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能吃桃子嗎,懷孕可以吃桃子嗎早期

2023-01-21 11:40:06 字數 3713 閱讀 2558

1樓:候山

桃子是夏季會廣泛上市的一種水果,因為它的甜美多汁的口感和萌萌噠的外形,而深受很多人的喜愛。而且桃子也富含很多的營養物質對人的好處多多,但是對於處在特殊時期的孕媽媽來說,桃子是可以吃的嗎?下面就讓來告訴大家懷孕的人能不能吃桃子。

懷孕的人能不能吃桃子。

孕婦是可以吃桃子的,桃子鮮美多汁,肉質營養價值高,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等。十分適合低血鉀和缺鐵性貧血患者食用。而孕期孕婦對於鐵的需求很大,因此,孕婦是可以吃桃子的。

孕婦吃桃子的好處。

1、桃子含鐵量和果膠比較多,所以孕婦吃桃能防治貧血,也可以預防便秘。

2、桃子還可以降低血壓,妊娠期合併高血壓,或者高血壓合併妊娠的準媽媽們都可以吃桃子,對降低血壓有一定的效果。

3、緩解孕期水腫,桃子中含有豐富的鉀,但是卻含有很少的鈉,這就能夠對水腫產生緩解的作用。

4、**肺病,桃子屬於溫性水果,營養成分比較豐富,對**肺病有獨特功效,有低血糖、肺病、虛勞喘嗽的孕婦可以吃桃子作為輔助食療之物。

5、補充維生素,桃子含有維生素b、c成分,孕婦吃桃子可以補充維生素,但不要吃多,最好去皮吃,以免桃上有防腐劑。

2樓:仙闊歡

控制下,適量吃吧 ,別太多了 孕婦能吃桃子,但不可多吃,主要原因是: 1.孕婦在懷孕期間,由於體內激素的變化,體內多偏溫燥,而桃子也屬於溫性水果,孕婦吃多了會加重燥熱,造成胎動不安,可能會引起流產,另外有些孕期便秘者,桃子吃多了會加重便秘的症狀,所以對於孕婦來說最好要少吃桃子。

2.孕婦由於內分泌系統的變化,胃腸平滑肌張力減弱,胃腸蠕動減慢,此時的消化功能有所降低,而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質,吃多了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造成腹痛、腹瀉,這也是孕婦不可多吃桃子的原因之一。 3.

另外有些特殊過敏體質的孕婦,吃了桃子之後可能會出現過敏反應,出現風疹、腹部疼痛、嘔吐等症狀,所以對桃子過敏的孕婦最好不要吃,以免影響胎兒的健康發育。

懷孕可以吃桃子嗎早期

3樓:北域名醫

能吃,但不能過量。

之所以建議少吃桃子,是因為孕婦由於內分泌系統的變化,胃腸平滑肌張力減弱,胃腸蠕動減慢,此時的消化功能有所降低,而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質。

吃多了的話,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容易造成腹痛、腹瀉,這是孕婦不可多吃桃子的最重要原因。

4樓:媽媽網孕育

能吃。

桃子營養價值高,富含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其中果膠、鐵質較多,能幫助孕婦預防貧血、便秘等問題。孕婦懷孕後適當食用桃子對身體有益處。

桃子性溫,對**肺病有一定的效果,則有低血糖、肺病的孕婦適當食用桃子能作為輔助食療之物。

5樓:銀虎添翼

可以的,桃子口感酸甜,而且還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特別適合媽媽使用,但是不要吃太多,避免引起腹瀉。

孕婦能不能吃桃子

6樓:銀虎添翼

當然是可以吃的,桃子還有豐富營養成分和維生素。

7樓:匿名使用者

桃子裡面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水分都比較豐富,能夠起到養陰和生津的效果,而且,在桃子裡面的鐵元素也比較豐富,想要孕期補鐵的話吃它是很不錯的,尤其是到了孕中期和孕晚期時候,胎兒對鐵質的需求量特別大,而桃子裡面的鐵恰好能滿足胎兒需求。

孕婦吃桃子的好處。

1、它裡面有鈣、鐵、磷、糖、蛋白質以及脂肪等等,裡面的鐵質和果膠都很多,所以,孕婦吃能夠預防貧血和便秘等等問題。

2、它屬於溫性的水果,對低血糖、虛勞咳嗽以及肺病有一定好處,所以,孕婦有這些問題可以用它做輔助**。

3、它裡面的維生素豐富,但是,吃的時候最好是去皮以後再吃,這樣才能夠避免桃子上面的防腐劑傷害到自己。

4、除此以外,在桃子裡面的鉀元素多鈉元素少,能夠緩解水腫問題,所以,孕晚期每天適當吃點桃子能起到這樣的效果。

8樓:木木屋

孕婦是可以吃桃子的啊,桃子,還有很多豐富的膳食纖維和微量元素和孕婦的水果,應該多樣化,飲食也應該多樣化。

孕婦可以吃桃子嗎。

9樓:臺玉花奈淑

桃子又名桃、桃實等。桃肉含有豐富的果糖、葡萄糖、有機酸、揮發油、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鐵、鎂、鉀、粗纖維等成分。

中醫認為,桃子味甘、酸、性溫,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豐肌美膚作用。可用於強身健體、益膚悅色及**體瘦膚幹、月經不調、虛寒喘咳等諸症。《隨息居飲食譜》中說桃子:

