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營養不良,吃多種維生素好嗎?

2023-01-09 08:05:07 字數 5832 閱讀 1020

1樓:貓達

如果體內缺乏多種維生素,營養不均衡,可以適當的吃一段時間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是非常有益的,能夠補充人體缺乏的這些營養素,促進健康。但是如果正常人群並不缺乏多種維生素,如果長期過量的吃多種維生素,很可能會引起維生素的中毒反應,對人體反而是不利的。

正常人通過規範的一日三餐,營養均衡的前提下,都會攝入均衡的營養素,包括多種維生素,足夠維持人體正常的生理需要,不需要額外過多的補充。因為這種情況下,長期吃多種維生素,很可能會過量導致中毒。

2樓:談社會故事

對於一些營養不良的患者來說,在排除一些病理原因,排除胃腸道吸收問題之外的情況下,建議日常飲食要做到均衡飲食、平衡膳食。

最常見的要做到,主食量要達到250克,也就是半斤左右,蔬菜量要達到五百克,也就是一斤左右,葷菜製品要達到每天150克左右,常規的可以選擇一些蛋白質含量比較豐富的食物,例如牛奶、雞蛋、豆腐、豆製品,可以增加一些深海魚類,像鯧鯿魚、黃魚,然後再增加一些紅肉製品,每天的紅肉製品可以達到一百克左右,例如豬肉、牛肉、羊肉這些,補充人體所需要的一些鐵元素的攝入,能夠避免營養不良中血紅蛋白比較低的營養不良。同時在增加膳食纖維比較豐富的一些蔬菜之外,可以增加一些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的**的水果的攝入。

3樓:知道專享使用者

不好。長期吃多種維生素一般是不好的,維生素是人體必需的營養元素,如果機體缺乏維生素,會出現不適的情況,但如果患者身體補充過多的維生素,也會影響身體健康,

4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如果平時存在營養不良,可以口服一些多種維生素片,它裡面含有多種的維生素以及一些微量元素。平時的話一定要加強營養,不能單純靠藥物來補充這些營養,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以及就是奶類,瘦肉等,加強營養,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5樓:桐卓君

吃多種維生素可以達到促進生長髮育、增強身體免疫力、維持血管活性以及清理腸道的作用。但是有些維生素不宜食用過多,比如維生素d,其食用過多會導致高血鈣。長期食用維生素e會導致血栓性靜脈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

7樓:情感初心

平時營養不良,應該先去醫院檢查一下具體缺什麼維生素,缺什麼就補什麼,不要多吃。

8樓:小安的仰望

平常營養不良,儘可能的還是通過改善飲食來進行不斷的調節,而適當的時候其實可以吃一些維生素來幫助我們人體對於維生素缺乏。

9樓:網友

平時營養不良,單純的吃維生素是不行的。身體所缺失的營養成分,並不是靠維生素等就可以補回來。合理的飲食調配才是最重要的。

10樓:暖暖的王哥哥

營養不良的現象之後,建議服用多種維生素比較好,多種維生素裡面含有的維生素成分比較的多。但是在飲食方面也要增加營養食物的攝入,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含蛋白質比較豐富的食物,這樣可以全面的增加營養物質攝入,對於提高身體的機體也有很好的作用,增加免疫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不少人群是營養不良,缺乏維生素的。對於這種人群在平時的生活中,應該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如果生活工作較為繁忙,可以購買一些富含維生素的補劑。

比如:複合維生素等進行額外的補充,人體如果缺少了維生素,最明顯的表現就是免疫能力下降,還會由於缺乏各類維生素所導致一些病症。有些人群補充了大量的維生素,還會造成營養不良缺乏。

那樣很有可能是腸道的功能,對於維生素的消化吸收不好。對於這種情況,應該加大維生素的攝入,根據病症及時**。

12樓:春銳澤

營養不良容易導致維生素缺乏,但是額外補充維生素c並不能改善營養不良的情況。營養不良有可能是營養攝入不足,挑食,偏食。營養吸收不了,比如說胃腸功能不好,寄生蟲等等。

另外一個像消耗量增加,像一些慢性疾病,基礎代謝率高等等。

13樓:cathy小釹籽

平時營養不良,一定要注意不要攝取大量的維生素,最好還是從食物中去攝取,比直接吃那些維生素的保健品要好得多,因為保健品並不能完全的被身體吸收,最好是食補,這樣子對身體也沒有什麼負擔。

14樓:涵涵

營養不良吃多種維生素很好,可以及時補充營養,減輕營養不良造成的影響。

女人經常吃多種維生素好嗎?

