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糖醋汁配方,糖醋汁配方有哪些

2023-01-08 19:20:14 字數 5010 閱讀 5864

1樓:帳號已登出

糖醋汁,粵菜中有兩種非常重要的原料之一。廣東菜裡面的許多的菜品會用到這種原料。酸甜適口、色澤紅亮。

需在0℃-4℃的溫度下密封。珍選糖醋汁,精選上等番茄與純糧米醋等優質原料,調和而成。糖醋汁用法是先將主料炸至外焦裡嫩出鍋,鍋中放少許油燒七八成熱時倒入兌好的汁並迅即推炒至稠濃後立即投入主料,滾勻,再淋明油,使汁起泡發亮,聞到香味出鍋。

有條件再加些辣油、紅曲水、蕃茄汁更佳。

中文名。糖醋汁。

主要原料。白醋,水,番茄沙司,糖,生薑,青尖椒。

是否含防腐劑。

否。主要食用功效。

調味。儲藏方法。

在0℃-4℃的溫度下,密封。

用料。用料一。

地門牌番茄醬2500克、白醋6500克、橙汁250克、白砂糖250克、ok汁1000克、冰花酸梅醬200克、大紅浙醋1000克、冰糖3500克、姜300克、青尖椒300克、味精100克、鹽10克、大紅色素克。

用料二。白醋4千克,水1500克,ok汁2瓶,李派林口急汁2瓶,鹽10克,番茄沙司7瓶,葡萄汁400克,糖6千克,乾紅辣椒末10克,檸檬片50克。

適用菜品。可用來做「糖醋里脊」「松鼠桂魚」「菠蘿咕老肉」等。

注意事項。此汁加入了少許的辣椒,這樣出來的口味更復合,比單純的酸甜更香醇。

儲存方式:可在0℃-4℃的溫度下,密封儲存30天。

糖醋汁的比例。

水,醋,糖,老抽,料酒比例:5:4:3:2:1。

三種做法。第一種做法。

先將生薑,生蔥,青椒,蔥頭用適量油爆透,然後加水、山楂片、西紅柿煮爛。約20分鐘後,再用細布和篩鬥濾去渣滓。然後,再放入白糖,醬油,食用玫瑰色素,最後加白醋,再在火上略滾一下即成。

這個方法比較複雜,大型餐館用的比較多,口感最好。

第二種做法。

1、將珠蔥、芹菜、胡蘿蔔、雪梨、大蒜、丁香用植物油炒香後加水,放入山楂、香葉、辣椒用中火煮至軟爛,使原料中的呈味物質、營養物質充分溶解於水中,濾渣既成基汁。

2、然後在望基汁裡調入番茄醬辣醬油玫瑰露酒蔗糖鹽上火熬製成一體,冷卻後加入白醋蒜茸既成。這是一種比較講究的糖醋汁的做法。 這個也複雜,也是專業餐館的做法。

第三個方法。

就是我們家裡通常用的,主要是簡單:鍋燒熱放少許油,倒入番茄醬,再加半勺糖,半勺醋, 多半勺水,鹽少許,勾欠等起泡後在淋少許熱油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牢記萬能的糖醋汁配方比例「12345」,做啥菜都好吃,酸甜可口。糖醋菜一直是媽媽的拿手菜,剛參加工作那會,離開媽媽要獨自做飯,什麼都是從零開始,從最初的只會煮稀飯到後來慢慢學會做硬菜,可沒少跟媽媽學做菜,每週休息都會回家跟媽媽學上一二道菜,這樣一個人住宿舍也是每天吃的美滋滋的。每次回家媽媽總會做一大鍋的糖醋排骨,出鍋前先存出一大半裝入保鮮盒,給我帶走,後來工作忙經常要加班不能每週都回家,就自己學做了糖醋排骨,不過做出來的糖醋排骨味道不行,不是太甜就是太酸,打**請教了老媽,老媽讓我調料不要直接下鍋,用一隻小碗一把小湯勺把調料量好了攪拌均勻一起下鍋,糖醋汁的比例記好12345就可以,什麼糖醋菜都可以套用,也就是一湯匙料酒、二湯匙生抽、三湯匙白糖、四湯匙香醋和五湯匙清水,如果想湯汁濃稠一點的話,再加上少許玉米澱粉就可以,用了媽媽這個辦法,每次都成功,再加上這麼多年的下廚經驗,現在做的糖醋菜不比媽媽做的差。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糖醋脆皮豆腐,一道非常美味的家常菜,三塊錢一盤,實惠又美味,調好糖醋汁,下鍋炒一炒十分鐘就能上桌,做脆皮豆腐的關鍵就是煎豆腐的時候一定要煎透,煎至表面金黃髮硬,和料汁一起翻炒的速度一定要快,否則豆腐就不是脆皮豆腐了,喜歡的話一起來學學吧。

