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滿為患的意思,人滿為患是什麼意思

2023-01-10 11:45:06 字數 3301 閱讀 7964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人滿為患,漢語成語,意思是因人多而造成問題或麻煩。

由於交通運輸發展緩慢,春運期間,各次列車都人滿為患。城市人滿差蔽為患,失業不斷增長。這兩天,我漫不經心地在逛街,只見團慶頃商店人滿為患,人們忙於採購年貨,由此我國經濟蓬勃發展可見一斑。

百貨公司舉辦週年慶,到處人滿為患,寸步難行。現在,"實話實話巴士"整天人滿為患。問題是,許多名勝都人滿為患。節日期間,人們可以看到火車上擁擠不堪,人滿為患。

春運的車站內比肩繼踵的擁擠、喧譁。到處人滿為患。聽說山伢子帶回來一個洋媳婦,**的人萬人空巷,那麼寬的塌陸街道都已人滿為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滿為患 ( rén mǎn wéi huàn )【解釋】:因人多造成了困難旦賀此。模迅-- 漢 典 --

【示例】:各地監獄,都有~之苦拍謹。 ◎方誌敏《獄中記實》一。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太多了,成為一種災難。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太多造成的隱患。

比如公車人太多。

可能容易會發生交通事故。

人滿為患是什麼意思

5樓:孫老闆

人滿為患的意思是:因人多造成了困難。

【出自】郭沫若《洪波曲》第二章一:「客棧小,已經人滿為患。」

【示例】各地監獄,都有人滿為患之苦。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

【近義詞】摩肩接踵,人山人海,坐無虛席,車水馬龍【反義詞】人煙稀少、寥寥無幾、人跡罕至。

6樓:小影子

人滿為患指的是因人多而造成了困難,不便。該詞不能直接來修飾「人」,也不能單純的表示「人多」。該詞屬於貶義詞。

7樓:焉秋露

因人多造成了困難。 不能修飾「人」,也不能單純表示「人多」。

8樓:桓龍

就是有很多人擠在一起,形成禍患。也可以說是因人多造成了困難。

人滿為患是什麼意思?

9樓:網友

通俗講多形容人多,不方便,如交通擁擠,公廁,景點等。

人滿為患指的是因人多而造成了困難,不便。該詞不能直接來修飾「人」,也不能單純的表示「人多」。該詞屬於貶義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滿為患 ( rén mǎn wéi huàn )【解釋】:因人多造成了困難。--漢 典 zdic.

」【示例】:各地監獄,都有~之苦。 ◎方誌敏《獄中記實》一「人滿為患」在漢英詞典中的解釋:

of overpopulation or overcrowdedness

人滿為患的患是什麼意思

11樓:網友

人滿為患,讀音是rén mǎn wéi huàn,是一個漢語成語,解釋是表示因人多造成了困難,強調人多的壞處。人滿為患是貶義詞,如果人多得阻塞交通,有礙治安,影響工作或生活,自然是「人滿為患」。

出處「患」是禍害、災難的意思。「客棧小, 已經人滿為患。」(郭沫若《洪波曲》)「

【舉例造句】: 各地監獄,都有人滿為患之苦。

釋義因人多造成了困難。

12樓:匿名使用者

患釋義:

1.憂慮:~得~失。憂~。 2.災禍:~難。禍~。隱~。防~未然。 3.害病:~病。~者。

「人滿為患」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漢語成語詞典》的解釋:因人太多,容納不下,簡直成了災。

14樓:風

人滿為患 ( rén mǎn wéi huàn )【解釋】:因人多造成了困難。--漢 典 zdic.

」【示例】:各地監獄,都有~之苦。 ◎方誌敏《獄中記實》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rén mǎn wéi huàn

成語:人滿為患。

《 漢 典 網》

【解釋】:因人多造成了困難。

【示例】:各地監獄,都有~之苦。 ◎方誌敏《獄中記實》一。

16樓:網友

人滿為患,讀音是rén mǎn wéi huàn,是一個漢語成語,形容人多,造成不方便,如交通擁擠,公廁,景點等因人多造成了困難。

人滿為患指的是因人多而造成了困難,不便。該詞不單純的表示「人多」。解釋是表示因人多造成了困難。

17樓:豆豆奇樂

人滿為患,讀音是rén mǎn wéi huàn,是一個漢語成語,解釋是表示因人多造成了困難。

18樓:網友

人滿為患是一個成語,形容人太多了。比如我們去旅遊,到一個景點人太多了,去個衛生間都要排隊。有的景點進去了出不來,這都是人多造成的不便,就叫(「」

人滿為患 什麼意思?

19樓:暖萱紫菱

意思是:因人多造成了困難。

出處:郭沫若《洪波曲》第二章一:「客棧小,已經人滿為患。」

用法: 作謂語、定語;用於口語。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多造成了困難。 【注意】不能修飾「人」,也不能單純表示「人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多容納不了造成了困難,含貶義。【注意】不能修飾「人」,也不能單純表示「人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人比較眾多,多的產生了隱患。明白了吧。

23樓:一號加油站

釋義:因人多造成了困難。

24樓:網友

一個人是條龍,人越多人越不行。

人滿為患的含義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多造成了困難。比如,6月的最後一個週末,北京西郊一個大型水上娛樂場人滿為患,人們在人造海嘯中消解夏日暑熱。

26樓:普通使用者平常心

中華成語大詞典。

【解釋】:因人多造成了困難。

【示例】:各地監獄,都有~之苦。 ★方誌敏《獄中記實》一【語法】:作謂語、定語;用於口語。

27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

形容人很多,人群擁擠。

28樓:三拳兩語

因人多容納不了造成了困難,含貶義。

有人滿臉通紅的答案是什麼成語,有一個人滿臉通紅的答案是什麼成語

面紅耳赤 mi nh ng rch 釋義 臉和耳朵都紅了。形容因羞愧 窘迫 激動或發怒而臉色漲紅的樣子。滿臉通紅是什麼意思 瘋狂猜成語 答案 面紅耳赤 解釋 臉筆耳朵都紅了。形容因激動或羞慚而臉色發紅。出自 朱子語類 卷二九 今人有些小利害,便至於頭紅耳赤 子文卻三仕三已,略無喜慍。能告訴我具體是猜...

夢見自己喜歡的人滿頭是血是什麼意思

血在夢裡,多表示財富。按照西方的觀點,還是生命力的象徵。專夢見從砍斷的動物屬或人頭頸上噴出血液,預示你會得到大量錢財,事業興旺,聲名大振。夢見自己在喝血,預示你將得利 發財。夢見腿上流血,預示事業進步,大量錢財,讓你生活更加安逸。夢見鮮血從花叢中湧出,表示你會因為勇敢果斷,受到大家讚賞。夢見別人的床...

夢見自己哥哥滿頭白髮是什麼意思,夢見親人滿頭白髮是什麼意思

夢見白色不是很好 但是不一定的 大部分夢都是反的 心態放好點 夢見親人滿頭白髮是什麼意思 夢見親人滿copy頭白髮意味著 機會的錯失,就在一分一毫的計較中。自己付出了多少,又應該得到多少回報,是今天讓你頗費心思的事情。但是有一種叫 機會成本 的東西,是最容易被你忽略掉的!把目光放長遠一點,是對你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