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時患病者吃不下東西如何怎麼辦?

2023-01-10 07:35:17 字數 890 閱讀 8938

1樓:臨時

家人應多做飯照顧患者,儘量不要讓患者親自下廚。在飲食上要做到色、香、味俱佳,少量多餐,平衡膳食,避免盲目忌口。這樣有助於患者早日**或儘快接受其它後續**。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起居規律可以改善胃口,有條件的話還可以營造良好的就餐氛圍,以增進食慾。

2、更換食譜,改變烹調方法。比如常吃豬肉類食物的病人可更換吃魚、羊肉、雞等。改變烹調方法使食物具有不同的色香味,也可以增加食慾。

3、飯後1小時不要平臥,化療前1小時不要喝水,進食時如噁心可口服鮮薑汁3~5毫升。

4、對於口味偏重的患者,可予姜炒飯,或以少量鹹菜、腐乳佐餐。

開胃食譜如下:

清燉鯽魚 工藝:清燉 口味:本味鹹鮮。

特色:湯白汁鮮,魚嫩滑爽。

主料:鯽魚200克。

功效: 鯽魚 含有大量蛋白質,還含有脂肪、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礦物質。鯽魚健脾利溼,促進血液迴圈,可增進食慾,也可消除妊娠水腫,孕婦宜多食用,產後服用,亦能通絡下乳。

虎皮尖椒。工藝:炒 口味:微辣。

主料:辣椒(青、尖)500克。

番茄炒雞蛋。

工藝:生炒 口味:鹹鮮味。

特色:紅黃相間,鮮香酸甜。

主料:番茄500克,雞蛋150克。

功效: 營養豐富,常吃具有滋補、美容功效。

韓國辣白菜。

工藝:醃 口味:酸鹹味。

主料:大白菜(青口)800克。

輔料:蘋果300克,胡蘿蔔50克。

回鍋肉。工藝:熟炒 口味:微辣。

特色:菜色紅綠相間,滋味醇厚,濃郁鮮香,微辣回甜,肥而不膩。

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400克。

功效: 此菜富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碳水化合物及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具有滋補腎陰、健脾開胃、增進食慾的功效。

女孩患病和患病女孩的概率計算,如何區別兩者

女孩患病是指 女孩 患不患病的概率 患病女孩可以是女孩中 患了病的女孩 概率,也可能是患病的所以人中是女孩的概率。這要看具體的題目。生物題中的,患病女孩和女孩患病區別 患病女孩 是指生出一個患病的女孩 女孩患病 是指生出的女孩患病 已經是女孩了 患病女孩 概率 女孩患病 的1 2 1 2x1 2x1...

胃癌化療期間吃什么,胃癌化療期間吃什麼

腫瘤病人的日常營養需要可按照 四基膳食計劃 得到滿足 1.蛋白質類 尤其放療後應選擇高蛋白飲食來補充能量,如魚 蛋 肉類 豬 牛 羊肉和禽肉 以及豆製品。蛋白質佔總能量的10 即可滿足成年腫瘤患者的需要,但通常老年病人的蛋白質攝入量要大於總能量的10 腎功能不全的病人要限制蛋白攝入量。2.乳品類 包...

吃野生動物易患病,吃野生動物會得什麼病

一 第 2 5 段加點的兩個 竟 字除了 出乎意料 的意思外,前者還強調了有些病毒在高溫中生存時間之長 後者還強調了 被人喜食的野生動物給人們帶來的疾病之多。二 蛇身上所攜帶的細菌,病毒,寄生蟲等對人類健康的威脅很大。三 1 說明內容 吃野生動物易患病 或吃野生動物為什麼給人類健康造成嚴威脅 2 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