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麵條的步驟,炒麵的製作方法與步驟

2023-01-09 08:15:08 字數 6012 閱讀 2599

1樓:北海數碼站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炒麵條的家常做法了,北方人比南方人愛吃麵食,特別是炒麵條了,在北方几乎家家中午吃的都是麵條,或者煮,或者炒,如果你有幸娶到一個北方姑娘,或者嫁給一個北方男孩,不會做麵條的話就可能因為飲食問題而大動肝火了,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系炒麵條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吧。

一、炒麵條步驟。

四十克輔料火零點五根白菜葉三片洋蔥零點五個青紅椒一根鹽適量生抽一勺雞精適量。麵條煮熟,立即投入涼水中。火腿切絲,白菜切絲,洋蔥切絲青紅椒切粒,炒鍋放油燒熱,加入洋蔥絲爆香。

加入白菜絲,煸炒。加入生抽。加入麵條,攪拌。

出鍋前放入青紅椒,鹽、雞精,香油攪拌即可。

二、小貼士。

麵條千萬別煮過了,稍微有點硬心即可出鍋。所用材料也可以自由發揮,別拘泥。

三、麵條的由來。

麵條是中國飲食文化的一大發明,是河南,山西,山東等中北部人民除饃(饅頭)之外的另一大主食,平時每天至少吃一頓。麵條起源於中國漢代。那時麵食統稱為餅,因麵條要在「湯」中煮熟,所以又叫湯餅。

早期的麵條有片狀的、條狀的。片狀的是將麵糰託在手上,拉扯成面片下鍋而成。到了魏、晉、南北朝,麵條的種類增多。

著名的有《齊民要術》中收錄的「水引」、「餺飥」,「水引」是將筷子般粗的麵條壓成「韭葉」形狀;「餺飥」則是極薄的「滑美殊常」的面片。隋、唐、五代時期,麵條的品種更多。有一種叫「冷淘」的過水涼麵,風味獨特,詩聖杜甫十分欣賞,稱其「經齒冷於雪」。

還有一種麵條,製得有韌勁,有「溼麵條可以繫鞋帶」的說法,被人稱為「健康七妙」之一。宋、元時期,「掛麵」出現了,如南宋臨安市上就有豬羊庵生面以及多種素面**。及至明清,麵條的花色更為繁多。

如清代戲劇家李漁就在《閒情偶寄》中收錄了「五香面」、「八珍面」。這兩種麵條分別將五種和八種動植物原料的細末摻進面中製成,堪稱麵條中的上品。

四、麵條的營養價值。

麵條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足夠的能量。富含銅,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麵條的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麵條易於消化吸收,有改善貧血、增強免疫力、平衡營養吸收等功效。

五、麵條的作用與功效。

2樓:糜籟

炒麵的步驟的話,首先你肯定要將麵條煮到八分熟,然後撈出過涼水,然後放在一邊備用,準備好,你喜歡自己吃的蔬菜,先把菜炒軟,然後加入調味料,把麵條放進去翻炒,然後出鍋即可。

3樓:網友

你好,那個麵條得用熱水泡一下,然後用涼水衝一下,等一下不會成坨,然後就可以炒一些你喜歡吃的菜,然後雞蛋,火腿腸。

4樓:歐朗寧

炒麵條的步驟,網上可以點選查詢一下炒麵條的具體的護照還一直在敲門才會炒出好吃的炒麵條口感。

炒麵的步驟

5樓:你好

相信大家對於炒麵肯定是非常熟悉的吧,炒麵不但賣相很好而且味道也是很不錯的,炒麵的做法簡單而且操作的時間不用很久,所以炒麵受到了大家的喜歡,不過我們如果想要做出美味好看的炒麵來,還是有很多細節是需要注意的,下文我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炒麵怎麼炒好吃。

