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睡覺時意識清醒動不了還會產生周圍的畫面

2023-01-08 20:15:13 字數 3931 閱讀 9645

1樓:顧定宓蕙

這個有意思。

就如同樓上說的似的,這叫「鬼壓床」,這種現象比較稀有,在民間認為這是你被不乾淨的東西纏上了,它有可能是有求與你或者是來索命的。

但現在科學上認為,這是一種睡眠癱瘓,你可以理解為你的大腦醒了,而肢體卻還沒醒。人體在睡眠的時候肢體會處於一種張力及其低的情況,導致你的肢體無法移動,由於當時的無力感及突如其來的恐懼會導致你的呼吸加快,而呼吸肌也處於一種平穩緩慢的狀態,導致你感覺彷彿被鬼壓身。

現代科學認為這主要是由於你的心理陰影及不正確的睡姿引起的,可以選擇換個睡眠環境或給予自己一些心理暗示。如有個人連續三天出現這種現象,於是在第四天晚上睡前大喊,你再敢過來我就拿刀砍你,並且將刀放入枕頭下,後來就再沒遇到過這種情況,他這就是心理暗示給予自己更多的安全感(當然也別劃到自己,那就尷尬了)

最後,祝你早日擺脫這種情況,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上。

2樓:青箱傳學遠

人在睡覺時明明意識是清醒的,身體卻動不了?這是什麼原因?

睡覺的時候意識很清醒,身體動不了腦海裡還會出現恐怖的畫面?

3樓:紅塵如逆旅

夢魘了,俗稱鬼壓床。靈肉分離,大腦和身體休眠,自我意識清醒,是練習出體的好時機。

4樓:韓浩磊律師

好叭,我也有好幾次這樣的情況!

5樓:好人好夢走天下

稍安勿躁,修身養性,在家靜養。

6樓:青箱傳學遠

人在睡覺時明明意識是清醒的,身體卻動不了?這是什麼原因?

為什麼我有時候睡覺意識清醒都是身體動不了有時候還會產生一些幻覺。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屬於睡眠障礙,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止你有,目前還沒有這方面的解釋。

為什麼有時候睡覺時會意識清醒但身體卻動不了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昨晚也是這樣,夢見我在一個池塘邊走,結果腳一不小心踩到了池塘裡。我剛爬上來立馬就看見一個很恐怖的女人看著我,我當時瞬間就醒了,意識還有點模糊,但我還可以看得到旁邊的東西。就是動不了,然後我開始大口呼吸,吸著吸著,整個人上半身就開始瘋狂抖動起來,床都在震,結果我剛可以動我的手指時,又是那個很恐怖的女人突然出來盯著我,對!

就是現實中,一個女人有點模糊,然後盯著我。我閉上眼還是能看到她,而且更清楚!超恐怖,我當時就閉上眼,瘋狂的想去操控我的身體,身體就抖動的越厲害。

最後突然有種掙開的感覺,等我慢慢把呼吸平靜下來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左手和脖子異常的僵硬。

最後,我那整晚都沒敢睡,應該說是不敢睡!

10樓:43346號

動不了是被異物弄醒的。

突然一個 黑煙狀球形東西從上空屋上面直接降到我的頭後面(還伴隨著響聲)把我嚇醒而我卻使勁也爭不開眼 身體動不了 在我頭後面(當時我也在想我怎麼能感覺到我頭後方物體的形狀)似乎貼著床面懸浮著 當時在想把我吵醒的「響聲」是真是假 如果是真聲音那我旁邊住的人有沒有聽到呢? 後我也沒去問他們 因為都住的出租房互不認識 它在我頭後方懸浮會後(大約不超過15秒) 又瞬間來到我眼皮前 這時眼皮使勁也爭不開但我眼皮前卻變的光亮光亮的(和我曾經閉眼皮看燈 手電筒光是一樣的體驗)我害怕想爭開眼看看卻動不了 大概在我眼皮前懸浮一會後 瞬間走了 而此時的我動不了卻意識清楚 所以我決定把自已弄醒 我」使勁」再」使勁」就是醒不了 試了久都不行 我累的停了下來歇會 可是一停就什分的困 於是又來一次掙扎」使勁」」使勁」還醒不了 已掙扎了好久就是動不了但我不能停因為一停肯定會睡著 於是我繼續抗爭就這樣有意識卻動不了掙扎好長時間了……突然終於醒了 醒了就是看看這個不大的出租屋裡情況 那個懸浮黑球沒看到 我沒敢下床因為害怕 又躺下繼續睡 希望早點天亮。

11樓:

人在睡覺時明明意識是清醒的,身體卻動不了?這是什麼原因?

12樓:夕陽元限好

你的氣血不足,低血,手放在心口,容易把心臟壓住,心不跳動,血不流動,你就不能動了!側睡!不要太過消耗精力!這就是傳說中點血的,奧妙!真的存在,只是沒有武俠電視上那麼誇張!

為什麼睡覺時意識清醒,身體動不了!

