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進多焦點眼鏡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2023-01-09 07:35:13 字數 5212 閱讀 7335

1樓:迷糊

1.漸進多焦點鏡片是一種上方用於看遠,下方用於看近,上下度數不同的鏡片。

從鏡片上方固定的遠用度數到鏡片下方固定的近用度數不是突然改變的,而是在兩者之間通過屈光力循序漸進的變化而逐漸過渡的,與普通鏡片相比,有很多優點。鏡片外觀上如同單光鏡片,看不到度數變化的分界線。不僅外表美觀,更重要的是其保護了佩戴者的年齡隱私(對老花鏡配戴者而言),完全不必顧慮因戴鏡而將年齡秘密洩露出去。

由於鏡片度數的變化是循序漸進的,不會產生像跳。配戴舒適,容易適應。因此很容易被接受。

因度數是漸變的,對調節作用的替代也根據視近距離的縮短而循序漸進增加的,沒有調節的波動,不易引起視覺疲勞。在視覺範圍的各個距離都可獲得清晰的視力。一副眼鏡同時滿足了遠用、近用和中間各個距離的使用。

尤其是為教師、醫生、**工作者、計算機操作人員帶來了福音,因為這些人不僅需要看清遠近物體,大多數時間還要能看清如黑板、琴譜、電腦螢幕等中間距離的物體。這是除漸進多焦點鏡片以外的任何鏡片做不到的。

2.漸進多焦點鏡片沒有度數的限制,無論是近視、老花或中散光都能配戴,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戴的。

現在市面上有兩大類漸近多焦點鏡片,一種是硬性的一種是軟性的,這兩種設計的主要區別在於漸進通道的長短。

硬性設計的漸進片漸進通道短(看遠的度數到看近的度數過度的快),周邊像差相對較少,為保證各距離視覺,所需求的垂直尺寸較少,如青少年漸進片屬於此種設計,但因其漸變通道短,故漸變過程太快,此種設計相對於老年人來說,比較難以適應;軟性設計的漸進片漸變通道相對較長,周邊像差相對大,但因其漸變通道長,漸變過程比較平緩,容易讓戴鏡者適應,適合適應能力差的人配戴。

3.鍍膜的鏡片透光率要高於不鍍膜的鏡片,比如照相吧,戴鍍膜的鏡片照相,沒有反光,洗出來的相片可以清晰的看到被照者的眼睛,而戴沒有鍍膜的鏡片照相,就只能看到兩個反光的白點。鍍膜的鏡片還能有效的過濾一些有害的輻射性,防水防霧等。

4.現在市面上品牌較好的有依視路、豪雅、阿波羅、柯達等等,其中柯達的青少年漸進近視控制片做的較好,而豪雅的一種普通型不加膜的,**大約600元左右的,漸進帶較長,非常適合配老花鏡,價效比都很好,而且適應進來也很快。

5.現在漸進多焦 點不像以前那麼貴了,便宜的花300塊就能配到,但效果好的還是一些大品牌,**從500元到千元以上的都有。

2樓:守靜明心

漸進多焦點鏡片的優點有:

1、漸進多焦點鏡片對調節滯後同時伴內隱斜的近視兒童有一定的作用;

2、在外觀上,漸變多焦點鏡片與普通鏡片沒有任何區別,同時又能維持從遠到中到近全程的清晰視力。通常情況下,漸變多焦點眼鏡是配給有老花或者因調節功能異常而出現視疲勞的成年人。

3、配戴漸變多焦點眼鏡看近時可以幫助眼睛放鬆,減少調節滯後量,達到延緩近視增長的目的。

缺點:由於近視患者多數存在外隱斜,而不是內隱斜,適合戴漸變多焦點眼鏡控制近視的人群十分有限,大約只佔兒童青少年近視的10%

3樓:扶瀾微步

這種眼睛適合有近視,同時又有老化的人。

這種眼睛一副就可以實現多重作用,比較方便。

但是由於使用不同區域實現不同功能。

所以效果還是有限的。

長期使用感覺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漸進多抄。

焦點鏡片從設計上有從上bai至下連續的焦點,分遠光du

區、中間光區及近zhi光區、可根據dao配戴者**不同距離物體的需要,按照嚴格的數學和光學原理計算,以最適合人眼的方式形成連續而自然的過渡,彌補了單一的老視眼鏡的不足,從而避免了視遠和視近時不停地輪換戴鏡和摘鏡的麻煩。從外觀上來看,漸進多焦點眼鏡與普通近視眼鏡沒有區別,比普通老花鏡更美觀大方。

漸近多焦點眼鏡的優點和缺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漸進多焦點眼鏡是一個鏡片上同時擁有看近和看遠兩種度數,一般用於中老年人,或者青少年!漸進多焦點鏡片,上邊是看遠的光度,下邊是看近的光度!

