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忘了關空調就熄火走人了

2023-01-09 13:00:12 字數 1445 閱讀 9155

1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現在天氣越來越熱,空調也用得越來越頻繁了,可是對於有車一族來說,夏季空調使用誤區太多。估計很多朋友們也都不知道,會因為一些不當的用車小習慣,導致發動機報廢。咱們開車是在熄火之後才關的空調?

還是關了空調再熄火?還是習慣了直接熄火不關空調?下面大師就來給大家說說關於汽車與空調的那些事。

1、直接熄火不關空調。

大多數車主習慣了不關空調或讓空調隨著車輛啟動自動啟動,這會造成在每次開啟車輛的點火開關後,空調系統就會自動啟動工作,後果是直接導致車輛瞬間功率負荷過高,久而久之發動機就會過早的報廢,同時對電瓶也是一種損耗。同樣的道理,先熄火再關空調,這對發動機也是有害的。

正確習慣應該是:每次到達目的地前,先關掉a/c 按鍵,讓冷風吹幾分鐘,利用自然風消除空調風道內外的溫差,以保證空調系統內部的乾燥,減少細菌的滋生。然後在熄車之前,關掉空調。

每次著車之後,再啟動空調。在距離停車點有一點距離前提前關閉空調,再熄火。

2、啟動立即開空調。

當你難忍酷熱,進到車裡你的第一反應可能就是開啟空調。這樣不僅製冷效果不好,而且還會增加引擎在初始運轉時的壓力。汽車剛剛啟動,發動機的工況還沒到最佳。

如果你把空調也開了,這就增加了發動機負荷,久而久之發動機會早衰。

建議:車啟動後,把所有車窗開啟,扇動車門把熱氣都排出去。等車廂內溫度下降,與此同時發動機工況也達到最佳,然後關閉車窗,這個時候再開啟空調,並調節到適合溫度。

3、出風口的方向怎麼撥才更涼快?

很多朋友在使用空調的時候,都是隨意調整空調出風口的,哪邊覺得熱就撥哪邊。這不利於發揮空調的最佳效果。

由於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沉的物理原理,製冷時空調的風向最好向上吹,風向檔位選擇吹面檔,不要選擇吹風檔,因為前擋風玻璃的溫度很高,會抵消一大部分製冷效果。開暖氣時則應將出風口適當朝下。

4、空調開小風量可以省油。

小夥伴們都知道空調的壓縮機會消耗汽車動力,覺得空調開高檔會費油,於是空調省著用——開低檔對不對?勸你要不開大些,要不還是關上吧……否則你會生病。空調在使用過程中,往往會吸進一定灰塵,從而形成汙垢,待時間一長,則會發生黴變,若長期以小量風為主,是很難把空調內的積垢吹出去,反而會影響身體健康。

2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情況下停車前可提前幾分鐘先關閉空調a/c開關,使用空調風扇吹多幾分鐘,特別是晚上停車或長時間停放之前最為重要。短時停放可隨意。

提前關閉a/c開關的好處?

因為空調a/c開關是控制壓縮機是否工作的開關,如果空調壓縮機工作制冷時,蒸發器表面就會有較多的水分,提前關閉就可以利用風扇自然吹風吹乾蒸發器表面的水分,減少蒸發器及風機管道內部的溼氣,從而防止黴菌和真菌的滋生,使空調系統減少或不產生異味,另外還能提高蒸發器的壽命。

另外,車內建議不使用香水,市面上多數劣質香水長期使用後,隨著市內空調的迴圈,香水上的酸性物粘附在蒸發器表面上,更容易產生異味及影響蒸發器的壽命。定期吹一下空調濾網,必要時更換濾網,每年對空調系統清洗一至二次也是很有必要的。

汽車沒關空調就直接熄火了,這樣做對車有影響嗎?

汽車沒有那麼嬌氣,只要你不是破壞性的使用,基本就是想怎麼用就怎麼用。沒關空調直接熄火,對汽車沒有任何影響。熄火時直接切斷了全車的供電,空調壓縮機和鼓風機自然也就停止了。至於說下次啟動時會增加發動機和電瓶負荷,那完全是不懂汽車的大神們想象出來的。時至今日,汽車技術發展愈發成熟,其實有一些我們想到的問題...

飛度車打著車就熄火怎麼回事

你好車主,這種情況大概有兩方面原因,一是車輛發動機積碳,主要是節氣門過髒導致的。建議你去修理廠清洗一下節氣門試試,二是車輛防盜鎖死,這種情況需要用專用電腦重新匹配防盜,打著車熄火,你試下加油門啟動能不能著住,如果可以,就是節氣門過髒,如果不行,那就是防盜鎖死!你好像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供油不暢引起的,...

摩托車關風門就熄火是怎麼回事

摩托車風門一關就熄火應該是供油不暢,或混合氣過稀造成的,在開啟風門時混合氣濃度加大,所以可以啟動車輛,當摩托車風門一關就熄火,基本來講就是這種毛病,希望你檢查油箱油麵和化油器。如果只有冷車時這樣,熱車後正常就沒事,冷車需要拉風門起動和預熱是正常的。如果熱車後也要拉風門,不拉風門就熄火,可以檢查化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