1.準備好主要原料。

2.將豬裡脊洗淨,切絲。

3.放入生粉、少許鹽、生抽。

4.用筷子充分攪拌均勻後醃製15-20分鐘。

5.將青紅辣椒和洋蔥洗淨,切成長短一致的細絲。同時準備好薑末和蒜末。

6.麵條放入沸水中煮熟後撈起。

7.放入涼開水盆中冷卻,之後瀝乾水份。

8.炒鍋置於火上,倒入適量油。

9.五六成熱時放入醃製好的裡脊肉絲滑炒。

10.待肉絲變色後用鏟子撥到鍋邊,利用餘油煸香薑末蒜末。

11.放入青紅椒絲、洋蔥絲炒出香味。

12.再和裡脊肉絲翻炒在一起,充分炒勻。

13.倒入老抽,翻炒均勻。

14.將煮好的麵條放入,翻炒均勻。

15.最後加點鹽提味兒,即可出鍋。

在上面的文章裡面我們介紹了什麼是炒麵,我們知道炒麵不但好吃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營養,炒麵的做法簡單,上文為我們詳細介紹了炒麵怎麼炒好吃,相信大家都已經掌握了吧。

6樓:南橘國服呂布

這個教程同樣適用於其他麵條哦炒麵這樣做味道超棒的。

7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炒方便麵教程來了老鐵們,嘎嘎香,味道霸道。

8樓:遇見食撩

麵條煮熟後撈出,鍋中放洋蔥西紅柿雞蛋生抽蠔油精鹽炒熟即可。

9樓:藍瑩夜雪

鍋中倒水加油煮開,下入麵條煮至斷生,撈出過涼水,瀝乾加油翻拌,起鍋熱油,將雞蛋炒散盛出,起鍋熱油,倒入胡蘿蔔絲、青椒絲翻炒40秒,下入豆芽炒至斷生,倒入醬油繼續翻炒,下入雞蛋、麵條略微翻炒,加鹽、雞精、胡椒粉、老抽調味,翻炒均勻出鍋。

炒麵的製作方法與步驟

10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炒方便麵教程來了老鐵們,嘎嘎香,味道霸道。

11樓:獲真保保

炒麵的過程並不複雜,只要用清水煮七成熟之後,加入一些青菜和肉絲,再炒一遍就可以了。

12樓:情感諮詢

你就可以做一個西紅柿雞蛋炒麵 這個是非常不錯的 把西紅柿還有雞蛋炒好之後 再放入麵條 這樣炒就特別的好吃。

13樓:2020瑩彬

你好,首先這個面放鍋裡面用開水焯一下水,然後放點辣椒,將蔥蒜,還有這些肉絲,這些一起炒是非常好吃的。

14樓:歐朗寧

炒麵的製作方法跟部長我覺得炒麵的方法很簡單,先拿面到窩裡煮的。快熟了天起來然後備用濾幹水來再到窩裡放好油來用。大蒜以及辣椒,還有白菜炒一道,再拿面到窩裡。一兩分鐘天氣即可。

15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首先這個面要把它看熟了,以後一起過炒雞蛋青菜,然後一起再吵一架。

炒麵的方法

16樓:心泉明智

炒麵抵抗力。

消食開胃。祛斑延年益壽。

防癌高血壓。

血栓消食。清熱去火。

散瘀止疼。防癌抗癌。

開胃消食。**強身健體。

散瘀止痛。用料主料。

麵條(生)250克。

輔料植物油。

2湯匙醬油。

1湯匙食鹽。

1/2茶匙。

青菜250克。

雞蛋2個。香腸1根。

炒麵的做法。

1.請點選輸入**描述。

2.撈出麵條到冷水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3.濾去冷水擱置一旁。

請點選輸入**描述。

4.油鍋爆熱油,倒入打散的蛋液。

請點選輸入**描述。

5.加入香腸翻炒至香腸發白。

請點選輸入**描述。

6.加入青菜,炒至斷生。

請點選輸入**描述。

7.倒入麵條,醬油、鹽,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8.直到醬油均勻包裹麵條。

請點選輸入**描述。

9.盛出享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麵成品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烹飪技巧。1、青菜不要炒到出水,口感過爛,加入麵條後,青菜溢位的水分會被面條吸收;

