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腸的製作方法及配方,紅腸製作方法與配方是什麼?

2023-05-08 15:25:06 字數 2669 閱讀 9488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自制哈爾濱紅腸。

過年了,怎麼可以沒有香腸?今年的香腸都是自己製作的。除了灌好的如皋香腸,還做了一些裡道斯紅腸。

第一次做的紅腸非常好吃,獲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評,所以,現在是做第二批紅腸。為了與第一次有個區別,就叫;哈爾濱紅腸吧。

原料:豬腿肉、鹽、蒜、澱粉、水、豬小腸衣、味精、裡道斯調料。

做法步驟:第1步、準備好豬腿肉,第2步、準備好裡道斯醃料,大蒜,味精,澱粉,第3步、豬小腸用清水浸泡半天,漂淨。準備好灌腸的漏斗。

第4步、豬腿肉去皮去筋,切小塊。

第5步、把豬腿肉放入料理機攪拌成餡,第6步、最後把大蒜頭也攪拌碎,放入肉餡裡,第7步、全部攪拌好的肉餡,第8步、道斯醃料與鹽,味精,倒入豬肉餡裡,攪拌勻,第9步、放入冰箱醃製24小時。

第10步、取125克玉米澱粉,用250克水化開成水澱粉,第11步、把水澱粉倒入豬肉餡,攪拌勻。

第12步、把豬小腸套在漏斗上,第13步、把肉餡放入漏斗,用小勺子開始灌腸,第14步、灌好的香腸,用針排淨空氣,第15步、逐個按自己需要的長短,擰成小節。

第16步、燒一鍋水,水溫達到90度後將香腸放入鍋中,小火煮30-40分鐘。溫度達到80度以上後,即可。

第17步、香腸成熟後,立即關火,放入冰水裡浸泡至涼,撈出,第18步、在背陰出晾乾水分,放入冰箱冷藏,第19步、如果想吃有煙燻味的,可以在炒鍋裡放一張錫紙,上面撒些白糖,茶葉,第20步、上面放個蒸屜,把紅腸放入,第21步、蓋上鍋蓋,中火煮3分鐘,讓煙味煙燻一下即可。這是家庭版的簡單做法。

小貼士:1.感覺用漏斗灌紅腸很慢,不好灌,是不是肉餡攪拌的太細了呢?

如果有灌腸機就方便多了。2.因為沒有溫度計,所以在煮好一鍋開水後,加入一杯清水,再把紅腸放下小火煮的。

2樓:馮小峰兒楓

步驟如下1選擇肉餡:肥瘦比例是3比7。2加入蒜粉,紅腸粉,紅曲粉,白胡椒粉,鹽,雞粉。

3順時針攪勻,蓋保鮮膜放冰箱冷藏醃漬幾個小時,或者隔夜。4澱粉與水混合攪勻,邊順時針攪合肉餡邊加入澱粉漿,使肉餡全部吸收,上勁。5放置備用。

6準備腸衣,用水洗掉表面鹽漬,反覆清洗,腸衣連結自來水龍頭沖洗下內部,然後準備一盆水,放少量白酒,浸泡腸衣。7準備灌腸器和棉線8灌腸器罐好肉餡,灌腸嘴套入腸衣,腸衣尾端係扣子。9慢慢灌滿腸衣,然後適當長度係扣子。

10用針扎一紮腸身,揉搓腸身排氣。11鍋中燒水,放一點老抽調色,全程煮腸最小火,不能煮開鍋冒泡,慢煮40分鐘。12出鍋後放在晾曬網上涼透。

13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後,表皮就非常乾燥了14味道非常好。

原料如下:紅腸粉(裡道斯紅腸調料)10克白胡椒粉2克大蒜粉20克鹽30克左右玉米澱粉80克涼水100克豬肉餡1000克紅曲粉6-10克雞粉(雞精)10克。

3樓:帳號已登出

東北特色風味紅腸配方大公開,煙燻蒜香味,東北人最愛吃的熟食。

4樓:水清霞明

特別喜歡紅腸,尤其是哈爾濱紅腸,以前想吃了都是從網上買,一是麻煩,二是外面買的吃著總擔心用的不是好肉,不怎麼敢買~敢於嘗試的我決定自己動手做吧!