找個專業的眼鏡店驗光師是會幫你驗光的!一個鏡片上有多種焦距,可觀遠觀近自如。

漸進多焦點鏡片(progressive additional lens),也稱為漸進片,是一種特殊的由於老視矯正的鏡片。法國依視路公司的梅特納茲先生(依視路公司現任名譽總裁)在2023年時第一次描述了現代漸進多焦點鏡片概念。在歷經8年的開發、研究和試驗後,與2023年首次投入商業市場並獲得成功,成為世界視光學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漸進鏡片從表面上看與普通的單光鏡片毫無二至,但實際卻完全不同。設計者利用了鏡片上下的寬度,將鏡片的上半部設計成遠用的光度,鏡片的下半部設計成近用的光度,上下部分之間被設計為一個連續的加光部分,使得從遠距離經過中間過渡直至近用視點的連續範圍都能獲得清晰視力。

通常會把漸進鏡片按功能分成近用區、遠用區、中間區和周邊區。戴鏡者可以通過遠用區和近用區分別看清遠處和近距離的物體;中間區可以使戴鏡者看清遠道近,中間距離的物體;鏡片兩邊的周邊區由於存在一定的光度變化,通過該區域看物體時清晰度會下降。

缺點:**高,500以上(一副鏡片)

6樓:沐沐柚子晴

漸進多焦點眼鏡的優點就是他聚焦能力比較強,他缺點就是會使眼睛會很傷。

7樓:詩劍文化

我前天也配了一副漸進的,當時配鏡師說,兩邊有盲區,儘量往前看版,我沒太在意!戴上了權才發現,這盲區也太大了,只能往正前方看啊,稍微往兩邊就模糊不清,頭暈犯惡心,太累眼睛了!好後悔,還賊貴1500元。哎。

8樓:山東視防

優點:可以減少來回更換眼鏡造成的麻煩,可以同時看近看遠,獲得清晰視力,可以緩解視疲勞,外觀上又比雙光鏡美觀。缺點:

對於沒有戴鏡史的比較難適應,頭部運動會有限制,還有需要按要求佩戴。

9樓:曉人時代

漸進多焦點鏡片復是更加先進的鏡製片,相對使用單光鏡片的學生來說,能夠比較有效的抑制視近疲勞,延緩控制近視度數的增長,對白領和近距離工作者來說也有同樣的效果。對中老年人來說,一副眼鏡可以解決看近,看中,看遠的問題,不要經常戴起摘下。缺點就是:

1。相對單光鏡片來說**比較高2。初戴者適應的週期比單光的長。

10樓:山東視防行動中

你好,漸進多焦點優點:第一是它避免了看遠和看近時不停地輪換戴鏡和摘鏡的麻回煩;第答二點是從外觀上來看,漸進多焦點眼鏡與普通眼鏡沒有區別,比雙光鏡更美觀大方;第三點是舒適,不會產生像跳;第四點是持久,沒有調節的波動,不容易引起視疲勞。缺點:

第一有屈光參差的還有框架適應困難的人不能帶;第二不能隨意移動頭位,坐姿不良;第三運動系統功能障礙以及平衡功能不良的不能帶;存在較大視野需求的人不能帶。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

11樓:free_翊

漸進多焦點鏡片。

也稱為漸進片,顧名思義一隻鏡片上有多個焦點。漸進多焦版點鏡片是鏡權片發展的一個里程碑,他會是科學工作者和市場發展的方向科學者最後分為三大類鏡片:1、青少年近視控制鏡片——用於減緩視疲勞,控制近視發展速度。

2、成年人抗疲勞鏡片——用於教師、醫生、近距離和電腦使用過多人群,以減少工作中帶來的視覺疲勞。3、中老年漸進片——用於中老年一副眼鏡輕鬆視遠視近,不能真正的從根本上**近視,他只能延緩近視發展程度,而且**有些貴,輕度近視不太建議帶這種眼鏡,

12樓:佘文煜

你好,個人意見,優點:視近視遠只要一副眼鏡就可解決,比較方便。(中老年人比內較合適使用)容。

缺點:一般的漸進片近光區視野範圍較小隻有14cm,(全視性漸進片不在此例)鏡片兩側有盲區,不適宜駕駛時使用,下加光如是老光,下樓梯不方便。待繼。

多焦點的鏡片有什麼優缺點?

