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絲工作原理,怎麼接線?我用電熱絲兩端通電後,為什麼電熱

2021-08-28 16:59:15 字數 1935 閱讀 9149

1樓:更上百層樓

電熱絲工作原理:用鐵鉻鋁、鎳鉻電熱合金材料製作加工而成的一種熔點較高的發熱裝置,接通電源後會產生大量熱量。

使用者直接將電熱絲的兩端接入需要使用的線路中即可;電熱絲髮紅髮熱,直至斷裂是由於電路中的電流過高導致,說明電路中的電流超過的電熱絲的正常使用範圍。

電熱絲適用於烘箱、烘道、金屬模具、機器部件、水箱、油箱、空氣、液體、沖模及其它模具、醫療器械、塑料封口機、瓶口封蓋機、連續自動封口機、制煙機、機械製造、汽車、紡織、食品等行業中用於熱風、風通、烘房、取暖等。電壓:12v-440v   管徑、尺寸、功率:

特殊規格由客戶確定設計生產。

2樓:

1、電熱絲也是一種電阻,發熱量=v*v/r,這裡v為供電電壓,r為電熱絲的電阻。

2、你接的電壓過高,發熱量太大,以至於發紅,發黃最後燒掉。

3樓:

lz是不是沒將電熱絲拉長啊?不拉長很快就會燒斷的

另外告訴lz一個訣竅:用鋁線與電熱絲接一塊不會燒接頭(不過鋁線與銅線相接你又得想辦法了)

電吹風使用時電熱絲髮紅還有焦味,使用會不會有危險

4樓:墨汁諾

危險來程度不是很

高。吹風機有燒焦源味是電吹風老化了,電吹風的原理是加熱了金屬線,然後把熱風吹出來。焦味應該是那些塑料膠之類受熱的老化了,最好換一個新的,但其實危險程度不是很高。

電熱絲是用來加溫的,所以電吹風會吹出熱的空氣,通過電流電熱絲開始發熱,當升高一定的溫度,就可以看到是紅色。

5樓:遠巨集在路上

沒問題的bai。

吹風機有du燒焦味應該是電zhi吹風老化了,電吹風的原dao理是加熱版

了金屬線,然後把熱風吹

權出來。焦味應該是那些塑料膠之類受熱的老化了,最好換一個新的,但其實危險程度不是很高。

正常情況下有風經過電熱絲,電熱絲是不會發紅的,如果看到發紅,出風口溫度也不低了。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可能進風口有堵塞,或者電機缺油等原因轉速變慢了。最好及時處理一下,以防過熱引起塑料熔化。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洗後,用乾毛巾乾燥的頭髮,至少擦水的程度不滴,因為如果頭髮水分太多,下降到吹風機,很容易使頭髮乾燥水燒,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更加註重細節。

2、電吹風風口最好不要被異物堵塞,否則高溫不能被分散出去,機器很容易燒壞。

3、吹風機的噴嘴應離頭髮超過5釐米,避免頭髮上的水撞擊吹風機造成短路。

4、電吹風不要長時間吹到頭髮同一位置,應不斷改變吹風方向,使頭髮儘快乾燥。

5、吹頭髮時,要用梳子正確梳理,以免使頭髮變幹。

7、在吹風機停止使用前,先將風輪調整到冷空氣,這樣可以幫助吹風機儘快冷卻下來,增加使用壽命。

6樓:可可粉醬

有。來吹風機有燒焦味應該是電自吹風老化了,

電吹風的原理是加熱了金屬線,然後把熱風吹出來。焦味應該是那些塑料膠之類受熱的老化了,最好換一個新的,但其實危險程度不是很高。

正常情況下有風經過電熱絲,電熱絲是不會發紅的,如果看到發紅,出風口溫度也不低了。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可能進風口有堵塞,或者電機缺油等原因轉速變慢了。最好及時處理一下,以防過熱引起塑料熔化。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有風經過電熱絲,電熱絲是不會發紅的,如果看到發紅,出風口溫度也不低了。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可能進風口有堵塞,或者電機缺油等原因轉速變慢了。最好及時處理一下,以防過熱引起塑料熔化。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原因:1、風扇風速慢,導致散熱不足。2、電路中電流過大引起的發紅。3、可能是電源的整流二極體有損壞導致整流後的電源電壓過高。

9樓:好名字都被溝起

會的,裡面的電熱絲壞了,為了你的安全建議你回一個

自來水電熱絲怎麼接,電熱絲怎麼接線

電熱絲接法及接線圖是什麼?今天來介紹一下電熱絲,首先介紹一下電熱絲接線圖。一 電熱絲接線圖。二 電熱絲接法。在工業裝置當中使用,因使用過久或者別的原因導致電熱絲在通電一段時間後發生電熱絲燒斷。如何進行電熱絲的接頭焊接好雖說是一個技術活,但是這個直接關係到電熱絲焊接好使用的壽命。當前社會市場中都存在很...

問個電熱絲燒水的生活常識

首先需說明的是 我是廣州拓銳電器廠的高階工程師,我們長期從事電熱絲加溫工作,因為我們生產電熱水壺的。你們爭的問題各有各的道理。原因是從我們生活角度去分析,他們是沒有區別的。從生活經驗和人的感知去分析你是對的,從科學角度去分析你朋友是對的。因為很多東西無限放大的話就只能用現知的科學去理解。達到同樣溫度...

亞摩斯小太陽取暖器主機板壞了,電熱絲能直接通電嗎

鐵鉻鋁 鎳鉻電熱合金其抗氧化效能一般都較強,但由於爐內含各種氣體,像空氣 碳氣氛 硫氣氛以及氫 氮氣氛等等,這些氣體對元件在高溫使用下都有一定的影響,雖然各種電熱合金在出廠之前都進行了抗氧化處理,但在運輸 繞制 安裝等環節上都會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元件損傷,而降低使用壽命,為延長使用壽命,要求客戶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