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燉白蘿蔔蓮藕湯的做法,排骨 藕 白蘿蔔一起燉可以嗎?有什麼營養?

2022-05-25 14:35:11 字數 3608 閱讀 4599

1樓:那些年的友誼

白蘿蔔燉排骨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白蘿蔔燉排骨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排1000克,白蘿蔔500克,蔥段,薑片,料酒,花椒,胡椒麵,鹽各適量。

白蘿蔔燉排骨的特色:

有蘿蔔清香味,排骨肉好吃,湯鮮好喝。白蘿蔔有賽人蔘之美稱,可見其營養豐富,且有滋補潤心、通氣活血之功效,小兒傷風感冒、咳嗽吐痰,吃此菜(或喝湯)後,可立見功效。

教您白蘿蔔燉排骨怎麼做,如何做白蘿蔔燉排骨才好吃1、豬排剁成小塊,入開鍋中焯一下,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重新入開水鍋中,放蔥、姜、料酒、花椒麵,用中火煮燉90分鐘,撈出去骨;白蘿蔔去皮,切條,用開水焯一下,去生味。

2、鍋內煮的排骨湯繼續燒開,投入排骨和蘿蔔條,燉15分鐘,肉爛、蘿蔔軟即成。

2樓:江南一豔花

1.排骨去血沫,洗乾淨。

2.冷水下鍋,水一次性加足。

3.大火燒開,加入料酒,薑片,轉小火,燉40分鐘!

4.蘿蔔,蓮藕切小塊加入湯中,

5.加鹽適量,再燒20分鐘即可出鍋。

出鍋,撒上蔥花就好了。

3樓:三吹浪人

排骨用開水過一下水,(去腥,)然後白蓮切大塊點,水開全部丟下去放委片大火開五六分鐘,改小火

排骨、藕、白蘿蔔一起燉可以嗎?有什麼營養?

4樓:lee羅亞輝

可以,能夠有效地提高人體免疫力,白蘿蔔和蓮藕放在一起吃,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

用料主料:白蘿蔔500g、豬大排500g、姜50g、蓮藕250g調料:食鹽適量、調和油適量、黃酒適量

1、排骨焯水

2、生薑切片

3、排骨生薑炒香

4、加入老酒

5、加入鹽

6、一起炒入味

7、加入白蘿蔔和藕

8、炒一會兒

9、加入適量的清水

10、20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

11、成品

5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燉藕最好,可以去溼熱又營養,不要加白蘿蔔。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喜歡吃就好了 有解饞的作用哦

7樓:匿名使用者

阿股份噶風格案發地方

怎麼熬白蘿蔔蓮藕骨頭湯?

8樓:手機使用者

怎麼熬白蘿蔔蓮藕骨頭湯才會香,濃,好喝啊?求步驟,方法~!還有別的靚湯又是怎麼熬的啊?請廚神支支招,謝謝~!

9樓:小臉盤大

我一般是把排骨在開水中焯一下,撈出瀝乾,炒鍋放少許豆油,八成熱的時候放薑片爆香,倒入排骨煸一下。湯鍋加足量水,將排骨轉到湯鍋,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改小火。

加茴香一顆燉半個小時,再把白蘿蔔蓮藕切小塊,倒入鍋中,再燉三四十分鐘,放鹽,出鍋。

10樓:番茄醬駕到

白蘿蔔蓮藕排骨湯的做法教程:

1.白蘿蔔削皮。

2.排骨冷水下鍋,倒入15毫升料酒,加熱飛血水。

3.同時另起一鍋入適量清水,入薑片及白蘿蔔,中小火加熱。

4.接著給蓮藕削皮切成合適的塊狀,未用前先泡在醋水中,用時再撈起。

5.砂鍋水快煮開時,排骨也焯好水了,移入砂鍋中,再放入蓮藕,大火煮開,轉小火煲90分鐘,喝前調味即可。

11樓:世襲的奢侈

原料:蓮藕適量、肉骨頭適量(排骨、腔骨、棒骨都可以)。另可加花生、枸杞等。配料:姜兩片、黃酒、食鹽適量。

製作:肉骨頭洗淨,用沸水焯去浮沫(或者用食用油、薑片煎一下);將肉骨頭放入瓦罐,一次性將水添足,大火煮開,再次撇去浮沫,放入薑片與黃酒適量,轉小火煮一個小時;藕切成小塊,放入肉湯中,再煮半個小時,加鹽,半個小時後原汁原味的蓮藕骨頭湯就煲好了。

功效:改善脾胃虛弱,益氣、養血、和胃。

蓮藕可以和白蘿蔔一起煲湯嗎

12樓:瘋子難不難

蓮藕跟白蘿蔔不是相剋食物,是可以一起吃和一起煲湯的。蓮藕跟白蘿蔔是煲湯的好食材,兩者營養價值很高,功效強大。

蓮藕味甘、性平、生熟均可食用,主治熱渴,散淤血,生肌。

而白蘿蔔具有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的功效,兩者不管是從性味,還是功效來看,都是互相補益的作用,是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的。

