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串怎麼做最美味?羊肉串怎麼做才正宗

2023-01-08 17:50:07 字數 5404 閱讀 3250

1樓:霍閣沃茨

烤羊肉串是一道簡單的美食。

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太多可以寫的,只要火候掌握得差不多,烤出來就不會太差。

主要需要注意幾點。

1, 調料使用鹽和孜然足矣,最多再放點辣椒。其他的都是畫蛇添足。

2, 要表面有一點焦才好吃,但又不能太糊。肉烤糊了是十分不健康的,即使是恰到好處的烤肉也不健康,不能吃得太頻繁。

3, 不要怕肥肉,肥肉烤透了特別香。烤羊肉串是羊的膳味最小的做法。

配方沒法度量,全靠自己掌握。我烤的這一批大概有2斤7兩羊肩,穿了35串的樣子。

2樓:匿名使用者

生烤羊肉串。

用料。羊肉500克;孜然10克;鹽1小勺;紅辣椒粉10克;料酒5克;生粉半小勺;油15克。

做法。選擇肥瘦適中的羊肉。

斜切成大小重量基本相同的滾刀塊,每塊重5克,切出的羊肉呈菱形狀。

加入鹽、紅辣椒粉、料酒、生粉和少量油醃漬30分鐘。

用竹籤按照羊肉的對角串起。

碼入鋪好錫紙的烤盤。

將羊肉串表面刷少量油。

撒上孜然和少量紅辣椒粉,放入溫度為240度的烤箱內烤制5分鐘,然後翻面再烤3分鐘,至表面烤成金黃色,即可取出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做羊肉串的竹籤要泡水,這樣就不會烤糊,還有羊肉要醃好後才能開始穿串,串的時候要肥瘦相間。

4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串第一是肉質新鮮,第二是高溫烤制,炭火溫度高,肉能很快成熟。

5樓:木源花花

自然燒烤,砂點孜然。

羊肉串怎麼做才正宗

羊肉串的做法

羊肉串的做法,羊肉串怎麼做好吃,羊肉串的家常

6樓:南雨娛生

羊肉串。材料:瘦羊肉500克、精鹽15克、胡椒粉5克、芝麻50克、小茴香3克、孜然5克、花椒粉5克、麵粉15克味料(辣椒粉)少許。

做法:將瘦羊肉去掉筋膜,洗淨血水,切成小塊放入盆中,加精鹽、芝麻、胡椒粉、孜然、小茴香、花椒粉、麵粉和味精,揉搓拌勻,醃漬2小時。將裹勻稠糊狀調味料的小塊羊肉,用手捏扁穿在竹籤上(每串可穿8~10個)。

將羊肉串橫架在點燃、煽旺的炭烤爐上,邊煽邊烤,待羊肉串兩面烤至出油時即熟(喜食辣味,可稍灑辣椒粉)。

羊肉片不宜切得過厚或是過薄,大約公分的厚度就可以,這樣既可以快速成熟,口感也很鮮美。購買羊肉時,儘量挑選帶一些肥肉的,這樣成品的口感會更好,不柴不膩。

在醃製羊肉時,加入1小勺食用油,可使口感更加鮮嫩油潤。

通過了我們上面的介紹之後,大家一定能夠制定羊肉串應該怎麼製作了吧,我們可以發現羊肉串在食用的時候其實也是比較簡單的了哦,但是在食用的時候也有很多我們要注意的地方了,下面就讓我們一起看看羊肉串在食用時的注意事項吧。

烤肉務必熟透後食用,以免引發布魯氏菌病。此病是一種人畜共患疾病,其傳染源主要是帶菌的羊、牛、豬等家畜。人一旦食入病畜的肉、奶、內臟,或吸入含有布氏菌的空氣,或**、黏膜接觸到病菌,都可能染病。

部分病症忌食羊肉。經常口舌糜爛、眼睛紅、口苦、煩躁、咽喉幹痛、牙齦腫痛者,或腹瀉者,或服中藥方中有半夏、石菖蒲者均忌吃羊肉。

7樓:陳其喜

烤羊肉串。配方:羊肉500克、蔥頭125克、雞蛋2個、精鹽3克、胡椒粉205克、玉米粉5克、孜然粉5克、舔碗匠辣椒麵5克。

製作方法:1、將羊肉洗淨去筋, 切成像眼塊。

2、姜蔥頭洗淨切末,把雞蛋磕在碗內,加入蔥頭末、胡椒粉、玉米粉等調勻,再放入羊肉塊攪勻,醃好,融肉籤串成串、

3、將烤爐放入木炭,點著後攤勻,將肉串放在烤爐上,先烤一面,邊烤邊撒上舔碗匠燒烤料、精鹽、孜然,燒烤一會後,反過來再撒些精鹽、辣椒麵和孜然,靠另一面。靠幾分鐘後,反過來再烤另一面,直到烤熟即可。

如何自制好吃的羊肉串

羊肉串的做法

如何烤出最美味的羊肉串?

