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鰍下奶的做法大全,泥鰍催奶湯如何做

2023-01-09 00:25:13 字數 1997 閱讀 4066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泥鰍半斤、木瓜一個(約一斤重)、姜四片。

做法: 1、將木瓜洗淨切塊,與約5碗水一起放在沙鍋裡煮開; 2、將泥鰍洗淨,放鍋裡煎至金黃色,煎泥鰍時記得放幾塊薑片去腥; 3、將煮開的木瓜湯倒入煎泥鰍的鍋中與泥鰍一起煮,煮到湯水變白,再倒回砂鍋中繼續煲,大約30分鐘即可。

泥鰍下奶湯的做法二。

材料:泥鰍600克、絲瓜2條、姜幾片、鹽少許做法: 1、在買回來的泥鰍袋裡放一勺鹽,立馬封好袋口,待泥鰍不再撲騰(大概幾分鐘); 2、用漏盆沖洗並用手揉搓,去掉髒水後,把泥鰍放大圓盆加2勺鹽不停揉搓,大概兩三分; 3、此時的泥鰍雖不會很髒,但還是會有很多泡泡,用漏盆沖洗去掉髒水; 4、把泥鰍放大圓盆再加2勺生粉不停揉搓,大概一分鐘; 5、揉搓了一分鐘的泥鰍已非常乾淨,再衝洗乾淨,燒開水把泥鰍飛水再衝洗乾淨並瀝乾水分; 6、絲瓜邊滾動邊切,切成不規則的夌形狀; 7、熱油鍋,爆香薑片,煎泥鰍到金黃色; 8、把煎好的泥鰍放入已有開水的湯鍋中,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熬煮半小時; 9、爆炒處理好的絲瓜,再把絲瓜放入已熬成奶白色的泥鰍湯中,加入絲瓜後再熬十分鐘左右加鹽,就ok了。

材料:泥鰍400克、豆腐兩大塊、蔥適量、姜2片、水5碗、白胡椒粉1/4湯匙、料酒1湯匙、鹽適量 1、洗淨宰殺好的泥鰍,汆水撈起; 2、豆腐衝淨,切小塊; 3、蔥和香菜洗淨,蔥切粒,香菜切段; 4、熱鍋放3湯匙油,放入泥鰍兩面煎香,淋入料酒,倒入水和薑片,待燒開後倒入寬口瓦煲,放入豆腐,用中小火煮30分鐘,撒入蔥粒和香菜,下鹽和白胡椒粉調味即可品嚐。

泥鰍催奶湯如何做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泥鰍:半斤。

木瓜:一個(約一斤重)

姜:四片。做法:1、將木瓜洗淨切塊,與約5碗水一起放在沙鍋裡煮開;

2、將泥鰍洗淨,放鍋裡煎至金黃色,煎泥鰍時記得放幾塊薑片去腥;

3、將煮開的木瓜湯倒入煎泥鰍的鍋中與泥鰍一起煮,煮到湯水變白,再倒回沙鍋中繼續煲,大約30分鐘即可。

哺乳期喝泥鰍湯下奶嗎

泥鰍下奶嗎

3樓:意如風

泥鰍可以下奶的。泥鰍含脂肪成分較低,膽固醇更少,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含一種類似廿碳戊烯酸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人體抗血管衰老,有益於老年人及心血管病人。泥鰍和豆腐同烹,具很好的進補和食療功用。

應用消渴:泥鰍、鮮荷葉共煮湯食。

4樓:好想你好

泥鰍可以下奶它富含豐富的蛋白質膽固醇較低,還含有多種維生素。

5樓:生活百事通謝哥

泥鰍肉質鮮美,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還有多種維生素,並具有藥用價值,產婦吃泥鰍有助於產後恢復,下奶等食用效果。

6樓:況朗

泥鰍不下來,泥鰍是屬於魚類,他有繁殖功能。

7樓:油藕金

沒有聽說泥鰍會下奶,但是肉魚類應該多少會下一點吧?吃鯽魚湯比較下奶。

8樓:自然慶麗

你就得下奶功能是很好的,這屬於民間偏方。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聽說過泥鰍可以下奶的,不過你可以嘗試一下。

äàöúïâä컹êç»øäì

絲瓜泥鰍湯有催奶的作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豬蹄湯或甲魚湯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鯽魚湯,豬腳湯可以吖。

泥鰍豆腐湯又催奶作用嗎

12樓:嘿客

建議: 如果所有這些編號都是手工輸入的,編號可能會成為一個最令人頭疼的問題。一旦標題或圖表的相對位置發生變化,重新調整編號簡直是一場噩夢;而只要使用 word所提供的多級編號、題注和交叉引用等功能,則上述所有各種編號都將自動生成,並會根據相對位置顯示編號,這樣不僅僅是少輸入了幾個數字,你將永遠不用再擔心編號出錯了。

催奶燉鴿子湯的做法大全,下奶鴿子湯的做法

枸杞鴿子湯 食材 鴿子1只 枸杞1小撮 姜1小塊兒 料酒1湯匙 鹽4克。具體做法 1 鴿子有老嫩之分,老鴿子比較適合拿來煲湯,嫩鴿適合燒烤和炒食。把鴿子處理乾淨,洗淨瀝水。2 薑切片,枸杞洗淨待用。3 把鴿子整個放進湯煲,一次性新增足量清水,把薑片和料酒都加進去。移至火上,大火燒開轉小火,蓋著鍋蓋小...

絲瓜泥鰍湯有催奶的作用嗎

絲瓜有通乳的作用,可以用通草燉豬蹄,喝湯 絲瓜泥鰍湯口感清香鮮美,有催奶作用,不過功效不明顯。不過這兩樣食品營養價值很高,特別是泥鰍,素有 天上的斑鳩,地下的泥鰍 和 水中人蔘 之美譽。與絲瓜一起食用,相互之間取長補短,有清熱解毒 補血補氣 補腎強身 增強人體免疫力的功效。營養價值 泥鰍味道鮮美,營...

豬蹄湯怎麼做最下奶,催奶豬蹄湯詳細做法

豬蹄湯怎麼最下奶,首先要選擇新鮮的豬蹄,可以配上花生 通草 黃豆等一起煮湯,我自己都是這樣吃的,每個地方的吃法應該也不一樣,可以根據自己當地的習慣來做。豬蹄營養豐富,也很適合產後媽媽食用,像豬蹄湯 鯽魚湯都很適合產後媽媽們食用,我自己月子裡都喝了很多豬蹄湯,反正別人都說喝豬蹄湯下奶,我坐月子剛好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