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孩子小的時候都叫「媽媽」,長大都叫「媽」?

2023-01-08 23:20:18 字數 5089 閱讀 4275

1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小寶寶說話有一個特點就是總是說疊字,長大後語言表達能力增強,就不用總說疊字了。

2樓:網友

小時候叫媽媽是因為小孩子,他說話都是喜歡有碟子,而且聽起來更加的舒服,他們小孩子講話就是那樣的。但是等你到了長大的時候,可能越來越崇尚於更加簡便簡明的表達,而且可能也沒有小時候那麼的親切幼稚了所以說我們基本上都是灰省略一個字,這樣既能表達我叫你了,而且又能表達不長大了。

為什麼孩子小時候喊媽媽,長大後喊媽,是不愛媽媽了?

為什麼孩子小時候喊媽媽長大了喊媽

3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孩子對母親的稱呼,由「媽媽」改成「媽」,是孩子心理上成熟的一種標誌,有撒嬌到成熟,也算是孩子的一種長大,在孩子的小的時候,對父母是全身心的依賴,但是當孩子開始有擔當之後,孩子漸漸地知道父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覺得叫「媽媽」有些矯情和孩子氣。不管孩子管你叫「媽媽」,還是叫「媽」,在孩子的心中,媽媽永遠是自己最愛的人,當你在某一天,突然對你的爸媽說一聲辛苦的時候,你肯定是不好意思的。

4樓:網友

當媽媽的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角色是孩子第一次叫「媽媽」的時候,一切的辛苦感覺都包含在「媽媽」兩個字裡,願意為孩子做任何事,從此這個世界上沒有比「媽媽」更幸福的字眼。可是在孩子慢慢長大後,基本不會再叫「媽媽」,而是變成「媽」,有人認為這是孩子不愛媽媽了,其實不是的,分析如下:

第一,「媽媽」的叫法比較符合孩子的用語習慣。孩子剛剛學會說話,一般先說疊詞,比如,吃飯飯,洗手手,拉臭臭等等。這是家長為了教孩子說話,也為了孩子方便記憶和發音,採用的一種方式,當然「媽媽」這個詞也包括在內。

慢慢地,孩子長大了,能控制發音和語言,就會比較嚴謹,改稱呼為「媽」,縮略表達,但是沒有任何歧義,還更加言簡意賅。這並不代表不愛媽媽了,而是用語習慣的改變。

第二,「媽媽」聽起來比較稚嫩,可愛。成年人不再叫「媽媽」就是為了避免別人誤認為他不成熟或者在撒嬌,而「媽」比較正式,也被大部分成年人接受,這是社會用語習慣導致的現象,跟孩子是不是愛媽媽沒有任何關係。

要說不愛媽媽一般表現在長時間與媽媽不交流,而不是稱呼的簡單改變,作為父母不要隨意的猜測。另外,多看孩子的行動表現而不要用表面摳字眼的方式來判斷孩子,不然孩子會認為兩代人之間的代溝越來越大,就更不容易溝通了。

5樓:文英成長空間

喊媽和喊媽媽有區別嗎?愛不會因為少了一個媽字就少了一半吧?

孩子小時候叫媽媽,是因為我們從小就這麼教孩子的,孩子是按我們教的喊的,喊來喊去也就喊習慣了。

我們為什麼會教孩子喊媽媽,而不是喊媽呢?這是因為對小孩來講,兩個重複的音比一個單音更容易學,所以我們讓小孩上廁所就會說要噓噓,或者說要拉粑粑。

孩子長大了以後,很自然的知道噓噓和拉粑粑是小孩的說法,孩子覺得自己長大了,不能再用小孩的說法了,於是便改口叫做上廁所或上洗手間。

同樣的道理,等孩子長到十多歲,周圍的孩子都叫自己的母親叫媽,電視劇裡面,書裡面全叫媽,那很自然的孩子覺得應該與外界保持一致,就開始叫媽。

所以叫媽媽還是叫媽,跟愛一毛錢的關係都沒有,我們完全沒必要自己嚇自己。

如果哪天孩子叫你媽了,那可能真的說明孩子長大了,而我們也快要老了。

突然覺得還是叫媽媽好,媽媽聽起來比較年輕。

為什麼孩子小時候喊媽媽?長大後卻喊媽呢?