2、鹽不要放太晚,會炒不勻,鏟子溫柔點,不要切斷面條賣相不好。

17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炒方便麵教程來了老鐵們,嘎嘎香,味道霸道。

18樓:網友

想要做好炒麵就是要油多面要勁道,然後呢,就是把冷水燒開,然後把面放下去,然後再燒開了,以後然後再把那個面過一下冷水,然後又。熱油。燒滾,然後把那個面再放下去爆炒,然後放上自己喜歡吃的調料。

一碗炒麵就做好了。

19樓:眭裕

炒麵用的配菜很多,比方說經常用的圓白菜也叫綠橄欖,先把菜洗淨切條備用,買細條手撖面備用,準備蔥薑蒜切段,然後熱鍋涼油等油熱後放蔥薑蒜炒香,再放入橄欖菜同時放入十三香,毫油雞精鹽翻炒,炒至菜出香味時放適當清水,再把細麵條切成段撒在菜上蓋上鍋蓋轉中火悶5一6分鐘即可。關火後待1分鐘掀鍋再倒入少許用米醋蒜沬香油調好的汁上下翻炒後即可食用好吃又美味。

20樓:網友

1.將麵條放入開水,小煮一會,撈出用冷水衝;

2.鍋燒熱,放油(這樣不會粘鍋),放入雞蛋,炒熟盛出;

3.放入蔥段、香蔥、小油菜、胡蘿蔔絲、肉絲翻炒、老抽調味,再放入面繼續翻炒;

4.改用筷子不斷攪拌麵,目的是攪散面,再放入雞蛋、蔥,翻炒一會就可以了。

煮麵條的詳細過程

21樓:sky不用太多

麵條煮得好,不硬心、不糊湯、不黏、麵條清爽。要做到這一點應注意掌握火候等許多細節,下面一一介紹。

煮掛麵和幹切面的時候,鍋中煮麵的水不要太開,等麵條下鍋開鍋後也宜用中火煮,因為幹切面和掛麵本身很乾,用太大的火煮,水溫很高,使麵條表面形成一層黏膜,熱量無法向裡傳遞,易形成硬心和麵條湯糊化。中火煮時,隨開隨點些涼水,使麵條均勻受熱。

煮溼切面和自己擀的麵條時則需水大開時下面,然後用筷子向上挑幾下,以防麵條粘連。用旺火煮開,每開鍋一次點一次水,點兩次水,就可以出鍋。煮溼面一定要注意用旺火,否則溫度不夠高,麵條表面不易形成黏膜,麵條就會溶化在水裡。

(摘自中國飲食館)

怎樣煮麵條不粘糊。

(1)煮麵條時,待水開後先加少許鹽(每500克水加鹽15克),再下麵條,即便煮的時間長些也不會粘糊。

(2)煮掛麵時不要用大火。因為掛麵本身很乾,如果用大火煮,水太熱,麵條表面易形成粘膜,煮成爛糊面。

(3)煮掛麵時不應當等水沸騰了再下掛麵,而應在鍋底裡有小氣泡往上冒時下掛麵,然後攪動幾下,蓋好蓋,等鍋內水開了再適量添些涼水,等水沸了即熟。這樣煮麵條速度快,麵條柔而湯清。相反,如果水沸了再下掛麵,麵條表面易粘糊,水分、熱量不能很快向裡滲透、傳導,再加上沸水使麵條上下翻滾、相互摩擦,這樣煮出的麵條外粘、內硬、湯糊。

麵條起源於中國,已有四千多年的製作食用歷史。麵條是一種製作簡單,食用方便,營養豐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康保健食品。早已為世界人民所接受與喜愛。

