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嘴角爛怎麼辦

2023-01-09 01:10:07 字數 923 閱讀 8776

1樓:雷霆丶咆哮丶西

這個有可能是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缺乏。建議你口服葡萄糖酸鋅,或者同時服用維生素b。平常一定要多喝水。

多吃蔬菜。不要吃味精雞精,由於這回造成鋅的排除增加。由於它們有可能導致鋅的排除增加。

鋅的缺乏幾會導致這個病。建議你一定要要禁菸,酒,辛辣食品。含化華素片效果好醫學上稱為口角炎,表現為口角潮紅、起皰、皸裂、糜爛、結痂、脫屑等,張口還可出血。

除了天氣乾燥外,缺乏b族維生素如b2等為其主因。應急處理:一旦患了口角炎,可口服複合維生素b,區域性塗用硼砂末加蜂蜜調勻製成的藥糊,或用冰硼散、青黛散等區域性塗抹。

要注意在飲食中多攝取含維生素b豐富的食品,比如一些涼拌蔬菜,如大拌菜、拌黃瓜、拌菠菜之類的新奇綠色蔬菜,還可以經常吃一頓混合著黃豆、黑豆、綠豆等各種豆類的豆米飯以及在午飯和晚飯間再補充一頓水果餐。1、注意調整飲食,不要偏食。多吃些綠葉新奇蔬菜、蘿蔔、胡蘿蔔及各種水果,適當增加豆製品、蛋類、瘦肉、動物肝臟等含b族維生素豐富的食品,以防範核黃素缺乏。

2、重視面部的清潔衛生和滋潤。飯後應及時洗臉,將嘴角擦乾;天冷乾燥時區域性應經常抹些潤膚霜,嘴唇口角乾燥起皮時,可搽防裂油,如凡士林、魚肝油或油脂性護膚霜,但千萬不可擦甘油,由於甘油不是油脂,它有脫水作用,會使**乾燥。3、養成經常飲用開水的習慣,有利於進步機體、**的滋潤度。

如果等口乾才飲水,會導致機體水分缺乏。4、積極**流涎過多和淌口水的病症,並糾正經常舔嘴角的不良習慣。若已發生口角炎並乾裂出血,則創面應先用溫熱水或鹽水洗淨,待稍乾燥後,再抹上抗生素軟膏,如金黴素眼藥膏等,或用魚肝油核黃素糊劑,並口服核黃素。

冬季乾燥輕易上火,多喝白開水,有益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枸杞白菊泡水喝,還可以喝白雲山星群夏桑菊,特別是後者,我加班熬夜都會喝一杯。夏桑菊的原料夏枯草、桑葉、野菊花都是清肝明目的中草藥,我覺得比自己去買藥材熬煮方便很多,而且又好喝。

嘴角發黑怎麼辦,嘴角面板變黑,怎麼辦

擊退嘴角暗沉!解決就是這麼容易!嘴脣和嘴部周圍發黑是黑色素沉著導致的,卸妝不當 經常舔嘴脣 飲食習慣不良,就會造成黑色素分泌過多。嘴脣看起來就會是黑黑的。想要粉嫩的話建議使用嫩紅素產品,另外多注意清潔和護理,多喝水,避免辛辣刺激食物。用生薑塗抹在泛黑處 在黑色沒有消退的期間請不要吃辛辣油重的食物 多...

嘴角長痘怎麼辦?嘴角開裂怎麼辦

嘴角如果長痘了應該怎麼辦。別管,上火了,喝點綠豆湯或者去火藥即可。扣掉 或者就別管 自動就會好的,以後記得晚上少吃東西 買b2塗塗就好 不要吃上火 太油的東西。嘴角開裂怎麼辦 1 嘴唇開裂的原因有很多種,除了天氣乾燥,身體內缺。失水分,還有上火專,體內缺乏屬維生素等原因引起的,一味的補水反而會增加腎...

為什麼一上火就舌頭爛,上火舌頭爛了怎麼辦

你這是虛火上頭的症狀,身體欠缺維生素b2或c都會引起此症.上火 分實火和虛火,是體內機體陽陰不和協表現出來的症狀.一般來說,缺乏維生素b2和c,也會導至虛火上頭,引發口腔潰瘍,咽部炎症等症狀,你可以補充一下維生素b2和c片劑.這樣就不會容易上火啦!另外,要避免虛火,千萬不能熬夜通宵。為了讓身體達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