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電熱絲怎麼接,電熱絲怎麼接線

2023-01-10 00:25:13 字數 3482 閱讀 1972

1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絲接法及接線圖是什麼?今天來介紹一下電熱絲,首先介紹一下電熱絲接線圖。

一、電熱絲接線圖。

二、電熱絲接法。

在工業裝置當中使用,因使用過久或者別的原因導致電熱絲在通電一段時間後發生電熱絲燒斷。如何進行電熱絲的接頭焊接好雖說是一個技術活,但是這個直接關係到電熱絲焊接好使用的壽命。當前社會市場中都存在很簡易的焊接,比如:

用纏繞或疊壓以或者金屬導體連線法處理電熱絲燒斷後的接頭,但同時存在著一些缺點:接頭處易氧化;熱脹冷縮後,接頭易鬆動。使用中接頭處電阻會增大,發生弧光,容易再次燒斷接頭。

1、用玻璃絲連線電熱絲的接頭方法:首先準備些砸成米粒或粉末的玻璃屑,然後把斷頭處的氧化物清除乾淨,再把兩個斷頭互纏上2~3圈,通電後,把準備好的玻璃粒或粉末放到接頭處。功率大的用米粒大小的玻璃屑;功率小的則用粉末狀的玻璃屑。

待玻璃屑熔化後,接頭便牢牢地連線在一起。這種連線法既不會改變電熱絲的功率,又不會使電熱絲在原接頭處再次燒斷。

2、對於電爐絲:可找一根木條,電熱絲的一頭用釘子釘在木條的一頭,然後把電熱絲稍微拉長一些,把另一頭用釘子釘在木條上,然後兩頭連線電源通電片刻馬上切斷電容,電熱絲通電後就會馬上發熱失去彈性,這樣往電爐盤內盤繞就比較容易了,把電熱絲的兩頭拉直,穿入一些絕緣瓷圈,然後把兩頭分別固定在接線柱內,最後連線好電源線及插頭就可以使用了。

2樓:情感導師傾心

1、用銅電線與電熱絞合法要注意介面大小合適,連線牢固,能保證電流通過又不使介面處的電阻過大。2、用陶瓷接頭,一頭接電源線,中間用材質大小都合適的金屬片連線,另一頭再接發熱絲,用螺絲固定。

二、電熱絲使用注意事項1、電熱絲根據自行設計的功率、接線方式來選用正確的絲徑,合理的表面負荷。2、電熱絲使用前進行預氧化,延長使用壽命。3、電熱絲應按正確的接線方式通電。

4、應對爐膛全面檢查,清除鐵素體,結碳,與電爐上接觸的隱患,避免短路,以防造成電熱絲擊穿。

5、要保證溫控的靈敏度,防止失靈造成電熱絲的損壞。6、密繞狀態下,合適的工作狀態拉伸比例為1:3 。7、要注意使用安全,做好絕緣工作,防止觸電。

電熱絲怎麼接線

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者直接將電熱絲的兩端接入需要使用的線路中即可;電熱絲髮紅髮熱,直至斷裂是由於電路中的電流過高導致,說明電路中的電流超過的電熱絲的正常使用範圍。

電熱絲工作原理:用鐵鉻鋁、鎳鉻電熱合金材料製作加工而成的一種熔點較高的發熱裝置,接通電源後會產生大量熱量。

電熱絲適用於烘箱、烘道、金屬模具、水箱、油箱、空氣、液體、沖模及其它模具、醫療器械、塑料封口機、瓶口封蓋機、連續自動封口機、制煙機、機械製造、汽車、紡織、食品等行業中用於熱風、風通、烘房、取暖等。

4樓:小樂學姐

直接將電熱絲的兩端接入需要使用的線路中即可;電熱絲髮紅髮熱,直至斷裂是由於電路中的電流過高導致,說明電路中的電流超過的電熱絲的正常使用範圍。

電熱絲適用於烘箱、烘道、金屬模具、機器部件、水箱、油箱、空氣、液體、沖模及其它模具、醫療器械、塑料封口機、瓶口封蓋機;

連續自動封口機、制煙機、機械製造、汽車、紡織、食品等行業中用於熱風、風通、烘房、取暖等,電壓:12v-440v 管徑、尺寸、功率:特殊規格由客戶確定設計生產。

5樓:羅西善

如果是大功率電熱器具,一般都是採用陶瓷接線柱壓接,可以保證接點接觸良好,且接點溫升不會過高,這種陶瓷接線柱一般的五金店都有售。如果功率不大,如果電褥子等小功率電熱電器,可以採用包銅壓接的方法,就是在電熱絲的接點處用磷銅皮包一下,然後用壓線鉗壓緊就可以了。

