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障礙有哪些症狀?什麼是情感障礙

2023-01-10 09:15:06 字數 2337 閱讀 5795

1樓:泰夏恭雀

雙向情感障礙另一個名字是。

狂躁抑鬱症,是情感性精神病的一種,病發時有狂躁和抑鬱兩種情感輪流替換.躁狂抑鬱性精神病先兆躁狂抑鬱性精神病為情感障礙性精神病。早期先兆為雙向性性格變異,多呈迴圈特點,情感變化經常不明原因地「兩極分化」……如發展為進行性的、典型性的情感兩極分化,則宣告本病的序幕已經徐徐拉開……

本病是以躁狂或憂鬱的反**作和交替發作為特徵的精神病,主要特徵為情感障礙,故又稱情感性精神病。發作可呈雙向性,亦可呈單向性,躁狂症的特徵是興奮的、激動的、樂觀的、情感高張,抑鬱型恰恰是另一極端、其特點是憂鬱的、悲觀的、沉靜的、情感低落的。

因二者可交替發病,故該病又稱迴圈性精神病,全程中,有的以躁狂型為主,有的以憂鬱型為著,一個階段化悲為喜,一個階段又轉喜為憂。本病以情感低落、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為三大特徵,並呈躁狂、抑鬱交替發病。

情感障礙的症狀到底有哪些

雙向情感障礙有哪些症狀

2樓:爭渡心理諮詢中心

雙相情感障礙包含兩種表現,一種是躁狂,另一種是抑鬱,一種疾病的兩種表現存在很大的差異,如果這兩種情緒交替發生在同一個人身上,要仔細分別和應對。

雙相情感障礙的躁狂發作。

躁狂發作的核心表現被總結為三高一大,包括情緒高、思維能力高、活動頻次高以及自我誇大。

情緒高漲,有一些患有雙相情感障礙的人會覺得自己很快樂,不論見到誰都很高興,實際上可能沒有特定的事情會讓他開心。也有個別的患者,情緒異常表現為發脾氣,容易憤怒,但是總的來說,雙相情感障礙會讓患者情緒亢奮。

思維活動能力高,無論是思考問題的量,還是大腦反應速度都很高。比較明顯的一個表現就是交流起來滔滔不絕。躁狂發作的時候,很多患者都會覺得自己變成了天才,好像身體機能已經完全被開發出來,在自我感覺良好的基礎上出現了自我誇大。

活動行為頻次高。雙相情感障礙患者除了滔滔不絕意外,還會出現好管閒事,好打抱不平,容易和別人發生衝突等行為上的異常。在躁狂的時候患者會制定很多不切實際的計劃,比如想要成為美國**,計劃在一天之內賺夠幾個億,事實上患者並沒有足夠的能力。

他們會根據自己的想法實施一部分行動,但是任何一個事情都不能夠靜下心來做好,可能只因為瞬間的一個念頭,就馬上去付諸行動,熱度維持幾分鐘就會覺得沒意思。總是讓自己不閒著,整體的活動行為是偏多的。

雙相情感障礙的抑鬱發作。

抑鬱發作的時候,核心的表現是情緒的變化,患者情緒很低落,不開心,感覺到不快樂,同時還會伴有其他的症狀。與跟躁狂發作正好相反,抑鬱發作的時候表現總結為「三低」,情緒低,思維能力低、行為活動頻次低。

情緒低指的患者情緒低落,對很多事情提不起興趣,即使是自己原本很喜歡做的事情,現在也沒有興致參與。第二個是思維能力變低,大腦反應速度慢。在抑鬱發作的時候說話語速會很慢,聲音很低,回答問題感覺非常吃力。

第三個低是患者行為活動減少。在抑鬱發作的時候,患者不想出門,不想說話,不想吃飯,不想工作,甚至是連個人的基礎衛生都不想做,喜歡整天獨自待在一個地方,自我封閉。

3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精神**科-副主任醫師-陳豔玲- 什麼叫雙向情感障礙。

4樓:飛翔影音

什麼是雙向情感障礙什麼樣狀況是患有雙向情感障礙。

情感障礙能治好嗎

5樓:一間屋子裡的人

首先你要找到**,是什麼導致這種情況 的發生。情感障礙的人,人際交往能力很差,社會適應能力不足,語言交流不順。這主要的還是自己的心理問題,極度缺乏安全感和自信。

要想突破自己,可以去參加一些活動,難度稍微小點的運動,每天要大聲告訴自己我能行,有的人為了能擺脫情感障礙,可以主動去大街上和人說話,尋求擁抱。雖說這在國內有點看上去不正常,可是卻可以讓你做 個正常的人。

6樓:海濤

去專業的精神問題醫院專業**一下吧!

出現情感障礙後有哪些精神類表現

7樓:知心人心理諮詢

情感障礙主要有三種,抑鬱症,躁狂症,雙相情感障礙!

抑鬱症的主要表現是,情緒低落,精力下降,容易勞累,有無力感,覺得失去快樂的能力了,做什麼事情都是沒有意義的,有可能出現自罪,自責,自傷的症狀!晨輕暮重,嚴重情況下會出現自殺觀念與行為!

躁狂症的主要表現是,長期處於興奮狀態,情緒高漲,思維奔逸,想法一個接著一個的來,多話感覺語言跟不上思維!整個人都覺得非常愉悅開心,覺得什麼事情自己都能做到,但真正做事的時候容易虎頭蛇尾!就跟吃了興奮劑一樣!

雙相情感障礙的主要表現,就是抑鬱相與躁狂相相互交替,簡單來說,就是一陣是躁狂症,過了一陣又變成了抑鬱症!一般也被乘坐躁鬱症。

8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失落,傷心欲絕。

雙向情感障礙有哪些具體症狀,雙向情感障礙有哪些症狀

雙相情感障礙病人的20個變化 1.記憶衰減 病人在躁狂發作時乾的事情,總是記不清,發病結束後對自己的行為和處境很迷惘。2.坐不住 想象一下,在某次演講中,你開始坐立不安,然後開始抖腿,這很尷尬是不是?再想像一下,你在非常焦慮的時候,必須依靠跳躍或搖晃整個身體來緩解這種不適。3.睡眠障礙 躁狂發作時病...

情感包括哪些,情感型別有哪些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 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 幸福 仇恨 厭惡 美感等等。根據價值的強度和持續時間的不同,情感可分為心境 熱情與激情。心境是指強度較低但持續時間較長的情感,它是...

有哪些情感語錄,有哪些情感語錄推薦?

百毒不侵的內心,往往會被一句簡單的安慰打敗,刀槍不入的偽裝,常常在懂你的人面前徹底投降。有時候,不小心知道了一些事,才發現自己所在乎的事是那麼可笑。必太糾結於當下,也不必太憂慮未來,當你已經經歷過一些事情的時候,眼前的風景已經和從前不一樣了。與其懷念,不如嚮往,與其嚮往,不如該放就放去遠方。情感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