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觸電事故的危險電壓一般是?多少伏以上

2023-01-09 22:05:20 字數 3762 閱讀 4764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發生觸電事故的電壓一般是從65伏開始,但是36伏的電壓就有讓人觸電的危險。

在我國的安全電壓中規定。電氣裝置採用了超過24伏時就要採取防止能夠直接接觸帶電體的防護措施。

平時引起觸電是由於缺乏安全用電知識,在進行電器工作時不按照規程制度,以及會有在下雨閃電時意外造成的觸電狀況。

2樓:du知道君

安全電壓是指在各種不同環境條件下,人體接觸到帶電體後各部分組織(如**、心臟、呼吸器官和神經系統等)不發生任何損害的電壓。安全電壓一方面是相對於電壓的高低而言,但更主要是指對人體安全危害甚微或沒有威脅的電壓。安全電壓的劃分與人體的電阻和人體允許的電流有關。

人體的電阻不是純電阻,除電阻外還包含與**電阻並聯的電容電抗。由於電容值很小,故可忽略不計。人體的體內電阻值主要取決於人體的胖瘦程度,基本上不受外界因素影響,其數值約為500ω,但**電阻則隨條件不同而有著很大差異,使得人體電阻也在很大的範圍內變化。

影響人體電阻的因素很多,除**厚薄外,**潮溼、多汗、有損傷、帶有導電性粉塵等都會降低人體電阻。接觸面積加大、接觸壓力增加也會降低人體電阻。接觸電壓增高,會擊穿表皮角質層,並增加人體的機體電解,也會降低人體電阻。

此外,人體電阻還隨電源頻率的增高而降低,例如100khz時的人體電阻約為50hz時的一半。一般情況下,人體的電阻可按1000~1500ω考慮,最低可按800ω計。又經實驗與分析得知,人體允許通過的工頻極限電流約為50ma,故此可依據歐姆定律計算,u=ir≈0.

05×800=40(v),得知人體所允許的最大工頻電壓約為40v。所以,我國的安全電壓規定為36v和12v。而對那些工作環境較差的場所,即導電情況良好、人體電阻值更低或碰觸機會增多的大型管道、礦井、鍋爐等金屬容器來說,還應將安全電壓定得更低些,通常取為24v 或12v。

對12v則又稱為絕對安全電壓。

國際電工委員會(iec)對接觸電壓的限定值多規定為50v和25v,這個規定是以人體允許電流與人體電阻的乘積為依據。其中50v級,大體相當於人體允許電流30ma、人體電阻為1600ω的情況,即相當於一般環境的安全電壓。25v級,大體相當於人體允許電流為30ma、人體電阻為800ω的情況,即相當於危險環境的安全電壓。

3樓:lee羅亞輝

一般超過36v以上的電壓,就會使人有觸電的危險。但安全電壓並非絕對安全,在36v電壓下也會發生觸電死亡事故。這是因為人體抵抗力因人而異,受環境條件等影響。

觸電事故應急要點:

1、立即切斷電源。若無法及時找到電源或斷電有困難,可用乾燥的木棍、竹棒等絕緣物挑開電線,使觸電者迅速脫離電源。

2、切勿直接觸及觸電者,切勿用潮溼的物件搬動觸電者,切勿用潮溼的工具或金屬物質撥電線。

3、觸電者脫離電源,將其上衣和褲帶放鬆,檢查其有無呼吸,頸動脈有無搏動,並立即呼叫120急救中心。

4樓:無怨深淵

36v及以上。

安全電壓指不致使人直接致死或致殘的電壓,一般環境條件下允許持續接觸的「 安全特低電壓」是36v。

我國安全電壓值規定為:在無高度觸電危險的建築物中為65v。

在有高度觸電危險的建築物中為24v。

在有特別觸電危險的建築物中為12v。

5樓:枚翰薩嘉歆

經驗證明,只有不高於36v的電壓對人體才是安全的.人發生觸電事故,主要是有較大的電流經過人體,所以當發生觸電事故時,一定要立即切斷電源,這樣就不會有電流經過人體了.故答案為36,切斷.

