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土豆丸子的家常做法,家常土豆丸子的做法 簡單

2023-01-10 11:50:05 字數 2057 閱讀 6662

1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食材準備。材料:土豆2個(不要太大,一個有2兩就夠了),五花肉或火腿肉少許,幹澱粉2兩,生薑20克,蔥頭若干,香姑兩朵,筍片少許。

圖1調料:鹽、味精或雞精。

做法步驟。1、土豆用水煮透,去皮,拍爛(一定要多拍一陣子,要有粘性才行)。

2、五花肉或火腿、生薑、蔥頭、香姑、筍片剁碎。

3、把拍好的土豆和配料加澱粉、味精、鹽一起和均勻(鹽不可多放,炸出來後味道淡一點比較適宜),和好後外面要沾點幹澱粉這樣比較不粘。

4、鍋裡放油燒熱,用湯匙把和好的土豆舀出來用手稍微搓圓,下鍋炸到外表金黃色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做法二:食材準備。

主料:土豆|500克。

輔料:玉米澱粉|20克、黑胡椒粉|5克、鹽|5克、蔥|3、4根 做法步驟。

1.蔥洗淨切碎備用。

2.土豆去皮切塊,大火隔水蒸15~20分鐘。

3.蒸好的土豆趁熱壓成泥,再調入鹽和胡椒粉,放入玉米澱粉拌勻。

4.將拌好的土豆泥搓成一個個丸子大小。

5.鍋裡放足量油(能沒過丸子為宜),燒至8、9成熱,放入丸子。

6.大火炸至丸子變色即可撈出,最後撒一些蔥花,蘸著吃,口感不膩,外皮香脆,內裡軟糯!

小貼士。1. 加澱粉是為了讓土豆泥更好地成形,炸的時候不易散開,還能讓外皮焦脆,裡面軟糯。500克土豆加入約20克澱粉剛好,可以根據自己的量來調整。

2. 土豆泥已經是熟的了,炸的目的是為了讓外皮脆一些,所以不用炸太久,變色就可以撈出。喜歡香口就炸得久一點,那種顏色就可了,再炸就糊了。

3. 裹了麵包糠口感會更香脆一些。

2樓:不知道上啥班就來上啥班的上啥班

要用鍋,沒鍋可不行。

家常土豆丸子的做法 簡單

3樓:麼雁露

把土豆切成塊或厚片蒸的軟軟的,待涼了之後加麵粉和生粉,白糖,吉士粉增加顏色和香味,攪拌均勻些許粘稠即可,保鮮膜封住大概醒發8-10小時左右,起油鍋三四層油溫把丸子逐一下鍋,炸至飄起一分鐘左右呈金黃色即可撈出。

老式東北土豆丸子做法

4樓:阮皓君及曲

土豆丸子做法。

材料:土豆2個、麵粉少許、白糖少許。

做法:土豆2個,煮熟搗泥,加2大勺麵粉少許(大約10:1的比例)和土豆泥白糖和勻,用勺子挖成丸子,下鍋炸。每次勺子用水蘸下,土豆麵就不容易沾在上面了。

醬土豆的家常做法

5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將土豆洗淨,不去皮,牛排洗淨,一起放入鍋裡。

2、倒入醬油(淹沒土豆,排骨為止),放入花椒,大料,桂皮,大火熬到土豆入色入味為止。

3、把熬好的土豆,牛排骨移入壇中,將小辣椒去蒂,洗淨,擦乾放入壇中,蔥洗淨,擦乾,用蔥葉捆一起放入壇中。

4、大約10天后取出食用,蔥,辣椒都已入味,也可食用。

主料:土豆5000克、牛排1000克,調料:辣椒(紅、尖、幹)2500克、大蔥500克、醬油2500克、花椒5克、桂皮5克。

醬土豆是一道特色家常私房菜,製作簡單,烹飪工藝為醬燜,原材料為土豆、辣椒、醬油等,口味略鹹,老少皆宜。

東北的土豆丸子怎麼做

6樓:情感導師賽文

6/9分步閱讀。

準備一個土豆去皮。東北的土豆是比較好的,澱粉的含量多,營養豐富。

長圖2/9洗淨切成細絲。也可以用專門的工具戳成絲。

長圖3/9用刀剁幾下,使土豆絲變小一些。

長圖4/9雞蛋打散。加入雞蛋是為了使土豆絲更加粘稠,炸的時候不易鬆散。而且營養美味。

5/9雞蛋液內加入海鮮醬油,鹽,五香粉,芝麻和孜然,攪拌。調味的過程很重要,如果味道調不好,會嚴重影響丸子的口感。

6/9把土豆絲倒入蛋液中,攪拌均勻。

7/9加入適量的糯米粉,攪拌均勻。糯米粉本身就具有粘性,可以把雞蛋土豆絲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8/9鍋入油加熱,用小湯匙盛攪拌好的糯米土豆丸子原料下鍋炸制。

9/9炸制金黃色時出鍋,可以吃啦!雖然樣子不是很好看,但是確實是家庭可以常吃的美味啊!

家常土豆絲的美味做法?4種家常土豆絲的做法推薦

所需食材 黃芯土豆,香菜,幹辣椒,大蒜,蔥姜,香醋,白醋,五花肉。做法,1 土豆絲削皮,切成片,然後再切成均勻的絲,大約火柴桿粗細即可,再用清水浸泡。2 五花肉切絲,香菜切段,大蒜切片,蔥姜切末。3 熱鍋涼油,下入五花肉爆香,再下入蒜片炒制微微發黃,幹辣椒,下入土豆絲,翻炒。4 炒制土豆絲變軟之後,...

紅燒肉燒土豆的家常做法,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

一是選料要選層次好的五花肉,和黃皮土豆,二備料先將五花肉整塊放入水鍋內加入料酒八角桂皮焯定型3至5成熟取出放涼切成方塊備用用,再將土豆去皮切成滾刀塊下油鍋內炸起硬皮 使土豆在燉時不破 備用,二是製做根據主料多少熬糖色,鍋放少油 也可用水熬 倒入適量白糖中小火熬出糖色速將肉塊土豆倒入翻炒勻後再加入開水...

雞肉燉土豆怎麼做好吃雞肉燉土豆的家常做法

食材與明細 雞肉600克 土豆400克 蔥段10克 薑片10克 幹辣椒少許 八角2枚 鹽少許料酒10克 生抽10克 老抽10克 味精少許 難度簡單 時間三刻鐘 口味鹹鮮 工藝燉雞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 1.將雞肉斬成大小適中的塊兒,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瀝水盆中瀝乾水份,備用。2.將瀝乾水份的雞塊放入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