13樓:人倪服迷遠

這屬於夢魘。就外因來說,夢魘多半是睡覺時被子蓋住了嘴鼻,或者是把手壓在胸部所引起的。

晚上睡覺時,意識清醒就是動不了,而且無法醒來?是什麼原因啊

14樓:華洲

其實這個東西的醫學名稱是睡眠癱瘓症(sleep paralysis),它就是一般說謂的『鬼壓床』。

睡眠癱瘓症通常發生在剛入睡或是將醒未醒時,患者覺得自己已醒過來,可以聽見周遭的聲音及看到周遭的影像,但是身體卻動彈不得,也發不出聲音來,有時還會合併有幻覺。多數人在這個時候會覺得恐慌,所幸這種情形多半在幾分鐘內會自己慢慢地或突然地恢復肢體的動作。因為在發作當時的恐慌感覺,很多人在醒來之後會覺得害怕,而直覺得認為是被什麼不明物體壓制所造成,所以才會有『鬼壓床』的說法。

其實,睡眠癱瘓症是發生在睡眠週期中的快速動眼期(rem stage),快速動眼期正是我們進入熟睡開始作夢的睡眠週期。在快速動眼期中我們的骨骼肌除了呼吸肌及眼肌外,都處於極低張力的狀態。這是一種保護作用,可以避免我們隨著夢境作出動作,而傷害到自己或是枕邊人。

而睡眠癱瘓症則是因在快速動眼期中不知是什麼原因,意識已清醒過來,但是肢體的肌肉仍停留在低張力狀態,而造成不聽意識指揮的情形。

其實睡眠癱瘓症並不少見,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尤其是青少年及。

二、三十歲的年輕人。睡眠癱瘓症可以算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和鬼怪無關,對身體健康也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它通常在壓力比較大、過度疲累、作息不正常、失眠、焦慮的情形下比較容易發生。

試著不要讓自己太累,不要熬夜,維持正常的作息通常就會減少發生的機會。不過,如果發生的頻率過高,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品質,或者合併有日間嗜睡的現象,則應該找醫師以藥物幫忙,或監別診斷是否另其他的問題。

15樓:娃娃魚_靜

我之前是高3的考生,有時午睡的時候也出現過類似的現象,所以有時就算很累,也不敢睡太久~~不過也高考完了,而且現在看了該帖後不是太怕了,而且終於可以大睡一場了!呵呵。謝!

16樓:紫荊之焱

太勞累了.要好好休息。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 睡摯 不正確```

不要躺著睡```

要傾斜向右```這是 最好的睡摯。

18樓:我拼

一般發生這種情況都是因為身體比較虛弱或者大腦最近比較勞累。不用擔心,多鍛鍊身體,讓自己放鬆,放下那些費心思的事,就會好啦!

有遇到過睡覺時大腦意識清醒 可是動不了喊不了還感覺有東西在旁邊## 真是各種邪門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你的大腦清醒了而你的身體反應比大腦慢,還處於休眠狀態,所以你的大腦暫時無法支配身體。

20樓:1憂鬱王子

一般心中默唸南無(na mo)阿彌陀佛就會醒不信你試試。

21樓:何

我就碰到過,正常,別害怕。

為什麼人在剛睡覺時,會有那種自我意識是清醒,看到害怕的事想動卻動不了,為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鬼壓床,晚上多做一些劇烈運動,直到體力耗光_然後喝點咖啡,也會有這種反應。

23樓:青箱傳學遠

人在睡覺時明明意識是清醒的,身體卻動不了?這是什麼原因?

睡覺時意識清醒,但全身動不了

24樓:青箱傳學遠

人在睡覺時明明意識是清醒的,身體卻動不了?這是什麼原因?

為什麼睡覺時會感覺有人在碰我,但又動不了,也叫不了

是夢魘,夢魘 meng yan 指在睡眠中被噩夢突然驚醒,然後對夢境中的恐怖內容能清晰回憶,並心有餘悸。通常在夜間睡眠的後期發作,兒童在白天聽恐怖故事看恐怖影片後常可發生。在應激事件後,如遭遇搶劫 等災難性事件後,可經常發生惡夢和夢魘。睡眠姿勢不當也可發生夢魘。某些藥物如受體阻滯劑,鎮靜催眠劑等常引...

為什麼睡覺時總是吐唾液,人睡覺時為什麼會吐唾液

你是不是胃酸啊 胃酸也會的。這是人的意識所無法控制的。可能是睡覺姿勢的問題吧。建議你晚飯應早吃。吃飯和睡覺的間隔時間加大試一試。祝你健康!人睡覺時為什麼會吐唾液?為什麼睡覺時,會吐口水?我也是這樣的,吐了馬上就驚醒了。我也和你一樣,不過我覺得沒什麼的,人在睡覺時,為什麼會流口水?專家說出真實原因,看...

為什麼睡覺時出汗?為什麼睡覺就出汗

盜汗,陰虛火旺 虛則陽盛,虛熱內生,陰氣空虛,睡則衛氣乘虛陷入陰中,表無護衛,肌表不密,榮中之火獨旺於外,蒸熱,迫津外洩則汗。醒則氣固於表,玄府密閉而汗止陰。你這是盜汗,可以用點六味地黃丸試試。中醫考慮脾胃不和,加上點健脾丸。為什麼睡覺就出汗 睡覺時出汗是怎麼回事 睡覺為什麼會出汗?有沒有晚上睡覺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