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建房的時候,哪個柱子是承重柱?

2023-01-08 18:55:09 字數 3677 閱讀 2775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做為承重柱來說,一般農村自建房的規格最少也得達到300*350以上,鋼筋最少也不能低於6條,構造柱的規格基本都是同磚牆的厚度,300cm或者以上的寬度,鋼筋基本就是4條。農村自建房的構造柱和框架柱在施工方法上,也有一定的區別的,從時間上來說,構造柱都是在砌好磚牆之後才澆築柱體,然後澆築整體樓面,

2樓:桃子本家

框架結構和磚混結構之間的最大區別是它是牆承還是柱承 在澆築地板之前建造牆體,以彌補柱子無法承受載荷的問題。實際上,這完全改變了結構形式,並且該柱已成為結構柱,而不是承載柱。

農村建房的時候,20x50的柱子是否承重柱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單單從一條柱的截面大小還真的沒辦法確認該柱是否為承重柱,20*50這樣的截面大小,厚度非常小,用來作為承重柱有些單薄。

4樓:墨綠夜晚

雖然說寬度夠大,但是厚度卻有些小,用來做承重柱的話有些不太牢靠。

5樓:一紙荒誕

農村建房時20×50的柱子是可以做承重柱的,因為農村建房一般都只有2樓。

農村自建房角柱是承重柱嗎?

6樓:帳號已登出

樓主,這個明顯的是框架結構,特點有二:第一,先做柱子再砌牆,只有框架才這麼做,磚混是先砌牆,再澆柱;第二,如果是磚混結構,柱子就屬於構造柱,而構造柱是必須留有馬牙槎的,提供的**上明顯沒有。這個明顯是柱子承重,而且不論是磚混還是框架,角柱是一定承重的!

農村房屋沒有承重柱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農村蓋房子,沒有承重柱,也沒有圈樑,但基礎都是老基礎,全部是幾十公分厚的三七灰土夯實,一遍一遍又一遍砸結實的。所以基礎沒有問題,房屋基本就不會有問題。且所有的牆基本都是三七牆或五零牆,很少有二四牆的,可以幾十年沒有問題。

8樓:星座運勢星雲

提問兩間兩層半有圈樑的房子怎樣。

回答只要有了圈樑、地梁,住著房子安心、踏實一點。像原來很多的房子,每有鋼筋混凝土,只是樓層沒有現在高,要住很多年人。有的圈樑、立柱,牆和柱子之間形成了一個框架。

就像包裝紙箱打了木架一樣,減少了紙箱單獨的承壓力,有了木架的支撐,紙箱不易變形,有著很好的減壓、固定、支撐的作用。

提問什麼叫18牆37牆這些。

回答普通磚的形式是240*115*53,砂漿厚度是牆是磚順放和側放構成的牆體,順放厚度是115,側放厚度是53,砂漿厚度是10,則牆體厚度是178,通常將這種牆叫做18牆!24牆則是丁放或則兩片磚並列側放。

37牆則是丁磚和順磚並放。

裝置維護方面的"非標"這種說法可能不對,非標是材料採購中通常遇到的一種說法,對每種材料國家都有標準型號,我具個例子,鋼材:我們國家對鋼材的材料組成截面尺寸等各個方面都有規定,但是這種材料市場上相對較高,很多市場上**低但是某些指標不滿足國家規定的,就成了承包商採購的目標,以次衝好!所以一般材料進場,監理都會要求取樣送檢!

提問在馬路邊邊一間兩層半的房子沒有柱子,能住多少年回答只要地基沒有下沉,牆體無開裂,一直可以住提問現在房子有30年了,會有問題嗎。

沒問題就可以住。

提問你平常沒事幹事的時候,會瘦。

您說的什麼意思呢。

9樓:不知道了吧

農村房屋是兩層沒有承重柱的問題是平時應該沒什麼問題!如果遇到了地振了地搖擺了就很容易倒了!這樣的房子最不穩當了!

10樓:寶貝馬龍福

對於這個問題。一般來說。有無承重柱。那是沒有關係的。但現在的房子。底下一層必須有圈樑才行?否則才是不安全的主要原因?

11樓:閃衍

現代社會,蓋房子都是有圈樑和承重柱的!

12樓:範海賓

這樣的房屋肯定是不合格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板房,各道牆都是承重牆的。

自建房樁基和構造柱、承重柱 70

14樓:網友

1、紅色方塊柱子生根在此處合適?要看1~3層房間平面圖,不礙事即可!生根在基礎樑上,基礎梁坐在管樁上即可!

2、紅色方框樓梯處,可以利用管樁上的基礎梁生出gz!不知移動!

3、磚混結構的牆體都要有基礎梁承載才行!