6樓:學豐芒秀

36v,還與通過電流大小有關,與電壓交直流有關,與人體電阻有關。即是電流大了,未到36v也有可能觸電;也有可能人體的電阻大,大於36v未必觸電。勿自行嘗試。

7樓:鄭弘貫子懷

大於36v就有可能發生觸電危險。

但是不是必定發生危險,還和人體電阻(**的乾燥程度)、接觸部位有關。

發生觸電事故的危險電壓一般是從多少伏開始的

8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不高於36v。

安全電壓為不致使人直接致死或致殘的電壓,一般環境條件下允許持續接觸的「安全特低電壓」是36v。行業規定安全電壓為不高於36v,持續接觸安全電壓為24v,安全電流為10ma, 電擊對人體的危害程度,主要取決於通過人體電流的大小和通電時間長短。

電流強度越大,致命危險越大;持續時間越長,死亡的可能性越大。能引起人感覺到的最小電流值稱為感知電流,交流為1ma,直流為5ma;人觸電後能自己擺脫的最大電流稱為擺脫電流,交流為10ma,直流為50ma。

9樓:網友

1、答案:發生觸電事故,電壓是從65伏開始。我國國家標準gb3805-83《安全電壓》中規定,安全電壓值的等級有42、36、24、12、6v五種,同時還規定:

當電器裝置採用了超過24v時,必須採取防直接接觸帶電體的保護措施。

3、英文表示:electric shock4、常見**:安裝和維修電器、電線不按規程操作,電線上掛吊衣物等引起。

10樓:超級烈焰

一般超過36v以上的電壓,就會使人有觸電的危險。36v被人稱為"安全電壓"。

根據中國國家標準gb3805-83《安全電壓》中規定,安全電壓值的等級有42、36、24、12、6v五種,同時還規定:當電器裝置採用了超過24v時,必須採取防接觸帶電體的保護措施。特定的供電電源電壓系列,在正常和故障情況下,任何兩個導體間或導體與地之間的電壓上限,不得超過交流電壓50v。

因為儘管是在安全電壓下工作,一旦觸電雖然不會導致死亡,但如果不及時擺脫,時間長了也會產生嚴重後果。

此外隧道、人防工程、有高溫、導電灰塵或燈具離地面高度低於等場所的照明,電源電壓應不得大於36v,在潮溼和易觸及帶電體場所的照明電源電壓不得大於24v。在特別潮溼的場所,導電良好的地面、鍋爐或金屬容器內工作的照明電源電壓不得大於12v。

以防發生觸電事故。

11樓:安全護航

國家規定安全電壓是38v,它是根據一般人群的人體電阻(普遍大於1k)計算得到的,實踐證明,人的心臟通過電流40ma以上,就能致人死亡,u=i*r,所以,某人如果電阻特別小,38v也會電死他。

12樓:網友

國家規定:安全電壓36v以下。

13樓:丘用劉柔潔

36v以上就可以發生危險,電壓越高危險性越大。

14樓:孔虹雀惜

36v以下為安全電壓,高於36v以上電壓都有觸電危險。

15樓:逗粑

超過人體安全電壓36v以上,就有危險。常見家用電器電壓都在220v,還有用三相電器的電壓380v,大型機器,路邊的變壓器,高壓線,它們電壓都是危險電壓。

16樓:看不見的星

發生觸電**事故最多的電壓是低壓供電這一段(單相220,三相380),實際上電壓在40v以上就對人的生命有威脅了,特別是直流電。

17樓:稀奇古怪的木

人體安全電壓不超過36v

18樓:廣州遊戲人生

60伏以上的交流電就對人體產生傷害。

19樓:網友

以上,電壓大,電流小,無傷害,比如小特斯拉高壓發生器。電壓小,60v以下,電流大,50a以下。這種情況我沒試過

閃電的電壓一般有幾伏,閃電產生閃電的電壓是多少電壓是多少伏

閃電為一種直流電,電壓為3 200百萬v,電流為2000 3000a在一次雷雨閃電中,閃電剛放電時的電壓約等於5億v,平均電流估計大約是20萬a 根據鐵心被電流磁化的程度來確定,電流是在打雷的時候通過避雷針來到線圈裡 一次閃電的時間為0.01s。通過公式w uit,p ui 設用220v電壓輸出,用...

一般交通事故住院期限是多久,請問一般交通事故處理的期限是多長時間?是否有延期?

隨著現在生活水平的提高,道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很多對交警處理交通事故的期限有疑問,今天就由我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在發生交通事故後,交警部門在勘查現場之日開始10天內會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如果有需要進行檢驗 鑑定的,應當在檢驗 鑑定結果確定之日起5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各方當事人一致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

鋁塑板厚度一般為多少,一般鋁塑板的規格是多少?

鋁塑複合板是指由鋁和塑料 複合而成的一種板材,是鋁板和塑料芯材在一定工藝內條件下通過專容用黏合劑粘結複合而成的板材。實際生產時一般是先將用作面板的正 背面鋁板進行塗裝,然後再與塑料芯材複合。鋁的厚度 塑料芯材的厚度就是板的厚度 2mm 8mm 國內外比較常用的3mm 4mm 國外也有需要5mm 6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