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加蜂蜜有什麼好處如題 謝謝了

2023-01-08 17:55:09 字數 3226 閱讀 6763

1樓:灰太狼

蜂蜜的作用:蜂蜜是純天然的保健食品,除了含有多種營養成分,本身也是天然抗菌劑,服用蜂蜜既營養又滋潤,但蜂蜜也會引起胃酸過多的問題。 綠茶的作用:

綠茶中含有茶多酚、兒茶素等多種有益成分,能清除口腔、咽喉的病毒及細菌,清熱解毒、清理腸胃,部分綠茶對咽喉痛、咳嗽也有效果。但有些人不太喜歡茶水的苦味。 綠茶加蜂蜜的作用:

將蜂蜜和綠茶調在一起,蜂蜜的甜味可以中和茶的苦味,而茶水的鹼性,又可以消除蜂蜜引起的胃酸過多問題。這樣調製既能改善茶水的口感又能發揮綠茶和蜂蜜的功效。用綠茶加蜂蜜飲用對**咽炎、扁桃體炎效果非常不錯的。

綠茶加蜂蜜的做法:注意蜂蜜不應該用溫度很高的水(甚至開水)衝飲,這樣對蜂蜜本身的營養成分會有很大的損害,更起不到保健的作用。建議先將綠茶用80度左右的水沖泡,(一般綠茶最好不用完全滾開的水立即沖泡,最好是等開水的溫度下降一點後才泡茶,才不至於把綠茶的營養成分殺死~)待水溫下降到50度左右的時候倒在另外一個乾淨杯子裡,然後加蜂蜜調勻引用,ok,完成了!

綠茶配蜂蜜有什麼功效

2樓:大愛運河水

綠茶配蜂蜜是很好的,有很多功效和作用。

首先綠茶有清熱解毒,抗菌消炎的功效,蜂蜜具有補中益氣,潤腸通便的作用,綠茶配蜂蜜飲用能夠改善**膚色,對便秘也有很好的功效。

其次綠茶中含有茶多酚,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對清除口腔以及咽喉的細菌有很好的功效,蜂蜜含有糖類,氨基酸,維生素和少量的礦物質,蜂蜜和綠茶搭配起來可以改善體質,改善睡眠,增加食慾。

這些都是綠茶配蜂蜜的功效,希望可以幫到你。

綠茶和蜂蜜在一塊喝有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流行把蜂蜜加入綠茶中喝,」剛把蜂蜜加入綠茶,水立馬變黑,倒在水池子裡,都是墨汁的顏色,拿起來聞了一下,甜甜的還帶著綠茶味,味道沒變。好好的東西,沒過期沒變質,可這顏色誰還敢喝呀! 實驗做到這裡,記者也有點糊塗了,為什麼茶和蜂蜜放在一起顏色變化會不一樣,到底是什麼原因?

還是請教請教專家吧。 茶水為何會變黑? 「茶與 蜂蜜混合顏色變深其實是一種正常現象。

總的來說,變色是因為茶裡的酚類物質同蜂蜜中的金屬離子發生了反應,容易產生顯色的絡合物,不過這對人體是沒有毒害的。」浙大動科學院胡福良教授告訴記者。 「但是不同的蜂蜜因為含有的礦物元素不同,顏色變化也不一樣,比如實驗中用的洋槐蜜本身是一種淺色蜜,即便發生了反應,顏色也很淡,而桉樹蜜裡則富含大量的礦物元素,才會出現『墨汁』的顏色。

不過要把這作為檢驗蜂蜜好壞的方法並不科學。首先蜂蜜本身就含有一定的礦物元素,比如鐵和鋅,是人體所需要的;另外,也可能由於包裝容器等的原因含量超標,這就需要權威部門的檢測了,僅以顏色的變化來說好說壞,並不科學。」胡教授說。

浙大食品營養系的葉興乾教授也對此作了類似的解釋:「茶與蜂蜜混合變色是正常現象,但要是顏色很深,也可能是蜂產品受汙染,比如一些生產廠家用鐵桶盛裝蜂蜜,搖蜜機、加工裝置十幾年不更新,金屬表面鏽蝕,而蜂蜜本身呈酸性,兩者接觸易氧化,使蜂蜜受汙染。」 那超市裡的綠茶飲料又是怎麼回事呢?

胡福良教授解釋說,之所以飲料裡面加了蜂蜜顏色沒有太大變化,是因為飲料裡面含水比較多,實際上蜂蜜和綠茶的成分已經很少了,比如每升含蜂蜜,僅相當於約萬分之五的含量,而且廠家對蜂蜜的品種是有所選擇的。另外,經過加工,又過濾掉了不穩定物質,所以不會變色。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兩者的結合還是很好的。 這回你明白了吧,這蜂蜜和綠茶分著喝都是好東西,可這兩樣東西放在一塊,一定要科學配比才好。至於變不變色是跟裡面的成分有關,說白了就是蜂蜜裡的金屬離子和綠茶裡的酚類物質發生了化學反應,而超市的飲料經過加工處理以後,過濾掉了一些成分。