8樓:網友

做法:1、把新鮮的羊肉清洗乾淨,用刀切成釐米寬的長條,再切成釐米長的小塊。羊肉最好是稍微帶一些肥油,烤出來味道更綿香,口感更潤滑順口,吃著好吃。

2、切好的羊肉串一定要先醃製入味,這是不能少的一步。把羊肉塊放入碗中,加入15克食鹽,將洋蔥剝皮,切成小丁,一同放入羊肉中,攪拌均勻,加入少許料酒和生薑絲,將羊肉串醃製30分鐘以上。醃製過的羊肉不腥不柴,還沒了腥味,更加嫩滑,烤出來好吃勁道。

3、穿羊肉,穿羊肉也有一些講究,如果是用鐵籤子穿,籤子一定要徹底洗淨晾乾,避免燒烤的時候和羊肉粘連,如果是用木籤子,籤子需要放入水中浸泡30分鐘,吸水溼潤,烤的時候不宜糊,羊肉要肥瘦相間,油脂烤出來滋潤肉串,味道更鮮香。

4、烤羊肉串,烤羊肉串用炭火最好,先用急火把肉串表面迅速烤乾,然後用慢火闇火慢慢燒烤,把羊肉串完全烤熟烤透,香嫩入味,吃起來口感才佳。烤的中途可以適當撒鹽入味,並抹上燒烤麻油,最後再撒辣椒粉和孜然粉、白芝麻,撒的時候火力大一些,把味道薰香,吃起來好吃。

烤羊肉串,直接烤就大錯特錯了!多加2步,肉串不柴,鮮嫩又勁道。第一步是羊肉一定要醃製,這樣可以去羶味,還能稍微吸水入味,使肉串不柴而鮮嫩;第二步是中途撒鹽,抹上燒烤麻油,這樣羊肉串更勁道入味,吃起來香嫩還有嚼頭,越吃越香!

9樓:漠北刀客

步驟 1

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羊肉選用肥肉佔3成左右的。我常用的是羊腿,這次是羊肩。

步驟 2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把肉切成一釐米左右的小塊。

步驟 3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串串的時候注意每串的肥瘦比例。比如我的肥肉大概佔三成左右,那麼每串上大概都有三成的肥肉。儘量避免一串全瘦一串全肥的情況,那樣哪串都不好吃。

步驟 4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只用三種調料。鹽,孜然和辣椒。你不愛吃辣的話辣椒都可以不要。提前準備好足量的調料,省得到時候不夠又要去拿。

步驟 5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炭火燒熱以後先把10串鋪在上面,並在上面撒鹽。一定要在碳熱透了在放肉烤。

步驟 6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撒完以後稍等一下翻過面來再撒。烤羊肉串一定鹽要足夠,否則沒法吃。我的量是10串的話每面撒三撮鹽。

步驟 7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儘量不要翻太多次面,但要適當進行調整以保證每個串受熱均勻。等看到表面開始有些變成棕色,就是差不太多了,這是就可以撒調料。

步驟 8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調料放早了會被烤糊,放晚了又會生。大概在烤好九成的時候放就可以了,放好以後兩面再簡單烤一下就可以開吃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處理。把羊肉清洗乾淨,控幹水分。切成1釐米厚2釐米寬的長條,再切成菱形肉塊,這樣不僅方便串串,也更容易入味和烤熟。

把切好的肉塊放入盆裡,倒入食鹽、蒸魚豉油、花雕酒、150克清水。上手抓均勻,讓羊肉把水分吸收了。這樣烤出來的羊肉,外焦裡嫩,口感不老,好吃還不塞牙。

第二步,醃製。接著倒入十三香5克、胡椒粉10克、小茴香粉5克、孜然粉10克,辣椒粉5克,雞蛋一個。上手抓均勻,攪拌上勁,出現膠質感。

然後再加入洋蔥絲20克、大蔥絲20克、生薑絲20克。直接用力抓揉均勻,醃製15分鐘,進一步增加香味,去除腥羶味。還可以放一點點生粉,方便入味。

第三步,串串。串的時候要注意肥瘦搭配,現在很多燒烤攤都是2塊瘦肉+1塊肥肉。這樣烤出來的味道很香,成本也便宜很多。

一斤羊肉大概能穿25-30串左右,一串上有5-6塊肉。串好以後,稍微刷一層熟油。目的是封住水分,還能防止風乾變硬。

如果直接就要烤,就不需要刷油了。

第四步,燒烤。這一步要注意火候,大概5分鐘就烤熟了。所以不能放那不管,一面金黃飄香,就要及時撒上孜然粉,辣椒粉和鹽,翻過來烤另外一面。

如果是瘦肉太多,就要適當刷點油,否則烤熟後又乾又硬,味道不香。羊肉串烤熟就行,不要烤過火,那樣口感不鮮嫩,也失去羊肉的本味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烤出美味羊肉串,需要事先把羊肉喂制好,讓羊肉入味,這樣羊肉才能入味,才能烤製出美味的羊肉串。……具體怎麼做,就沒有固定的調製方法了。自己愛吃什麼樣的口味,就怎麼做咯……

