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天黑眼圈那麼重了,是因為睡久了的緣故麼?

2023-01-10 09:40:07 字數 782 閱讀 1806

1樓:中藥**護理

黑眼圈主要是由於眼部色素的堆積,眼部的代謝廢物沒有及時的排除體外所造成的。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衰老,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

1、冷敷,促進血液迴圈。用保鮮紙包好兩三塊冰粒,把毛巾對摺蓋在眼皮上,然後把冰塊放在上面。用冷凍茶包或浸過凍牛奶的化妝棉,也有消腫鎮靜作用。

2、維生素e能對眼球和眼肌有滋養作用,它能維持上皮組織正常機能,改善黑眼圈所以可以多吃些含維生素e的蔬菜。平時須注意常吃些膠體、優質蛋白、動物肝臟及番茄、土豆之類的食物多吃富含維生素a和b的食品。

3、早晚要使用眼霜或眼膜 現在有許多眼霜和眼膜有淨白和滋潤的效果,塗眼霜的時候配合一些輕柔的眼部按摩,舒緩黑眼圈的侵襲。它可以在短時間內補充水份,消除疲勞,快速的減低突然的熬夜而導致的浮腫及黑眼圈現象。

4、閒時多做些眼保健操,多按摩眼睛周邊穴位,增加其血液迴圈加速,以達到眼部周圍血細胞活躍,對黑眼圈的減淡也有好處。

5、平時不枕太低的枕頭,臨睡前不喝過量的水,不吃過鹹的食物,避免水分積聚在眼部引起黑眼圈。如果你經常化妝,一定要用眼部專用的液狀乳液清除眼妝,特別是眼線和睫毛液,不要讓化妝品的色素滲透聚在眼皮裡,否則眼睛看起來像捆了一個黑圈,平時應使用眼部專用化妝品,不可以用面部化妝品代替。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血液迴圈不好,每天的休息時間最好在晚上11點之前睡,因為這個時間段是**睡眠修復的時期,少熬夜,熬夜的話就算白天睡一整天都補不回來的。

男性黑眼圈如何去除,男性為什麼黑眼圈幾年了,不消下去?

黑眼圈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 衰老造成的。茶葉包敷眼 把泡過的茶葉包濾幹,放在冰箱中片刻,取出敷眼。記住一定要濾幹,否則茶葉的顏色反而會讓黑眼圈更加明顯。土豆片敷眼 土豆具有美白的功效,把土豆切成薄片,敷在黑眼圈處,美白黑眼圈處肌膚,從而改善黑眼圈的狀況。按摩術 起床洗個臉,用雙手幫雙...

為什麼我有黑眼圈,為什麼我會有黑眼圈?

當代年輕人的煩惱,時不時地有黑眼圈!為什麼我有黑眼圈?當代年輕人的煩惱,時不時地有黑眼圈!所謂的 黑眼圈 其實分有兩種顏色,一種是青色黑眼圈,這是因為微血管的靜脈血液滯留 另一種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與代謝不全而產生,兩種黑眼圈產生的原因完全不同。青黑色眼圈通常發生在20歲左右,生活作息不正常的...

為什麼我長期黑眼圈啊,為什麼我的黑眼圈是長期存在的?

去黑眼圈.眼袋有效 一 用牛奶輕輕擦拭眼周,減輕黑眼圈。二 用紗布蘸上酸奶,敷在眼睛周圍,每次10分鐘,眼周的 就能喝飽水。三 塗抹眼霜時,手法一定要柔和,用無名指輕拍而不是塗抹,這樣才不會造成細紋 四 塗完眼霜後把雙手搓熱輕輕捂在眼睛上更利於眼霜的吸收 五 眼睛乾燥時,盛一杯開水,閉上眼睛靠近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