「補血活血,生津滌熱,令人肥健,好顏色。」現代醫學研究發現,桃子含有較高的糖分,有使人肥美及改善**彈性,使**紅潤等作用。對於瘦弱者,常吃桃子有強壯身體,豐肌美膚作用。

身體瘦弱、陽虛腎虧者,可用鮮桃數個,同米煮粥食。常服有豐肌悅色作用。

桃子有很多吃法,可以鮮食,由於不易儲存,也可以加工製成罐頭、桃幹、桃果脯、桃醬、果酒、果汁等。

1、桃雖好吃,但不可多食。李時珍曾說:「生桃多食,令人膨脹及生瘡癤,有損無益。

。」常言「桃養人」是指食桃要適度,恰到好處,但鮮桃不宜貯藏。

2、多吃桃子容易上火,凡是內熱偏盛、易生瘡癤的人不宜多吃。但是,吃果脯就沒有這個弊端。

3、桃仁雖然有破血行淤、滑腸通便的功效,但是桃仁含有揮發油和大量的脂肪油,瀉多補少,所以不要多吃,桃仁吃多了,可以導致中毒,早期有噁心、嘔吐、頭疼、頭暈、視力模糊、心跳加速等現象,嚴重者可導致心跳停止。尤其是孕婦,更不要食用。

10樓:羊舌平春醜容

能的,桃子的含鐵量很高,補鐵效果沒話說,只要把毛去幹淨,是可以吃的,不過桃子含糖分也比較高,要少吃。

11樓:阿痴海漆定

你好,孕婦可以少吃點桃子,但是桃子多吃了容易引起腹瀉,雖然可以止渴生津但是還是要少吃,一天1-2個就足夠了,多吃點蘋果最好,祝健康。

12樓:杞濟醜令

眼下正是鮮桃上市的季節,愛吃桃子的人因此可以大飽口福。民間有「桃飽杏傷人」之說,河北醫大二院營養膳食科主任王景順則提醒,桃子雖然「養人」,但也不可過量吃,尤其是對於一些特殊人群來說,更應節制。

王景順說,「桃飽」是指「桃養人」,中醫認為,桃具有補中益氣、養陰生津、潤腸通便的功效,尤其適用於氣血兩虧、面黃肌瘦、心悸氣短、便秘、閉經、淤血腫痛等症狀的人,常吃桃子可以強身健體,延年益壽。但是,以下幾類人群是應該少吃或不吃桃子的:

平時內熱偏盛、易生瘡癤的人:桃味甘而性溫,過食則生熱。對於已經上火的人來說,多吃桃子無異於「火上澆油」。李時珍曾說:「生桃多食,令人膨脹及生癰癤,有損無益。」

糖尿病患者:

桃子的含糖量高,每百克桃含7克糖,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加節制過量進食,就會損害胰島功能,引起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

多病體虛的人以及胃腸功能太弱的人。

:因為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質,吃桃會增加他們的腸胃負擔,造成腹痛、腹瀉,所以不宜食用。

嬰幼兒:嬰幼兒腸胃透析能力差,無法消化桃子中大量的大分子物質,很容易造成過敏反應。

孕婦:過量食用生熱可能引起急性流產、出血等。

13樓:洋含李迎秋

任何事情都不是絕對的,只要注意適量,孕婦還是可以吃桃子,比如每天吃一隻,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中醫認為,桃味甘而性溫,過食則生熱,特別容易讓人上火,孕婦本身體內熱量就大,再加上桃子,更是火上澆油。過量食用生熱可能引起孕婦急性流產、出血等。

14樓:鄲濱田伶

暈,我最近天天吃桃子,每天兩到三個聽說桃子有護胃作用的只要不過量,我想是沒問題的吧。

狗狗能不能吃桃子,狗狗可以吃桃子嗎

能 桃子中含有維生素c,可以幫助小狗補充體內所需要的維生素,增強小狗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桃子雖然可以吃,但是不能多吃,桃子中含有大量鉀,餵食過多會對狗狗的腎臟造成負擔。狗狗吃桃注意事項 桃子核最好去除掉,避免狗狗誤食卡住喉嚨或者胃腸道。桃核中含有氰化物,狗狗誤食後可能還會引起中毒。幼年期的狗狗,或者消...

懷孕了可以吃榴蓮嗎 懷孕能吃榴蓮嗎?

榴蓮營養價值豐富,素有水果之王的美稱,孕婦可以食用,但需根據自身情況攝入。榴蓮含脂肪較高,100g榴蓮含熱量可達100kcal,若食用過多,可導致體重增長過快,誘發妊娠期糖尿病,且胎兒生長過快可導致巨大兒。榴蓮含有鈣 鎂 鉀及維生素c,適合身體較弱 體質寒涼的孕婦,但切不可將榴蓮當作補品大量食用。而...

孕婦懷孕可以吃李子嗎,懷孕能吃李子嗎?

李子是一個好東西。李子的營養價值也是特別的高的可是有的時候懷孕的時候真的是不可以吃李子的。李子雖然說平時沒有懷孕的時候吃起來比較好吃可是李子有些人說吃多了容易流產。那麼到底說孕婦懷孕可以吃李子的嗎?一般認為,李子的營養豐富,它的果實當中含糖 微量蛋白質 脂肪 胡蘿蔔素 維生素 鈣 磷 鐵 谷醯胺 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