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餛飩的包法,餛飩的包法有幾種?

2023-01-08 16:40:09 字數 5722 閱讀 1371

1樓:光古龍蘭

用料:中筋麵粉100克、豬肉100克、胡蘿蔔20克、芹菜20克、鮮蝦10只、冷水50ml、1個洋雞蛋清 或 2個土雞蛋清適量。

步驟:1.先來製作餛飩皮,這個步驟對於經常做菜的媽媽來講很簡單,如果嫌麻煩,也可以用買的。

50毫升冷水倒入100克中筋麵粉中,邊倒水邊攪拌,攪拌至絮狀,再將面絮揉成光滑的麵糰,用保鮮膜包上,放置一旁醒面30分鐘。ps:麵粉攪拌時速度要快,剛開始揉麵會感覺很粘手,不要以為是水多了,揉麵是越揉越乾的,揉上10分鐘如果感覺還是很黏,再考慮加點麵粉。

2.麵糰醒好後擀成薄皮,正反兩面都擦上一點麵粉。3.

切成3*3cm的小塊就完成了。4.胡蘿蔔和芹菜切碎5.

豬肉要選2肥8瘦的肉質,豬皮不要,剁成泥。6.鮮蝦去頭去尾,去除蝦殼,再將腹部和背部的兩條蝦線挑去。

7.清洗一下後剁成泥。8.

將豬肉、蝦肉、蔬菜丁、一個蛋清、鹽(選加)、醬油(選加)、芝麻油、蝦粉(選加)和蔥花全部混合。ps:鹽、醬油、蝦粉必須1歲以後才能加,都要少量新增;芝麻油可以用普通的食用油代替,一定要加。

9.食材混合後順時針攪拌均勻。10.

取少量肉餡,放入麵皮中,對摺。11.在中間對摺處一端粘點清水。

12.將對摺處的兩端互相粘住,再輕輕按緊一點就可以了。13.

餛飩包好後可以放到冰箱冷凍儲存,黃媽建議冷凍儲存7天內要吃完14.起鍋燒水,水開後放入餛飩,然後用筷子輕輕的在鍋內攪拌,直至再次燒開。燒開後,我們再加入一點冷水,第三次水燒開就說明裡面的餡料也熟了。

15.最後加入一些紫菜和蛋餅條,稍微攪拌一下就可以出鍋了。(蛋餅條可以用蛋黃製作)16.

製作完成。

2樓:小清新生活小助理

親,你好,1. 蝦仁剝好,去蝦線切碎,最好用新鮮的蝦。原料洗淨備好。

2. 把肉末、切碎的蝦仁及乾貝放在盆裡,放入2小勺鹽、雞蛋、料酒、生抽、糖。3.

帶上一次性手套,用手拌勻,備用。(用勺子拌勻也可以,用手比較省力。)4.

拌勻之後是這樣。5. 薺菜、青菜切碎,切得儘量碎一些。

6. 冬筍切小粒。(不放或換成其它喜歡的蔬菜也可。

)7. 將切好的材料放入肉末盆中,加入1勺麻油,主要是增香及讓薺菜吃起來不柴。8.

拌勻(用手捏、用筷子拌都可以)。9. 先把餡放中間,餛飩皮上刷點水。

10. 向上對摺,把上、左、右三邊都壓一下11. 兩手把包餡部分再象對摺一樣,輕推。

3樓:牛永嘯

各式餛飩的包法(官帽式、枕包式等等)

官帽餛飩。餡料。

分類:飲食健康。

餛飩為麵食小吃,南方北方都有,但各地對餛飩的叫法,卻有些「混沌」。如四川叫「抄手「,廣東叫「雲吞」,福建叫「扁肉」、「扁食」,北京、上海等地始叫「餛飩」。餛飩既可作點心,又可作菜餚,是大眾最普遍又最受歡迎的小吃。

