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養青光眼毛病?青光眼應該怎樣調養?

2023-01-10 07:35:12 字數 4510 閱讀 2615

1樓:冰碩平

每隔半個小時向遠處眺望一下如果有青光眼,一定要做好調理,平時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眼睛,每隔半個小時向遠處眺望一下,多進行戶外活動,不要長時間盯著手機電腦的螢幕,不要熬夜。在飲食方面可以吃點菠菜,油菜,芹菜,薺菜,油麥菜,胡蘿蔔,藍莓,蘋果,獼猴桃,梨,香蕉,這些能夠補充豐富的維生素,能夠促進視神經的發育,也能夠緩解青光眼病情的發展,同時還需要定期去醫院複查,一定要按時作息,保證充足的睡眠,因為熬夜對眼睛的影響也非常的大。

2樓:後準

青光眼病人不需要忌口,飲食均衡,不偏食,保持正常的生活狀態是非常重要的。青光眼病人一定要注意情緒平穩,不能著急、上火、發脾氣,因為在情緒激動時,眼壓會升高,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態,遇事不著急是非常重要的,另外需要注意飲水時,一定要分次喝水,不要一次喝大量的水,這樣可能引起眼壓的一過性升高。平時要注意不要在黑暗的地方呆得時間太長,晚上看電視時,開著房間的背景燈光,不要關著燈看電視或者手機時間過長,這些生活上的細節要注意。

3樓:網友

戴「清澈明眸散」純中藥眼罩吧,我就是戴這個和配上中醫手法改善了青光眼毛病。

青光眼應該怎樣調養?

青光眼怎麼辦?

4樓:武漢愛爾眼科

原發性青光眼根據眼壓升高時前房角的狀態,分為閉角型青光眼和開角型青光眼,閉角型青光眼又根據發病急緩,分為急性閉角型青光眼和慢性閉角型青光眼。

1.急性閉角型青光眼。

急性閉角型青光眼的發生,是由於眼內房角突然狹窄或關閉,房水不能及時排出,引起房水漲滿,眼壓急劇升高而造成的。多發於中老年人,40歲以上佔90%,女性發病率較高,男女比例為1:4,來勢兇猛,症狀急劇,急性發病前可有一過性或反覆多次的小發作,表現為突感霧視、虹視,伴額部疼痛或鼻根部酸脹。

發病時前房狹窄或完全關閉,表現突然發作的劇烈眼脹、眼痛、畏光、流淚、頭痛、視力銳減、眼球堅硬如石、結膜充血,伴有噁心嘔吐等全身症狀。急性發作後可進入視神經持續損害的慢性期,直至視神經遭到嚴重破壞,視力降至無光感且無法挽回的絕對期。

2.慢性閉角型青光眼。

發病年齡30歲以上。此型發作一般都有明顯的誘因,如情緒激動、視疲勞、用眼及用腦過度、長期失眠、習慣性便秘、婦女在經期,或區域性、全身用藥不當等均可誘發,表現為眼部乾澀、疲勞不適、脹痛、視物模糊或視力下降、虹視、頭昏痛、失眠、血壓升高,休息後可緩解。有的患者無任何症狀即可失明,檢查時眼壓可正常或波動,或不太高,20~30mmhg,眼底早期可正常,此型最易被誤診。

如此反**作,前房角一旦粘連關閉,即可形成暴發型青光眼。

早期症狀有四種:①經常感覺眼睛疲勞不適。②眼睛常常酸脹,休息之後就會有所緩解。③視物模糊、近視眼或老花眼突然加深。④眼睛經常感覺乾澀。

3.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

多發生於40歲以上的人,25%的患者有家族史,絕大多數患者無明顯症狀,常常是疾病發展到晚期,視功能嚴重受損時才發覺,患者眼壓雖然升高,前房角始終是開放的。

5樓:止含之

青光眼的**原則是降低患者的眼內壓,主要**方式有滴眼藥水、口服降眼壓藥物、鐳射**、手術等。

6樓:光訪文

如果患有青光眼一般容易造成眼壓升高,容易造成頭痛視力下降等。需要及時的進行檢查,確診具體的病情,一般出現類似的青光眼症狀,必須要通過眼科醫生進行檢驗和手術,針對這種目前只能通過手術來改善,保守**一般效果並不是很好,需要降低眼壓。

