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縣的輝煌歷史,五原的歷史沿革誰寫的?

2023-01-10 08:55:08 字數 2533 閱讀 8743

1樓:匿名使用者

五原縣總面積2492平方公里,總人口30萬。五原有文字記載2400多年,歷史文化源遠流長,人傑地靈,英才輩出。秦時五原屬九原郡;史載三國名將呂布是五原人;北魏沃野鎮(五原縣)起義被史學家列為影響中國歷史的百件重大歷史事件之一;近代,馮玉祥「五原誓師」,響應北伐,傅作義「五原抗戰」,阻擊日寇,更使古郡五原名揚華夏,聲震四海。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只是歷史的痕跡。今天的五原已成為歷史名縣、資源大縣,是全國著名的糧、油、糖及綠色農產品生產基地,是國家百萬只秸稈養羊示範縣,油料產量名列全國百強。

五原土地肥沃,水草豐美,有可耕地170萬畝、待開發土地100萬畝。農田渠系成網,每年引黃河水10億立方米自流灌溉。盛產小麥、葵花、甜菜、籽瓜、優質牧草,已經形成了規模化生產基地。

五原是著名的「葵花之鄉」,種植面積達百萬畝,年產3億斤,佔全國的十分之一。葵花產業發展氣勢如虹,以真心食品、金鹿油脂、鴻鼎農貿市場「三駕馬車」為框架,形成了投入3億元、產出13億元、利稅近億元的葵花產業體系,現在正向全國葵花產業第一縣邁進。

2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時期,設定為九原縣地。

秦統一中國後,隸屬秦九原郡。

漢武帝時,為五原郡。

北伐戰爭時期,愛國將領馮玉祥舉行了「五原誓師」,在中國大西北點燃了討逆的火炬,有力地配合了廣東國民革命軍的北伐戰爭,在中國革命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

抗日戰爭時期,傅作義發動了震驚中外的「五原戰役」,創造了以劣勝優,以少勝多的典範戰例,譜寫了國共合作團結抗日的燦爛篇章。

3樓:匿名使用者

五原最輝煌的事就是:五原孕育了我爸我媽,還有他們的愛情~

所以就有了我這個冰雪美麗,可愛無比的乖乖啊!這不就是五原最輝煌的歷史嗎?

(*^嘻嘻……o(∩_o哈哈~o(∩_o~

4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時期設定為九原縣地。

5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盟轄縣。位於河套平原腹地。

五原的歷史沿革誰寫的?

五原縣誰最牛?

五原和包頭的歷史名人

6樓:笑語喃喃

王若飛王若飛(2023年10月——2023年4月08日)是我黨早期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他說:「為了儲存一個人的生命,而背叛了千萬人的解放事業,遭到千萬人的唾棄,那活著還有意思?

」 王若飛生於2023年10月,貴州安順人。2023年遷居貴陽,隨舅父黃齊聲生活學習,2023年在舅父黃齊聲的帶領下,參加「反袁運動」,從此走上革命道路。2023年在黃齊聲的帶領下留學日本。

2023年,「五四運動」爆發,五月七日成為中國的國恥紀念日,看著日本人舉行慶典,王若飛等義憤不已,憤然離日回國。2023年赴法勤工儉學,在法國勤工儉學期間,2023年6月參與發起成立旅歐中國少年共產黨,積極從事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宣傳。

呂 布:五原九原(今內蒙古包頭西北)一說山西忻州人,東漢末年名將,善弓馬,力大無窮,時稱「飛將」,號奮威將軍,封溫侯,割據徐州,為一代梟雄。關於呂布的籍貫,史料記載:

「呂布字奉先,擅長騎射,武力過人,聞名於幷州」。幷州——五原郡九原,按今天的地域位置分佈,為內蒙古包頭市西北,呂布確是內蒙古包頭人氏。現在的五原在古代無地名,在東漢呂布時期屬朔方郡管轄,不屬於五原郡或九原郡。

現在的五原在2023年才設的廳,2023年被稱為五原。」 前漢書》中明確記載五原郡為秦九原郡,漢武帝元朔二年(公元前127年)置。治所在九原(今包頭市西北),轄境相當今內蒙古後套以東,陰山以南。

當時五原郡為16個縣,其中又包括九原縣和五原縣。

公元 93年 到 280年 之間 五原 除了 呂布還有哪些歷史名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了,五原也就是現在的包頭。93-280就一個呂布最出名,其他的都是地方性的。沒有什麼大的名氣。

巴彥淖爾的歷史沿革

明清時期的五原指**

8樓:匿名使用者

1、古代五原郡,漢武帝元朔二年(前127年)置。郡治在九原縣(縣治在今內蒙古包頭市九原區麻池鎮西北),隸屬於朔方刺史部。東漢時屬幷州。

獻帝建安二十年(215年)廢。魏晉時其地為鮮卑、羌胡所據。十六國前秦復置。

北魏時其地屬夏州、懷朔鎮。隋初置豐州,大業中改為五原郡。唐置豐州、天德軍。

秦九原郡,武帝元朔二年更名。據此,秦九原郡從秦代一直延續到漢初,直到元朔二年,才更名為五原郡。2、陝西五原,指的是畢原、白鹿原、少陵原、高陽原、細柳原這五處地名的合稱,位於今陝西省境內。

唐·杜甫《喜聞官軍已臨賊境》詩:「五原空壁壘,八水散風濤。」3、寧夏五原,指的是龍游原、乞地千原、青嶺原、可嵐貞原、橫槽原這五處地名的合稱,位於今寧夏境內。

唐·駱賓王《早秋出塞寄東臺詳正學士》詩:「促駕逾三水,長驅望五原。」4、現今五原縣是中國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下轄的一個縣。

9樓:匿名使用者

都到清代了,當然就是指現在的五原。漢朝的五原也就在附近。

這座雕像出自哪個國家,關於這座雕像的歷史原因

這個雕像是比利時聖約翰廣場的。好像叫作弄警察的孩子。歷史原因就不知道了。這個雕像出自歐洲哪個國家 哀悼 piet 亦稱 聖母憐子 是1496年米開朗琪羅應法國紅衣主教之邀創作的一部雕塑作品,它也是米開朗琪羅的成名作。故事題材來自 聖經 描繪了聖母瑪利亞懷抱著被釘死的 時悲痛萬分的情形。躺在聖母雙膝間...

皇馬歷史上的五鷹都是指誰?歷史上的獨孤皇后是指誰

布特拉格諾 米切爾 帕德薩 馬丁 巴斯克斯 小桑奇斯。歷史上的獨孤皇后是指誰?有四位姓獨孤的皇后 1 獨孤皇后,北周明帝宇文毓皇后,獨孤信長女,母郭氏。明帝為藩王時,納為夫人。明帝二年正月,立為王后,四月逝世,葬於昭陵。北周武成 559年 560年 初年,追崇為皇后。北周明帝逝世後,與獨孤氏合葬。全...

我國歷史上的五君子都有哪些,我國歷史上有哪些人可以被稱為君子

堯 舜 禹 湯 孔子被稱為 五君子 堯 帝嚳次子,名 放勳,字伊祁,年十三,佐兄摯治理天下,封在陶丘。年十六,改封為唐,史稱陶唐氏。年十八代挈為天子,居高辛古城。娶散宜氏之 皇,生子九,長子丹朱 次監明 三開明 四啟明 五胤明 六覺明 七臥明 八晦明 九源明。生女二,長女娥皇 次 英適虞舜為妃。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