電熱絲的接法 20

6樓:行行攝攝v記錄山河

三角形接法就用380伏的電熱絲,星形接法就用220的電熱絲,建議用三角形接法,同功率的負載三角形升溫比星形快。

7樓:親愛的

三相的電爐可以採取三角型的接法,負載是正常的220v的電熱絲,把三個功率、電壓相同的電熱絲接成三角型,然後接到三相電中(把接完形成的三角裝的負載的尖,每個負載的連線點接到三根相線上),記住這種接法是不需要零線的,也就是說動力電上的那個零線是空著不接的。至於你所說的溫度的問題可以有你來選擇電熱絲功率的大小。

8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電熱絲的接線方式常用的有兩種:三角形接法和星形接法。

1.三角形接法:電熱絲每個元件的首端接另一個元件的尾端,三個接點分別接三根相線的接線方式;特點:

三個電熱絲元件額定電壓為380伏;如三個元件電阻值不同,也不影響這種接法的可行性。三角形接法比星形接法功率和電流都三倍。

2.星形接法:三個電熱絲的加熱元件,每個元件的首端連在一起(這個點稱中性點),三個尾端分別接三根相線的接線方式。

特點:三個元件額定電壓為220伏時;如果三個元件電阻值不同,則中性點應該接零線。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高的溫度必須要用專業的電爐。自制很難達到這麼高。功率大還好辦點。難點在隔熱層的製作。溫度越高散熱越快,沒有好的保溫層很難達到上千度的。

另外樓上說的三角形接法是不能用220的電爐絲的。必須用380的,要是星形接法用220的。

電熱絲怎麼接?

10樓:匿名使用者

星接還是角接,是由電熱絲的額定電壓所決定的,功率決定了熱量,胡亂接會燒掉電熱絲。

親~你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祝你學習進步,身體健康,家庭和諧,天天開心!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

如果有其他問題請另發或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

你的好評是我前進的動力! 你的採納也會給你帶去財富值的。(祝你事事順心)

220v電熱絲怎麼接線有沒有分正負?

11樓:斜陽紫煙

電熱絲沒有正負之分。所以你可以隨意連線。

太陽能水管電熱絲怎麼接

12樓:但依煒

那個不耗電,可以忽略不計。但是不能長時間的插著,長時間插著的話對pvc管有影響。

13樓:網友

找個專業的吧,別接錯了。

電熱絲如何跟電線連線

14樓:十年之術

先設法找到斷點處,要區分足電源線和電熱絲棚接處,還是電熱絲之間斷開 前者可採取壓接的方法連線,即把電熱絲與電源線絞接後再用金屬片做·1、卡箍將接頭處卡緊,然後用塑料套管熱封即可。如果是電熱絲斷開,接法又有不同。因為電熱絲一般採用雙重絕緣結構,即在電熱絲表面除包。

15樓:古龍瑋琪

電**是怎樣和電源線連線的的?

電熱絲工作原理,怎麼接線?我用電熱絲兩端通電後,為什麼電熱

電熱絲工作原理 用鐵鉻鋁 鎳鉻電熱合金材料製作加工而成的一種熔點較高的發熱裝置,接通電源後會產生大量熱量。使用者直接將電熱絲的兩端接入需要使用的線路中即可 電熱絲髮紅髮熱,直至斷裂是由於電路中的電流過高導致,說明電路中的電流超過的電熱絲的正常使用範圍。電熱絲適用於烘箱 烘道 金屬模具 機器部件 水箱...

問個電熱絲燒水的生活常識

首先需說明的是 我是廣州拓銳電器廠的高階工程師,我們長期從事電熱絲加溫工作,因為我們生產電熱水壺的。你們爭的問題各有各的道理。原因是從我們生活角度去分析,他們是沒有區別的。從生活經驗和人的感知去分析你是對的,從科學角度去分析你朋友是對的。因為很多東西無限放大的話就只能用現知的科學去理解。達到同樣溫度...

亞摩斯小太陽取暖器主機板壞了,電熱絲能直接通電嗎

鐵鉻鋁 鎳鉻電熱合金其抗氧化效能一般都較強,但由於爐內含各種氣體,像空氣 碳氣氛 硫氣氛以及氫 氮氣氛等等,這些氣體對元件在高溫使用下都有一定的影響,雖然各種電熱合金在出廠之前都進行了抗氧化處理,但在運輸 繞制 安裝等環節上都會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元件損傷,而降低使用壽命,為延長使用壽命,要求客戶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