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570S主機板和X570有什麼不同?

2023-01-08 18:55:07 字數 1546 閱讀 8427

1樓:網友

嚴格來說x570s主機板的所採用的晶片組就是x570,這就好比b550m主機板一樣採用的是b550晶片組,後面的m代表matx板型。而x570s的s代表的是silent即沉默。

2023年7月amd發售銳龍3000系列處理器的當天,基於x570晶片組的主機板也同步開賣,當時這款晶片組憑藉率先支援pci-e 等功能傲視群雄,這一規格即便在現在來看依然不落伍。但是x570主機板由於晶片組支援pci-e 4.

0的緣故,其功耗和發熱量也比傳統主機板更高,所以當時幾乎所有的x570主機板都有配晶片組風扇。

雙滾珠軸承耐用性不是問題。

晶片組加裝風扇的好處是能為晶片組和散熱片快速降溫,但缺點是風扇可靠性與噪音。很多經歷過奔騰4和速龍處理器的老玩家都知道,當時很多主機板的晶片組(北橋)是有風扇的,但這種風扇一般用個1~2年左右就轉速就下來。這是因為以前且用的是含油軸承風扇,這種風扇在高溫下可壽命較短,因此很多使用者到最後要麼送修要麼自行更換北橋散熱器。

微星x570風扇支援零動空間啟停技術。

在x570上這個問題基本不存在,因為我們的x570上用的是雙滾珠軸承,壽命高達5萬小時,所以正常使用很難用壞。當然雙滾珠軸承的缺點就是會產生一些噪音,因此x570的風扇設計讓一些追求究機箱靜音的玩家感到難受和糾結。

相比之下,**的微星x570s主機板上直接去掉了主動風扇,轉而採用了傳統的大塊散熱片設計。這樣一來就徹底解決了風扇所帶來的噪音問題,當然除了散熱片本身外,x570s主機板的晶片組也經過我們特別處理,使其工作時產生的功耗和溫度較老款x570晶片組更低。

2樓:夏天的

x570s是部分主機板廠自己的命名,晶片組的規格和x570並沒有本質的區別,x570s可以看作x570晶片組更新了製程,降低了功耗後的產品。

對比x570主機板,主要是大部分的x570s主機板採用了無晶片組風扇設計,另外補齊了有線介面、wifi6網絡卡等當前主流的規格,早期x570主機板一般配的是千兆網絡卡,wifi5網絡卡或者沒有無線網絡卡。

3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外媒的訊息。華碩將推出四大系列x570s晶片組主機板,包括proart系列、tuf gaming系列、rog strix系列以及rog crosshair系列,均支援amd銳龍5000系列桌上型電腦處理器。

相比現役的x570晶片組主機板,x570s晶片組主機板最大的改變就是,南橋晶片將改為被動式散熱。現役的x570晶片組主機板的南橋晶片都是加持了獨立風扇散熱的。

x570s晶片組主機板採用南橋被動式散熱設計,這其實也說明了amd主機板晶片的工藝改進了,發熱量沒那麼高了。這是一個好現象!

4樓:司馬問天地

相較於x570晶片組,x570s主要去掉了南橋風扇,並且採用了更好的供電,更好的pcb佈局,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可以看看微星x570s edge支援wi-fi6e,採用擴充套件型南橋散熱片設計以及數字化智慧供電非常值得入手。

5樓:微末一水

x570s並不是一個新的晶片組名稱,x570s的主機板仍是x570晶片組。主要區別是沒了南橋風扇,不過華碩家c8dh就是首個無風扇的x570板子,很搶手。現在華碩又推出了rog c8e,旗艦型號,6999,可惜京東老搶不到。

x99主機板有什麼好處,x99主機板各個型號有什麼具體特點

跟intel的115x平臺比,x99有4通道來記憶體,原生最自多40條pcie3.0,而bai115x的平臺,只有2通道du,16條cpu pcie,而在增加plx晶片的情況下,zhipcie可以進一步dao增加到64條,可以參考華擎x99 extreme 11,cpu的核心數則是多的更多,因為e5...

天驕S1500X主機板能升級到什麼CPU

你的主機板應該是g31介面為lga775,支援775系cpu 處理器型號 架構 快取記憶體 時鐘速度 前端匯流排 e8600 45 奈米 6mb 二級快取 3.33 ghz 1333 mhz e8500 45 奈米 6mb 二級快取 3.16 ghz 1333 mhz e8400 45 奈米 6mb...

x99主機板各個型號有什麼具體特點

要看具體的型號,基本上來說,分這麼幾種,低端夠用級別,比如微星的x99 raider,除了u2介面和oc socket,該有的基本都有,但是不適合超頻,因為沒oc socket,ring的頻率超不上去,另外官方號稱支援rdimm ecc,我實際用起來經常因為記憶體故障不能開機,還莫名其妙修過一次,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