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後全身不舒服怎麼辦? 用什麼方法解決?

2023-01-10 11:55:05 字數 1943 閱讀 2979

1樓:匿名使用者

1、大白菜解酒:將大白菜幫洗淨,切成細絲,加些食醋、白糖、拌勻後醃漬10分鐘後食用,清涼、酸甜又解酒。 2、雪梨解酒:

取雪梨2至3個洗淨切片搗成泥狀,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 3、馬蹄解酒:取馬蹄(即荸薺)10多隻洗淨搗成泥狀,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此法最適宜於飲高粱等烈性酒醉患者)。

4、甘蔗解酒:將洗淨除皮的甘蔗,切成小段榨汁飲用,有解酒作用。 5、芹菜解酒:

取芹菜適量洗淨切碎搗爛,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此法可解酒醉後頭痛腦脹,顏面潮紅等症)。芹菜汁治酒後胃腸不適、顏面發紅芹菜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分解酒精。 6、豆類解酒:

用綠豆、紅小豆、黑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爛,豆、湯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緩解酒精中毒症狀。 7、中藥解酒:中藥葛花30克加適量水,煎湯飲服,解酒效果尤佳。

8、飲酸醋:酸遇酒精即生成乙酸乙脂和水,可減輕酒精對人體的損害,醉酒時用酸醋或陳醋60克、紅糖25克、生薑片5克,加水適量,煎後飲服。 9、飲牛奶:

牛奶與酒混合,可使蛋白凝固,緩解酒精在胃內吸收,並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 10、飲蘿蔔汁水:用生白蘿蔔500克,洗淨榨汁,代茶飲服,每次一杯,飲2次至3次,有解酒和消酒氣功效。

11、玉米肽也可以迅速解酒,酒前、酒中、酒後各服用10片左右,能起到快速醒酒作用。

本段快速解酒。

香蕉:飲酒過量中毒輕者,立即吃香蕉3~5個,可清熱涼血,潤肺解酒; vc片:飲酒過量噁心嘔吐者,立即口服vc片6~10片。

vc有清除血中酒精之作用; 梨:中毒嚴重者可用梨汁灌服; 荸薺:酒精中毒輕者,可生吃50—100克,若中毒嚴重,將荸薺搗爛總汁200毫升,加少量冰糖1次灌服; 西瓜:

1次口服西瓜汁300克,解酒效果很好; 白蘿蔔:洗淨去皮,生吃1~2個,中毒嚴重不省人事者,可榨汁200毫升灌服; 藕:酒精中毒中度者,可將藕切成薄片100~200克,放入滾水中一會兒,撈出放入少量白糖攪拌,待涼後一次食完。

若中毒嚴重昏迷不醒,可用100~200毫升的涼藕汁灌服; 茭白:醉酒昏迷不醒,用茭白榨汁加少量薑汁灌服; 醋和白糖:一般醉酒可用40~50毫升食醋,加入10~20克白糖和少量開水,一次飲服,可迅速解酒; 綠豆:

綠豆搗碎,衝入沸水,然後放入冰箱涼後一次飲用,解酒顯著。

2樓:網友

短期解決方法:多喝茶水。

長期解決辦法:少喝酒或者不喝。

3樓:匿名使用者

洗個熱水澡,睡一覺,或者按摩也可以。

4樓:恆研科技

吊水,輕度者喝點蜂蜜。

喝酒身體不舒服怎麼辦

喝酒後難受怎麼辦

5樓:北宸鸞鳥

不要喝了,喝完酒人的憂愁依然沒有消退,大睡一覺吧。

6樓:晨梅

小夥酒前思飲,酒中想暈,酒過傷身,你已經到達第三步,平時忍過去就好了,忍不過去去醫院,情況嚴重去醫院,我平時喝多了難受,一躺下立刻上頭暈的不行,這種情況我會選擇摳喉嚨摳吐。如果沒試過就不要試了,別弄傷自己。

喝醉酒後渾身無力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人群特殊症狀。你是內虛,最近沒滋潤吧,該補充陽氣了!酒少喝喝 -

8樓:匿名使用者

立即去藥店買點葡萄糖,葡萄糖可以解酒。

9樓:mc**周

第三天在喝醉,第四天就好了,第五天在喝醉。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 深呼吸 或者和我唱《知心愛人》

喝完酒第二天渾身難受,頭暈,站不住,怎麼辦

11樓:超級幾十塊

看來你喝多了,你的肝來不及解酒,弄點醒酒的酸奶濃茶喝喝看,不行就去醫院看看,酒還是少喝點的好。

胃不舒服怎麼辦啊?胃不舒服怎麼辦?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你好,我這裡有一本家庭生活小竅門裡有兩個方法,你試下看有用不 取100克荔枝核,10克橘皮,研成細末,飯前服10克,每天3次,可治慢性胃炎引起的胃部腹痛。把蠶豆煮爛,拌入適量白糖,每天服食數湯匙,連服一週,治胃部脹痛。我也是便秘非常嚴重,用過一方法蠻有效的 買20朵幹玫瑰花...

腸胃不舒服怎麼辦 腸胃經常的不舒服,怎麼辦

腸胃不舒服如果是輕度的,可以先調整個人的飲食 睡眠,看看能不能緩解。如果長時間腸胃不舒服,自己調理之後效果不明顯,就需要及時醫院就診,具體就診醫院消化內科,向消化內科大夫詳細說明個人目前腸胃不舒服都表現在哪些方面,是有明顯的腹痛 腹脹 噁心 嘔吐,還是出現了拉肚子 身體消瘦 消化不良等等情況。因為不...

眼睛總是不舒服,眼睛經常不舒服怎麼辦?

首先應該排除是不是眼睛有炎症,這個是要去醫院檢查確診的。如果有炎症,及時的用藥就可以了。其次,是不是沒有注意眼睛的衛生,經常得用揉眼睛,是會導致細菌進入的,會導致不舒服。儘量不要用手去揉眼睛,注意手的清潔。最後,可能是視力疲勞。不好得用眼習慣,經常熬夜等,都是會導致眼睛發脹,發酸,看東西模糊,眼睛疼...