13樓:末你要

一、多焦點的鏡片優點:

1、青少年可用於減緩視疲勞,控制近視發展速度。

2、成年人帶可用來抗疲勞,用於教師、醫生、近距離和電腦使用過多人。

3、漸進多焦點眼鏡的特點有從遠到近有一個連續的屈光度,使不同距離的視物都能達到較高的清晰度。

4、能夠協調人眼調節,減少視疲勞,漸進多焦點眼鏡由於加光連續,對不同距離 的物像應用不同的屈光度,能夠起到協助調節的作用,使之符合人眼正常生理,減少由 於調節紊亂而導致的近視發展,並且可以減少視疲勞的產生。

二、多焦點的鏡片缺點:

1、適應週期慢,一般需要一個月左右的適應期,但適應期的長短因人而異,頭暈時走路要慢一些。

2、由於鏡片的兩側是像散紊亂區,看兩邊物體通過光轉眼球是看不清楚的,需要同時轉動脖子和眼球才能看清。

3、下樓時,眼鏡要帶低一些儘量從上方遠用區看出去,否則很難看的清視野。

4、設計問題不太好,視野小(兩側盲區)。

三、注意:我們最常見的鏡片就是單焦點鏡片,鏡片上只有一個光度;雙焦點鏡片就是雙光鏡片,以前很多老年人用來解決看遠同時看近的問題,但由於本身的重大缺點和漸進多焦點的普及,雙光鏡片已經基本被淘汰;多焦點鏡片作為鏡片發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也將是以後科學家研發和市場普及的主要方向。

14樓:萎縮性胃炎網

漸進復多焦點眼鏡的特點有從制遠到近有一個連續的屈光度,使不同距離的視物都能達到較 高的清晰度。協調人眼調節,減少視疲勞,漸進多焦點眼鏡由於加光連續,對不同距離 的物像應用不同的屈光度,能夠起到協助調節的作用,使之符合人眼正常生理,減少由 於調節紊亂而導致的近視發展,並且可以減少視疲勞的產生。

外觀與普遍眼鏡相似,易被接受。儘管漸進多焦點眼鏡有這些優點,但也存在許多問題 有待解決,比如設計問題、視野小(兩側盲區),下加光多少合適,降低成本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漸進多焦點鏡片的設計是根據人眼看不同距離所需要的調節所需要的度數而設計的,對控制近視度數加深有一定的幫助。

16樓:使用者什麼名幹

總結來說優點就是:緩解視覺疲勞和近視加深,缺點是:更傳統的近視鏡片有一點區別需適應,可能會有一點是視覺盲區。這個也要看鏡片生產工藝,之前用過明月鏡片的感覺還不錯!

什麼是漸進多焦點鏡片,有什麼優點?

17樓:張老師說物理

這種鏡片根據你所事物的遠近自動調節焦點,對眼部的恢復有很好的作用。

18樓:free_翊

漸進多焦點鏡片是有作用的,無論是近視患者老年時產生了老花,還是青少年近視患者需要緩解光度加深過快都有明顯的作用,但是如果有明顯外斜的話反而會引反作用。所以在驗配前需要做斜視檢查。

1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非球面:只能滿足看近需求。

普通漸進:同時滿足遠中近視野,遠近可視區較窄,盲區較大,舒適度一般。

詠春時代功夫變焦自由曲面內漸進:同時滿足遠中近視野,專為國人定製,盲區小,適應時間短,舒適度好。

昆蟲有什麼優點和缺點,七星瓢蟲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昆蟲的優點是保持生態平衡,是絕對不能缺少的。缺點是相對的,只是影響人的私生活!七星瓢蟲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優點 可捕食麥蚜 棉蚜 槐蚜 桃蚜 介殼蟲 壁蝨等害蟲,可大大減輕樹木 瓜果及各種農作物遭受害蟲的損害,被人們稱為 活農藥 在我國各地廣泛分佈。缺點 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缺點。生物農藥有哪些優點和...

西樂葆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藥不是亂吃的,所以說,不管什麼藥都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才能服用。因為有些藥對於人體是有傷害的。每次服用不能超過多少,劑量不能超過多少,這都是有講究的,才不至於損害自己的健康。西樂葆這種藥物具有解熱鎮痛的功效,和布洛芬等傳統的非甾體類抗炎藥來說有胃腸 比較小的優點,而且止痛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但是西樂...

小米手機有什麼優點和缺點,小米手機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朋友,你好,小米現在做的手機都比較高階了哦。要是說不足的話,你可以去小米論壇裡面看那些玩機達人的一些分享的。小米手機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嗨!小米手機每一個元器件都選用高通 夏普 三星 lg等國際 一流供貨商回。從觸屏元件 相答機元件到電路板 螢幕 機身材料,每一個細節都力爭做到最好,代工廠也是有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