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惶惶是什麼意思,人心惶惶的意思什麼

2023-01-10 07:55:08 字數 3160 閱讀 6962

1樓:影視小明

人心惶惶意思:惶惶:也作「皇皇」,驚惶不安的樣子。形容每個人都內心驚惶不安。

人心惶惶讀音:rén xīn huáng huáng。

人心惶惶出處:宋·樓鑰《攻媿集·雷雨應詔條具封事》:「乃者水旱連年;人心惶惶。」

人心惶惶例句

1、那時的市場人心惶惶,看到的都是金融海嘯,絕世天劫。

2、前言時光穿梭!光陰似箭!時間的巨輪停在了公元12023年,此時正值戰亂紛紛,到處是兵慌馬亂,人心惶惶。

3、局勢也許真的很糟,否則怎麼會連一點小道訊息都搞得風聲鶴唳,人心惶惶。

4、戰亂頻起,警鐘長鳴,農民無地可耕,商人無利可圖,人心惶惶,百業俱廢,是以餓殍滿地,哀鴻遍野,所見之處無不是一派生靈塗炭的悲慘景象。

5、木材市場人心惶惶,有人因此閉門謝客,有人請工人四處巡查,整個市場陷入一片高度緊張當中。

2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人心惶惶:驚恐不安的樣子,形容每個人都內心驚惶不安。

讀音:rén xīn huáng huáng

詞性: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分句;含貶義。

引證:葉聖陶《丁祭》,「無端起來胡鬧,蔞喊一陣,西跑一陣,弄得人心惶惶,不是擾亂治安是什麼。」

例句

1、**的近期預報一發出,鬧得人心惶惶,日夜不安。

2、近時期連日大雨,鬧得人心惶惶,惟恐發大水。

3、到底出了什麼事,給大家說說不就完了,不然鬧得人心惶惶的,影響正常生產。

4、聽說上級要來檢查,大家都人心惶惶,草木皆兵。

5、時局長的話搞得全廠上下人心惶惶。

6、你老喜歡危言聳聽,弄得人心惶惶,對你有什麼好處?

3樓:超級烈焰

人心惶惶,意思是人們心中驚惶不安。

人心惶惶,惶惶:也作「皇皇」,驚惶不安的樣子。

近義詞:心神不定、驚恐萬狀。

4樓:匿名使用者

指人們驚恐不安,人心動搖的意思,這次疫情鬧得大家人心惶惶,每天都在做抗原,做核酸。實際上,疫情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做抗原和核酸的過程,還有每天都關在家裡,不見空氣,不見陽光的話,很容易悶出毛病。

做核酸對人體還沒有什麼害處,頂多就是你做核酸兩個小時前如果吃過東西,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的現象,這是正常現象,而做抗原,是捅鼻孔的過程,對人體是有害的。

因為,鼻子及周圍區域,屬於「危險三角區」,即從兩個嘴角到眉心連線的等腰三角形。這塊區域下面有著非常豐富的血管,這些血管可以通往顱內。也就是說,這個區域是細菌能夠「抄近道」,鑽進腦袋裡的入口。

而我們的手指上,以及做抗原用的鼻拭子上,攜帶著各種細菌病毒,做抗原,就相當於親手把它們送進鼻腔。一般情況下,免疫系統會幹掉它們,但如果趕上免疫力差,或者做抗原的時候不小心摳破了,病菌及其毒素一旦傳到腦部,就可能導致顱內感染。經常做抗原,可能會引起鼻尖、鼻根部以及兩個眼睛都紅腫得很厲害,伴有反覆高燒,但到醫院做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卻都是陰性,嚴重時甚至會致命,比新冠病毒還要致命。

為了檢測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做個抗原,把自己的鼻子摳破了,引起顱內感染了,這和新冠病毒感染本身相比,誰的危害性更大,就可想而知了。

不錯,抗原檢測是奧密克戎這樣一種快速傳播的疾病背景之下,核酸檢測能力不足時,一個非常重要的補充。但是抗原檢測我們還是限定在管控人群、隔離人群、密接人群來做,因為抗原檢測不但不準確,而且做抗原的過程對人體是有害的,我們不建議普通老百姓進行抗原檢測。

5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人心惶惶,意思是說人的內心恐懼不安,多是來形容人們心中驚恐不安的情緒!

人心惶惶的意思什麼

6樓:牙齒很白的青年

首先這個讀音非常容易拿來考試:

rén xīn huáng huáng

惶惶:也作「皇皇」,驚惶不安的樣子。人們心中驚惶不安。

這個詞語就是形容人內心都十分害怕、擔憂。

7樓:誰在河邊走

因為某些原因,人們心裡都十分害怕、擔憂。

8樓:網友

人們內心驚恐不安,形容眾人惶恐不安。

9樓:雅探卦

人心惶惶意思是驚恐不安。

10樓:匿名使用者

內心害怕,十分不安。

11樓:傾無級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人心惶惶的意思

12樓:神丶雨祭丨

【詞目】人心惶惶。

【拼音】rén xīn huáng huáng

【釋義】惶惶:驚恐不安。人們的內心驚恐不安。形容眾人惶恐不安。亦作「人心皇皇」、「人心搖搖」、「眾情惶惶」。

人心惶惶的意思是什麼

13樓:斯蒂文

人們的內心驚恐不安。形容眾人惶恐不安。

14樓:匿名使用者

惶惶:也作「皇皇」,驚惶不安的樣子。人們心中驚惶不安。

15樓:世間冷暖心自知

惶惶:驚恐不安。人們的內心驚恐不安。形容眾人惶恐不安。亦作「人心皇皇」、「人心搖搖」、「眾情惶惶」。

人心惶惶和人心慌慌有什麼區別

16樓:earth奧特曼

人心惶惶特指很多人,惶恐,倉惶。

人心慌慌特指單人或者極少數人,慌張,慌忙。

17樓:y蜜小

人心惶惶是比較常說的吧,其實兩者也沒有什麼區別,人心惶惶可以更加的去凸顯內心的緊張和不安。

18樓:烈火永生

就是惶恐和慌張的區別。

19樓:客服肖廣維

人心惶惶意思就是一群人害怕恐懼,人心慌是一種疾病。

周德東的《天惶惶地惶惶》結尾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坐在那裡的人不是他們本人了,他們都成了猩猩,那些披著人皮的人是那群怪物的靈魂,這是周德東慣用的懸念性的結局。是星星把編輯社的人都吃掉了 周德東的所有人都在撒謊 美人計 講的是怎麼回事 有點沒看懂 加q745186463,告訴你 所有人都在撒謊 的大意 誰能說說周德東門的這篇 的結局是什麼?作家...

公德自有人心什麼意思,公德自有人心是什麼意思?

不是公抄德自有人心 是公道自在人心bai 就是一件事,儘管每個人有du不同的看法,然而zhi總會有一個dao公平的論道,這就是其中的絕大多數人心判斷。公道就是指我們在辦事情 處理問題時,要站在公正的立場上,對當事雙方公平合理 不偏不倚,不論對誰都是按照一個標準辦事。公德自有人心是什麼意思?公道自在人...

人心共齒理是什麼意思,空人心是什麼意思

順天理,合人心,即是道,當勇往力行,與道同進 逆天理,拂人心,即非道,應厭惡而遠離,為之則為道所棄。空人心是什麼意思 詩詞名句 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 的意思解釋,提供 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 全詩.在這首詩中,詩人描寫了古寺什麼樣的氛圍?這樣的氛圍與詩人的心情有什麼關係 順天理,合人心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