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頸椎病?什麼是頸椎病?能治好嗎?

2022-12-17 23:55:10 字數 3966 閱讀 7626

1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2樓:相逢相遇

頸椎病分頸椎間盤膨出、突出和頸椎骨質增生(未鈣化是可以**的)。 一般頸部ct檢查即可鑑別確診。 1.

頸型:頭、頸、肩疼痛等異常感覺,並伴有相應的壓痛點。特徵是頸部僵硬、不舒服 、疼痛,以及活動不靈活,這也是最常見的一種型別。

2.神經根型:病人的手掌或手臂麻木、疼痛、握力減弱,有時連拿杯都覺得沒有力,病情嚴重時,整夜疼痛難於入睡。

3. 椎動脈型:病人的徵狀是偏頭痛、頭暈,或者胸悶、胸痛。

每次眩暈發作都和頸項轉 動有關。 4.交感神經型:

臨床表現為頭暈、眼花、耳鳴、手麻、心動過速、心前區疼痛等一系列交 感神經症狀。

3樓:小鐘養生

頸椎病有哪些症狀?

什麼是頸椎病?能治好嗎?

4樓:掌玉英介申

感染擴散,應禁此**。5、針灸法:根據中醫基礎理論,頸椎病的發生多由於風寒侵襲、氣血不和、經絡不通所致,因此針灸**頸椎病的主要作用是通過針灸達到舒筋活血的目的。

針灸對患者來說有一定痛苦,甚至有的患者有暈針、懼怕扎針的情況;且針灸會導致一些併發症。6...

5樓:心若相依萬事隨緣

隨著現代生活方式的改變,電腦前的久坐族、玩手機的低頭族越來越多,頸椎病的發病率也越來越高。有很多患者在體檢後,頸椎檢查結果顯示:頸椎生理曲度變直,會因此而顯得緊張慌亂,向醫生諮詢到:

「醫生,我這個頸椎是不是問題很大」,「醫生,我是不是得了頸椎病」,「醫生,頸椎生理曲度變直還能治嗎」等等。

其實頸椎病是一個骨科病症,患有頸椎病會給病人帶來莫大的痛楚,除此之外對身體健康構成莫大的影響,通常一般人覺得頸椎病會造成脖子疼、肩膀酸。其實頸椎病的狀況遠不單是這類,平時生活中身體有一點不舒坦的狀況其實是頸椎病致使的。

**頸椎病首先應糾正不良姿勢和錯誤的生活習慣。睡眠時,枕頭不宜過高或過低,應該放在頸椎下,不是後腦勺下。使用電腦時可將電腦桌調高,或者凳子調低,儘可能保持平視或稍後仰。

儘量不要長時間使用電腦或玩手機。

如果出現手臂麻、頭痛頭暈、步行不穩時,應選擇前往醫院進行檢查診斷,確診後,進行科學有效的**,同時生活中也要做好預防護理工作,不要覺得頸椎病**後就能一勞永逸。當然,如果頸椎病疼的實在難以忍受可以配合藥物**,膏貼三川歸效果就不錯。

介紹一個很有效的方法活血化瘀藥品**:活血化瘀的藥品總的來說選擇傳統中藥**特別理想,像口服活血化瘀的藥品或用傳統中藥實行熱敷**等,病人還必須謹慎假若有藥品過敏後另外的的不適反應而言,要儘快考慮停止用藥,以免會出現藥品中毒的情況,此外病人還必須謹慎多休息,謹慎頸肩膀的護理。

意見建議:頸椎病一般**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法:

1.牽引**頸椎:牽引常作為神經根型頸型和交感型頸椎病的首選**。、

2.推拿,推拿**可以調和氣血桂風散寒疏筋通絡從而達到解痙止痛的作用。推拿適用於除了嚴重頸脊髓受壓的脊髓型以外的所有各型頸椎病。

3.理療,理療能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放鬆痙攣肌肉緩解症狀。方法可選用高頻(微波超短波)低中頻電療(如tens間動電療電腦中頻)超聲波磁療等。

4.運動**,頸椎病的運動**主要是做醫療體操練習。

6樓:雷家小金

可以緩解。頸椎病患者症狀較為複雜,一般可出現頸背疼痛、僵硬、四肢麻木無力伴不靈活、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嚴重時甚至可表現為視物模糊、心動過速及吞嚥困難等症狀。

7樓:郟苑之安娜

我記得以前央視健康頻道有做過專題報道,上面的專家說一款叫華佗脈通的中藥對**頸椎病挺管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經驗。

緩解頸椎病還是建議採用一些物理方法,主要是牽引的方法。

建議在白天多做頸椎操/多游泳/多放風箏事多打羽毛球等方法基礎上,晚上再使用護脊床墊,又叫昂首床墊。它是可以牽引矯正頸椎的,利用睡覺時間一次牽引三幾個小時使用,然後再放它送的定製的枕頭當普通床墊使用。這種方法叫麥肯基**。

這樣同白天的方法相結合,效果自然就很好。兩個月就有有很大的改善。下面是昂首的一種使用方法,還有其它使用方法。

請參考!

什麼是頸椎病?你真的清楚嗎?

9樓:襖瑩的小迷弟

辦公室坐久了脖子痠疼,總是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頸椎病。

其實,頸椎病並不只是某個地方痠疼那麼簡單,它還表現在身體其它部位的疼痛,要想認清頸椎病,你得先知道這些。

到底什麼是頸椎病?

