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屬於哪個省

2023-01-10 00:55:06 字數 1036 閱讀 4475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瀋陽是遼寧省

瀋陽是遼寧省省會、副省級城市、特大城市、瀋陽都市圈核心城市,是東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先進裝備製造業基地和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瀋陽市位於中國東北地區的南部、遼寧省中部。在北緯41度11分51秒至43度2分13秒、東經122度25分9秒至123度48分24秒之間。東西寬115千米,南北長205千米。

全市總面積萬平方千米。東臨撫順市,南與本溪市和遼陽市相連,西與鞍山市的臺安、錦州市的黑山、阜新市的彰武縣接壤,北與內蒙古自治區科左後旗及鐵嶺市的昌圖縣、開原市和鐵嶺縣相鄰。

瀋陽市大地構造位置,大部分位於中朝準地臺的北部邊緣,只有開原—赤峰斷裂以北即法庫北部及康平屬吉林準褶皺帶。瀋陽地區以平原為主,地勢平坦,平均海拔50米左右,山地丘陵集中在東北、東南部,屬遼東丘陵的延伸部分。西部是遼河、渾河沖積平原,地勢由東向西緩緩傾斜。

全市海拔最高點為米,位於法庫縣廟臺山;海拔最低點為米,位於遼中區於家房鎮。

2樓:飛刀vs板磚

瀋陽,遼寧省省會,別稱盛京,奉天,國家區域中心城市,國家副省級城市,瀋陽經濟區的核心城市。東北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金融、科教、軍事和商貿中心,東北第一大城市,國家交通樞紐,國家通訊樞紐,中國十大城市之一,國家門戶城市。瀋陽位於中國東北地區南部,地處東北亞經濟圈和環渤海經濟圈的中心,是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區通往關東地區的綜合樞紐城市。

瀋陽,全市總面積逾萬平方公里,市區面積3495平方公里,2023年全市常住人口萬人,市區戶籍人口724萬。

瀋陽先後獲得「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園林城市」稱號,連續兩年進入全國百強城市前十名,並躋身國內十大最具競爭力城市行列。

瀋陽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2023年建城史,素有「一朝發祥地,兩代帝王都」之稱。是中國最重要的以裝備製造業為主的重工業基地,有著「共和國長子」和「東方魯爾」的美譽。瀋陽市政治、軍事、金融、外交機構林立,成為東北地區最具吸引力的投資城市之一。

3樓:理工地下鐵

我想大概如果沒記錯的話,似乎是遼寧。吧?

興平屬於哪個省,上海屬於哪個省

興平市位於陝西省中部,東距西安50公里 咸陽23公里,西貫寶雞,南通漢中,北連隴東河套地區,是一個典型的以大中城市為依託的衛星城。1993年經 批准撤縣建市,設興平市 興平市屬於陝西省。興平市 古稱 槐裡 原為興平縣,1993年撤縣設市。是陝西省咸陽市 地級市 下轄的縣級市,位於陝西關中平原腹地,渭...

碭山屬於哪個省,碭山屬於哪個省?

誰這麼能胡扯呀。我們碭山縣三十年前屬於江蘇,現在屬於安徽,樓下的哥們說的對,安徽省宿州市碭山縣。是屬於安徽的 以前是屬於江蘇過那都是歷史了 不允許歷史有變遷嗎?現在江蘇是比安徽好點,不要老是那歷史說事好不好?中國以前還是國民黨的天下呢?現在徽文化正在慢慢復甦,安徽一定會崛起的!碭山屬於安徽省宿州市,...

哈爾濱屬於哪個省,哈爾濱屬於哪個省哪個城市

哈爾濱屬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簡稱 哈 別稱冰城,古稱上京 會寧府 阿勒錦 濱江,是黑龍江省省會 副省級市 哈爾濱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我國東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製造業基地。截至2015年,哈爾濱市共發現各類礦產63種,已探明可供工業利用的25種。其中煤炭 天然氣 銅 鋅 鎢 鉬 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