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開車的人不暈車而坐車的人會暈車呢?

2023-01-09 17:55:09 字數 2720 閱讀 2073

1樓:墨曦離

因為開車的人,眼睛看到的運動和身體感受到的運動是一致的,有顛簸的時候已經提前做好了準備,就可以避免給身體帶來的不適感,坐車的人處於被動的情況,對於一些路面狀況都沒有提前做好準備,所以就會暈車。

2樓:橋海秋

因為開車的人注意力相對集中,大腦皮層運動活躍可以有效對前庭神經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也有可能是因為體質的原因,如果出現暈車的情況,一定要注意及時通風加快空氣流動來緩解暈車。

3樓:要天天喝

之所以開車的人不暈車,是因為開車的時候注意力是比較集中的,所以在面對一些顛簸的時候,所產生的眩暈感並不會傳入大腦的神經中。

為什麼有些人開車不暈車,坐車就會暈車呢?

4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結構不同,有些人坐車就不會引起身體反應,而有些人坐車就會引起身體反應,產生暈車情況。

5樓:黑貓貓崽崽

因為開車和坐車的感覺不一樣,坐車的話感覺是會比較難受的,所以坐車會暈車。

6樓:魚與魚塘

因為心態不一樣,開車要注意集中精神,沒有那個心思考慮會不會暈車。

7樓:小瘋愛追劇呀

為何有些人坐車會出現暈車,而開車不暈車呢?什麼原因造成的?

為什麼開車的人不容易暈車?坐車的人就容易暈車呢?

8樓:網友

駕駛者在操控汽車的過程中,大腦始終處於高速運轉狀態,要時刻警惕是否有行人衝出來,還要注意觀察兩側車輛,並且還要分辨訊號燈的指示,可以說大腦從未停歇半刻,所以這就使前庭運動比較緩和,所以才不會有暈車的感覺。

9樓:烏綸奇初珍

因為開車的人佔有主動性,而坐車的人佔有被動性,所以開車的人有心理準備,而坐車的人沒有心理準備,所以坐車的容易暈車,謝謝!

很多人乘車時為什麼有些人開車不暈車,坐車就會暈車呢?

為什麼自己開車不會暈車,而坐車就經常暈車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我也是這樣的,自己開車注意力相當集中,所以不會想到暈,而且別人開車的時候,我們很放鬆,沒事做,加上心裡因素,所以容易暈,建議做點轉移注意力,或者直接自己開好了。

為什麼坐車的人會暈車,開車的人卻不會暈車?

11樓:君王的孤獨

首先開車沒有暈車的原因是司機的注意力相對集中,還可以及時瞭解道路的狀態,因此長期以來在大腦裡面早就有了一個平衡系統,下意識控制自己的身體,不也會有暈車的現象,但坐車的人不同,畢竟自己在車裡是一種放鬆的狀態,沒有專注在路上,所以大腦系統就沒有辦法及時對自己的移動做出調整,也就引起暈車的狀況,人的器官會比較敏感,只有在身體每個器官的配合,這樣才不會出現暈車的狀況。

12樓:我是爵士棍

因為開車的人注意力比較集中,暈車反應不會影響到注意力,所以坐車的人會暈,開車的人不暈。

13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開車的時候需要集中注意力,而坐車的人則是一直在體驗,忘記不了車震動的感覺。

為什麼自己開車不暈車,而坐別人的車會有點暈車?

14樓:小月哈哈

‍‍我們在生活中bai會發現,坐du

車頭暈的人開車卻不暈,而一些開zhi車很猛的老司機坐dao車卻會暈專車。其實,從。

屬醫學的角度來講,導致人暈車的主要是耳朵裡的前庭神經敏感。‍‍

15樓:寶68980輝忱

‍‍暈車,暈船醫學上稱之為「暈動病」有暈動病的朋友乘車會因為車輛顛簸,車內氣味兒產生嘔吐症狀!‍‍

16樓:銘刻

‍‍這和一個人的體質沒有任何關係,就我來說,不坐車的時候生龍活虎,身體很好,一上車就慫了。很大一方面和遺傳有關。比如我媽媽也暈車!‍‍

17樓:裝

‍‍我自己開車復就不會暈車!制我想這個和注意力有關,也和心理暗示有關!坐車時候你的注意力不集中,心裡總想著我暈車,我暈車,結果真的暈車了。

開車的時候因為注意力是高度集中的,隨時注意著路上的行人,其它車輛,障礙物,所以也就沒心思亂想了!‍‍

18樓:手機使用者

‍‍下開車不暈坐車卻暈的人。雖然我們現在主流的觀點是達爾文的進化論,但版在這裡我們權要提一下「用進廢退」的理論。拉馬克的「用進廢退」論,是指生物體的器官經常使用就會變得發達,而不經常使用就會逐漸退化。

就像大腦,越是勤思考勤運用,便越靈活;而越是懶惰不動腦,大腦便會像生鏽的鏈條,難以正常運轉。‍‍

19樓:籍香之

‍‍開車時候的注意力大部在開車上;視野最好的位置;車輛的一切動態都在自己版的掌握之中,包括行權進的快、慢、走、停以及制動的輕重和距離,甚至車內的溫度。所以,開車時候不會暈車。‍‍

20樓:回憶

‍‍下坐車暈。

來,但開車不暈的人。當源暈車的人開車時,精神處於高度緊張或高度集中狀態,大腦皮層高階中樞高度興奮對前庭系統產生抑制作用,比如提前知道路況的上下左右,大腦經過資訊處理,傳遞身體各部進行協調配合,消除了眩暈感,長期強化後並降低身體對這種眩暈的反應自然就不會暈車了。‍‍

自己開車不暈,為何坐車會暈車呢?怎麼辦

為什麼自己開車不會暈車,而坐車就經常暈車呢

暈車除了和人體的個體差異有關係以外還和人體的前庭 平衡器官這個平衡系統有關係。前庭器官是人體的一個很重要的器官。就好比是眼睛的作用是視覺反應,鼻子的作用是嗅覺反應一樣,耳朵的作用就是產生聽覺,而前庭的作用就是維持人體平衡功能的一個很重要的器官,前庭可以感受到人體頭位 體位的變化,可以隨時調整人身體的...

暈車特別厲害的人可以開車嗎,暈車的人能開車嗎?

這個不一定吧,還要看他開車會不會暈啊,有些人坐車會暈,但開就不一定了。我也會暈車,但還可以,也考了駕照。可以,自己來就不暈車了 不行的,危險性很大,不能開玩笑 可以的,坐車暈車的人開車是不會暈車的 暈車的人能開車嗎?暈車的人能開車。當自己開車的時候,由本人操縱制動系統,所以大腦會搶在身體感知之前預知...

暈車的人坐車前不能吃什麼,容易暈車的人搭車前不宜吃什麼

上車之前千萬別吃的太飽,六分就可以,也別喝太多的水,上車之前一定要多去幾趟廁所,排空尿液,不然一路的顛簸很容易引起尿意。坐車一定要帶點糖,什麼糖都可以,也可以準備橘子皮,橘子皮的氣味也可以預防坐車導致的不適,這樣可防止因車內氣味和顛簸引起嘔吐,看車窗外景看遠處別看近處,近景越看越迷糊。1.別吃得太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