7樓:鄭州華廈眼科

青光眼**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手術**,另外一種是藥物**。

1、手術**:手術**是控制青光眼眼壓持續不斷升高的方法。

2、藥物控制**:主要是控制眼壓。

8樓:愛爾眼科

白內障是導致人類失明的第一大**,但是白內障導致的失明通過手術是可以復明的。青光眼是僅次於白內障的第二大致盲疾病,更關鍵的是,青光眼導致的失明是無法恢復的,所以,青光眼是目前已知的導致失明的第一大不可逆的失明眼病。

雖然青光眼會造成眼睛失明,但是定期檢查早期發現正確**,可以最大程度的挽救青光眼患者視力。青光眼一般「青睞」以下幾部分人群,建議其定期檢查眼睛:

有青光眼家族史者,青光眼具有一定的遺傳基因,有家族聚集性;60歲以上老年人,是包含青光眼在內的諸多眼病的高發人群;高度近視眼或高度遠視眼,青光眼是併發症之一;有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等疾病的人群;擅自濫用激素類眼藥水,以及眼外傷等。

當確診青光眼之後,一定要儘早**,並且遵醫囑按時服藥,定期複查,控制好眼壓。良好的配合是青光眼**取得良好效果的條件之一。

9樓:大帥帥

青光眼最佳**方法。

1、手術**。

手術**是控制青光眼的最有效方法,手術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控制眼壓,手術**對控制眼壓可起到明顯效果。

在開角型青光眼的濾過手術中,小片虹膜被切除,以防將來可 能出現的急性青光眼。用顯微器械在鞏膜,即眼的白色部份,作一個小的開口,這個新開口使眼內液體繞過被堵塞的排液管。從而達到**的目的。

2、藥物控制**。

隨著醫學技術的發展,近些年來抗青光眼藥物迅速增加,藥物**也是常見**青光眼的方法。

主要是降眼壓藥物的應用。醫生可根據患者情況、降眼內壓機理 及藥物協同作用來擇合適的、有效的抗青光眼眼藥。需要指出的是,青光眼是一種頑固性疾病,您一定要按醫生的囑咐堅持長期用藥,切勿停止,以防青光眼**。

10樓:吳詩妍好

青光眼你去醫院**一下就可以了,自己又沒辦法看好的呀,沒這個條件呀,又不是學醫生的,你說對不對呀?

怎樣預防青光眼?

11樓:芒市華山正發眼科

青光眼聽起來青色的眼眸還挺美,實際上它是一種非常危險且常見的不可逆致盲性眼病。什麼是不可逆致盲性眼病呢?即這類眼病一旦導致失明,其損傷不可逆轉,視力無法恢復。

青光眼的發生有它的生理因素和誘發因素,需要我們認真關注:

勞逸結合、注意休息是關鍵:防止過度用眼而誘發青光眼,所以朋友們娛樂要記得適度。而老年人是高發人群,應切記提高警惕,特別是情緒波動、勞累疲勞和在暗室中待的時間過長時,均可能誘發青光眼。

另外,冬春季節青光眼發病率也會增多,因此春節期間應做到以下幾點:

1、保持好愉快的心情;

2、晚上不要熬夜;

3、看電視、用手機的時間不宜過長;

4、一次性飲水也不宜過多。

而對於青光眼患者,春節期間要注意適當的休息,經常鍛鍊身體以及合理的飲食,這樣避免青光眼視神經損害進一步加重。

12樓:網友

預防青光眼要多注意生活細節:

不要長時間呆在暗室,特別是青光眼患者待在暗室裡的時間不要超過10分鐘儘量不做「螢幕控」,長時間盯著各種螢幕,對眼睛的傷害很大,注意適度用眼。

青光眼是老年人常患的眼病之一,建議老年人每年做一次眼科檢查,尤其有家族史者更應重視。

13樓:網友

青光眼可以預防嗎?

