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初中生都會記憶力下降,這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3-01-10 01:25:10 字數 724 閱讀 3749

1樓:紅色紙飛機

我覺得是因為缺少睡眠導致的,因為現在學生壓力比較大,所以睡眠時間不夠,導致記憶力下降。

2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主要是因為現在的初中生會被電腦手機這些電子產品給耽誤,所以會耗費很多的精力。

3樓:觀點是小白白

我認為是因為電子產品的過度使用以及睡眠時間的不足,有些人是因為沒有掌握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才會導致自己的記憶力低下。

4樓:你到底敢不敢

因為隨著課業逐漸的加重,導致孩子沒有充足的時間休息,長時間睡眠缺乏導致記憶力下降。

5樓:小老太

因為孩子們的學習壓力特別大,孩子不能按時作息,沒有很好的攝入水果等,因此會導致孩子記憶力下降。

6樓:樂見如李

很多初中生都會記憶力下降,這是因為初中生的作業多,壓力大,睡眠不好造成的。初中生尤其進入青春期的學生,一定要保證他們充足的睡眠。

7樓:joyce教學

我認為很多初中生記憶力下降有以下幾點原因:第一,學習壓力增加。初中學習科目增多,作業也更多,學習時間更長;第二,熬夜;第三,玩手機,不少初中生迷戀手機遊戲不能自拔。

8樓:你真的好嘛

這是因為他們的學習壓力比較大,每天學的功課比較多,逐漸記憶力下降,這個問題也應該關注起來。

初中生注意力不集中,精神渙散,記憶力下降,易疲勞。求解

眾所周抄 知,人在進行腦力活動時,腦bai細胞需要大量du的氧氣。雖然人腦重量不zhi過1.4千克,但它的耗氧量dao卻佔全身耗氧量的1 5 1 4,是全身需氧量最多的 大戶 大腦不具備儲存氧氣和養分的能力,其所需能量都要由細胞來供給。腦力勞動繁重或緊張時,其所需的氧氣和養份都會成倍地增加,它需要組...

初中生記憶力差應該怎麼提高?中學生記憶力差怎麼辦

方法。一 明確記憶的目標和內容。包括記什麼,記多久,記憶到什麼程度。並且要有 我為什麼要記住 的責任感和 必須記住 的緊迫感。樹立我能記住的自信心。方法。二 提高記憶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是記憶的動力,感興趣的東西最容易記得住。因此必須培養對知識本身的興趣,保持旺盛的求知慾,以提高記憶效率。方法。...

覺得自己記憶力下降,覺得自己記憶力下降

有可能是血稠吧。我也這樣,你覺得自個記憶力差,然後自卑 沒自信,然後被周圍的事情所左右。有可能你還伴有些強迫症。其實愛忘也挺好,假如你胡思亂想把自個腦袋給想的很痛苦。愛忘也挺好,就像電腦中病毒了 做系統。其實很多時候是你注意力不夠集中,比如放鑰匙的 時候在想別的事 我也經常這樣。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