餛飩多半以麵皮、肉餡為主,再佐以鹽、胡椒麵、味精、醬油、化豬油、香油、蔥花及高湯,因餡料、湯料、吃法、調味等差異,有煮餛飩、炸餛飩、熗餛飩、三鮮餛飩、蝦肉餛飩、餛飩麵等不同品種,還具有皮薄餡多、餡肉脆嫩,有咬勁、清爽可口、形狀小巧可愛等特點。

按包法和形狀的不同,餛飩通常分為四種,分別為:官帽式、枕包式、傘蓋式、抄手式。

(一)官帽式:

步驟一:餡料放在薄的大餛飩皮中間。

步驟二:沿對角線對摺成三角形。

步驟三:在麵皮兩端上各抹少許水。

步驟四:用手拿起來摺疊後按緊。

步驟五:只折一端,另一端還是呈三角狀直立。

(二)枕包式:

步驟一:餡料放在厚的大餛飩皮中間。

步驟二:對角相互對摺。

步驟三:左邊抹少許水後折上來。

步驟四:右邊也抹少許水搭上去。

步驟五:讓封口朝下,反扣朝上放(寬度可以自行調整成長方形或正方形)。

(三)傘蓋式:

步驟一:將肉餡用刮刀抹一層在薄的大餛飩皮上。

步驟二:用指尖將邊上四周聚攏。

步驟三:左邊抹少許水後折上來。

步驟四:再用虎口捏緊封口。

步驟五:反扣成形,即為傘蓋式餛飩的兩種成品。

(四)抄手式:

步驟一:肉餡放在小餛飩皮上。

步驟二:沿對角線折成三角形。

步驟三:在其中一角沾點水。

步驟四:將另一角摺疊上去成抄手狀。

步驟五:將兩端拉整齊使餡料在中間鼓起,形成兩端翹起的元寶造型。

餛飩的包法有幾種?

4樓:匿名使用者

1、元寶形。

將兩端拉整齊使餡料在中間鼓起,形成兩端翹起的元寶造型。

2、枕包形。

讓封口朝下,反扣朝上放(寬度可以自行調整成長方形或正方形)。

3、傘蓋形。

反扣成形,即為傘蓋式餛飩的兩種成品。

餛飩做法和包法

5樓:3c數碼科技人員

今天我們給大家介紹,從調製肉鮮肉餛飩,從肉餡的調製到餛飩湯底的調配,每個步驟都講解的非常詳細,額外還提供兩種包法,大夥可任選其一。

食材配料:豬肉末、餛飩皮、香蔥、雞蛋、料酒、生薑、生抽、鹽。

製作過程:1、將香蔥切末,生薑去皮切碎,切的越細越好,尤其給幼齡的小孩吃,這是十分必須的,防止食用的時候噎著。

2、取個大點的碗,放入豬肉末、薑末、蔥花,再倒入少許的料酒,既去腥又增香,再來點生抽和少許的鹽,然後攪拌均勻。

3、再給肉餡蓋上一層保鮮膜,這樣餛飩餡容易入味,放置一旁醃製10分鐘,備用。

4、先來介紹一種餛飩的最簡單的包法,取張餛飩皮放入手中,夾入適量的肉餡,用手緊緊一捏就成了,如上圖所示,是不是特別容易呢!

