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鏡小孩子能用嗎?ok鏡小孩子可以戴嗎?

2023-01-09 07:35:14 字數 3663 閱讀 7152

1樓:我是可愛乖乖兔

可以用的,8歲之後就可以去配ok鏡了,比框架鏡方便多了。我家孩子今年10歲,第一幅就配的邁兒康myok,近視控制的很好,之前配戴框架鏡一年就要100多度了。孩子適合的話,就給孩子配吧,方便得很∞

ok鏡小孩子可以戴嗎?

2樓:匿名使用者

ok鏡」,實際上就是角膜塑形鏡,角膜塑形鏡起源於美國,歷經50年的發展,己在全球34個國家得到應用;它是採用一種特殊逆幾何形態設計的角膜塑形鏡片,其內表面由多個弧段組成。

鏡片與淚液層分佈不均,由此產生的流體力學效應改變角膜幾何形態,在睡覺時戴在角膜前部,逐步使角膜彎曲度變平、眼軸縮短,從而有效地阻止了近視的發展,被譽為「睡覺就能控制和矯治近視的技術」。

2023年12月中國某眼科雜誌曾報告了40例74隻眼,年齡在15—51歲,近視達的超高度近視者配戴硬性透氣性角膜接觸鏡,戴鏡後視力達到0.

8以上者佔。

硬性透氣性角膜接觸鏡在感冒、發燒,眼睛有炎症期間以及青光眼等眼病不宜戴。它雖然不能從根本上**近視,也可出現停戴後視力**的現象,但它不改變角膜的結構,為青少年近視將來的**贏得一個機會,不失為目前**和阻止青少年近視的一種有效的方法。

3樓:纖纖金融

ok鏡小孩子不可以戴的。

ok鏡一般指角膜塑形鏡。角膜塑形鏡採用透氣性硬質角膜接觸鏡材料,即通常所說的rgp材料製作的眼鏡片,rgp是英文rigid gas permeable的縮寫,即「透氣性硬質材料」。它是在不透氣的硬質材料pmma基礎上發展起來的。

小孩不適合戴ok鏡的幾點建議:

1、小孩子因為眼睛還沒有發育完整,角膜曲率半徑的變化很大,戴ok鏡容易改變角膜曲率半徑,導致不規則散光的增加。

2、小孩不注意用眼衛生,容易引起眼部的炎症。

3、ok鏡因為是晚上使用的,孩子睡眠時會不自覺去揉眼睛,容易導致ok鏡片的移動,如果被弄的掉出眼部,傷害還小點,只不過損壞了一片鏡片,如果擠傷了眼睛,會傷害到眼角膜,嚴重會造成失明。

小孩能帶ok鏡嗎?

4樓:魚行水知

小孩很多不是真的近視,建議您還是用外用的**手段保險一些。

5樓:我們沒狀態

為什麼不可以,有專門小孩用的吧,

我家孩子11歲能佩戴ok鏡嗎?如何護理?

6樓:滿足征服

可以的,ok鏡也就是角膜塑形鏡,還叫rgp,一般適用於青少年,近視度數在600度以下的。不過ok鏡蠻貴的,護理要謹慎專業,這樣鏡片使用壽命可以長一點,我們家孩子現在使用的是博視頓護理產品,我用過美尼康、優卓、培克能等牌子,最後定下用博視頓,感覺專業,安全性更高,它加四個產品分別不同作用,分為每天和每週使用的。

1 清潔液,每天使用:摘鏡後用其揉搓鏡片,清潔,去脂質2 護理液,每天使用:清潔後的鏡片用其沖洗和儲存3 潤滑液,需要時每天使用。

摘鏡前,潤溼鏡片方便摘取;戴鏡前,潤滑鏡片減少氣泡,方便戴上;

眼睛乾燥時潤滑,並調節淚液自然分泌。

4 酶清潔劑(酵素),每週使用:加強去蛋白。

7樓:走過冬天的路櫻

孩子11歲,度數多高啊?如果是600度以下,還是可以佩戴ok鏡的,帶孩子到正規的有眼科的醫院定製就可以了,定製的時候還要配角膜塑形鏡的護理產品,醫生推薦給我們的是博視頓的護理產品,說大多數鏡片都是博視頓生產的,護理產品肯定博視頓更好。角膜塑形鏡清潔消毒很重要,每天每週都要護理,它有4個產品:

清潔液、護理液、潤滑液、酶清潔劑(酵素),每個產品組合使用,步驟是多點了,但是清潔護理效果蠻好的。護理後的鏡片也挺乾淨的。我們家用到現在眼睛也沒有出現過感染什麼問題。

具體的使用方法你們到時候看醫生介紹或者看說明書照著做就行,眼睛蠻重要的,千萬不要嫌煩就省略步驟什麼的。

8樓:微笑青春的的

11歲的孩子可以佩戴ok鏡,度數不超過600就行。建議到正規眼科醫院定製,並配合專業的護理產品使用。

(一)每日護理步驟。

摘鏡前 第一步:

洗手,滴1-3滴博視頓硬鏡潤滑液(注意:含油脂基的懸浮劑肥皂液不建議使用)