頸椎病是比較常見的一個疾病,主要是單個或者多個椎間盤出現退行性變,壓迫鄰近的神經血管和脊髓,出現疼痛麻木等症狀,是一種頸椎的退行性疾病。

頸椎病的診斷必須是有頸椎退行性變、神經血管的壓迫、壓迫出現的症狀三者聯合起來。如果患者只是覺的疼痛,但是沒有退行性變化,就不能確診為頸椎病,因為可能是由於其他原因引起。

頸椎病原因。

頸椎病型別。

頸椎病也分很多型別。

混合型的頸椎病,就是患者可能脖子不舒服,還手麻,又伴隨著頭暈、手麻、視力模糊、耳鳴等;

神經根型的頸椎病,則是患者頸椎受傷後或者勞累以後造成的,比如長骨刺、或間盤突出壓迫左側/右側神經,出現放射性疼痛;

頸椎病預防應該這樣做。

頸椎病的預防應從頸椎病的誘因著手。

1、不要長時間的低頭工作或者看書、玩手機,多起身走動,抬抬頭活動一下筋骨,減少彎腰駝背的壞習慣,坐姿和走姿都要保持良好的姿勢。

2、夜晚睡覺,枕頭也很重要,選擇合適的枕頭,最好是木棉材質或者是蕎麥皮材質比較好,軟硬適中的,不要墊太高的枕頭,也要做好頸部的保暖工作。

頸椎病可以通過預防來減少它發生的幾率,但是並不代表做了預防就不會有頸椎病發生,隨著年齡大了還是容易得的,如果發現自己符合頸椎病的症狀,要積極**,避免加重影響到生活。

請問:什麼是頸椎病?

10樓:銀絲帶

頸椎病是頸椎骨關節炎、增生性頸椎炎、頸神經根綜合症、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是一種以退行性病理改變為基礎的疾患。

頸椎病主要由於頸椎長期勞損、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神經根或椎動脈受壓,從而出現一系列功能障礙。

11樓:手機使用者

臨床較常見的症狀有手麻、頭暈、頭疼、失眠、頸肩痠痛、容易落枕、噁心、心慌、耳鳴乏力、雙手發涼麻木、頸部麻痛、雙下肢無力、出虛汗等症狀。頸椎病可引發腦供血不足,造成「頸胃綜合徵」,「頸心綜合徵」,頸椎病變後期發展,一般會引起頸椎痠痛、頭暈、手麻等症狀,輕的影響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嚴重者可喪失工作能力,重的甚至會造成癱瘓。

**頸椎病一般採用的是吃藥**、無創鬆解**、三維平衡復位**、超聲電導、藥物離子滲透、物理**、手術**等方法。傳統的中藥**、推拿、按摩只能暫時緩解疼痛症狀,達不到**目的,吃藥多了對臟器、器官會有一定的影響,而且不規範推拿、按摩會加重頸椎病病情,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敷膏藥是**頸椎病最簡單的方法,效果比較好的膏藥,楊家筋骨膏,淘→寶上有賣。

12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什麼是頸椎病?如題 謝謝了

13樓:印枋枋

它的主要症狀是頭、頸、肩、背、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頸肩痠痛可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有的伴有頭暈,房屋旋轉,重者伴有噁心嘔吐,臥床不起,少數可有眩暈,猝倒。有的一側面部發熱,有時出汗異常。

肩背部沉重感,上肢無力,手指發麻,肢體**感覺減退,手握物無力,有時不自覺的握物落地。另一些病人下肢無力,行走不穩,二腳麻木,行走時如踏棉花的感覺。當頸椎病累及交感神經時可出現頭暈、頭痛、視力模糊,二眼發脹、發乾、二眼張不開、耳鳴、耳堵、平衡失調、心動過速等症狀的。

麻煩採納,謝謝!

14樓:笨笨

加強頸部活動鍛鍊 頸椎病是因為久坐引起的 按摩可與牽引**配合。

15樓:網友

頸椎病是因為久坐引起的 按摩可與牽引**配合。

怎樣徹底治好頸椎病,怎麼樣治好頸椎病

頸椎病是頸椎間盤因多種原因發生了改變,從而剌激或壓迫鄰近組織,並引起人們身體發生一系列的症狀的綜合徵。頸椎病由於發病機制複雜,症狀繁多,一般分為軟組織型,神經根型,椎動脈型,交感型,脊髓型五種。型別不同,方法也有所不同,目前在頸椎病的診治上仍存在五大誤區 1,不恰當的反覆牽引。頸部牽引是目前 頸椎病...

怎麼治頸椎病,如何治好頸椎病?

頸椎病的 可以分為保守 和手術 保守 給予口服藥物,通過一些非甾體類的消炎止疼藥物 營養神經藥物,以及放鬆頸部肌肉的藥物可以很好的 頸椎病的臨床症狀,同時可以為患者進行區域性的理療來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對於頸椎間盤突出為主的頸椎病患者,可以進行牽引 來達到適當的頸椎病椎間盤突出復位和還納的作用,頸...

如何治療頸椎病能好?怎樣治療頸椎病,頸椎病能治好嗎

怎樣 頸椎病,頸椎病能治好嗎 頸椎病的 是階梯性的 首先要去除 頸椎病的發生與長期使用電腦 手機或伏案工作有非常直接的關係。要去除 要儘量減少長期伏案,反覆的長時間低頭看手機等因素。每個小時要起來活動一次,如做頸椎操或小燕飛動作。對頸椎進行抗阻力訓練,有助於減少頸椎勞損,減輕頸椎疲勞。這樣能夠增加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