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不製冷了,是怎麼回事

2023-01-08 23:20:19 字數 1047 閱讀 8047

1樓:好學者百科

冰箱不製冷;

一、供電問題。

如果冰箱不製冷,先檢查電源是否接好,燈是否亮。如果電源連線正常,可以監控壓縮機是否正常工作。壓縮機可能會發出很小的電機振動聲,但當壓縮機中的高壓輸出緩衝管破裂或固定該管的螺絲鬆動時,壓縮機運轉但不製冷。

解決方法:開啟外殼,更換新的緩衝管,或者擰緊螺絲。

第二,製冷劑用完了。

如果壓縮機執行正常,可以檢查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是否用完。你可以讓冰箱運轉3-5分鐘後,切斷電源,聽聽有沒有水在流。如果沒有聲音。這意味著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已經用完或洩漏。

解決方法:如果出現系統洩漏,在找到系統洩漏部位,焊接、試壓、抽空合格後,新增製冷劑到一定量,通常是根據蒸發器結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

第三,毛細血管堵塞。

當冰箱內的毛細管堵塞時,製冷劑無法進入蒸發器吸熱,導致冰箱溫度過高。如果冰箱屬於間接冷卻型,製冰失敗,可以檢查下冰箱的風扇是否正常工作:開啟冷藏室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的按鈕(此按鈕控制室內照明,開門時停止風扇工作),檢查風扇是否工作。

如果風扇不運轉,冰箱就不會製冷。

解決方法:毛細管或乾燥器堵塞,出口發熱。所以,去掉它,去掉它。

2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可能是由於冰箱的電源電路出現了問題,導致冰箱不製冷。2、也有可能是冰箱的壓縮機出現了故障,內部保險絲被燒壞了。3、另外冰箱的製冷系統出現洩漏,缺少製冷劑也會導致冰箱不製冷的問題。

4、還有可能是冰箱的毛細管被堵塞,毛細管被堵塞之後,製冷劑沒辦法倒入蒸發器中蒸發吸熱,冰箱也就會不製冷。5、冰箱中的溫控器出現了故障,溫控器是調節溫度的主要部件,出現故障冰箱就會不製冷。建議解決方式:

1、首先要檢查一下冰箱的電源電路是否出現問題,檢測一下冰箱的插頭、插座、電源線等是否出現故障,如果出現問題需要進行維修。2、另外檢查一下冰箱中的溫控器是否出現了問題,看一下溫控器的檔位是否調節合適,需要調節一下溫控器的檔位,如果是溫控器出現故障需要進行更換。3、可以聽一下冰箱的聲音,如果有正常壓縮機的聲音,那麼就證明壓縮機沒有問題,如果聽不到壓縮機啟動的聲音,就是壓縮機出現了故障,需要維修壓縮機,或者是直接更換。

海信冰箱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可能原因有3個。一 新機器需要放置6 12個小時後才能使用。需先靜置,再通電,6 12小時後再放食物。二 溫度應該調節到18 以下才可以製冷,可以檢查一下冷凍室溫度是否很高。三 如果以上兩種原因都不是,那就是部件故障了。可以撥打海信全國售後服務 上門維修 4006111111 海信冰箱不製冷,可能是...

空調不製冷,是怎麼回事,空調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空調製冷效果不佳時,如何檢查?空調製冷效果不佳時,請檢查下列幾點 空氣過濾網是否阻塞。溫度調節開關所設之溫度是否適當。室外機前是否有障礙物。房間門窗是否關好。風量是否設於 低風 位置。室內面積太大,空調器的製冷量太小。屋內是否正在使用電熱器具等發熱體。屋內人員是否很多。是否有強烈陽光照進來。空調器使...

冰箱開了,但是不啟動也不製冷怎麼回事

1 首先將冰箱冷藏室門體開啟,檢視冷藏室照明燈是否正常亮,如果燈不亮,使用者可檢查冰箱電源插頭是否掉落或鬆動問題 2 機械式冰箱 使用者開啟冷藏門體照明燈亮,但冰箱不製冷時,使用者檢查溫控器器檔位是否調節在數字刻度0區間,正常檔位在3 4檔上即可 根據使用者家的環境問題,參照說明書中的指導來調節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