1. 在觸碰接觸鏡前,用中性溫和的肥皂水或無脂質的洗手液清洗雙手,用水沖洗乾淨,再用一塊無線頭的毛巾或無絨紙巾擦乾雙手。

2. 在眼內滴1-3滴博視頓潤滑液,稍等片刻,然後取下鏡片 。

摘鏡後1. 在手掌內用2-4滴博視頓清潔液擦洗角膜接觸鏡兩面共20秒。

2. 用博視頓護理液或無菌生理鹽水徹底沖洗去除乳白色清潔液痕跡。

3. 將角膜接觸鏡放入鏡盒內並裝滿新鮮的博視頓護理液,佩戴前浸泡角膜接觸鏡4小時以上(或過夜)。

下次戴鏡前。

第一步:洗手(注意:含油脂基的懸浮劑肥皂液不建議使用)

1. 在觸碰接觸鏡前,用中性溫和的肥皂水或無脂質的洗手液清洗雙手,用水沖洗乾淨,再用一塊無線頭的毛巾或無絨紙巾擦乾雙手。

戴鏡前1. 將浸泡後鏡片從鏡盒中取出,放在掌心並滴上4滴博視頓護理液於鏡片上,小心搓擦鏡片兩面20秒,無需另外使用博視頓清潔液。

2. 用博視頓護理液沖洗鏡片5秒,沖走鬆散的表面沉澱物後,準備戴鏡。

3. 在鏡片表面滴1-3滴博視頓潤滑液,戴上鏡片。

(二)每週護理步驟。

1,把清洗乾淨的鏡片放入鏡盒並注入新鮮的博視頓護理液。

2,每邊加註兩滴博視頓酶清潔劑(酵素),浸泡鏡片最少4 小時。

3,戴鏡前,使用新鮮的博視頓護理液搓洗鏡片約20 秒。

4,使用博視頓護理液沖洗 5 秒後即可戴用。

使用工具的護理。

1.取出鏡片後,立即倒掉使用過的博視頓護理液。

2.用乾淨的手指和新鮮的博視頓護理液搓洗鏡片盒,內部並用新鮮的博視頓護理液或無菌生理鹽水沖洗乾淨。

3.把它倒置,風乾。

4.再次使用前再用新鮮博視頓護理液沖洗。

5.切勿使用自來水。

6.切勿重複使用博視頓護理液。

7.鏡盒和吸棒建議至少每3個月更換1次"

ok鏡到底好不好,感覺小孩戴了很不好

9樓:茗視光眼科

(1) 角膜塑形鏡主要的作用是兩個:1.控制近視度數增長幅度,保證眼底健康。2.矯正近視,白天可以實現摘鏡,維持一整天很好的裸眼視力。

(2)患者晚間睡覺時戴上,重塑角膜的表面形態,快速提高裸眼視力,有效控制青少年近視發展。所以角膜塑形鏡被譽為「睡覺就能控制和矯正近視的技術」

(3) 簡單講,未成年人,因為身體發育,還有包括學齡期,用眼強度較大,近視度數一般情況下會發生比較大的變化,那角膜塑形鏡的效果主要是控制住孩子近視度數進一步大幅度增長,同時也可以矯正視力。而普通框架眼鏡只能是矯正視力,沒法控制近視度數進一步增長。

如果您的孩子佩戴不適,可以帶孩子去醫院檢檢視看。

10樓:山東視防張萌

你好,對於正在身體發育期青少年近視後ok鏡是目前國際上延緩近視度數增長速度最有效的方法。佩戴要求也是比較嚴格的,尤其是注意個人衛生。覺得戴了很不好要查詢原因,首先是鏡片合不合適,孩子自身是否符合佩戴,可以詢問驗配師解決問題。

11樓:在雲蒙山寫郵件的醉蝶花

你好,ok鏡需要到正規醫院進行驗配,但是對衛生要求是比較高的,同時也要用正確的方式佩戴,是沒有不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ok鏡主要是延緩近視度數增加的,佩戴時對衛生要求較高,還要有正確的佩戴方式的。

小孩子可以吃桂皮嗎,小孩子可以吃補品嗎

小孩子可以吃桂皮嗎?這個問題問的太有點兒太幼稚。桂皮是一種香料。小孩子為什麼要吃桂皮嘞?是滷料中的一種香料。大人就只能吃香。桂皮是魯菜中的不是少缺的香料。小孩子最好不要吃。因為它不是一種什麼有營養 滴食才。如果說孩子還小,要吃有營養對孩子有利的東西。最好不要給小孩子吃桂皮,因桂皮是辛辣調料,對小孩胃...

小孩子能吃兔肉嗎,小孩子能吃枸杞嗎?是這樣的嗎

小孩子可以吃兔肉。兔肉有很多種做法,紅燒,麻辣以及燉煮都可以,可以根據自己孩子的口味選擇合適的做法。兔肉裡面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也就是卵磷脂,這種物質可以幫助促進大腦以及身體器官的發育,可以促進小孩子的智力發育,但是兔肉是一種性寒的食物,如果要給小孩子吃的話,最好是在夏天使用,不要在冬天吃,冬天可能...

咳嗽可以吃蛋糕嗎小孩子,小孩子咳嗽可以吃蛋糕嗎

咳嗽的小孩子還是盡量不要吃蛋糕,因為蛋糕含糖量太高,吃了蛋糕以後嗓子會不是特別舒服。而且孩子吃蛋糕後更不利於咳嗽了。可以吃,但是要少吃,因為蛋糕中含有糖分,會引起咳嗽加重的,所以少量吃是沒事的,不要多吃,再說吃蛋糕對身體健康也不是很有好處。咳嗽的時候還是不要給小孩子吃蛋糕了,蛋糕呢偏甜,容易生痰。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