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會影響2023年初級會計考試時間嗎?

2023-01-09 01:00:17 字數 5792 閱讀 1055

1樓:重慶offcn會計

按照往年的考試進度來看,初級會計考試一般是今年11月份進行報名,,5月份進行考試。今年由於疫情原因,各項考試的時間均有延遲,甚至有的省份直接取消了初級考試,但明年的考試時間是否為延遲尚未有訊息,所以還是建議按照5月考試的計劃進行備考。

並且需要注意的是,20年的考試與往年有點不同的是,初級會計考試題型、題量發生了變化變化:

1、題量減少。兩門學科的題量均減少6題,總題量為55題/每科。

2、分值增加。單選題每題從分/每題,增加為2分/每題。

3、計分標準發生變化。多選題少選也可得相應分值;判斷題錯選不再扣分。

暫時不知道21年的考試是否會按照今年的規則進行考試,可以關注下考試辦的訊息~

2樓:悠嘻嘻

很可能不會。

不過這要看明年疫情的發展情況,如果能夠保持住現在的控制成果,很可能就不會影響了。

因為今年已經有部分省市並未取消今年的註冊會計師考試了。積累經驗後很可能明年在同樣情況下也不會取消其他考試了。

2023年的初級會計變化大嗎

3樓:啥玩意兒

大。在考試內容上《初級會計實務》刪減32頁,每個章節均有增減。其中收入章節按照新收入準則重新編寫,第二章資產部分有較大改動。

《經濟法基礎》教材的主要變化在於第五章個人所得稅和第六章的小稅種。根據各類法對徵稅範圍、納稅義務人、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珍獸管理等相關規定進行調整。

4樓:悠嘻嘻

不會太大。

因為初級會計主要考察的是基礎會計知識,最近一年沒有出臺對會計基本制度變化較大的檔案。學科基礎是穩定的,那麼初級考試內容也是穩定的。

5樓:網友

我感覺不大。永遠都是那麼幾章節。

6樓:重慶offcn會計

近日官方釋出了有關2021全國會計專業技術初級、高階資格考試日程安排及有關事項的通知,從通知裡可以看見,2023年初級會計考試變化主要有以下幾點:

1、報名時間

相較於往年的報名時間,2023年初級會計考試報名時間主要有兩點變化:1.報名開始時間延遲1個月,由往年的11月1日開始,變為12月1日開始;2.

全國報名時間段縮短5天,由往年的11月1日-30日,變為12月1日-25日。

2、報名條件

2023年初級會計報名條件要求沒有太大的變化,但需注意這兩點:1.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2.

所有報名參加考試人員,均在其報名所在地參加考試。

3、考試科目、考試大綱

初級會計考試科目包括《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才可取得初級資格證書。使用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領導小組辦公室制定的2023年度初級會計考試大綱。

4、考試時間

按照往年的考試經驗,初級會計考試一般為5月份進行,2023年初級會計考試受疫情影響,考試時間有變,2023年恢復為5月份考試。2023年初級會計考試時長仍沿用2023年考試時長安排,在原來的基礎上各科目均縮短15分鐘。

2023年初級會計報名,對專業有限制嗎?

7樓:中公財經教育

對於專業是沒有限制的,初級會計考生需要確認考試費用,報名資訊輸入完畢後系統將自動生成報名註冊號,考生需要牢記,最後列印報名資訊表即可。如果初級會計考試報名狀態未確認,或將不能參加考試,因此考生一定要謹慎對待。繳費完成後考生應憑「報名註冊號」和「登入密碼」重新登入報名**檢查確認自己的報名狀態,得到「報名已確認」資訊後,方為報名成功。

網上繳費時間截止後,未成功繳費的報考人員將被視為自動放棄報名。

8樓:網友

對於初級的報名,對專業上沒有限制。

對於學歷呢,只要是高中及高中以上學歷就可以,切記是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2023年初級會計師考試什麼時候報名?

9樓:善良的帥帥濤

一考會計證的注意事項

(1)報名條件:報考初級會計首先我們應當符合報名條件,需要滿足教育部認可的高中及以上的學歷,還應有良好的道德品質,遵守國家相應的法律,法規 。

(2)報名時間 :初級從業資格考試時間一般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考試及報考時間全國各省都有差異,一般的時間都是每年的11月份報名,次年5月考試,具體時間 還需要關注各省的財政部通知。

二考證的意義

(1)在當今社會中,職場相互競爭殘忍,沒有一種技能,沒有學歷證書,就算你說破天沒用,你想從事的工作就必須得到證書,證書就像敲門磚,是暢行無阻在職場遨遊的鑰匙,也是和你的薪資息息相關,也是價值體現的基石。

(2)證件本身證明一個人的能力,有助於獲得更好的工作機會,更高的待遇。考證過程中能系統的學習,提高自身的理論和業務能力。

財政部:2023年初級會計報名時間及考務日程安排。

2023年的初級會計師資格證報考時間。

10樓:考呀呀會計網

報名方式及流程

(一)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全部實行網上報名。

(二)2023年12月1日至12月25日,為2023年度初級、高階會計資格考試報名系統開通時間,各省級考試管理機構於2023年11月6日前,公佈本地區2023年度初級、高階會計資格考試報名時間、報名方式等考試相關事項。