5、再介紹種元寶形的包法,將餛飩皮平鋪在案板上,然後挑入肉餡,先從一邊捲起,卷好之後,兩頭蘸點水作為粘合劑,兩邊彎曲對摺過來就成了,如上圖所示。

6、在碗中打入2顆雞蛋,再將它打散,鍋燒熱後倒入少許的食用油,把蛋液煎熟,取出後切成蛋絲,我們用它作為餛飩的配菜吃。

7、再來做混沌的湯底,碗中倒入少許的生抽、香油、鹽,攪拌至融化即可,沒有必要過多的佐料,簡簡單單3樣調料,味就很美,當然家中如果有高湯的話,就可忽略此步驟。

8、水燒至沸騰之後,再將包好的混沌加入鍋中,煮至漂浮到水面即可撈起,時間大概1-2分鐘左右,平時可多包些存放在冰箱中,想吃的時候特別的方便。

9、然後將煮熟的餛飩,連同湯水倒入,先前調製好的湯底中,再撒上蛋絲和蔥花,鮮肉小混沌製作完成。

餛飩怎麼包?**餛飩的10種經典包法

6樓:迢迢間風月

你好餛飩的話,有很多種包法,抖音上就會有很多,你可以在抖音上學一下抖音上搜餛飩的包法就可以。

7樓:網友

餛飩怎麼包**餛飩的十種經典包法?對於這個問題,應該找個麵點師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各種混沌應該怎麼去包的?你也可以去網上搜尋一下,網上也應該有各種保護,那的辦法,一問就知道了。

怎麼包餛飩:溫州餛飩的包法手法

8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溫州餛飩的包法手法和步驟:

溫州餛飩的包法手法步驟一: 取一餛飩皮平放在手掌心,在餛飩皮**放上適量餛飩餡。

9樓:網友

拿一張餛飩皮,先把一個角往裡折,然後按照順時針的順序把其餘的角都往裡折,最後吧最後一個角塞到最開始折角的一塊地方。

小餛飩包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元寶餛飩。

這種包法多見於北方,可以包出一個漂亮的元寶形狀,非常可愛。

包法步驟:將餡料放入中間 , 一邊翻向中間 ,繼續往上翻一次,邊緣留取一丟丟 ,兩邊壓實往裡扣起 ,兩角往上沾住(可抹一點水)即可。

草帽餛飩。餛飩也能變出一個小草帽,輕鬆幾步就完成。

包法步驟:將餡料放入中間,對角線折起,兩邊壓實往裡扣起,兩角向下沾住(可抹一點水)即可。

港式雲吞。其他地方叫餛飩,廣東人叫雲吞,其實都是一家子~

包法步驟:將餡料放入中間,放入虎口處,放入虎口輕輕捏住即可。

金魚餛飩。這樣包出的餛飩更好煮一些,至於像不像金魚,大家就不要嘲笑啦,人家這麼努力。

包法步驟:將餡料放入中間,對角線折起,一邊角翻向對邊,另一邊角同樣翻起,沾住(可抹一點水)即可。

11樓:娜lucky哈哈

用料

餛飩肉餡。餛飩皮清水。

小餛飩的包法的做法1.餡料。

2.來一張餛飩皮包適量肉餡。

3.手指蘸清水沿餛飩皮的一週抹勻。

4.按不規則的對角線對摺。

5.抹一點水在餛飩皮上,捏起右邊的餛飩皮向中心折6.左邊也一樣向中間折,輕輕捏一下,太用力捏餛飩皮會有一個麵疙瘩,既不美觀也不好吃。

7.做好了一個。

最簡單快速的包混沌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就教給大家幾種混沌的包法。

首先要跟大家講的這一種包法是比較簡單的那種,拿出我們從超市買好的正方形麵皮兒,調拌好餛飩餡,之後把肉餡放在餛飩皮兒的中間,將皮兒正對摺。如果發現不粘的話,可以準備一碗清水,用手蘸清水,在麵皮四周塗抹一圈就可以了。

對摺之後,我們再把混沌皮兩邊往裡面捲成一個半圓的形狀,將麵皮兒用手捏合起來,這樣一個簡單的餛飩就做好了。

再有一種做法是外面經常會賣的那種,被稱作是最快速的一種包法。先把麵皮兒放在手中,然後用勺子把肉餡放在中間,從一個角往裡面折,大概就是呈一個三角形的那樣,只要把餡給包住就可以了。

