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在行駛中為什麼有嗡嗡的響聲?

2023-01-10 12:00:06 字數 5862 閱讀 3130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異響**一:儲物格。相信大部分車主都沒有整理儲物格的習慣,車子買來好幾年都沒有整理過的儲物格肯定堆滿了雜亂的物品,這樣的話汽車無論在哪行駛,只要發動機一開啟儲物格內的物品就會跟著發動機「跳動」起來,你聽到的異響很有可能就是儲物格物品震動發出的。

其實很簡單,大家只要觀察當車速提升時響聲要是越大就證明是汽車傳動系統出現故障了。最有效的解決方式就是看看汽車輪胎有沒有出現爆胎情況,要是有的話建議大家還是去正規的汽車4s店進行維修處理。

異響**三:車外異響。如果聽到的異響是從車外傳來的,大家首先應該看看汽車的門窗是否正常,同時看看後備箱有沒有放東西,很多時候車內物品發生碰撞也會造成駕駛員出現幻聽,以為是汽車出現故障。

此外還應該檢查雨刷器周圍有沒有雜物,有的話及時清理,以免影響雨刮器的正常使用。

要知道汽車皮帶輪的使用壽命在八年左右,超過八年還沒有更換過汽車皮帶輪的話,在寒冷的冬天是會發出「咳咳」的聲音。要換皮帶輪的話建議大家還是到正規的汽車4s店進行更換,千萬不要自己動手,不然操作不當是會給汽車造成損害的。

2樓:新模式行業

輪胎問題,我解決的辦法與順序,1,動平衡,無效果,2,四輪定位,無效果,3,四個輪胎換位,同時內外側對換,就是inside,outside對換,問題解決。起因輪胎內外側磨損不均勻引起,當時輪胎己行駛1萬五千左右,80一120,有嗡嗡聲,?

車開起來嗡嗡響怎麼回事?

3樓:生活百態

車開起來嗡嗡響的原因:

車子的輪軸承出現磨損松曠引起。輪胎偏磨吃胎引起。輪軸承是一個簡單但重要的汽車零部件,它能使車輪自由轉動,壞的輪軸承要在它不能用之前更換,以免損壞的汽車和造成的傷害。

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發動機的進氣管道有漏氣,或者空氣濾芯安裝不到位,真空管路脫落,在行駛中就會出現這種情況,需要做一下檢查,確保進氣管道可靠密封,達到恢復正常,及時檢修保養確保行車穩定舒適安全。

車子跑起來嗡嗡響的解決方法:

1、檢查底盤螺絲是否鬆動,檢查底盤下襬臂膠套是否松曠,如果有,建議去維修站進行維修。

2、檢查機油,如果缺少就加到合適的位置。

3、檢查氣門間隙並調整到合適的位置。

4樓:汽車之家

軸承有問題的話,一起步就會響,把車升起來,轉轉輪子,軸承響能聽見。如果是跑起來嗡嗡響,車速慢聽不清,越快越響,多數是輪胎磨損問題,俗稱吃胎。我的13年帕薩特,跟你情況一樣,一過了五六十後輪就就嗡嗡響,越快聲音訊率越高,去修理廠看了看,軸承沒。

汽車行駛中嗡嗡響噪音

汽車行駛中為什麼有嗡嗡響噪音

5樓:寶馬王

可能是發動機爆震。是一種類似金屬敲擊的聲音,也可以稱為敲擊氣缸。故障原因有三:

燃油不合格、使用劣質燃油或低標號燃油;發動機正時控制錯誤,如點火提前角過大,重新調整正時;發動機積碳過多。

閥門聲音異常。開車後發動機發出「噠噠噠」的聲音,這是氣門的聲音,特別是汽車冷卻後,因為此時油壓還沒有上去,氣門還沒有潤滑,過一會兒就好了。如果你的車長時間停放,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發動機「回火」故障。汽車減速集油時有「噗噗」聲,可能是發動機「回火」故障,即發動機照常「打靶」。氣門積碳過多或氣門正時不正確會產生異常噪音。

清除氣門積碳或調整氣門正時。如果發動機缺缸,一個氣缸不工作,發動機就會失去平衡,產生異常噪音,還會伴隨著嚴重的發動機抖動、動力不足等故障,可能是點火模組、火花塞、噴油器故障,相應的附件可以更換。

汽車嗡嗡響是什麼原因

6樓:小宇說車

車子跑起來嗡嗡響的原因是:1、輪胎氣壓過高造成胎冠部位磨損嚴重,輪胎的減震緩衝效能下降,胎噪明顯增加;2、輪胎的胎冠部位與地面接觸摩擦不均勻,有凹凸不平的現象;3、輪轂軸承磨損松曠。

1、檢查底盤螺絲是否鬆動,檢查底盤下襬臂膠套是否松曠,如果有,建議去維修站進行維修;

2、檢查機油,如果缺少就加到合適的位置;

