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辣丁怎麼做才好吃

2023-01-08 15:35:13 字數 2105 閱讀 1114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黃辣丁的做法如下:1,黃辣丁洗淨醃製15分鐘,準備辣椒、蔥薑蒜、花椒等配料。

2、起鍋倒油,煸炒備好的配料,下香辣醬,起香味後下魚,加水和乾花椒,大火熬煮2-3分鐘。

3、一勺雞精,關火,撒一把小香菜,即可裝盤。

2樓:清正還甜美灬雪花

黃辣丁作為一種魚類,自然而然的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所以黃辣丁對小孩子也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一般來講,比較適合一週歲左右的孩子吃。

對小孩子的智力發育也有一定的幫助。那麼黃辣丁要怎麼烹飪才適合寶寶食用呢?接下來就跟隨一起來學習下黃辣丁的多種多樣的烹飪方法吧。

清蒸黃辣丁。

首先還是先把黃辣丁用流水沖洗徹底,要衝洗得沒有血水為止。然後再把水分濾一濾。

接著在洗乾淨的黃辣丁周身以及頭裡面抹上一層食鹽,胭脂15分鐘,再用水沖洗一遍。

姜切絲,均勻地撒在黃辣丁的表面、頭部就後背。

蒸鍋準備,摻適量的水,上蒸架。

把準備好的黃辣丁放在蒸鍋裡面,其餘就沒有什麼工序了,蓋上蓋子,大火蒸。

最多不超過15分鐘,就可以熄火了。悶上一會兒,就可以端給寶寶吃啦。整個過程都是大火哦。

清燉黃辣丁。

清燉黃辣丁的做法步驟。

1.黃辣丁讓賣魚師傅幫忙殺好,回家沖洗乾淨,加料酒或檸檬去腥。

3.魚下鍋,左右輕輕晃動鍋子,目的是讓油均勻分佈,稍等一會將魚翻面。

4.略煎後注入熱水,大火,沸騰後撇去浮沫,轉中火。

5.燉大約半小時即可,出鍋前加鹽調味,只放鹽。出鍋後加香菜葉點綴一下。

黃辣丁怎麼辨別:

1、體型:野生黃辣丁頭與身搭配均勻,成流線形。而冒牌貨頭大、身小二者不成比例。

2、色澤:野生黃辣丁背部呈綠黑色,體側和腹面帶黃色。冒牌貨這些部位呈青褐色。值得注意的是,野生黃辣丁在水裡也呈青褐色,但捉出水面,幾分鐘後便轉為黃色,而冒牌貨「永不變色」。

3、嘴型:野生黃辣丁嘴是圓的,而冒牌貨是長方型嘴。

4、口感:野生黃辣丁口感細膩,肉味鮮美,而冒牌的較為粗糙。

3樓:微湖情

黃辣丁做法一,川江紅鍋黃辣丁。

材料。黃辣丁500克(學名黃顙魚,即嘎魚,又稱黃丫頭),四川泡酸菜100克,川椒節30克,大蒜50克,鮮番茄50克,芹菜30克,香蔥20克。底料配置豆瓣20克,花椒、胡椒各10粒,老薑10克,花生米15粒,冰糖10克,八角5個,香葉4片,蔥油20克,高湯1000克,雞精10克,色拉油10克。

做法。l、將黃辣丁宰殺,撕去腮及內臟用清水洗淨待用。芹菜先斬3釐米長的段,再切成細長條。番茄切釐米厚的片,大蒜瓣去蒂待用,香蔥切成5釐米長的段。

2、鍋置於火上,加蔥油燒至七成熱下冰糖小火炒至呈紅棕色,下入豆瓣、花椒、胡椒、老薑、花生米大火煸炒出香味加高湯、雞精中火熬製成湯豔紅、濃厚鮮香即可濾渣待用。

3、鍋置火上放少量色拉油燒至五成熱,將泡酸菜、黃辣丁、芹菜大火煸炒出香味,加入熬製好的紅湯小火燜燒8分鐘入味,放入川椒節、整大蒜、鮮番茄、香蔥段即可隨火上桌。

做法二,泡椒黃辣丁。

材料。黃辣丁,,高湯,泡椒,姜,蔥,蒜。

做法。1、蒜下鍋炒香,加泡椒翻炒片刻後,加高湯燒滾;

2、加入黃辣丁、各種調味(按自己口味加),小火燒3-5分鐘即可。

做法三,花旗參燉黃蠟丁。

材料。主料黃臘丁配料花旗參片、油菜、枸杞調料鹽、味精、料酒、蔥、姜、胡椒粉、香油、上湯。

做法。1.黃臘丁處理乾淨。

2.放入開水中煮2分鐘撈出。

3.將魚放盅內,加上湯、配料,調味,蒸至熟透即可。

必須選用活的黃臘丁魚,注意燉制的時間。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乾鍋黃辣丁。

準備食材如下:黃辣丁500克,食鹽1茶匙,醬油1湯匙,蔥少許,蒜5瓣,幹辣椒10個,生抽1湯匙,香菜1棵,植物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新鮮的黃辣丁處理乾淨後,用少許鹽和料酒醃製一刻鐘,幹辣椒切段、姜切絲、蔥頭和蒜籽洗乾淨備用,鍋熱油,燒至六成熱,放黃辣丁下鍋兩面煎黃,出鍋備用,重新燒熱油,先放薑絲、蔥頭和蒜籽爆香,然後放幹椒段一同炒香,放入煎好的黃辣丁,加鹽、醬油和少許生抽調味,輕輕拈鍋翻勻,放適量清湯或清水燜兩分鐘後移至乾鍋,放少許香菜在上面,有紫蘇的季節放上一點會更香,乾鍋架裡面放上蠟,點著後放上乾鍋,小火一邊加熱一邊吃!

竹筍怎麼做才好吃,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鮮竹筍怎麼做?竹筍一切為二,然後平行改刀,切段,然後下鍋煮後撒上調料吃就可以。要看你是什麼筍?竹筍一年四季皆有,但惟有春筍 冬筍味道最佳。烹調時無論是涼拌 煎炒還是熬湯,均鮮嫩清香,是人們喜歡的佳餚之一。鮮筍含水量高,毛竹春筍含水量為90 冬筍為85 屬鮮嫩食品,不耐貯藏和長途運輸。作為蔬菜,歷來受...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呢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你好,簡單分享一下豆腐好吃的做法。1 切一些蒜末 小米椒,小碗里加入適量食鹽 生抽 蠔油 白糖 澱粉 清水,用筷子攪拌均勻。2 鍋裡倒入適量油,燒熱後下蒜末 小米椒,炒出香味後放入煎好的豆腐片,倒入調好的料汁,翻炒均勻。3 小火燉3分鐘,讓豆腐充分吸收料汁的味道,湯汁濃郁後關火,出鍋前撒上蔥花,即可...

羊肉怎麼做才好吃啊,羊肉怎麼做才好吃呢?

在家這麼做羊排,味道才是最美味的。用錯豆子 越喝越胖,一定找準好的 豆子 紅燒羊肉挺好吃的,至香又不腥而且可口.羊肉 1磅 胡蘿蔔 1個 幹蔥 10餘粒 白羅卜 1 2個 老抽 1 1 2湯匙 鹽 1 2茶匙 糖 1茶匙 胡椒粉 少許 水 適量 做法 1 羊肉出水洗淨,放入白羅卜塊同煮,至羊肉5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