「拓展資料」

蓮藕原產於印度,很早便傳入中國。蓮藕屬木蘭亞綱,山龍野目。

喜溫,不耐陰,不宜缺水,大風。

蓮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藥用價值相當高,它的根根葉葉,花須果實,無不為寶,都可滋補入藥。

白蘿蔔,根莖類蔬菜,十字花科蘿蔔屬植物。至今種植有千年歷史,在飲食和中醫食療領域都有廣泛應用。

13樓:風舞九宵

可以的「蓮藕和白蘿蔔能一起煲湯。蓮藕跟白蘿蔔不是相剋食物,是可以一起吃和一起煲湯的。蓮藕跟白蘿蔔是煲湯的好食材,兩者營養價值很高,功效強大。」

14樓:拾萬里之外

不可以白蘿蔔+何首烏:身體不適

白蘿蔔+胡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白蘿蔔+豬腰:影響消化

白蘿蔔+藕:生食寒性較大

白蘿蔔+菠蘿:身體不適

白蘿蔔+銀耳:易患皮炎

白蘿蔔+木耳:引發皮炎

白蘿蔔+絲瓜:傷元氣

15樓:828如履薄冰

可以,兩種都是食品,沒有什麼克的說法。

16樓:

可以的,這樣營養又好吃。但不要一同放兩種蘿蔔。

17樓:臺式小情歌

可以一起煲湯。 蓮藕性寒、味甘,含有維生素、膳食纖維、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尤其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k及鈣、磷、鐵等物質,有較高的食用價值,而白蘿蔔性寒,味辛、甘,含有大量的水分、維生素、粗纖維,營養豐富。兩者性味相似,所含成分不衝突,可以一起食用。

白蘿蔔和蓮藕可以一起燉排骨吃嗎

18樓:亢名蔚蓓蕾

可以一起吃的,沒有這樣的禁忌的放鬆心情,定期去醫院複查,多喝水

19樓:拾萬里之外

不可以白蘿蔔+何首烏:身體不適

白蘿蔔+胡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白蘿蔔+豬腰:影響消化

白蘿蔔+藕:生食寒性較大

白蘿蔔+菠蘿:身體不適

白蘿蔔+銀耳:易患皮炎

白蘿蔔+木耳:引發皮炎

白蘿蔔+絲瓜:傷元氣

白蘿蔔和蓮藕可以一起燉排骨吃嗎?

20樓:拾萬里之外

不可以白蘿蔔+何首烏:身體不適

白蘿蔔+胡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白蘿蔔+豬腰:影響消化

白蘿蔔+藕:生食寒性較大

白蘿蔔+菠蘿:身體不適

白蘿蔔+銀耳:易患皮炎

白蘿蔔+木耳:引發皮炎

白蘿蔔+絲瓜:傷元氣

豬排骨燉白蘿蔔的做法,豬排骨可以和竹筍白蘿蔔一起燉嗎

你好白蘿蔔生食爽脆辛辣,可 口腔潰瘍 幫助消化 熟食則清香鮮甜,有健脾益氣 清熱化痰等療效。白蘿蔔不僅能健胃消食,還能調理胃腸機能,由於生吃白蘿蔔辛辣味較重,可將白蘿蔔燉成清湯飲用。白蘿蔔除了可與排骨燉湯,還可以用豬筒骨 鯽魚或雞殼同燉,皆有不同的食療效果呢!食材明細 排骨 白蘿蔔 姜 蔥 香菜 料...

排骨蓮藕湯上火不,排骨藕湯是上火還是去火的?

蓮藕不上火,具有清熱涼血,益血補心,健脾開胃的好處,排骨就不用說了,好處很多的,所以是不上火的,可以放心喝哦。一。蓮藕湯上火嗎?藕,又稱蓮藕,屬睡蓮科植物,蓮的根莖。肥大,有節,中間有一些管狀小孔,折斷後有絲相連。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藥用價值相當高,它的根根葉葉,花須果實,無不為寶,都可...

排骨燉藕怎麼做才好吃,怎樣做排骨燉蓮藕好吃

原料 排骨500克 小排為佳 長節蓮藕2 3節,蔥白3 5段,薑片若干,小辣椒2只,鹽 味精 雞精 茴香 花椒適量。過程 先將蓮藕切成楔形塊狀燒了一鍋開水,倒出一半至另一鍋內。在其中一鍋內放入蓮藕塊,用中火煮。在另一鍋中放入新鮮排骨,高火燒3分鐘後將油水倒出,再將已顯白色的排骨放進有蓮藕的鍋中,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