【糖醋脆皮豆腐】 材料:豆腐1塊、蔥1根、料酒1湯匙、生抽2湯匙、白糖3湯匙、香醋4湯匙、玉米澱粉30克 做法: 1.準備食材。

2.豆腐洗淨瀝乾水分並切成小塊備用。

3.取一個盤子放入二十克玉米澱粉,將切好的豆腐塊放入盤子中裹上澱粉。 裹澱粉不要提前做,鍋裡放入食用油加熱後再開始裹澱粉,然後直接放入鍋中。

4.熱鍋熱油放入豆腐塊,豆腐與豆腐之間留少許空間,防止粘連在一起。

5.中火煎至雙面金黃後存出備用。

6.取一個碗,將一湯匙料酒、二湯匙生抽、三湯匙糖、四湯匙香醋和五湯匙清水放入碗中並攪拌均勻,美味的糖醋汁就調好了,為了讓湯汁更加濃稠,再加上少許的玉米澱粉攪拌均勻,剛剛裹豆腐的玉米澱粉別浪費了,挖上一勺放入料汁中就可以。

7.將煎好的豆腐和調好的料汁一起放入鍋中。

8.快速並不停的翻炒至湯汁濃稠,用最快速度讓每塊豆腐都裹上料汁。

9.撒上少許蔥花即可翻炒出鍋。

美味的糖醋勝負脆皮豆腐就做好了,外脆裡嫩又多汁,非常的美味。

3樓:好心秦老師

1勺料酒、2勺醬油、3勺糖、4勺醋、5勺清水,就按著這個比例調吧,保證成功!若是食材量大,需增加調料的量。這個糖醋汁可做糖醋排骨、糖醋里脊等糖醋類菜餚。

2/31勺料酒、2勺醬油、3勺糖、4勺醋、5勺清水,就按著這個比例調吧,保證成功!若是食材量大,需增加調料的量。這個糖醋汁可做糖醋排骨、糖醋里脊等糖醋類菜餚。

3/31勺料酒、2勺醬油、3勺糖、4勺醋、5勺清水,就按著這個比例調吧,保證成功!若是食材量大,需增加調料的量。這個糖醋汁可做糖醋排骨、糖醋里脊等糖醋類菜餚。

糖醋汁配方有哪些

4樓:尚秀榮謬珍

我有個方子,不知道是你說的糖醋汁嗎,你可以試試,壹瓶紅醋加六兩冰糖,放在容器裡浸泡三天即可食用,每餐喝一小杯可以**,很多功效。

糖醋汁:是怎麼烹調的,都用些什麼料,比例是多少? 20

5樓:阿梅

用少許鹽,糖和醋的比例為3:1

6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醬2500克、白醋6500克、橙汁250克、白砂糖250克、ok汁1000克、冰花酸梅醬200克、大紅浙醋1000克、冰糖3500克、姜300克、青尖椒300克、味精100克、鹽10克、大紅色素克。

水,醋,糖,老抽,料酒比例:5:4:3:2:1。

7樓:網友

糖醋醬汁。

材料沙拉油50cc,蕃茄醬50公克,細砂糖50公克,蘋果醋20cc,鹽5公克,水200公克,太白粉50公克。

做法1.將沙拉油放入鍋中加熱,再加入材料2混合煮沸備用。

2.將材料3攪拌成太白粉水,再加入作法1中勾芡,即完成糖醋醬汁。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餐就這樣,沒什麼確定的比例,憑感覺。愛吃甜口多放點兒糖,愛吃酸的多放醋,

9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調糖醋汁:醬油、醋、糖、各一勺(三者比例均等)放入適當的水即可。

做法二;材料:京蔥、薑絲、鹽、味精、糖、料酒、醋、澱粉做法:先將鍋燒熱,再倒入油,待油溫升高,放入京蔥爆鍋,爆出香味,加入薑絲翻炒,加入適量水,根據口味加入鹽、糖、醋、料酒(少量),待水沸騰後加入澱粉勾芡,調至一定稠度後立即出鍋,糖醋醬汁完成。

(勾芡方法:在碗里加入澱粉後,加入少量水,攪拌均勻至乳白色液體,再倒入鍋內,邊倒邊攪拌即可)

做法三;調味原料:白糖100克,醋30克,醬油10克,老薑8克,蔥白4克,鹽和溼澱粉適量,味精6克,料酒5克,鮮湯60克,麻油10克,油30克。;