3、檢查氣門間隙並調整到合適的位置。

首先確定異響的部位!可以把車用舉升機升起的情況下,一個人在車內掛擋行駛,另一個人在車下判斷異響的部位。

如果異響發生在輪胎附近,而且車輪和軸承已經排除,那麼就有可能是剎車片和剎車盤摩擦發出的異響。一般剎車片異響多數是由於剎車片的區域性有硬點導致與剎車盤摩擦發出異響,響聲小可以不必理會;響聲如果很大,可以把剎車片拆下來後用砂紙打磨後再裝復,多數都可以解決。響聲的部位如果在變速箱和發動機連線處,那麼就可能是離合器片和分離軸承損壞發出的異響。

如果在變速箱內部,那麼異響就有可能是一二擋齒輪異常磨損。需要提醒的就是,修車和看病一樣,找一位經驗豐富的維修工也是很重要的,那樣絕對能夠少走彎路和儘可能的縮短維修時間。

(圖/文/攝: 問答叫獸) 問界m5 傳祺gs8 aion v 瑪奇朵dht phev 拿鐵dht 高合hiphi x 2019

汽車嗡嗡響是什麼原因?

7樓:我本來善良

精選問答汽車聲音大是什麼原因。

1.發動機過熱導致損失了發動機失去動力。如果發動機長時間地進行活動,以致於表面過熱,冷卻系統就會罷工。

這個時候首先要做的就是檢查冷卻系統,如果冷氣系統出現了問題,就有可能導致排氣方面的堵塞,因為真空管很有可能會出現斷裂的情況。這個時候蒸汽或者熱氣就會從發動機裡面出來,從而發出一些「噌噌」的聲音。所以一旦聽到這種聲音,就要檢查冷卻裝置是否出現問題了。

當然,如果聲音是在排氣管的地方發出的,就證明了排氣管先出現了問題,這時候是需要先檢查排氣管。

2.發動機的內部出現問題,比如出現閥門堵塞之類的情況。我們在駕駛的過程中,有時候外表看不出什麼毛病,但是發現加油的時候油門不給力。

這也有可能是發動機出現了問題。因為油門加上去的時候其實發動機的轉速是提高了的,但是速度沒有提上去,就表明發動機的內部出現了問題。這個時候也是要看冷卻系統,看一下冷卻液是否正常。

然後檢視油壓表來判斷是否是因為油壓的問題,或者是點火問題。還有就是內部閥門堵塞的問題等等。如果是加速或者減速的時候有巨大的響聲,那麼就要看看發電機軸了,甚至是水泵,助力轉向泵等等。

8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嗡嗡響原因:1、輪胎氣壓過高造成胎冠部位磨損嚴重,輪胎的減震緩衝效能下降,胎噪明顯增加;2、輪胎的胎冠部位與地面接觸摩擦不均勻,有凹凸不平的現象;3、輪轂軸承磨損松曠。

9樓:生活電器維保

發動機應該是不穩定 ,還有可能是因為路況太差,導致發動機的發動效能。過高,或者是帶速過高 。

可以檢查一下發動機的怠速是否過高,或者是發動機的固定螺栓是否鬆動。如果松動的話,必須要緊固一下 。

10樓:阿凱通訊數碼生活助手

您好,根據您所描述的情況,應該是輪胎的氣壓過高導致邊緣產生磨損所產生的噪音。另一方面有可能是輪胎的減震功能下降。

11樓:生活之書

這是因為輪胎氣壓過高,造成胎冠部位磨損嚴重,使輪胎的減震緩衝效能下降,從而導致胎噪在一定程度上明顯增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排氣管變形,一般的前置發動機車型排氣管都是從車底延伸到車尾,走爛路時或者有磕碰底盤很容易會導致排氣管凹陷變形。變形的排氣管增加了排氣的阻力,所以就會使得排氣管產生嗡嗡響和共振感。

13樓:透明噠水果

車輛冷啟動的時候,機油還沒有在各個部件充分潤滑,聲音一般都會大一些,等怠速降下來,響聲就會小了,如果熱車一會兒還有響聲,考慮是否有皮帶部件老化的原因,包括發動機是否使用時間過長等原因,開啟引擎蓋,找到響聲**,及時排除故障。