15樓:風雪殘雲

女人經常吃多種維生素好,能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保持身體健康,調理更年期症狀,有利於健康。

16樓:戲天干

維生素有很多種,額外新增維生素要選擇品牌,不要亂吃。適當補充是好到,隨著年齡的**,身體消耗越大,維生素礦物質會不足,多食蔬果。

17樓:庹珹

女人經常吃多種維生素,當然是對身體有益的,可以使**變得更加光滑,抵抗力變得更加強壯。

18樓:鏽鏽

女性吃多種維生素很好,維生素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所以可以多吃,但是儘量要均衡的搭配,因為單一的微量元素攝入,會引起身體會出現營養不良的問題,從而影響人體的內環境。維生素主要存在於各種新鮮的瓜果蔬菜中,食物需要注意脾胃吸收。

19樓:閃閃惹人小可愛

是否需要吃多種維生素,需要根據個人的具體病情來選擇。如果機體缺乏多種維生素的話,可以選擇服用這種藥物,但是如果經過醫院的化驗檢查,體內並不缺乏這種物質是不需要服用的,因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正常飲食就可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如果做為藥物經常服用的話,容易引起一些藥物的***,對身體會造成損害。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是需要看自身的實際情況的,如果能夠通過食補,那最好不要通過藥補。所以,可以吃一些富含各種維生素的食物為好。

21樓:雲夢之巔

如果體內不缺乏多種維生素,不一定時常補充的。有爛嘴角是缺乏b族維生素,長不高可以補充維d鈣,消化不良,可以補充維生素c。

22樓:金梓鈺麟兒

我覺得是可以的,最重要的是你,不要在一個時間吃?你要分開時間段吃這樣子的話,它的營養才能夠分別被你所吸收。

女人吃多種維生素好嗎?

23樓:神的圖騰

現在女性白天要上班工作。

24樓:來自九龍瀑養眼的桂圓

女人吃多種維生素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儘量要均衡的搭配,儘量不要單獨的攝入一種維生素,擔心會出現營養不良的問題,影響機體。除了食補之外,要適量的運動,多鍛鍊身體,保持身心的健康。調整好作息,對於預防疾病是有好處的。

25樓:七色天空

多種維生素片女性是可以長期服用的,可以補充維生素,一般不會對身體產生不利的影響。多種維生素片是保健品的一種,但是如果沒有必要還是不需要長期食用的。常見的蔬菜跟水果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只要飲食結構合理,一般能夠滿足身體的需求。

另外平時要多注意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能長時間熬夜。

26樓:東燦悅

是藥三分毒,吃那玩意沒有多大的好處,藥補不如食補還是吃飯是最多樣的維生素。

長期吃多種維生素好嗎?

27樓:自心難控

多種維生素不能天天吃,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缺什麼補什麼,多吃以下水果蔬菜:香蕉、血橙、蘑菇、淺水魚、土豆、青椒、蘋果、西紅柿、牛肉、雞蛋、小米、紅豆、木耳、蝦、海帶、酸奶、紅薯、柚子、胡蘿蔔等要給孩子養成飲食均衡的好習慣,從小不要養成偏食的習慣。

28樓:在素山寺學畫畫的蜜李

可以通過食用水果來攝入維生素。

29樓:網友

建議不偏食、不暴飲暴食。

多種維生素片的作用有哪些?飲食不規律者吃好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適用於飲食不規律、每天水果蔬菜攝入量少的人士。

多種維生素片主要成分的功能如下:

維生素a:預防癌症;保持正常視覺、預防夜盲症;維持粘膜正常功能,增強抵抗力;維持骨骼和牙齒正常發育;令**光潔滑嫩。

維生素b1:強化神經系統功能;保持心腦正常活動;可增強兒童的學習能力;預防營養不良性腳氣病。

維生素b2:維持口腔及消化道粘膜的健康;可校正、維持眼睛視力,防止白內障;防止**粗糙。

維生素b6:保持身體及神精系統處於健康狀態;維持體內鈉、鉀平衡,調節體液;抗皮炎,防脫髮;參與制造紅細胞;維持胰島素的正常功能。

泛酸鈣:適用於吸收不良綜合徵、腹瀉、侷限性腸炎等疾病的預防和**。

葉酸:參與制造紅細胞及白細胞,預防貧血;預防發育不良、頭髮發灰早白等。

維生素c:對抗遊離基,有助防癌;降低膽固醇;提高身體免疫力;有利於傷口癒合;促進鈣、鐵吸收;防止壞血病。

β-胡蘿蔔素:具有解毒作用,是維護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在抗癌、預防心血管疾病、白內障及抗氧化上有顯著的功能。β—胡蘿蔔素在進入人體後可以轉變為維生素a。

對生育與成長也具有較好的作用。

老人經常吃多種維生素好嗎?

