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酒癮怎麼有效?戒酒的有效方法是什麼?

2023-01-10 11:55:05 字數 5411 閱讀 6250

1樓:鶴崗人在江陰

自己想明白,喝酒的危害,從思想上認清酒癮的危害。

2/6不要盲目的嘗試戒酒方法,不要輕信什麼特效藥,記住就算有特效藥也輪不著我們用,不要著急,記住,方法永遠比問題多。

3/6自控力,靠自己,不是說一下就不喝了,每天減量。慢慢去堅持。

4/6多吃些清淡的食物,少吃和飲酒關聯性比較大的食物。像我看到烤肉就想和啤酒。

5/6多和家人在一起。她們是我們最大的鼓勵。想想她們,戒除酒癮。

6/6轉移注意力,別老想喝酒。我姥爺以前一天半斤,住院後所有人都不讓他喝酒了,現在天天去聽戲,可精神了。

2樓:沙芷荷

首先要有戒酒的決心,這是最重要的因素。然後最好制定一個戒酒計劃,如果酒癮比較重,最好不要直接斷酒,那樣容易出現一些後遺症,而是按照循序漸進的原則,從飲酒量上逐漸減少,並逐步用替代飲品代替,直至完全斷酒。如果有酒癮但不是很深的話,可以直接斷酒,用其他飲品替代,如檸檬水、醋水等。

3樓:冷凌曉

要有堅定的意志,這一點很重要。一直說戒酒要趁早,是因為到了後來,先不說酒對身體的影響,就是對一個人的意志力就是一種摧殘。後期因為好多人已經沒有戒酒的意志,戒不到兩天又喝上了,依然一喝就不可收拾。

這還是比較好的狀態,有甚者脾氣暴躁,反正不能干擾其喝酒,喝酒大於一切,一言不合就提刀子,還是毫不客氣就下去,還是遠離這些人為好,這些已經不是意志的缺乏,已經到達人格的改變了。因此要戒酒就趁早!酒精還是少飲有益,多喝不好!

4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喝酒時間長了就會上癮,因為不喝的話就會覺得心裡很空虛,沒有事情幹這事很常見的,我們以前上班的時候我都都老師就是這樣的,他都已經說句實話,喝酒經常喝醉的倒在地上了,但他就是這樣,那還要喝,他跟我說人不喝酒還有什麼意思?

我跟你說說如何戒掉酒癮嗎?首先儘量究竟必須有專端正的,一個態度端正的態度很重要,你上桌吃飯的時候人家勸你喝酒,你千萬不能喝,一旦開的這個面子開的這個口,那你以後喝酒的就算就是滔滔不絕了。

另外,你要需要替代品,比如你現在不喝酒了,你喝什麼呢?喝點飲料之類的用替代他這樣子抬著慢慢過渡掉。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經常喝白酒,習慣了就有酒癮,其實什麼酒經常喝,習慣了都會成癮,同樣如果想戒掉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根本的是要有毅力和堅定的意志,決心。然後就是逐次逐天的減少,要發展其他的興趣愛好來分散注意力,讓自己不想喝為止也沒時間想喝,經過一段時間的堅持,尤其是培養了自己其他的興趣愛好後就會逐步消除酒癮了。

6樓:繪影

如果有了酒癮的話,就應該強制性的去接觸。不應該再活下去了,如果繼續在乎下去,酒癮只會越來越大。到時候,會發病的距離,因為酒精中毒發病的幾率就會很高。

還有其他一些疾病,比如究竟幹得肝臟損害小大。每次想喝酒的話可以喝些果汁。我其他一些不含酒精的飲料來代替。

就慢慢的去強制性戒除。

7樓:shali平兒

喝白酒形成了酒癮,那麼就應該學會好好的剋制自己,用其他物品來替代酒癮,讓自己暫時忘掉,自己有究竟的事實,時間久了,就不會有酒飲了

戒酒的方法,戒酒的方法5種是什麼?

目前戒酒的方法主要有 1 遞減 如果酒量不大,而且是習慣於喝一些酒精成分很小的淡酒,可以用汽水之類的清涼飲料代替一下,或者是用淡酒代替濃酒,可能有一些效果。但這不是徹底戒酒的辦法,特別是對於習慣飲用酒精成分很高的度數酒的人,它的效果是很小的。2 藥物 在藥物 中,最常用的藥物是硫酸苯丙胺,也可以用維...

急求戒酒的好方法 戒酒的最佳方法只需一招

1,讓嗜酒者端正對酒的態度,正確認識喝酒的危害,從思想上堅持糾正飲酒的成癮行為。2,慢慢減量直至能用其他東西代替為止,比如茶 飲料等。3,有時候藉助藥物的幫助也是必要的,這樣能夠提高戒酒成功率。4,把酒瓶藏起來或倒入垃圾,使他躲避有酒存在的場所。5,多注意一下飲食,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再加上一些新鮮...

戒酒最快最好的方法

酒精依賴者往往對自己目前的狀況缺乏正確的認識。所以我覺得非常有必要明白自己的處境以及自己對酒精的渴求以及畸形扭曲到了何等嚴重的程度。首先應該老老實實承認自己就是一個酒徒,酒鬼,酒精依賴者。定位要精準,才有可能對症下藥。要真誠地承認自己對酒精無能為力,自己的生活因為酒精而變得一塌糊塗。認識保持清醒和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