4、很明顯房基土質太差,故採用灌注樁承載!

農村自建房設定構造柱時,需要注意一些什麼問題?

15樓:大叔

對於農村自建房來說最重要的有兩點,一種是構造柱,還有一種就是承重樓板。這兩種涉及到房屋安全性的問題,所以一定要仔細選購材質,當我們沒有辦法認清這種材質的好與壞,我們可以用價錢的貴重來界定,因為好一點的東西**自然也能夠昂貴一些。

現在在市場上自建房的構造柱,已經不再是傳統的混凝土鋼筋結構作為支撐,也有可能運用現代的鋼結構或者木質結構。

這幾種構造柱的**各不相同,鋼結構略微貴一些,但是使用年限更高。而木質的構造柱略微現代化,因為這並不是原始的木質材料,而是選擇了新式的符合性材質,與木質相結合做出的一種新型木材所稱為塑木。

用這種材質來做構造柱,有一個優點,那就是防止蛇蟲鼠蟻的侵擾,有人會覺得它的承重量不夠,確實有這方面的因素,這種自建房不能夠用於兩層以上的住宅,必須是原始一層住宅,否則它的承重力不夠。但是整體的美觀性上還是比較不錯的,對於很多北方地區更選擇房屋的材質用於保暖,所以鋼結構不適合於在北方地區使用自建房的建造。

比如說在我們東北老家,大家在建房的時候,現在都會在外牆壁提前放置保溫板。因為東北的冬天能夠達到零下30攝氏度,沒有保溫板根本不可能,所以保溫板必須用膨脹螺絲打在牆壁當中,鋼結構的構造柱是不可能完成。所以在選擇設定構造柱的時候,要結合地方的特點以及個人的經濟狀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自建房。

16樓:職場路鹿路

一定要注意地基的安全性問題,並且要弄好設計了。

17樓:言云諾

承重設計一定要搞好,然後建材選擇要挑好,小心豆腐渣。

18樓:框框嚕啦啦

要注意質量的問題。要選擇一些質量比較好的承重牆。

19樓:準大薛森

一定要吃主食足夠結實,從而支撐起整個房子的結構。

20樓:網友

我覺得還是結構特別的重要,先把結構弄好,然後再處理細節問題,

21樓:憨憨

在選擇材料時,要注意材料的質量,才能確保修好以後構造柱的穩定性。

22樓:許岸芷

這個的話還是讓工匠設計吧,我們怎麼操心都是閒的。

農村自建房到底是梁包柱還是柱包梁?為什麼呢?

23樓:帳號已登出

柱包梁結構是比較好的,這樣的結構柱子傳遞下來的重量可以更好的分散在地上,可以有一個更好的承受力,可以更加的結實。

24樓:超級開心哦是

柱包梁,這樣的做法可以讓房梁有一個更好的承重力,可以讓房頂更好的支撐起來,有著更好的安全性。

25樓:創作者

應該選擇梁包柱,這樣的製作方法比較簡單,可以確保施工的條件,有利於確保承重能力。

有房產證的農村自建房是劃撥地嗎,農村自建房 有國有劃撥土地證 房產證 這樣的房子能買嗎?

通常農村自建房屬於小產權房,只可以集體內部買賣,不可用對外部買賣。一 所謂 小產權 是指在農民集體土地上建設的房屋,未繳納土地出讓金等費用,其產權證不是由國家房管部門頒發,而是由鄉 或村 頒發,所以叫做 鄉產權 農村自建房 有國有劃撥土地證 房產證 這樣的房子能買嗎?通常農村自建房屬於小產權房,只可...

我的房子是農村的自建房,進大門是客廳,左邊是廁所,右邊是廚房,中間是餐廳,大門與後門有點相對

風水知識你可以多在網上看看。愛裝飾就不錯 好像前後門不能正對哦 農村自建房為什麼廁所廚房樓梯算二倍平方?他沒有聽說過可以算二倍的平方的,如果這樣的話那簡直是太棒了。我家是農村自建房,一進門就是客廳,左右是臥室各一間,房子是坐北朝南,臥室東邊一間是廚房,想打一個隔 請先介紹一下 房屋佔地面積 長和寬 ...

在農村,給房東修建房子,是承包的活,工人出了安全事故,這種情況房東應該承擔責任嗎

這是個承攬關係,在做工過程中出現的意外與房主無關,由承包人自已承擔,但如果承包人沒有建築資質,那麼房主存在著選任的過失要承擔起一定的責任。安全事故是指生產經營單位在生產經營活動 包括與生產經營有關的活動 中突然發生的,傷害人身安全和健康,或者損壞裝置設施,或者造成經濟損失的,導致原生產經營活動 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