微多放一些,再加入少許蒸魚豉油,再加入一點芝麻香油,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2樓:索馬利亞軍團

一、鮮香菇炒瘦肉。

用料主料:香菇200g ,調料:食鹽、雞精、蒜、生抽、調和油。

鮮香菇炒瘦肉的做法:1.大蒜洗淨切段備用。

2.香菇洗淨切片。

3.瘦肉切條,用生粉抓勻。

4.起鍋熱油,下入蒜白和瘦肉。

5.往鍋裡倒入切好的香菇翻炒。

6.滴幾滴生抽,加入少許的水,蓋上鍋蓋燜煮一會。

7.待湯汁快乾時,加入大蒜葉、鹽、雞精煸炒即可起鍋。

二、鮮香菇炒玉米粒。

步驟:1.食材準備,玉米胡蘿蔔香菇等。

2.依次下鍋翻炒,中間加適量清水。

3.快熟時下鹽適量,加入香菜翻炒幾下即可盛盤。

炒新鮮香菇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香菇。

9朵輔料。油適量鹽適量。

炒鮮香菇的做法。

香菇洗淨把上邊的木屑等都剔除乾淨,然後切成條用蔥花和蒜熗鍋。

放進香菇翻炒。

少加點水和適量食鹽。

翻炒快熟時大火收湯。

即可出鍋。盛盤盛盤。

小貼士香菇不能大火炒,否則容易粘鍋。

鮮菇怎麼炒好吃

4樓:aa微湖來客

鮮蘑炒肉片,不能少了這一步,不然蘑菇不鮮菌味還重,學會不虧。

【準備食材】:豬瘦肉,蘑菇,鹽,老抽,料酒,油,青紅椒,蔥,姜,蒜,幹辣椒,耗油,白糖,胡椒粉,料酒,澱粉。

【製作方法】:

1.首先準備一塊上好的豬瘦肉,然後改刀切成均勻的薄片,放入盤中,加入一點老抽提色,然後在加入少許的食鹽,在來一點料酒去腥,然後用手抓勻,最後在加入一點食用油鎖住水分,再次抓勻之後,放在一邊醃製幾分鐘。加入油不但可以鎖住水分,而且下鍋炒的時候肉質滑嫩,還不粘鍋。

這個是炒之前我們對肉片的一個簡單處理,2.準備好的蘑菇先放入盆中多浸泡一會,然後用流水沖洗乾淨,把表面和蘑菇褶皺裡面的髒東西都清洗乾淨。把蘑菇撕成寬條狀,然後在次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準備青椒,紅椒各一個,然後去籽掉,切成菱形片,這樣搭配炒出來的彩色非常好看,大蔥切末,薑切片,大蒜拍扁切片,幹辣椒掰成小段。

3.鍋中燒水,水開以後,把蘑菇倒入鍋中,對蘑菇進行焯水,許多人都忽略了這一步,認為蘑菇撕成條以後也不是很厚,炒的時候直接下鍋炒就可以了。其實這樣做是不對的,不焯水,蘑菇的菌菇味特別的重,這也是為什麼你做出來的蘑菇不好吃的原因,所以一定不能少了焯水這一步,大概焯水1分鐘就可以撈出了,然後用清水過下涼,瀝乾水分備用。

4.鍋中倒入食用油,油熱以後先倒入醃製好的肉片進行翻炒,炒至變成乳白色的時候,加入蔥薑蒜乾紅椒翻炒爆香,翻炒出香味以後,加入一點點的白糖提鮮,少許的胡椒粉,在來一點料酒去腥,然後倒入蘑菇翻炒,在加入少許的耗油,最後把青紅椒片倒入鍋中繼續翻炒均勻,然後在加入適量的食鹽調味。在來一點點的白醋,加入白醋味道會非常的好哦。

最後勾入水澱粉汁,大火炒至湯汁濃稠,就可以出鍋裝盤了。一道非常鮮美的鮮蘑肉片就做好了。

小貼士。1.炒肉之前,先對肉片進行醃製,加入食用油可以鎖住水分,這樣炒出來的肉片爽滑不粘鍋。

2.要想去除菌腥味,需要對其進行焯水這一步,時間1分鐘即可。

3.加入青紅椒配色,菜品好看不單一,加入白醋味道非常好,鹽出鍋之前再放,以免蘑菇出水影響口感。

5樓:仉玉軒

【家常炒蘑菇】

【製作食材】蘑菇,生薑,大蔥,生薑,青辣椒,生抽,食鹽,雞精,食用油,白糖,蠔油,蒜蓉醬。

【方法及步驟】

1、首先準備好的新鮮蘑菇,我們需要用手將其撕扯成小塊狀,並裝入碗中,然後再往蘑菇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用清水將蘑菇淘洗乾淨。在對蘑菇進行清洗的時候,千萬不要用手對蘑菇進行揉搓,容易導致蘑菇內部的營養流失。蘑菇清洗乾淨以後,我們還需準備適量的大蔥,將其切成蔥絲備用,適量生薑將其切絲備用,再準備適量的青椒將其切絲,裝入碗中備用。