31樓:xu大地裝修

當然好哦,不是越多越好,適量就行,老年人還要注意補鈣哦,

32樓:檸萌

中國絕大多數老年人的營養都不均衡,其中有70%以上的老年人營養不足,有少部分老年人存在過度營養的狀況!這話聽起來一點都不誇張,因為老人器官功能逐漸衰退,本身就容易發生代謝紊亂,導致營養缺乏病。再加上很多老人由於牙齒鬆動和脫落,變得不願意再吃肉了,從而進一步影響了營養物質的攝入。

如果老人再伴有高血壓、糖尿病等代謝性疾病,就更會阻礙營養物質的攝入和吸收了。

不過,老人也不用太緊張。除了合理飲食,還應每天服一片複合維生素。

33樓:紅苕藥

好吧!應該多素食。對身體是最好的。明白嗎。素食。更健康。更長壽。然這個社會。和平。

吃多種維生素有什麼禁忌

34樓:輕塵女王

只要吃的是營養品就沒有問題!千萬不要吃藥!如果是醫院開的維生素就不能多吃,因為是藥3分毒。營養品不是藥不含毒,吃多了也沒有問題!記得采納答案謝謝。

35樓:健十**官方客服

1、心臟病患者避免維生素e

有研究發現,患有心臟病的人如果大量的補充維生素e,心臟衰竭及發病後住院危險分別會增加13%和20%。此外,過量的補鉀也會增加心悸和心律失常危險。

2、糖尿病患者別補維生素b3

糖尿病患者如果大劑量的補充維生素b3(每天補17毫克或以上)會導致血糖升高。而且補充的劑量越大,造成的血糖問題就越嚴重。

3、牛皮癬患者別補維生素a

牛皮癬常規藥物類視黃醇是維生素a的衍生物,進入體內後會儲存在肝臟內,過量服用(男性每天超過毫克,女性每天超過毫克)會在體內產生毒素,導致結膜炎、脫髮和**病惡化。

4、患有骨質疏鬆症者別補維生素a

血液中磷水平如果過高,容易導致骨骼鈣質流失,加重骨質疏鬆症危險。專家建議每天補磷不超過250毫克,大劑量補充維生素a與骨骼礦物質密度降低密切相關。

5、患胃潰瘍著別補維生素a

研究發現,當胃潰瘍患者吃**胃潰瘍藥物的同時,如果補充了維生素a,會嚴重削弱後者的藥效。除維生素外,腎病和前列腺癌患者也最好不要補鈣。

6、腎病的兩大常見**是高血壓和糖尿病。每天補鈣量如果超過了700毫克會導致腎臟內鈣聚集,長期補鈣則會導致腎結石。

7、補品不要隨便吃,鈣也不要隨便補,有研究發現,每天補充500-1000毫克鈣的前列腺癌患者,骨骼礦物質流失更嚴重。健康的運動才是增強骨骼力度的有效方法。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及營養不良的症狀,營養不良有什麼症狀?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是以肢體肌萎縮 肌無力為主要表現的遺傳性的肌肉變性病,主要表現是四肢無力 肌肉萎縮 運動受限。影響到上肢則會導致上肢抬舉無力,影響到下肢則可以導致行走搖擺費力,蹲起費力 跑步不能,有的甚至不能蹦 跳。逐漸加重可導致行走困難 蹲起不能,甚至到後期可以出現癱瘓,需要輪椅代步。更嚴重的這些...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什麼是肌營養不良呢?

由於基因缺陷而導致的以進行性加重肌無力,肌肉萎縮為主要症狀的疾病群 肌營養不良是由於基因缺陷,而引起肌肉進行性衰弱和萎縮的疾病。可以用培土滋元湯調理改善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肌營養不良是因各種原因引起來的進行性肌肉萎縮無力,同時導致支配運動的肌肉變性,為特徵的疾病。一般都是先天性的 遺傳性的疾病,因為...

肌營養不良有幾種,肌營養不良有幾種型別?

肌營養不良有哪些種類?一 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症 這是最常見的一種肌營養不良症,主要是因遺傳因素造成的,一般會在嬰幼兒時期就會發現了。當出現這種型別的肌營養不良症明顯的表現在下肢,如不能走平穩的步伐,走路也會很慢,總是會容易摔倒,而且走路的形狀成 鴨步 當蹲下的時候,只能靠兩手撐著自己身體而逐步站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