主料。豬後肘肉1000g 澱粉100g

鹽10g 紅腸調料10g

輔料。蒜10瓣。

自制哈爾濱紅腸~可以和專賣店賣的媲美的做法步驟。

1. 肉切成一釐米左右的丁,我用了十分之一的肥肉,放上十瓣左右的蒜丁~放鹽和香腸調料醃製一天。(香腸調料是從某寶買的,不過以後再做不打算用了,總感覺那個調料不知道是什麼配的,不太放心,我個人覺得放點五香粉和紅曲粉就行,下次不放這個調料試試)

2. 將醃製好的肉丁攪成泥!同時腸衣用料酒水浸泡半個小時~泡腸衣的時候水裡要加點醋或者酒,可以去腥。

3. 絞好的肉~

4. 肉十分之一的澱粉用少量水調開放入肉餡中。我用的是玉米澱粉,估計什麼澱粉都可以,多點少點也都可以的。

5. 攪拌~

6. 灌腸~~~灌好後用牙籤在腸上扎無數個小洞洞~防止煮的時候爆開。(灌腸是個艱鉅的任務,沒有灌腸機只能自己做,都是老公幫我做的,很辛苦啊!!!猶豫要不要買個灌腸機?!)

7. 水快要開時(我是等水開後又放了十分之一的涼水,這樣估計是90度左右,)放入腸 小火煮半個小時,煮的時候不要讓水沸騰,小火慢煮~

8. 煮好後放入烤箱180度烤20分鐘,其實這步可以省略,我為了確保腸煮熟和讓腸的顏色好看就烤了~

9. 熏製~這步也可以省!茶葉和白糖放錫紙上放入鍋中。

10. 大火加熱到冒煙蓋上鍋蓋小火再燒三分鐘!

11. 切片~

12. 成品圖!自己做的真的很好吃關鍵是吃著放心啊!太開心啦!!!

提出問題。關於這道菜的問題。

6723閱讀。

紅腸的絕密配方。

自制香腸鬆散的原因。

東北老式紅腸的做法。

商委紅腸配方。

張雪峰講哈爾濱紅腸。

紅腸製作方法與配方是什麼?

紅腸製作方法與配方

5樓:楓溪學姐

親,這是製作方法喲1/4鹽醃原料肉,手抓勻。一斤加食鹽13g,白糖20g,花椒3g,白酒10g,五香粉瘦肉肥肉分開醃製,冰箱冷藏兩三天。

3/4切成肉丁再加配料絞碎後,到溶解的澱粉拌勻,邊攪邊加清水,肉餡帶粘性即好。4/4用灌腸機灌入腸衣,20cm為一節,用細繩扎牢。烘烤溫度在65-80,腸衣乾燥肉餡變紅為佳,水煮溫度在80,腸體發硬即成。

紅腸的配方是什麼

哈爾濱紅腸的製作方法

材料 紅腸粉 白胡椒粉 大蒜粉 鹽 玉米澱粉 涼水 豬肉餡 紅曲粉 雞粉。1 選擇肉餡 肥與瘦的比例為3比7。2 加入適量的蒜粉,適量的紅腸粉,適量的紅曲粉,適量的白胡椒粉,適量的鹽,適量的雞粉。3 順時針攪拌,蓋上新鮮薄膜冷冰箱醃製數小時,或隔夜。4 澱粉與水混合混合,順時針攪拌肉餡邊緣加入澱粉漿...

紅辣腸的製作方法,辣腸的製做方法

原 料 豬肉 後臀肉去皮 豬小腸.鹽,味精,花椒,胡椒麵,辣椒麵,白酒,糖.製作過程 1 將去皮豬肉用溫水洗淨,將肉表面的水漓幹,把肥瘦肉分開,分別改成1cm的肉丁,在分別裝入不同的瓷灌裡.2 依照個人的口味分別放入鹽,味精,花椒,胡椒麵,辣椒麵.白酒,糖等作料,攪拌均勻,蓋上蓋子醃製8 10個小時...

江米條的製作方法,江米條的製作方法及配方

江米麵團 江米粉2000克 白砂糖 800克 面欣酥20 50克 水1200克。製作工藝 首先將米洗淨,用涼水泡製6個鐘頭左右,用粉碎機磨成粉,越細越好待用。將水燒開,倒入白砂糖攪拌至融化,再煮開,調至小火,倒入一半的江米粉。一邊加熱一邊攪拌,以免麵糰粘底,直到麵糰完全燙熟。等到麵糰溫度降到35度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