12樓:一縷陽光照亮你的美

想要烤出最美味的羊肉串。首先應該用料酒把羊肉醃製一下。然後烤羊肉的時候,應該放入孜然辣椒。這樣烤出來的羊肉串非常美味。

13樓:乜許伱卟懂

想要烤出最美味的羊肉串,就要在燒烤之前對羊肉進行醃製,可以在裡面加入蔥,姜,洋蔥,生抽,孜然,胡椒粉,鹽,糖,味精,香菜等調味品,然後用保鮮膜包住,醃製兩個小時以上,然後再進行烤制,這樣烤出來的羊肉串是非常美味的,口感也很好,是非常好的下酒菜。

14樓:帳號已登出

烤出最美味的羊肉串,首先將羊肉去腥,之後將羊肉調一下,這樣的肉非常天嫩,之後再穿上棍之後考下羊肉串就做好了,再放蓮子粉,味道特別不錯。

15樓:江畔明月共潮生

烤出金黃鮮亮、香氣撲鼻,讓人垂涎欲滴的美味羊肉串,你可以這麼做。

選擇鮮嫩的羊肉,肥瘦相間,切成一釐米見方的方塊,用醃肉料醃製兩小時,中間要用手抓三次,讓肉與調料充分融合。

羊肉串穿到籤子上,木炭點燃,散了煙後架上羊肉串開烤,一邊烤一邊刷一遍油,不斷翻轉,烤至表面金黃,香味冒出來,撒上孜然等調料,再烤一分鐘即可食用。

16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烤出最美味的羊肉串,可以提前將肉醃製一下,然後在烤的過程當中,肥瘦相間,這樣的話烤出來就非常美味了。

17樓:地球之宋

想要烤出美味的羊肉串,首先你在考一二排之前一定要把羊肉醃製一下。這樣烤出來的羊肉就會非常的好吃,非常的美味,其次還要準備好胡椒麵或者辣椒粉,這些考完之後也是必須要用到的。這些工序做完了之後,烤出來的羊肉串就會非常非常好吃。

18樓:網友

想要烤出最美味的羊肉串,我覺得應該要去學習羊肉串是最要有技術的。你可以學一學新疆那邊的烤羊肉串的技術。我覺得他們應該可以烤出最美味的羊肉串。

19樓:將軍本色

烤羊肉串的美味做法:首先是把羊肉進行醃製,可以加入各種調料。比如味極鮮,十三香,然後用保鮮膜包起來。

其次將羊肉串在燒烤專用木籤子上,然後放在燒烤爐上,用勻火烤,可以撒上孜然粉,這樣會讓羊肉串更美味。烤的時候,要少刷一點油,然後上下翻烤,這樣十分鐘左右就可以烤出美味的羊肉串了。

如何自制好吃的羊肉串,好吃的羊肉串怎麼做

做法一 原料 瘦羊肉500克 腿肉最好 精鹽15克 胡椒粉5克 芝麻50克 小茴香3克 孜然5克 花椒粉5克 麵粉15克 味道 辣椒粉各少許。做法 1 我們首先就是將羊肉去掉筋膜,然後清洗乾淨了,切成小塊放入到盤子裡面。2 然後就是將芝麻 胡椒粉 精鹽 孜然 花椒粉 小茴香 麵粉混合,攪拌均勻了,和...

怎樣做烤羊肉串,烤羊肉串怎麼做

燒烤羊肉串怎麼做?羊肉中加入澱粉,蛋清,鹽孜然粉辣椒粉,洋蔥生薑老醋食用油,醃製三個小時,穿成串烤制即可。在家也可以做個美味的烤羊肉串,你們想吃嗎?1.羊肉洗淨後,切成塊狀 2.提前將花椒用溫水泡一下,然後倒入切好的肉塊裡3.加入所有的調料拌勻 4.用手抓勻後,放在保鮮盒裡放冰箱冷藏3小時以上5.將...

你咋樣烤出最美味的羊肉串的?

選新鮮一年內的羊肉,喜歡肥一點選肋排肉,瘦一點選大腿肉,也可以混一起。切塊大小根據個人口味和烤法,還有烤爐。大蔥切碎加鹽 每公斤肉十克鹽 主要是為烤肉時方便操作,也可以邊烤邊放鹽,加生抽 每公斤20克 與羊肉攪勻醃製最少十分鐘以上,串籤子 可大塊直接在金屬篦子上烤 上火烤至焦黃香嫩即可。好的串串火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