6樓:和藹的啊哦額恩

這個並不代表不愛媽媽了,只不過是我們長大了以後覺得,說一個字就可以足夠表達我們想叫媽媽的形式,所以我們也沒有在乎那麼多,這和愛與不愛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在我們小的時候,媽媽們經常會逗我們說叫媽媽,所以我們就會在自己的思想裡覺得如果想喊自己的媽媽,只能說兩個字的稱呼,媽媽才會知道。但是當我們年齡慢慢的增大,我們會脫離小時候思想裡的束縛。我們會有自己的想法,根據個人的習慣而定。

而且在平時生活中可能叫媽媽的都是小孩子,如果年齡大了還這樣叫的話,就會讓別人誤認為我們是一個媽寶,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所以我們只願意去喊一個字,但是這並不代表著我們不愛媽媽了,我們只能說改變了自己的習慣而已。

可能在某件事情上我並沒有喊媽媽或者媽這個代號,還在和媽媽說話,這也並不代表我不愛她,只不過是因為彼此都知道是在說謊,也沒有必要叫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太多可以嗎?孩子是很愛媽媽,只不過孩子長大了,所以稱呼也會有改變。

像是美國的孩子,在小時候都喜歡喊疊詞,比如說mommy and daddy。不過等到他們長大之後,他們就會喊mom and dad。

這一個過程是時間帶來的,是成長帶來的,跟愛無關,畢竟孩子永遠是孩子,不管他長到什麼樣的程度,在爸爸媽媽那裡,他們都是一個孩子,爸爸媽媽愛他們,他們也愛爸爸媽媽,這種愛只會隨著時間和經歷的豐富越來越多,不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減少。

只不過對於我們來講,有時候喊媽媽是比較肉麻的,雖然我不覺得喊媽媽很肉麻,不過可能有些男孩子會覺得喊疊詞比較肉麻吧,所以他們都習慣喊媽媽喊媽,喊爸爸喊爸。不過這並不代表著什麼,他們對你的愛還是一樣的,只不過是少了一個字罷了。

8樓:網友

並不是,之所以孩子在小的時候喊媽媽原因就是因為這個時候的孩子更多的是依賴自己的父母,所以說喊媽媽就會親切一些,這是孩子的自然反應。

並且孩子在小時候大多數都是比較幼稚和可愛的,那麼喊媽媽是非常符合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的,而之所以在長大後不喊媽媽了改為喊媽,原因也是很簡單的。

因為孩子在長大之後也就有了屬於自己的自尊心也就開始好面子了,這個時候如果再讓孩子喊媽媽的話,她會不好意思覺得難以說出口,但是喊媽的話就完全沒有這樣的尷尬了。

不管說孩子在小時候是喊媽媽還是在長大之後喊媽她都是愛自己的媽媽的,不能夠因為一個稱呼的改變就認為你自己的孩子不愛你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你要是說你的孩子長大之後還一直喊你媽媽,你肯定自己就會覺得有點不符合孩子現在這個年齡段也會讓孩子的朋友取笑孩子的,所以說孩子依然是愛媽媽的,只不過表達的方式不同了罷了。

9樓:膸月

這個主要是看個人習慣吧,有些人還從小隻叫媽呢。

不過小孩長大後只喊媽,一個是因為年紀大了,不能像過去嬰兒講話說疊字。

這樣總給人還沒斷奶的感覺。

你看嬰兒寶寶是不是說什麼都是疊字。

「吃飯飯」、「喝奶奶」、「睡覺覺」。

一個人對母親的愛應該是從心裡去去感受的,並不一定拘泥於稱呼的形式。

有些家庭對母親的稱呼也不一定是媽,有時候搞不好還是一些千奇百怪只有家庭成員才能明白的綽號。

但我說這也是對媽媽愛的一種表現。

小孩對母親的愛,從平日裡的態度就可以略觀一二了。

成年人忙於工作,日常壓力也大,可能沒辦法像小時候一樣對母親撒嬌。

但在子女心裡家庭就像是輪船的避風港,無論外面工作爭執壓力多大,返回時都會永遠在老地方等候渡輪。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簡單:在一個沒人的地方,多喊幾聲媽媽試試?是不是感覺自己萌萌噠?

是不是感覺自己還沒有一個孩子大?對,就是這個原因。一個已經成年的人,成天像個孩子似得在母親面前,媽媽長媽媽短的,就是給人一種沒長大的感覺。

所以喊媽媽真心不如喊媽自然,而且還順口。

小時候喊媽媽,長大以後喊媽不是不愛媽媽了,相反長大以後有了自己的兒女之後,才知道做母親的不容易。這個時候更愛媽媽了,總感覺給予媽媽的太少,想在媽媽的有生之年好好孝順媽媽。

所以小時候喊媽媽,長大以後喊媽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當然還有很多一部分人繼續喊著媽媽,但是我聽著,心裡總感覺不舒服,好像對方是一個沒斷奶的孩子似的。

雖然稱呼少了一個「媽」字,但是對媽媽的愛絲毫沒有減少,不要以為那些喊媽的人不愛媽媽,不喜歡媽媽了,相反,有些喊媽的人比喊媽媽的人孝順的多的多。

11樓:吾心廂雨

其實我覺得這種情況也不是絕對的吧。就像我們家這邊兒,基本上孩子從小到大都是喊媽媽的,可能和我們自己的方言有關係,用我們的方言只喊一個媽字,我覺得非常彆扭。但是喊媽媽兩個字,卻非常順口。