麵條一種用穀物或豆類的麵粉加水磨成麵糰,之後或者壓或擀制或抻成片再切或壓,或者使用搓、拉、捏等手段,製成條狀(或窄或寬,或扁或圓)或小片狀,最後經煮、炒、燴、炸而成的一種食品。花樣繁多,品種多樣。地方特色極其豐富,又如慶祝生日時吃的長壽麵以及國外的香濃義大利麵等。

好吃的麵條幾乎都是溫和而筋道的,將麵食的風味發展到極致。[1]

各地特色麵食有武漢熱乾麵、內蒙古的燜面、山西的刀削麵、栲栳栳、揪片、抿面、北京的炸醬麵、蘭州拉麵、重慶小面、上海陽春麵、高郵醬油麵(又稱高郵陽春麵)襄陽牛肉麵、揚州陽春麵、揚州炒麵、東北的冷麵、保定的大慈閣素面、陝西油潑面、河南的燴麵、撈麵、麻鴨面、餄烙面、廣東的雲吞麵、福建的沙縣拌麵、漳州滷麵、莆田滷麵、廈門沙茶麵、四川的擔擔麵、岐山和新野的臊子面等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燒漲/下麵條/迅速攪拌/

放花椒,放麻油,放醋,放朝天辣.

23樓:李牧科技探索

準備材料:麵條適量、蔥花、鹽、油等調料適量。

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在鍋中準備適量的水,並點火將水燒開。

2、然後,將準備好的麵條放入沸水中,並且麵條沒入沸水中,以便沸水蓋過麵條。

3、之後,準備好碗並用蔥花、鹽、油等調料調味,並且將開水分別裝入每個碗中。

4、最後將煮熟的「麵條」撈進各個碗裡,即可享用麵條。

主料:原味掛麵200克、小番茄4個、煮雞蛋1個輔料:小香蔥1根、生抽2勺、鹽1小勺、香油適量1、準備食材。

2、小番茄一切兩半,雞蛋切兩半。

3、小香蔥切碎。

4、坐鍋燒水,不等水開,看到鍋底冒小泡泡的時候,下入麵條。

5、煮幾分鐘後,麵條變軟,加入生抽。

6、加入鹽1勺調味。

7、下入小番茄。

8、放入小香蔥,點香油出鍋裝碗即可放上雞蛋即可。

9、成品。

擀麵條的製作方法與步驟,擀麵條的做法步驟

手擀麵條是指手工製作完成的麵條,主要材料為麵粉,手擀麵條的口感比機械加工的更好吃。材料 麵粉,雞蛋,鹽,水等等。麵粉500克放入容器中加入適量的鹽,打入一個雞蛋和適量的清水攪拌至沒有乾麵粉,俗話說的好 軟麵餃子,硬麵條 所以擀麵條的面和的要硬一些才勁道。攪拌至沒有乾麵粉後揉成粗糙的麵糰,醒面30分鐘...

製作蛋糕的方法與步驟?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1 可可海綿蛋糕。原料 雞蛋600g 白糖300g 低筋粉290g 可可粉30g 白脫油100g 脫脂牛奶適量。用具 攪拌桶 篩子 小鍋 墊紙 蛋糕圈 烤盤 蛋糕板。製法 1 預熱烤箱至180 或上火180 下火165 備用。2 將雞蛋打入攪拌桶內,加入白糖,上攪拌機攪打至泛白併成稠厚乳沫狀。3 將...

南瓜的製作方法步驟,南瓜製作方法

用 料 南瓜 兩 大 塊。白 糖 1勺。生 抽 3勺。豬肉都不換的燜南瓜 吃起來糯糯甜甜鹹鹹的!的做法。南瓜挖瓤洗乾淨,控水。請點選輸入 描述。擱煎雞蛋差不多量的油,中火煸炒,稍微變 色後,加入開水 生抽 糖,翻拌均勻,水量不一定,我一般2 3南瓜位置,後續沒熟可以再加開水繼續燜!勤攪動!小火蓋上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