綠茶加蜂蜜有什麼好處

4樓:創作者

患有慢性咽炎、扁桃體炎的患者,每年幾乎都會反**作十幾次。發作時,咽喉又痛又腫,說話聲音嘶啞,吞嚥疼痛,有時還發燒,難受極了。無論打針還是吃各種中、西藥,也不過是一時有效,過後不久,依然**如故。

現在介紹一個驗方:用綠茶配蜂蜜代茶飲治咽炎、扁桃體炎效果非常不錯的。

具體方法是:用綠茶10克加蜂蜜30克攪勻後用開水沖泡,待溫時代茶頻頻飲服。每天一劑,連服10天就可以見效。每年都連服10天,咽炎不會再**。

綠茶味苦性寒,含鞣質、葉綠素等,能清熱解毒,抗菌消炎;蜂蜜味甘性平,含糖類、氨基酸、酶類、維生素和少量礦物質,具有殺菌解毒、補中益氣、潤腸通便的功效。兩者配伍,相輔相成,既能殺菌消炎,又能提高機體抵抗力。在慢性咽炎緩解期服用可有效防止**,對急性咽炎、扁桃體炎效果也很理想。

5樓:田野牧蜂

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酶類脂類等上百種營養成分,非常適合每日沖水飲用幫助滋補調理身體,改善身體的健康狀況。

6樓:戶丹繩慶生

綠茶加蜂蜜代茶飲治咽炎,扁桃體炎效果很好,這是因為綠茶味苦性寒,能清熱解毒,抗菌消炎,蜂蜜味甘性平,殺菌解毒,補中益氣,潤腸通便,兩者相輔相成。用法:綠茶10g,蜂蜜30g攪勻後用開水沖泡,待溫後,代茶頻頻飲服,每天一劑,10天見效,每年連服10天,咽炎不會**。

綠茶加蜂蜜有什麼好處

蜂蜜加綠茶有什麼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加蜂蜜一起泡著喝,不僅好喝,而且還有清熱解毒的功效,那麼綠茶加蜂蜜有什麼作用呢?

綠茶中含有茶多酚、維生素c、兒茶素等多種有益成分,能清除口腔、咽喉的病毒及細菌,清熱解毒、清理腸胃。蜂蜜含糖類、氨基酸、酶類、維生素和少量礦物質,具有殺菌解毒、補中益氣、潤腸通便的功效。《本草綱目》個闡述了蜂蜜的藥用功能:

「清熱也,補中也,解毒也,潤躁也,止痛也」。

綠茶加蜂蜜有什麼作用? 綜上所述,綠茶有清熱解毒,抗菌消炎的功效。而蜂蜜具有補中益氣,潤腸通便的功效。

兩者配伍,相輔相成,應該對**慢性咽炎有輔助**的作用。另外,長期飲用這款飲品,不僅可以改善暗沉膚色,還能緩解便秘。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容養顏,提神醒腦,清熱去火。

綠茶加蜂蜜好嗎?有什麼效果?

9樓:覺心齋主

挺好的!

綠茶加蜂蜜可以滋陰潤肺、清咽利喉、降血脂、降血壓、調理腸胃,對吸菸的朋友更是有大好處。

如果多泡製一下更好:取一百克綠茶浸入一百克蜂蜜中,密封儲存,等待綠茶完全吸收蜂蜜後即可使用。一般最少要浸泡一個月以上,這種蜜茶密封放置時間越長約好,一年以上就成寶貝了,用時就和正常喝茶一樣。

臨時沒有加工好的蜜茶,先可以泡茶後加一些蜂蜜,雖然效果差一些,也比沒有強,先喝著蜜茶,一邊加工一些吧。

綠茶有什麼好處如題 謝謝了

喝綠茶的好處。1 喝茶可以 茶葉所含的兒茶素 膽甾烯酮 咖啡鹼 肌醇 葉酸 泛酸等多種成分,在綜合作用下,有預防和抑制肥胖的功效。2 喝茶可預防蛀牙。飲茶或用茶漱口 刷牙,不但能除口臭,還可防治齲齒。從70年代即開始研究茶葉在預防齲齒方面的功效 飲茶 用茶湯漱口 刷牙,或者用含茶的牙膏均可,但以茶湯...

喝綠茶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和害處呢 如題謝謝了

好處多多,但不知害處在那,也許是喝多了會影響睡眠吧 經常喝綠茶對身體有害處嗎?如題 謝謝了 茶葉經過不同的製作工藝有涼性及溫性之分,燥熱體質的人,應喝涼性茶,虛寒體質者,應喝溫性茶。晚上最好喝紅茶。因為綠茶屬於不發酵茶,茶多酚含量較高,刺激性比較強 紅茶是全發酵茶,刺激性弱。尤其對脾胃虛弱的人來說,...

豆腐有什麼好處如題 謝謝了

豆腐裡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對人體是相當有好處的 而且還可以美白 但建議 吃滷水點的豆腐。如果是 石膏點的豆腐還是少吃為好!記得啊。豆腐是以黃豆 青豆 黑豆為原料,經浸泡 磨漿 過濾 煮漿 加細 凝固和成型等工序加工而成最廣 最大眾化的烹飪原料之一。豆腐及豆腐製品的蛋白質含量比大豆高,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