所以基本上大家還是喊媽媽的居多,很少有人只喊一個字。

而且我認為不管是喊媽媽還是喊媽,都不能夠代表孩子對你的愛意有多深,不是說兩個字比一個字多,孩子的愛就少了,這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

也許孩子只是長大了,覺得喊媽比較順口,一般情況下,媽媽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是永遠不會被動搖的。

無論是媽媽還是媽,都只是一個稱呼,而且這兩個稱呼都包含了孩子滿滿的愛一,沒有什麼輕重之分。媽媽的稱呼比較親切,但是媽這個稱呼,確更加的富含深情和尊敬。

12樓:加菲喵喵肉嘟嘟

因為喊媽媽,是一種撒嬌的行為,在小孩小時候的如果這樣喊的話,就是會你感覺這個小孩一直在跟他的媽媽撒嬌,就是有一種很幼稚的感覺。

而孩子長大之後再如果喊媽媽的話,一般都會被嘲笑很幼稚,並且尤其是男生,他們是不願意在長大之後再叫媽媽的,而對於一些女孩子,如果是跟他的母親撒嬌的話,也是會這樣叫的。

這個稱呼的改變並不是說小孩子不愛你了,而是他認為怎麼叫更符合他這個年齡段的身份。

其實我們在電視上都可以看到,如果是臺灣的小孩的話,他們不管是年齡多大,都會叫他們的母親為媽媽的,但是在我們那內地,一般孩子長大之後都只是叫一個單字。

不管是叫媽媽還是叫媽,這兩個都是一樣的,並不存在於小孩兒不愛你的這種說法。

13樓:大笑三聲出門去

我覺得這不是不愛媽媽了,媽媽只有一個,肯定是必須愛的啊。變的只是稱呼上的變化,這個沒多大關係的。

小時候我們為什麼會叫媽媽?那是因為小時候很傻啊,那時候達人教小孩的時候,都是教的小孩叫媽媽,所以小朋友那時候這麼學了,於是就叫媽媽為媽媽了。這個是因為大人這麼教的原因。

你在社會上看到那些小朋友的時候,相信所有的都叫自己的母親媽媽,大人教的時候你看看,肯定都是教的媽媽。

長大後,特別是走上社會以後,叫媽可能會更隨性一點,但是一個字的媽的含義並不比兩個字的媽媽少了愛,只是一種習慣上的改變吧。也可能是因為兩個字的媽媽略帶肉麻吧,再我看來叫兩個字的媽媽,總有一股小朋友的味道,挺肉麻的。

所以母親不管是一個字的媽,還是兩個字的媽媽,裡面都是包含著對媽媽的愛,而不是不愛媽媽了。

為什麼我們小時候把母親叫「媽媽」長大後就直接叫「媽」了呢?

14樓:麥樂購品牌奶粉

小孩子會奶聲奶氣學說話,通過重複語句,來確定自己說的內容。

長大後,言簡意賅,不輕易示弱,所以直接喊,比重複語句更利落。

希望麥樂購進口母嬰**幫助到您。

小孩是被老虎養大的,小孩長大後叫老虎叫媽媽,請問是什麼電視劇

奇幻森林 bai 男孩毛克利 尼爾du zhi塞西飾 由狼群養大。謝利dao 可汗是 版一隻受過人類權傷害的老虎 伊德里斯 艾爾巴配音 它發誓要將毛克利剷除。毛克利發現森林不再是他安全的家,為了逃脫追捕,毛克利跟隨嚴厲的導師黑豹巴希拉 本 金斯利配音 和自由自在的好友棕熊巴魯 比爾 默瑞配音 踏上了...

把朋友的媽媽為啥能叫姨或大姨不叫老姨為啥呢

你把媽媽的朋友可以叫姨或者大姨,因為老姨是最小的,那個姨是自己的媽媽的妹妹才會這樣的稱呼,所以通常情況下不會去這樣叫。因為把朋友的媽媽叫姨或者大姨,這是一種尊稱,我叫老姨,有一個老師就把人叫老了這種。在別人聽起來就很不舒服,因為現代人都喜歡顯得年輕顯得漂亮,都有一種怕老的心情,希望別人把我自己年輕,...

都離婚幾年了,我叫前妻的爸爸媽媽,還是叫爸媽。可以改口麼??不改又怎麼樣

首先,看得出來你是個不錯的男人 其次,彼此不影響稱呼變不變無所謂 最後,不對別人造成傷害就行。和平分手的話,其實不改也不會怎麼樣,看你怎麼想。要是你有新的生活,並且另一位會介意的話,那就改口吧。從你說的情況看你是一個很有擔當的男人。不過現在是否改口還是要看你和你前妻的情況了。如果她還是單身沒有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