糖醋汁的比例是多少

10樓:娜lucky哈哈

**比例糖醋汁:料酒1匙,鹽1匙,糖2匙,醬油3匙,醋4匙。準確比例為1:1:2:3:4

拓展資料:用料

土豆一個。料酒一湯匙。

生抽兩湯匙。

白糖三湯匙。

醋四湯匙。清水五湯匙。

白芝麻適量。

糖醋土豆的做法1.土豆去皮切塊洗乾淨。

2.鍋裡放油,下土豆塊炸到金黃色。

3.一勺料酒,兩勺生抽,三勺白糖,四勺醋,五勺清水調成調料汁4.土豆炸金黃色後倒入調好的汁,小火煮一下後,大火收汁即可5.出鍋撒上白芝麻。美味的糖醋土豆就做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糖醋汁的比例,記住比例就萬事ok。水(高湯湯),醋,糖,老抽,料酒比例:5:4:3:2:1.怎麼做味都正。很好記54321就行了。

正宗糖醋汁應怎麼調製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紅醋500克,糖600克,蔥、姜、蒜各25克,醬油250克,鹽5克,溼澱粉50克、水300克,油75克,熱油50克。

調製:底油加熱,下入蔥薑蒜末,爆出香味,隨即加醋、糖、醬油、水,勾芡加熱油爆汁即成。

用法:用於「糖醋魚」、「糖醋肉」、「糖醋排骨」,也可炒好用於冷菜澆汁。『

糖醋汁取料豐富,風味獨特,是熱菜中最常用的一種調味汁。具體做法有兩種:

一是現做現用。

做法為:即先將鍋放在火上,倒入50克油燒熱,下蔥薑末煸炒一下,待香味透出後,加入適量水、約75克白糖、約50克醋及20克左右醬油,燒開後用水澱粉勾芡,然後倒入菜餚拌均勻或澆在菜餚上(先對成碗汁,在做菜快熟時一起倒入鍋內,淋上水澱粉也可)。

二是事先大量配製,臨用時再加入菜餚內。做法為:將鍋燒熱後,先倒入500克白醋,300克白糖,待溶化後,加入15克鹽,35克蕃茄汁,調和均勻,燒開盛出冷卻,即成風味獨特的糖醋汁。

13樓:枚映穎

回答1勺料酒、2勺醬油、3勺糖、4勺醋、5勺清水,就按著這個比例調吧,保證成功!若是食材量大,需增加調料的量。這個糖醋汁可做糖醋排骨、糖醋里脊等糖醋類菜餚。

熬糖醋汁的做法大全

14樓:暮靜雨

食材配料:番茄醬、橙汁、白米醋、色拉油、澱粉、鹽。

製作過程:1、鍋中放入少許的底油,燒熱後倒入1勺的番茄醬,攪拌至粘稠狀態後,再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

2、醬汁燒開後,再放入適量的的鹽、白米醋、濃縮的橙汁(家中如果沒有可以忽略)、白糖,開小火將它們熬至微黃粘稠狀態,中途不斷的用鐵勺攪拌,防止它粘粘在鍋底。

3、再放入少許是色拉油,它可以提升糖醋汁的亮度,再加入適量的水澱粉勾芡,繼續攪拌均勻,然後將它倒出裝入盆中,放涼後再將它存放到密封的容器中。

4、糖醋汁的做法比較簡單,荔枝肉、燒排骨、燒帶魚等,常常會用到它,它的用途非常的廣泛,它是飯店的廚師常備的一種調味汁。

糖醋丸子的糖醋汁怎麼做

糖醋汁怎麼做?準備兩勺生抽三勺白糖,四勺陳醋,五勺清水,攪拌均勻,油溫升高後加入糖醋汁。1.好少許蒜米,儘量剁細。2.糖和醋和 水澱粉都準備好。再準備一碗熱水放在版 手邊。3.糖和權醋和水澱粉都準備好。再準備一碗熱水放在手邊。4.小火,慢慢攪至白糖融化至下圖狀態時將醋迅速倒入鍋中。5.裡會一下子沸騰...

糖醋里脊的汁怎麼調,糖醋里脊的芡汁怎麼做啊

這道菜的做法,是兩者都有,番茄醬起到調色的作用,加上糖醋,顯得酸甜可口 糖醋里脊的做法 老少通殺的一道菜 材料 豬裡脊300g番茄醬4湯匙g料酒1湯匙,醋2湯匙,白糖3.5湯匙,鹽一點點,澱粉。做法 1.豬裡脊肉切成手指粗的長條,加入少許鹽,1湯匙料酒醃製入味。2.小碗中放醋2湯匙,白糖3.5湯匙,...

求撈拌汁的正宗做法,撈拌汁的配方,謝謝!

撈拌汁的做法如下 材料 原料 白芸豆 醬汁。做法 1 大蒜拍扁,剁成碎末,新增涼開水浸泡10分鐘 2 取一勺芝麻醬 一勺甜麵醬 一勺豆豉辣醬混合 3 新增泡好的蒜汁攪勻 4 根據口味酌情新增香油 鹽 糖 香醋和生抽再次攪勻。拌菜汁 對應素菜和葷菜 有很多種,對應的菜不同,澆的汁也不一樣的,下面介紹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