● 定期眼檢完全可以預防青光眼,大大降低致盲率。

● 平時勿濫用類固醇藥物;

● 40歲以上應每年定期進行眼部檢查,早診斷,早**;

● 患者應配合醫師診治並定期追蹤。

çà¹âñûêç³£¼ûµäñû²¿ö¢×´£¬õâöö㫲¡¸ãèçºîöîá棿

青光眼的原因?平時要注意什麼呢?

青光眼原因是什麼?怎麼才能防止?

14樓:

青光眼發病原因:勞累過度、睡眠不足、情緒波動、飲食不節或暴飲暴食等因素,可以影響血管神經調節中樞,使血管舒縮功能失調:一方面可使毛細血管擴張,血管通透性增加,造成睫狀肌水腫、前移,堵塞前房角,使房水流出通道受阻;另一方面可使房水分泌過多,後房壓力過高,周邊虹膜受壓向前移而使前房變淺,前房角變窄。

可以多吃些有利尿作用的食品,如赤豆、金針菜、薏仁、西瓜、絲瓜等,促進體內水分的排出。此外還要多食用補益肝腎的食品,如黃花菜、桂圓、紅棗、花生、核桃、豆漿、豬肉、牛肉等。穿寬鬆的衣服也有利於青光眼老人。

茶療是不錯的選擇,玖菋草堂瞳仁茶 能疏通眼部毛細血管,促進眼部血液迴圈,修復眼部受損細胞,能保證視網膜、晶狀體、視覺神經得到充足的營養,保證眼部代謝正常進行,從而起到緩解青光眼。

睡眠時枕頭要墊高,有利血液迴流,使眼壓降低。尤其注意保持情緒穩定,防止發怒、哭泣、緊張、過度悲恐等情緒狀態。

如何預防青光眼呢?

15樓:茗視光眼科

不要暴飲暴食,注意多運動,保持心情樂觀。

16樓:網友

青光眼的很多危險因素無法控制,如年齡、家族史等,但可以通過以下措施降低發病的風險:

定期做眼部檢查:定期的眼部全面檢查可以幫助早期發現青光眼。建議40歲以下人群,每隔5~10年檢查一次;41~54歲,每2~4年一次;55~64歲,每1~3年一次;65歲以上者,每1~2年一次。

青光眼的高危人群(如有青光眼家族史)應更頻繁地檢查。

定期、適度的鍛鍊可以降低高眼壓的風險。

遵醫囑定期使用降眼壓的眼藥水,可以顯著降低高眼壓症發展成青光眼的風險。

青光眼房室改變的特點,青光眼有哪些特點?

1 中心視野的改變 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最早的視野變化是旁中心暗點。鼻側階梯也是視野損害的早表現。隨著病程進展,旁中心暗點逐漸擴大,多個 暗點相互融合形成典型的弓形暗點。這種視野損害可以延伸至鼻側的 水 平分界線,形成大的鼻側階梯,如有上方和下方的弓形暗點相接則形成環形 暗點。2 周邊視野的改變 一般...

青光眼能治療好嗎?青光眼能徹底治癒嗎?

是那種型別的青光眼?如果是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所有的 只能是降低眼壓 穩定病情,需要長期定期觀察,調整 方案,要想恢復到和正常人一樣不大可能。青光眼可以藥物 原發性閉角型青光眼一經確診,藥物 只限於為早 中期青光眼或手術危險很大等情況下。急性發作期患者眼壓高,應先用藥物降眼壓,首選20 甘露醇靜滴,...

青光眼是怎麼引起的,青光眼是怎麼形成的?

一 眼部以全身疾病。青光眼是髒肺功能失調之後引起的全身病理變化的一種眼睛疾病,他不僅是由多種病變引起形成的,並且會導致其他病變進一步加重,其中以區域性的外傷 玻璃體改變,視網膜病變等常原因。二 遺傳因素。青光眼屬於多基因遺傳性的疾病,如果有家族史的話,那麼發病率往往會更高。三 屈光因素。如果有屈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