2、起鍋燒水,往鍋中加入小半鍋的清水,等水燒至沸騰以後,需要把準備好的蘑菇加入到開水當中,對其進行焯水處理。在對蘑菇進行焯水的時候,時間控制在一分鐘左右,焯水時間不要太長久,等蘑菇被焯好水以後,需要將其控幹水分撈出,並放入到涼水當中進行浸泡,然後把蘑菇中的水分擠幹,再裝入碗中備用。同時再準備一個小碗,往小碗中加入一勺蒜蓉醬,再加入一勺食鹽,一勺白糖,一勺生抽,一勺蠔油,加入半碗清水,將其攪拌均勻,做成調料汁備用。

3、起鍋熱油,往鍋中加入一大勺食用油,等油溫加熱到6成熱以後,把準備好的姜、蒜加入到鍋中,將其翻炒出香味。然後把準備好的蘑菇倒進鍋中,用大火快速的對其進行翻炒半分鐘,等蘑菇被炒至微黃以後,需要把準備好的青椒加入到鍋中,一同去進行翻炒。等青椒翻炒斷生以後,需要把準備好的調料汁倒入到鍋中,並用大火快速翻炒收汁,等蘑菇被完全的翻炒入味以後,香味十足的家常炒蘑菇,就可以將其出鍋進行食用了,做出來的蘑菇好吃又下飯。

【小貼士】1、在對蘑菇進行清洗的時候,切記不要用手去對蘑菇進行揉搓。

2、蘑菇是不可以直接入鍋進行煸炒的,而是要先對其進行焯水處理,這樣炒出來的蘑菇口感才會更嫩滑。

3、準備調料汁的時候,我們可根據自己的口味來對調料汁進行準備。

6樓:007東風一號

蘑菇不僅味道鮮美,營養價值也是非常的高。下面,就給大廚給大家介紹5個蘑菇的做法,簡單、美味、省事還方便。

西藍花炒蘑菇。

材料:西蘭花、鹽、平菇、生抽、植物油、大蒜。

做法:1、西蘭花洗淨切小朵,平菇洗淨撕小朵,大蒜切片。

2、鍋燒熱,放油,放西蘭花翻炒。

3、西蘭花變嫩綠之後放平菇,繼續炒。

4、平菇炒出水後,放生抽和大蒜,翻炒均勻。

5、然後放鹽,加水,煮大概三五分鐘。素炒平菇。

材料:平菇、鹽、醬油、小蔥、青椒。

做法:1、把平菇洗好,撕成適量大小的條狀,裝好備用,把小蔥和青椒分別切好備用。

2、架好鍋,放入油,燒熱,大火爆炒平菇,炒三四分鐘,放入青椒,適量鹽。

3、再炒兩三分鐘左右放入一點醬油,撒點小蔥,再趁熱拌勻就可以出鍋了。

平菇炒黃瓜片。

材料:蘑菇、黃瓜、蔥、蠔油、生抽、食鹽。

做法:1、將蘑菇撕成小塊,用水焯熟,黃瓜切小片,切點蔥花。

2、鍋裡燒油,放入蔥花炒出香味。

3、加入蘑菇,蠔油,生抽,一點鹽翻炒均勻。

4、放入黃瓜片,再炒10幾秒出鍋。

平菇炒肉片。

材料:平菇、豬肉、生薑、大蒜、青椒、生抽、老抽、鹽。

做法:1、平菇洗淨撕小塊;豬肉切薄片;生薑、大蒜切碎,青椒切斜段。

2、起鍋放入適量油;油五分熱放入生薑、大蒜;翻炒爆香後放入肉片。

3、肉片炒至變色放入平菇,繼續翻炒;平菇翻炒出水後倒入青椒繼續翻炒。

4、青椒炒變色後,倒入生抽、老抽、鹽等進行調味;翻炒均勻裝盤出鍋。

西紅柿炒平菇。

材料:平菇、西紅柿、蔥、鹽。

做法:1、平菇洗淨撕粗條。蔥切段。番茄洗淨切片。

2、鍋中放油熱後放蔥爆香,再放入番茄翻炒至軟爛。

3、再放入平菇翻炒,直至軟爛加入鹽炒勻。盛出食用。

鮮香菇怎樣炒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如果是要炒著吃,我建議還是買新鮮的香菇,現在市面上的很多香菇都是人工種植的,鮮香菇口感和味道都會更好。