考生應在各省級考試管理機構公佈的本地區報名日期內,完成考試報名確認及交費。未在規定時間內進行報名確認及完成交費的報考人員,視為自動放棄考試報名,屆時將不能參加考試。在報名確認及交費成功後,考生所填寫的資訊將不能在網上自行修改。

(三)2023年4月16日前,各省級考試管理機構公佈本地區初級、高階會計資格考試准考證網上列印的起止日期。

考生應在各省級考試管理機構公佈的本地區准考證列印起止日期內,列印本人准考證,確認本人參加考試的時間、地點及考生須知。

(四)考生應按要求提交學歷或學位證書或相關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臺灣居民應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證明)等材料。

考試科目與大綱

(一)考試科目。

1.初級資格考試科目包括《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

2.高階資格考試科目包括《高階會計實務》。

考試時間

(一)初級資格考試於2023年5月15日至19日,5月22日至23日,分兩個時間段進行。

11樓:錦鱗小老師

2023年12月10日-25日。

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

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又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的考試製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這樣哦~下下個月要注意好報名時間哦!

祝您生活愉快!!

12樓:中才智達會計匯

2023年初級會計師考試報名暫未開始,根據往年報名情況來看一般在每年的11月份開始報名。預計2023年初級會計報名時間在2023年11月。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方式是什麼?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實行「網上報名」方式。考生在網上報名時須牢記報名註冊號、初始密碼。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才可獲得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證書。

13樓:中公財經教育

2023年初級會計師考試11月份報名,次年的5月份考試,一共是考兩個科目的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高中以上學歷可報名。

14樓:黑龍江會計考試網

不早的,學習都是要提前的,如果是財會專業,學習起來會相對來說輕鬆點,如果非財會專業學習會有點難,早早學習。

15樓:中公會計資訊

2023年考試的初級會計考生,一般在2023年12月份進行報名。考試在21年的5月份左右。

每年都是差不多的時間,大家可以在這2個月特別關注一下報考和考試資訊。

16樓:莙莙莙莙君兒兒

正常來說,初級會計師在一年的十月份會公佈報名時間以及考試時間。

十一月份開通報名,次年四月份列印准考證,五月份組織進行考試。

17樓:黎言笑語

一般情況是每年十月份左右,次年5月考試。

18樓:重慶隱者

一、報名及繳費時間。

會計初級資格考試網上報名和繳費時間為2023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

二、考試時間及時長。

2023年度會計初級資格考試於2023年5月9日開始。

三、考試科目及方式。

本次考試科目包括《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考試採用無紙化方式。

參加會計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才可獲得會計初級資格證書。

四、初會培訓課程:特色精講班、直播通關班。

1、精講班一年期,適合有基礎學員報讀,費用是850元。

五、報考條件。

報名參加會計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2023年初級會計報名入口什麼時候開通?有訊息了嗎?

19樓:璀涙

一般報名在11月左右,就算疫情影響,最多就是很多省份取消現場稽核環節,改為網上稽核,我覺得報名應該不會延長或者取消的。10月下旬可以留意下全國資格評價網的公告。

20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根據往年慣例,2023年度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在2023年11月初開啟報名工作。

如果沒什麼意外情況的話,考試會在次年也就是2023年5月初開始。

2023年初級會計師報考時間

21樓:陳立民老師

2023年初級會計師報名時間為:2023年12月7日-20日。

2023年度初級資格考試報名採取「網上報名、前置稽核、網上交費」方式,即:報考人員網上報名後,由各報名點稽核報名條件,稽核通過後報考人員進行網上交費。報名時間為:

2023年12月7日-20日。

稽核時間為:12月7日-25日,交費截止時間為12月25日。具體的前置稽核方式、流程和所需材料,請報考人員檢視報考地區的市級考試公告。

2023年初級會計報名時間和考試時間

2020年12月1日至12月25日,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 的初級 高階會計資格考試報名系統開通。在上述時間內,各省級考試管理機構自行確定本地區的報名開始時間,考試報名及繳費統一在12月25日24時截止。初級資格考試於2021年5月15日至19日,5月22日至23日,分兩個時間段進行。初級會計實務 科目...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教材出來了嗎

對的,2018年初級職稱新版教材已經揭開神祕的面紗了。2018年新版教材改動較大,以前的舊版教材已經不能再用,望周知!以下是新版教材的 廬山真面目 2018年初級職稱新教材和舊教材章節對比情況 2018年初級會計職稱教材變化大,難度大幅度下降,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1 新教材增加了管理會計章節標題,意...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電子書

2010年初中級考試大綱 電子教材 課件 doc講義 我的空間有下的。發點經驗給你。初級會計實務 單選,多選,判斷,計算 分錄 綜合。經濟法基礎 單選,多選,判斷,計算 全部都是稅務,每題5分,3題 綜合。初級難度真是不大。我告訴你一些學習經驗。如果你是學會計的,那麼初級不難,相比從業來說,賬務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