14樓:一葉小船

輪轂軸承損壞:由於使用時間比較長,可能會出現輪轂軸承的磨損,過度磨損之後同樣也會出現嗡嗡響的現象。

15樓:淡定你好

這是在行駛時發出異樣的響聲,主要是輪胎的,氣壓過高,輪胎異常磨損,以及輪轂軸承損壞異響,日常用車時把輪胎壓力調整在標準範圍內。

16樓:昔容

汽車嗡嗡響,很有可能是輪胎的噪音,或者是底盤下面路噪,如果這些都排除了,那很有可能就是汽車本身的問題了。

17樓:昂陽夢

可能是因為輪胎氣壓過高造成異響,如果輪胎壓力過高會造成胎冠部位磨損嚴重,輪胎的減震緩衝效能下降,胎噪明顯增加。

18樓:永失吾愛,舉目破敗

讓你所說的汽車嗡嗡響,是指車身嗡嗡響,還是發動機嗡嗡響,問問小爺,可能是排氣管需要更換消音效果不好,或者外面輪胎產生的胎噪,風壓產生的風噪。

19樓:臥槽無情

如果是變速箱傳出的嗡嗡作響,有可能是變速箱內部滾動軸承受損或缺乏潤滑脂而致,一般體現為行駛時有異響,踩住離合器驅動力終斷後聲響消退。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速度達到一定數值時, 汽車在行駛中會發出嗡嗡作響, 這是因為底盤的傳動系統的齒輪磨損了。需要更新。

21樓:雨嵐說金融

輪轂軸承安裝在懸架的「羊角」中,在日常行駛中無時無刻都在承受車輛的重量和衝擊,當中的軸承滾珠就很容易磨損,軸承磨損最典型的症狀就是汽車嗡嗡響和共振感。

22樓:敵條

可能是發動機的磨損縫隙變大,又可能是汽車輪胎的壓力過高磨損等,總得來說很危險,人身安全最重要,還是儘快進行檢修。

2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喇叭一直響一定是喇叭的電源線長期通電導致。 導致喇叭電源線長期通電有兩個因素:

(1)方向盤的按鍵髮卡,卡死在長期通電的位置;

24樓:汽車之家

你這種情況建議你先去售後做個檢查再說吧,如果是車子某個部件的原因,質保期內可以免費索賠的!

25樓:別桖楓

因為要出事了,幾時去修理?

汽車行駛中嗡嗡響噪音

26樓:小王漲知識

車輛行駛過程中有嗡嗡響很可能是發動機存在故障,同行表現為加速時有嗡嗡噪響,下降車窗玻璃響聲更大。這種情況建議先檢查電子節氣門開度,如果開度較大,則需要清洗節氣門然後檢查下空氣濾芯的使用情況,視情況更換或清潔。

如果是變速箱傳來的嗡嗡響,有可能是變速箱內部軸承損壞或缺少潤滑油所致,通常表現為行駛時有異響,踩下離合動力中斷後響聲消失。這是因為變速箱內部比較精密而複雜,當其中一個部件損壞也沒有徑向的餘量補充就會出現異響,當空擋變速箱沒有動力輸出時異響又會消失。

其他原因:如底盤機構因受到外力變形導致的車輛異響。當行駛轉向時會發出嗡嗡響聲,就需要檢查球頭、助力泵是否損壞,如果是半軸防塵套老化破損也會導致半軸潤滑脂缺失,半軸磨損加劇導致異響。

減少車輛行駛噪音的方法:

1、使用優質燃油,劣質燃油或標號過低的汽油容易使發動機爆震,有類似金屬敲擊的聲音。

2、定期清理節氣門、火花塞、噴油嘴積碳,當這些地方積碳嚴重時會導致車輛加速無力、油耗升高、有噪音。

3、對於因胎噪引起的嗡嗡響噪音,可以選用舒適度高而寬大的靜音性輪胎降低胎噪。

4、在發動機艙或者車門密封部位安裝隔音飾板或隔音條,技能降低發動機噪音又可以降低風噪。

我的車子,有問題了,為什麼這幾天在行駛過程中車子一竄一竄的感

你所說的這個問題唑車得問題,是汽車的長犯病,經常保養檢查的話就沒有這種問題。首先你的說說是什麼車啊,一般情況檢查下火花塞,和高壓線 汽油泵和汽濾一般不出問題,出了問題就不是你說的竄車這種現象了。要是油泵壞了的話是直接加不上油的,你的現象應該是分火線跟高壓包,先檢查火花塞吧 看下點火系統 火花塞 點火...

手動擋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為什麼二擋很難掛入一擋?

這是因為汽車在行駛的過程中,一般汽車行駛速度都是比較高的,檔位與速度之間不匹配,齒輪磨合較為嚴重,所以在二檔推入一檔的時候,會感覺檔位較緊難推入。是因為一檔沒有同步器,在行駛過程中,二檔的速度比一檔的速度快,所以很難操作。因為一檔是起步擋,行駛中一般用不到,所以二擋很難掛入一擋。手動擋汽車在二擋掛一...

為什麼汽車在行駛的過程中會發出噗噗的聲音,感覺好像噴氣

6種異響情況彙總 1 車身異響 這個問題通常是因為車身剛度不夠,導致車輛在行駛中發生形變,車門與車框摩擦或者抖動,或者有的地方脫焊而產生鋼板之間的摩擦等。在門窗上貼膠條或者在摩擦部位墊橡膠等方法或許可以減輕或者消除異響,但治標不治本。有些車的風噪較大,這和造型有關,如果確認沒有增加多餘物品,車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