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家庭理財入門知識 你已經知道為什麼要理財

2023-01-09 17:55:09 字數 2742 閱讀 6103

1樓:招商銀行

目前,個人投資理財方式較多:定期、國債、受託理財、**、**、信託、保險等做組合投資。您可以到招行網點諮詢理財經理的相關建議。

我們為什麼要理財?

為什麼需要理財?

2樓:贏在青年

為了自己的一生不留遺憾,不為正需要錢時而發愁。

按照現在的生活水平一個人從出生到老年需要花掉數萬元,如果一個月薪8000的家庭,工作30年可以賺到288萬元,剩下的巨大缺口只有通過理財來補上。

想要守住自己辛苦賺來的財富,俗話說的好,賺來的不是你的,花剩下的才是你的。如果想要守住辛苦打拼賺的錢,需要理財。

說的直白一點就是在家人需要你的時候,你能解決相關因為錢所帶來的問題。

家庭為什麼要理財?

3樓:專案

節約開支,積累你人生第一桶金才是正道。

人為什麼要理財?如何進行個人或者家庭理財呢?

4樓:湖評海論為和諧

個人理財就是對個人(家庭)的財務進行科學的、有計劃的、系統的管理,以實現個人財產的合理安排、消費和使用,有效地增值和保值。簡單地講個人理財就是處理好自己的錢財。

錢是我們生活的必需,人的衣、食、住、行離不開錢,我們每天都在自覺或不自覺地運用和處理著錢財,這就是個人理財。

在個人理財方面,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做法:有錢人有有錢人的理財方式,沒錢人有沒錢人的理財方式;有的人把自己的個人財務管理的很好,有的人把自己的個人財務處理的較差;有些人有計劃、有意識地進行個人理財,有些人則糊里糊塗地使用錢財。

比如你是個剛入職場的新人,工資1500左右,如何更好的使用這筆錢呢?

一個合理的理財計劃要包括如下具體方面的,如本週,本月的日常開支,近期的儲蓄、花費等。這裡給你一個穩固的理財型方案,請你慎重考慮一下。

1,衣食住行——800元。

2,存銀行——150(活期)150(定期),不建議所有剩餘的錢都放在銀行裡。但要養成一個良好的儲蓄習慣,且急用時可以隨時動用銀行裡的錢。

3,買保險——200元/月。可以考慮買醫療和意外方面的。人生的風險無處不在,醫療費用之高,是我們難以負擔的。

早點為自己做些打算吧。趁年輕,身體健康,還可以賺錢的時候,多為自己鋪鋪路。

4,如果對**在行的話,可以買些**,或者債券之類的投資型收益比較大。如果希望資金能夠保本的話,一定要了解清楚再去購買。至於**,如果你想買每月最低放200元的那種,首先要看辦理這種**的各種手續費,以及合同的潛在風險,比如辦退離手續的費用,等等。

回報越高,風險越大。具體操作,要慎重。

總之,要量入為出,能不花就不花,能少花就不多花,能不買的就不買,能少買的就少買,能下月買的就不在本月買。

祝你理財有方,吃穿不愁,月月有餘,年年快樂。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簡單。

你想要財理你的話。

你就要先理財。

怎麼樣進行。

要根據自己的生活和收入來安排。

6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理財為了把錢用在刀刃上,在不影響生活品質情況下平衡消費和收入。

為什麼要理財

為什麼要選擇理財

7樓:火焰

傳遞正念,學習財商智慧學會理財,學會經營。

8樓:理財曉百科

我們為什麼要理財,存款利率降低,物價飛漲,工資漲幅有限,如果不做理財,那麼就會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存款和工資不斷地貶值,如果做理財了,很多人又被各種**平臺和詐騙平臺所包圍。

9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配置隨著年齡,資金量.市場狀況要有變化。比如1. 年老時求安穩,高收益部位要少,固定收益比例要多,年輕時輸的起又缺錢,要多配高收益少配固收。

2. 資金多的求安穩,資金少的求增速。

3. **往下走時少配**多配固收,**好時多配**少配固收。

以我目前的配置比例為例,是呈現163的均衡配置。

的現金:包含人民幣跟臺幣,作為應急使用。

的高收益:包含50%的5只a股與海外**,以及10%的實業專案投資。

的固定收益:包含20%的tg寶,以及10%的出租房產,還有少量著債券**。

10樓:網友

近兩年的電影投姿可以說是熾手可熱、蒸蒸日上,許多個人已經瞭解並且找到電影出品公司去參與了,像之前的《我不是藥神》可以說是感動無數國人,票房31億票房大賣,這部電影成本才7000萬。還有沈騰一些電影等都是類似例子。現在第一次接觸電影行業的朋友,可以選擇低成本電影,穩定度較高。

具體瞭解,茄。d*s*劉*劉*吧*吧*久*久*h,

個人理財概述,為什麼需要個人理財

為什麼現在的人需要理財?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投資吧?理財一般指的是銀行給的理財產品,p2p這些。因為正常的經濟發展,會處於一種慢性通貨膨脹,存銀行的錢相當於不停的貶值,而大部分人掙的錢一般不夠花,所以話了不如投資,不過投資這事不論**,還是**,都需要耐心和專業知識。

12樓:僪憶彤

工資漲的少,而物價在蹭蹭**,貨幣貶值嚴重,錢存銀行的錢增值速度太慢,要滿足我們的現在及未來的品質生活,除了努力努力再努力賺錢,予財寶可以用錢來生利息,快速讓錢生錢,讓錢為你打工很有必要。

正確的家庭理財是怎樣的,最好的家庭理財方式是什麼?

家庭理財選擇正規大平臺很重要,獲得安心收益同時能更好的保障資金安全。正確的家庭理財是怎樣的 最好的家庭理財方式是什麼?如何樹立正確的家庭理財觀念 你好,樹立bai正確的家庭理財觀du念,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zhi 切勿無視理dao財。沒錢回就不需要理財?自己沒時間理答財?第二,理財不是純粹的省吃儉用,...

家庭怎樣理財規劃,如何制定家庭理財規劃

幸福兩口 小積累實現大財富 對於剛剛組建家庭的幸福小兩口來說,在 投資方面,雖說市場持 態勢,但這其中會不乏很多階段性機會,特別是年底可能會出現不錯的 因此,兩口之家可以考慮配置相應板塊中業績呈逐年增長的成長性 可以酌情考慮將一部分資金用來長期持有,剩下的部分用於中 炒作以謀利。與此同時,對於現階段...

求兩口之家家庭理財方案,求兩口之家家庭理財方案。

家庭理財總逃不過一個詞,那就是 資產配置 資產配置就是進行一個有計劃的資金分配給各個資產的過程,只有做好合適的資金安排,才能在面對突如其來的風險時保住家庭財務的穩定,既不影響家庭的日常生活 又能在保障過程中積累財富。本篇我將以此為主題來解答家庭如何理財。文章開始前先推薦一門對增加收入很有幫助的理財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