而另外兩邊也是往裡面去折,最終呈現出來的形狀,就好像一個包包那樣。這時我們會發現上面還剩下一個角,那時就不用管了,只要把上面部分和麵皮兒給粘緊,這樣就不會漏。而且還特別的簡單好做,但是這種做法一定要把餛飩皮兒給弄的厚一點,所以從超市買來的餛飩皮,不太適合這樣去做。

除此之外,還有一種做法是特別可愛的,可以包給小朋友來吃,有點像是貓的耳朵。而且這種混沌的包法是特別常見的,基本上家裡人都會做。

那就是先把正方形的混沌皮兒放在手上,將肉餡放在中間。餛飩皮兒的兩邊對摺成一個三角形,不是像第一種那樣折起來,,而是角對角的那樣對摺。一定要把餡給包在裡面,露出來的話,很有可能在下鍋的時候就沒有下了。

這時我們可以看到,混沌在我們手中是一個三角形的,把手。

指放在現在已經弄好的三角形中間,可以看到有一個弧形,把兩邊的角往裡面對摺,就能看到有一個地方凸了出來,然後把兩個角捏緊,如果面乾的話可以用水輔助捏緊,這樣做出來的餛飩就特別像是貓的耳朵。

餛飩的包法

13樓:我只為你

食材明細。

肉餡適量。餛飩皮適量。

小白菜適量。

海白蝦適量。

雞蛋適量。鹽適量生薑汁適量。

香油適量。白芝麻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雞精適量。鹹鮮口味。

技巧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包餛飩的做法步驟。

1肉餡加入生薑汁,白胡椒粉,鹽,雞蛋,進行調味,再加入一些清水讓肉餡靜置一會。

2把海白蝦去蝦線,剁成蝦泥。

3小白菜在開水鍋中焯熟,擠幹水分,切成菜碎。

4把蝦泥和菜碎加入肉餡,攪拌一下,加入香油和白芝麻,雞精,肉餡就好了。

5把一點肉餡放在餛飩皮**。

6對摺,捏攏。

7用一點清水把上面的口子也捏上。

8兩側向下彎,在**疊攏。

9中間再捏一下,讓其成型。

10這就是包好的樣子。

11碗中倒入開水,加鹽,紫菜,蛋皮,蔥花,白胡椒粉,是餛飩湯;再取一鍋燒開水,下餛飩煮至漂起再煮半分鐘就可以撈到湯碗裡開吃了。

餃子的幾種包法,餃子的包法有幾種?

三角餃,這個估計大家一般都會,就不講做法了。小鎖餃,取餃皮一張於掌心,放入適量餡,將餃皮對摺立起,兩手的食指和拇指分別從餃皮左右兩端往中間捏,中間自然留一個口,把左右兩邊合攏,留口部分折起捏牢,兩邊各形成一條褶折。元寶餃,取餃皮一張於掌心,放入適量餡對摺成半圓形,捏牢中間將右半邊餃皮封口,同樣將左半...

餃子的幾種包法

漂亮餃子的包法 1 月牙餃子。右手推著不動,左手推褶。2 擠餃子。中間對折捏上,把餃子架在戶口上,向中間擠。3 花邊餃子。餃子皮對折,並將邊緣輕輕捏緊,左邊邊開始,用拇指和食指指腹輕輕地捏一下,用拇指和食指將捏好的餃子邊折上去,並輕輕地捏一下,依次這樣捏。4 元寶餃子。餃子皮對折捏緊,把一端的尾部粘...

誰能解釋下餛飩 餃子 包面和抄手的關係

餛鐓 漢語拼音 h n d n,又作 餛飩 h n t n 粵語 w n4 t n1,音同 雲吞 是中國的傳統食品,源於中國北方。西漢揚雄所作 方言 中提到 餅謂之鐓 餛鐓是餅的一種,差別為其中夾內餡,經蒸煮後食用 若以湯水煮熟,則稱 湯餅 古代中國人認為這是一種密封的包子,沒有七竅,所以稱為 渾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