8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1.把香菇洗乾淨切成片備用。

2.蔥薑蒜洗乾淨切成片備用。

3.韭菜去黃葉,然後洗乾淨切成段備用。

4.起鍋燒油,6成熱加蔥薑蒜炸鍋,然後把香菇片倒入鍋裡翻炒。

5.加南德調料粉半小勺,啥精也不加,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鹽,加一小勺耗油入味二分鐘。再把韭菜段倒入鍋裡翻炒均勻,韭菜不要炒的太爛,關火出鍋裝盤開吃,營養豐富的清炒香菇做好了,比魚肉下飯,好吃又有營養價值,清淡爽口非常美味。

9樓:別再卑微了好嗎

做法步驟:1.把香菇切去根部,投洗乾淨。

2.鍋加水燒開,下入香菇焯水,將香菇焯水至變軟,將香菇撈出控淨水分。香菇的傘蓋褶皺內很容易藏雜質,焯下水能去除掉雜質和異味,能保持香菇的味道純正。

3.將香菇切成條狀,黃瓜切片,蔥切蔥花,大蒜切片。

5.下入香菇煸炒1-2分鐘。淋入少許水,加入醬油,燒開,燜制幾分鐘。

6.下入黃瓜片,蠔油,加入少許鹽, 淋入適量水澱粉,大火加熱至湯汁變得粘稠,翻炒均勻,淋入香油,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6.下入尖椒大火翻炒均勻,再下入土豆片,鹽,生抽翻炒均勻,淋入適量水澱粉勾芡,大火加熱至湯汁變得粘稠,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10樓:傾城之戀

1.準備材料:香菇切片,蔥莖切段蔥葉切末,小米辣切圈,蒜拍扁。 調味料:生抽,老抽,蠔油,雞粉,白糖,水澱粉。 刀具:金娘子鋒鋼小菜刀。

步驟 2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2.調料汁:1勺生抽,1勺老抽,1勺蠔油,半勺白糖,半勺雞粉,加適量清水攪拌均勻備用。

步驟 3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3.起鍋燒水,水開下一勺白糖,再下香菇,焯水兩分鐘撈起瀝水備用。 (白糖能去除香菇的青澀味)

步驟 4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4.起鍋燒油,下蔥段,蒜,小米辣爆香,再把料汁倒進去嗆鍋,嗆出醬香味。

步驟 5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5.下入香菇,大火翻炒,炒到香菇吸飽料汁,再倒點水澱粉,翻炒收汁,撒上蔥花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啦!

鮮香菇炒雞怎麼弄,鮮香菇炒雞的做法,鮮香菇炒雞怎麼做好吃,鮮香

香菇用雞汁湯熬熟,加油蔥姜爆鍋,加雞塊爆炒,翻炒至七成熟加入香菇加入少許水加鹽至熟加味精醬油調色 ok 將香菇煮熟透,過濾,再煎好雞蛋,然後另用鍋下油炒香菇,最後合在一起烹味即可!雞1只,鮮香菇,姜,蔥,九層塔乾粉,蒜,鹽,雞精,胡椒粉,蠔油,料酒,生抽,生粉,油,麻油 做法 1.雞洗乾淨剁塊備用,...

新鮮香菇炒肉的做法 新鮮香菇和什麼炒好吃

製作材料。主料 豬肉 瘦 200克,香菇 鮮 200克 1 調料 豬油 煉製 75克,鹽3克,料酒10克,大蔥15克,澱粉 玉米 10克,味精3克,姜8克,花椒粉1克,胡椒粉1克。製作流程。1 肉和香菇分別切片 2 肉用鹽 料酒拌勻,漿上溼澱粉 3 用料酒 味精 蔥 姜 湯 花椒麵 胡椒麵 溼澱粉對...

炒鮮筍的家常做法,炒新鮮竹筍的家常做法是怎樣的?

1.將筍子剝皮清洗乾淨,先切片,再切絲。2.鍋裡水煮開,把筍子放開水裡燙一會。新鮮的筍子會有澀味,用開水燙一下除一下水,筍子會更鮮美。3.瘦肉洗乾淨,切片後再切絲,放生抽 鹽 澱粉拌勻後醃製20分鐘。4.榨菜洗乾淨,也是先切片後再切絲,備用。5.準備一個碗,碗裡放糖,鹽 生抽 澱粉 水,調出調料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